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37:真是太貼心了

作者:古今變│2019-07-03 22:08:59│巴幣:576│人氣:494
2-37 真是太貼心了


  女劍師感覺到賈弦鍺和露德之間的氣氛不尋常,加上感激他們為了自己的事情奔波勞碌,所以才會訴說心曲,然後走開讓他們二人可以好好談一談。卻沒想到回來之後氣氛變得更加險惡。

  賈弦鍺一副欲哭無淚的模樣,而露德則是維持魂體的狀態,完全隱藏在黑霧之中,女劍師看到黑霧之中不時透出泛著紅光的雙眼,知道這時候最好保持沉默。

  三人各懷心事,輾轉難眠的過了一夜,隔天清早就安靜的繼續趕路,在下午的時候抵達異族領域的邊界。

  賈弦鍺向著後台的梵兌檔發問:「接下來呢?」

  梵兌檔看到賈弦鍺的慘狀,心情好了不少,回應說:「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賈弦鍺則是心灰意冷,讓梵兌檔站上前台後,自己就垂頭喪氣的退到後台去,甚至沒心情去注意梵兌檔到底在做什麼。

  梵兌檔憑著記憶找到先前的灌木叢,他看到五團色塊浮在半空,知道這就是他藏著那五個怪人的地方。

  他向上方招了招手,黑霧就降下來、釋出女劍師。露德本來依舊隱身其中,但是她看到那五團色塊,忍不住收起黑霧,走到女劍師身旁跟她一起好奇的觀望。

  二人看了半天也沒什麼新的發現,於是轉過頭去看站在她們右後方的賈弦鍺……現在其實是梵兌檔。卻看到他舉起右手對準女劍師,手腕上戴著奇怪的手鐲,然後一道光線從他的手掌射向女劍師。

  女劍師被擊中之後只覺得天旋地轉,不由得微微彎腰、二手扶住太陽穴,隨即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從自己身上被剝離、抽取出去。

  等異樣的感覺消失,她站直身子,卻覺得好像跟先前相比,似乎也沒有什麼變化。她望向梵兌檔,發現他一副喜出望外的模樣,眼睛緊盯著她的背後。

  她忍不住轉頭過去一看,發現原本浮在空中的五團色塊,現在只剩下四個,而地上躺了一個小女孩,身上穿著亞麻材質的袍子,只是袍子好像大了點,而且好像被人潑了顏料一般,有一大塊的污漬,顏色跟浮在空中的色塊完全一樣。

  她再仔細觀察了一下那個小女孩,發現她看起來大約十二、三歲,五官和自己小時候十分相似,如果說她們倆是姐妹,一定不會有人懷疑。

  她轉過頭去看露德,發現她也是目瞪口呆,跟自己同樣驚訝、同樣搞不清楚狀況。二人對望了一眼,然後同時慢慢轉過身去看著梵兌檔。

  梵兌檔嘴角掛著冷笑,淡淡的看著她們,然後對露德說:「她的問題解決了,妳可以帶她走了。」

  露德對他的態度感到光火,忽然覺得眼前之人非常陌生,簡直像是換了個人一樣。於是強抑壓抑怒氣,問道:「解決?怎麼個解決法?那個小女孩又是誰?」

  梵兌檔說:「那女孩……可以算是她的半身。她之所以會失去意識、發動特殊的能力保護自己,都是因為這個半身。現在這個半身已經被抽離出來,她就不會再不受控制的失去意識,升級的情況也會改善許多,只不過也無法再使用那項特殊能力了。」

  女劍師克莉絲汀娜說:「什麼?……我不懂?那……那她怎麼辦?」邊說,手邊向躺在地上的小女孩克莉絲蒂。

  梵兌檔漫不在乎的說:「背後的道理,我懶得跟妳們解說,說了妳們也不一定聽得懂,總之問題算是解決了。至於她……妳們自己看著辦吧。」

  露德以為他是在鬧脾氣,所以才會故意表現得那麼冷淡,所以也賭氣跟克莉絲汀娜說:「別理這種人,我們走吧。」

  說完就放出黑霧,捲住克莉絲汀娜和克莉絲蒂,然後騰空而起。克莉絲汀娜還來不及表示意見,就被她帶著向南飛。

  賈弦鍺在後台默默的看著這一切,正打算要向梵兌檔詢問詳情,卻看到梵兌檔舉起手似乎要做些什麼,忽然間眼前一黑,然後就人事不知。

  再次醒來的時候,賈弦鍺只覺得身體輕飄飄、空盪盪的,頭卻是感到非常沉重。這時有一隻纖細的小手扶著他坐起來,他心裏一陣高興,以為是露德回心轉意了,於是說:「謝謝妳,ㄌ……」

  張開眼睛看清楚扶起他的人,卻是當場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眼前之人是勉忝……也就是害羞少女。

  賈弦鍺覺得口乾舌燥,說:「妳是……妳真的是……可是……這……這怎麼可能?」

  害羞少女紅著臉說:「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大家都……都變成真的人類了,而且全都躺在地上,跟我一樣都是剛醒過來的樣子。然後……」

  賈弦鍺聽害羞少女娓娓道來,總算稍微釐清了狀況,但是也同時覺得腦中更加混亂。

  所有人醒來之後似乎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率先發難的是一個她並不熟悉的同伴,名字叫『恣司』,他看著梵兌檔大聲說:「這是怎麼回事?這跟計畫不一樣!」

  梵兌檔被這麼一質問,自己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吶吶的不知該如何回應,這情況似乎並不是他搞出來的。

  這時候君詩說:「除了主公之外,總共有十六個人,可是先前那邊只有五個異族,其中一個還被那名叫克莉絲蒂的小女孩用掉了。你原本的計畫,是不是只讓四個人取得身體,讓其他人的靈魂因為沒有軀體而離開這個世界呢?」

  君詩這麼一講,有些人就大概猜出一些端倪,包括害羞少女,以及剛聽到此事的賈弦鍺。

  碧奴給的手鐲可以分離融合在一起的靈魂……包括多重人格。但是靈魂被分離之後需要能夠依附的軀體,而那些異族因為沒有靈魂,正好可以作為他們靈魂依附的對象,就像先前他們認為究極史萊姆的靈魂被分離之後,可能會依附在牠所創造出來的其中一個子體身上一樣。

  但是先前被標記的異族只剩下四個,如果賈弦鍺在那時被手鐲的力量擊中,除了他以外的十六個靈魂,大部份將會被迫離開這個世界……也就是死亡。先前梵兌檔舉起手,很可能就是企圖這麼做。

  但是賈弦鍺很快就想到一個疑點:梵兌檔如果要這麼做,他必須能夠確定自己一定會取得軀體,甚至能夠精確的控制哪些人能夠取得軀體。他真的能做到這一點嗎?如果能,又是怎麼做到的?

  在賈弦鍺陷入沉思的時候,害羞少女繼續陳述剛才發生的事情。

  聽到君詩所說的話之後,眾人的目光同時集中在梵兌檔身上。梵兌檔知道東窗事發,大聲說:「事已至此,快抓住他們,臨機應變就是!」

  然後『恣司』,還有其他四個人『帆涉彙』、『忑荃』、『坍藍』和『岐飾』立刻有了動作,他們分別捉住了媲喀瑣、席歸、召喚獸、季慮和伏呂。然後『帆涉彙』隨手一拔,不知怎地席歸的手臂就被拔下來了。

  說到這裏,害羞少女的聲音發抖,眼眶泛紅,一副餘悸猶存的模樣。賈弦鍺從剛才就注意到地上有一隻斷手、周圍還有一大灘血跡。這時聽到事發經過,忍不住閉上眼睛、雙手握拳,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慢慢張開雙眼,示意害羞少女繼續往下說。

  當時許多人發出驚呼和尖叫,害羞少女一害怕,立刻就發動『無存在感X』。說也奇怪,平時最愛多嘴的樺醪被嚇得說不出話,卻挺身擋在她前面……他應該是注意不到她才對。

  梵兌檔似乎對『帆涉彙』的暴行也感到驚訝,但是一不做二不休,轉過頭來對著樺醪說:「你留在這裏,等賈弦鍺醒來之後,叫他前往無光地城來找我們。」

  接著指向地上的斷手,大聲說:「其他人跟著我們走,不要輕舉妄動,否則那就是榜樣!」

  他說話的時候,眼睛緊盯著邪龍皇。賈弦鍺略一思索,就想到他們剛依附到新的身體,等級很可能只有 1 級,在所有人的能力都很低落的情況下,擁有『加速X』的邪龍皇最具威脅性。

  但是『帆涉彙』的能力又是從何而來?他的天惠應該是『尋寶X』,其效果是讓自己容易取得幾乎不可能存在的奇珍異寶;當初取得混沌的時候,賈弦鍺認為可能就是這個天惠的影響。他搞不懂『帆涉彙』怎麼會有輕輕一扯就斷人肢體的威力?

  隨即想到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於是問害羞少女:「樺醪人呢?」

  害羞少女說:「他好像知道我在這裏,安慰了我一下之後,就在你身上東翻西找,終於找到你剩下的那些恢復劑,他看著我說:『咱要拿這些去救席歸,妳留在這裏照顧大哥,順便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就留下來了。我……我知道以我的能力來說,由我跟過去送藥會比較安全,可是我……我就是不敢……」

  說著眼眶又紅了起來,賈弦鍺安慰她說:「不要緊的,他們是要逼我過去,應該不會濫傷無辜,否則剛才應該就下手了。」

  想了一下,接著說:「眼前的難題是如何趕到無光地城,他們怎麼會選擇那個地方?難道沒想過現在少了那超乎尋常的速度,恐怕無論如何也趕不及……」

  他心裏想到赭斯特翁的期限。

  害羞少女說:「不、不用擔心,你看那邊……」

  說完伸手向賈弦鍺的背後一指,賈弦鍺轉過身去,看到背後不知何時立了一個路標,說明『無光地城』就在前方一公里處。

  賈弦鍺:「……真是太貼心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個新的概念
怕爆 原來在後面的人格是負面人格 這個伏筆怕報

07-03 22:41

古今變
晚點會發篇日誌,有興趣可以看看。07-04 06:34
水墨靜
地方的斷手(這句好像怪怪的)
其他人跟"我"著我們走
看到背後不知何時立了個"一"路標

賈弦鍺一開始就知道所有人的名字嗎?不然他在沒親眼看見的情況下,如何透過轉述判斷在大家分離失去意識後拔了席歸手臂的是帆涉彙?
畢竟這些叛變了的人格取得的天惠和預計的不一樣。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這些人的名字,那卻沒提防這些一看就很危險的人格……

07-03 23:07

古今變
錯漏之處已修改,感謝指正。劇情的部份……待會發篇日誌。這裏先簡單說明,賈弦鍺算是知道他們的名字,至於他們的名字當然是我故意這麼取的,一來比較有趣,二來比較不會混淆。賈弦鍺沒提防是因為他不會以名取人 (不會看到有人名叫健仁,就認為他是賤人),二是另有原因,前面已經有留伏筆了。07-04 0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