創作內容

60 GP

[達人專欄] 玩食《農家小炒肉》庶民湘菜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07-03 23:58:20│巴幣:131│人氣:1905
農家小炒肉
農家小炒肉是頗為著名的湘菜料理,對中菜有興趣的朋友應該都會有所接觸,這也是我前幾年學習湘菜時實做的第一道湘菜。
農家小炒肉以青椒、五花肉為主體,成品務求肉質細緻、味道麻香,是極為下飯的一道料理。這道菜也是我在店裡常常做的一道料理,一次炒大量,炒成後有菜、有肉、有醬汁,一盤菜搞定所有元素,只缺一碗白飯,真的是降低我工作量的好料理xD

備料:
青椒 2個
黃甜椒 1個
大辣椒 2根
豆豉 10g
蔥 2根
薑 15g
蒜 20g

調味:
辣椒醬 1大匙
蠔油 1大匙
醬油 1大匙
糖 1小匙
白醋 1小匙
白胡椒 適量
黃酒 1小匙

蒜切薄片、薑切末、蔥切末蔥白蔥綠分開,豆豉不泡水。
五花肉切片,青椒、黃甜椒切適口片狀,大辣椒對切去籽切片狀。

起油鍋的同時也準備一個滾水鍋。

水滾後下青椒、甜椒燙至自己喜愛的口感。
這道菜傳統意義上青椒是要有脆口度的,所以不會經過川燙,下炒鍋晃兩晃去生味就會起鍋。但台灣人對青椒的口感喜好偏軟,可稍微燙一下。

油鍋下油熱鍋後,下五花肉中小火炒至熟。

五花肉熟後,依序下薑、蒜、蔥白、豆豉,炒香。
翻炒過程如果太乾,就勺一點點燙青椒的水過來保持濕度。

香氣出來後,下大辣椒,繼續翻炒。接著依序下醬油、蠔油、辣椒醬、白胡椒翻炒調味,再大火翻炒。

翻炒至香氣四溢,下濾乾水分的甜椒、青椒,再下少許白醋與黃酒,大火翻炒至完成。

如果是沒燙過的青椒,這個步驟要把青椒炒至去除土生味,如果已經川燙過的青椒,則炒至食材味道混和一體。

農家 小炒肉完成。
一般農家小炒肉是用蒜苗來提香,但個人喜愛蔥的香氣,所以把蒜苗改成蔥了。如果想要道地一點的話,自行將蔥的部分改回蒜苗即可。改成蒜苗的話,蒜綠要先下,下完才下蒜白,或者蒜白蒜綠一起下。

農家小炒肉。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農家小炒肉|五花肉|青椒|玩食|湘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歐貝希狄恩
看起來好下飯呀!

07-04 00:05

Acott
青椒是世界上最邪惡的食物

07-04 01:10

旗魚黑輪
我愛青椒

07-04 01:13

超合金・クマ・ロボ
餓了

07-04 01:14

Cui翠
青椒好吃

07-04 05:25

Reizōko
深夜勿看

07-04 07:32

小鷹的故事
Dio配色

07-04 12:17

DoNBraD
這顏色真讓人食指大動

07-04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鯷魚... 後一篇:《玩食隨筆001》既然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