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裡的疑問

作者:君勾鏢│2019-07-03 16:51:51│巴幣:2│人氣:52
今天參加了一場告別式,等一下要講的東西與之有相關,不喜歡者請迴避

先打個預防針,我自己是無神論,不過家中長輩都滿迷信的(佛道教),所以自己也是抱持著一個尊重的心態,在大部分程度的範圍內,我都會配合,所以不要說我宗教偏激或是不尊重之類的

離題一下,無法接受的範圍大概是之前爸爸帶我姊去改運,然後師父要他叩一尊神像,然後還給他一本經,要她天天念,這就有點超出我能忍受的範圍。別想歪,跟阿靈師距離遙遠,沒可能發生那種事

回到正題,再次強調,不喜歡者請迴避。

今天告別式工作人員,主要有一位司儀、兩位助手、幾位樂手,我今天的主題是他們心中的想法。我看到一個人,往往會思考他心中在想什麼,不同的情況可能會有什麼反應,因為我本身反應很慢,所以我會習慣把可預期的狀況都考慮進去,才不會發生太多意料外狀況,導致我會做出不恰當舉動,這個習慣從畢業後就越來越明顯。

啊,又離題了。今天的司儀在訟訃文的時候,其中有一段是以孩子對母親的角度來朗誦,雖然我朗誦的一定比他好,不過他做了一件事,令我開始認真思考。他帶著濃濃的哭腔朗誦,中間也哽咽,甚至在最後抹去一兩滴淚(雖然不知道也沒有流)

當他極度哀傷的很出「媽!我好想你」的時候,我心裡很複雜,殯葬業者每天都要接觸許多,而他們與亡者或是家屬更是從未有任何交流,先不提往生者不是他媽這件事,當他每天都做著這件事的時候,他心中的情緒又是如何?家屬因此落淚,在他眼中又是什麼樣子呢?感到可笑(我想不到更好的用詞,不過用可笑有點過頭了,先道歉)?還是麻木?又或是其實他真正的為每一位亡者感到哀傷?

兩位助手,看起來十分年輕,大概就也是大學剛畢業的年紀,長的也滿好看的,這個年齡的女生,大多會希望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帶著微笑工作,但他們卻只能表情冰冷,靜靜的協助典禮的進行,是因為錢嗎?還是因為他們真的喜歡這份工作?

幾位樂手在一旁,與典禮看似無關,只是做好份內的工作,在哀傷的氣氛中,在旁邊滑手機偷笑,我沒感到不愉快,因為今天如果是我,我大概也會這樣做,不過看他們已經習慣這個環境的樣子,他們在當初學習國樂時,有想過今天他們會對這個場合沒什麼情緒嗎?順便好奇,為甚麼不用錄音檔啊?一定都現場演奏、現場唱(真的有唱,我沒在唬爛)

講了很多,其實都是埋藏在心中的疑問,每次看到宗教人員,都很好奇他們的情緒,他們表情中缺少了情緒起伏,那僅剩的情緒是什麼?宗教狂熱分子對宗教習以為常時,他們面對宗教時,會剩下什麼情緒呢?殯葬從事業者在看過這麼多以後,他們語氣中的悲泣,其實又是帶著什麼樣的情緒呢?

好想直接問喔不過好失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7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veC♡ffee
前幾月參加大舅告別式,司儀的對面站著葬儀社的女員工,負責指揮家屬什麼時候要拜。

雖然場面很嚴肅很哀悽,可是看到她的手勢會讓我很想笑。
          (但沒白目到笑出來)
像指揮家那樣的手勢,我都在想她這樣用力的比著鞠躬手勢,會不會手抽筋?
 

07-03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ranja1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時間2... 後一篇:媽的暑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