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動物世界 大內飛賊空手搬羅波

兔子胖 | 2019-07-03 16:27:04 | 巴幣 4 | 人氣 118

兔子大盜與大臣的對決在宮中展開。

動物世界 大內飛賊空手搬羅波
  
      你問我是誰?我行遍五大洲七大洋、海底龍宮、猴子村、狩獵山。見過各種凶殺案、奇珍異寶、鄉野傳說。我見過為了救夥伴施展奇術的猴子,為了謀殺對方絞盡腦汁的人類,為了得到什麼而仲介惡魔交易的貓咪,而我只是記錄下所見所聞的兔子罷了。
 
 
      這個故事是在皇宮工作的時候發生的,我的工作是拿大荷葉幫肥兔國王扇風。就是拿著扇子跟著國王到處跑,隨時扇風。在宮中工作自然也和飛賊有多次接觸,自然就變成了朋友,還時常一起玩呢。
 
     「我們來打賭,皇宮內的那間倉庫存滿了『羅波』。既然你那麼厲害,我猜你大概要花上半年,一點、一點的偷,才有辦法全部拿走。」
   
      飛賊兔兔陰險的笑了出來「一天就足夠了,那不是什麼難事。只需一天我就可以把羅波通通從倉庫偷走。」  
 
       我當然是不相信。國庫中可是有好幾萬根羅波,一箱五十根一個晚上是搬不完的,更不可能在白天偷搬,一定會被發現的。
  
       隔天上班時跟著肥兔國王,宰相正在和其他兔子討論國內大小事。當然國王只是一邊涼快去,平時都把工作丟給宰相處理,自顧自的在一旁吃吃喝喝,有時還命兔把浴缸拖到議事廳讓他泡澡。突然有個官員闖入,快步跑向宰相身旁有事想要報告似的,宰相問了又不說是什麼事。闖入的官員小聲的在宰相耳邊說了幾句,宰相連忙帶兔跟隨他出去查看。
 
       肥兔國王也很好奇有什麼事這樣匆忙,便令我前去查看。我跟了出去,在大長廊看到有個官員對宰相大喊到,倉庫的羅波都不見啦。那隻剛剛大喊的官員連忙攔住了宰相一干兔等。
 
       那名官員邊急忙說到邊用手拉住宰相「大……大事不好了,倉庫的羅波都不見啦!一根都不剩。我們要怎麼向國王交代阿。現在去看也沒有用。我們還是趕緊想想辦法,好向國王說說,羅波不見這鍋我們肯定是要甩掉的阿」
 
    其他兔官員紛紛表示贊同
「對阿!東西可不是我們弄丟的。」
「沒錯,沒錯。這鍋我們不背。」
 
        宰相聽到點頭稱道:「有道理。既然都被偷光了,那可沒辦法。倒是要想什麼說法向國王交代呢?」
  
      眾兔子提出了意見。最後決定,既然羅波不見了,那肯定是沒有辦法拿來宮中使用了。倒不如給個說法,把倉庫裡的羅波用某個名義發給百姓。算了算時節也應該是時候了。
 
      宰相問到:「『羅波好多節』?這可甚好。趁著節日名義發給大家一同享用,實際上沒有誰知道我們到底發了多少羅波出去。」
    
      我照這番話回去稟告國王,肥兔國王精神大好,馬上在公文上蓋玉璽。他一時興起,要去羅波倉庫看看「羅波好多節」宴會上可以有哪些好貨。雖然宰相一再阻止國王前去查看,但還是攔不住。我們一同到了倉庫大門。除了國王,一干官員都很緊張。怕門一開事跡就敗露了,但是不開也不行,國王可等著進去看羅波呢。我們只好硬著頭皮開了門。
 
    門一開眾兔都驚訝萬分,國王衝了進倉庫,攔也攔不住。
 
        倉庫中堆滿了數以萬計的金幣、羅波、珍寶,一箱又一箱,疊的跟山似的,都快碰到天花板了。肥滋滋的國王在裡面東翻西找,挑選上等好貨,抱了兩根才滿意的回到議事廳。
 
      眾兔無不茫然貌,想也想不通,奇怪倉庫不是都被偷走了嗎?怎麼還有羅波,我看是一根都沒少。
 
        宰相手中的枴杖敲擊地面,大聲叫道「我們被耍了!到底是誰說倉庫失竊?我們今天還是第一次進到倉庫查看,根本沒有被竊。一定是早上進來稟告的官員耍了我們。還有那個在我前去途中在走廊攔住我的家夥。是誰!來兔子把那賊兔抓起出來。」
  
      但是眾兔根本沒有記憶,誰也不記得來稟告的兔子是長得什麼樣。心跳七上八下的早上,最後根本虛驚一場。這下可好了,羅波好多節的公告都發出去了,國王可是對這政策大力支持,這倉庫的羅波是一定要與百姓一同在節日中分享的。
  
      這時我才意識到,是飛賊在一早闖進議事廳稟告錯誤的消息。又在走廊中攔住眾兔,使我們沒有機會去查看實際情形就誤信了他。真是妙極了,使我佩服我機智的同行。不費一絲力氣就讓別兔幫他把國家的倉庫搬空,真是名符其實的飛賊。
 
    不過在節日上任誰都可盡情享用美味的羅波,我也就不在意輸贏了。


註解:
1.羅波不等於蘿蔔。小兔子的世界與其他世界有很多相似之處,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2.兔子主食是牧草、飼料。不能吃太多蘿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