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二十八話 「分道揚鑣」

黑貓一號 | 2019-07-02 11:32:39 | 巴幣 6 | 人氣 122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最近脖子拉傷,痛的唉呦喂呀!持續了五天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
-----------------


  中午時刻,金黃市,寶可夢中心。

  火門完成各種測驗,從對戰街至格鬥道館,終於拿到如同道館徽章一樣重要的物品,那就是概念證明-『和平證明』。但是,就在火門正要離開格鬥道館的時候,裁判給予火門一個小小提醒,他說不要外傳關於『概念訓練家』的情報。當然,也包括概念證明的卡片。

  頂多只是提醒,也不算上是規定,這麼做是為了讓其他訓練家以自己的實力和智慧去發現關於『概念訓練家』的存在。

  不過,和羅沙琳德的戰鬥過程是可以說出來的,訓練家之間的對戰是很常見的事情,不需要保密,再怎麼說這是很正常的。

  小玲玲和百麗兒只知道對戰的部分,特別是羅沙琳德另一個身分的事情。

  「沒想到羅沙琳德小姐竟然是外交官,真意外。」

  「但是這個職業好像很適合她。」

  「我懂我懂!」

  小玲玲和百麗兒只顧著聊八卦,完全不把火門的對戰結果掛在眼裡。接著他們開始討論過幾天就要出發,目前在討論去哪個城鎮的部分。

  「我要去『七之島』。」

  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百麗兒。這句話讓另外兩人感到意外,沒想到她竟然要去關都地區本土南邊的島群。

  「可是七之島那邊有道館嗎?」

  「當然有了。不過只有一間道館,我記得好像叫做『七島道館』。」火門回答小玲玲的疑問,接著繼續說道:「可是要去七之島的話,要先去枯葉市那邊登船才可以抵達那邊。」

  「恩,我們可以一起去枯葉市,然後再去七之島,如何?」百麗兒提出大家一起去七之島的邀請。

  「南方群島嗎?感覺好像不錯呢。」

  小玲玲來自阿羅拉地區,和七之島一樣是群島所組成的地區。她開始認為去那邊會比較有趣,基本上她是來關都地區旅行,七之島也算關都地區的一部分。

  「或許是不錯的旅行,不過我就免了。」

  小玲玲和百麗兒對火門的拒絕感到困惑,於是好奇的百麗兒向火門提出疑問,說:「可以告訴我不去的理由嗎?」

  「因為我有事情要先去玉虹市。」火門回答。

  「去那邊什麼事情?」

  「恩,其實是早上我剛從格鬥道館離開的時候,我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好像有事情找我去。」火門回答。

  「那我們也一起……」

  「不用,我覺得你們可以不用陪我。」

  小玲玲還沒有說完,就被火門打斷並且拒絕前往玉紅市。百麗兒開始懷疑,用有點衝動的口氣像火門說:「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

  「我沒有。」火門輕輕搖頭,掛著微笑的樣子。

  「太可疑了。」百麗兒依然不相信火門的答案,明顯看出火門的微笑是偽裝出來的表情。

  「火門不喜歡和我們一起嗎?」小玲玲用水旺旺的雙眸看著火門說道。

  「小玲玲,妳這個發言有點母湯!還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那一位朋友有點怪,妳們可能會有點不喜歡他。再說了,旅行是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不是為了配合別人才去的吧。」

  「…火門說的有道理耶!」小玲玲豁然想通,她才想起旅行本來就是要這樣,不知從哪裡開始變成配合他人的旅行了。

  「哼!你只有這個時候口才會變的很優秀。」百麗兒雙手抱胸表示不滿,她最不滿的就是自己竟然也被說服了。

  「啊,對了!」

  小玲玲猛然想到什麼事情而大喊一下,害另外兩人被嚇到的樣子。於是兩人問小玲玲想起什麼事情。

  「我差點忘了,我有事情要去『紫苑鎮』。」

  「紫苑鎮嗎?那邊沒有道館喔。」火門如此說道。

  「我又不是打道館的!」

  「對喔!」火門猛然想通,確實只有小玲玲不是以挑戰道館為目標的訓練家。

  這個時候百麗兒開始哭哭啼啼,帶著愁眉苦臉的表情看著那兩人,說:「我說,你們兩個有這麼討厭我嗎?」

  「欸!?」火門傻眼了,不知道為什麼百麗兒突然哭起來,完全不能理解。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這一回事!我們很喜歡妳啊!」小玲玲上前去安慰她。

  百麗兒剛提出一起去七之島的邀請,然後被火門一口拒絕,接著本來要去的小玲玲卻改口,百麗兒根本就是被打臉嘛。(打臉,完全否定的網絡用語)

  「那為什麼我一提出一起去,你們就說不要去?」百麗兒耍脾氣,問他們不去的理由。

  「我是因為朋友有事情要找我幫忙。」

  「我是因為被家人拜託去『紫苑鎮』,之前我都忘記了。」

  百麗兒本來想要繼續反駁,但是沒多久好像要放棄的樣子而吐出嘆息,抱著灰心的心態說道:「算了,我不吵了,感覺我好像太孩子氣了。」

  「不是好像,本來就是。」

  百麗兒聽到火門這一句話開始火上心頭,怒瞪火門。火門注意到自己說錯話了,於是故意把臉轉過去。

  就這樣,火門一夥人開始分道揚鑣,火門去玉虹市、小玲玲要去紫苑鎮,還有百麗兒去七之島,為了各自的夢想與目標,他們開始踏上了不同的路。



  同一時刻,玉虹市,工業區倉庫。

  倉庫堆滿了各種不同的貨物,然而有一群警察在這裡搜查現場,只有發生事件才會在這裡搜查犯罪現象,這意味著此處發生了某種犯罪案件。

  「劍警長,除了被偷竊的物品以外,還留下了爭鬥的痕跡,火屬性招式和其他物理類的招式所留下來的痕跡。」

  劍警長穿著英倫風大衣和偵探帽,都是黑藍色,宛如偵探一般。一位警官拿著資料和稱為警長的人交談,開始報告關於這個案件的各種訊息。

  「爭鬥?是警衛和犯罪在對戰嗎?」

  「不。發生案件的時間點,剛好是在警衛換人的時候。」警官回答。

  「選在換人的時候,是專家啊。對戰的原因是是第三者亂入嗎?又或者他們搞內鬥?」

  「這一點還在調查中。還有一件事,關於被偷竊的物品是『某種儀器』的高科技產品,是得文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產物。」

  「得文……在豐緣地區嗎?看來有必要派人去問問看了。」

  「是的。」

  劍警長拿出一個寶可夢齒輪,一邊要警官回去繼續搜查,一邊開始和某個人物通話。

  「喂!你好。果然和你所提供的情報一樣,不過還是晚了一步。真是不好意思,『馬志士』先生。」

  『馬志士』,是枯葉市的道館館主,曾經是一位空軍軍人。馬志士目前正在和警察合作,他在枯葉市的港口發現可疑的人物,後來開始交戰,不巧被可疑人物逃走。雖然馬志士不知道那個人物在這裡做什麼,但留下了線索,這是某一搜貨船上面的某個貨物的相關資訊。

  當然,身為館主和軍人的馬志士是沒有調查的手段,於是打電話報警,和警察開始聯手合作去調查某個案件。

  他們已經知道被偷走的東西是屬於得文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要花點時間才能知道被偷走的貨物是什麼東西。此外,他們還要知道戰鬥的誘因是什麼,要找出這個案件的真相就是他們的工作了。

  和馬志士聊了幾句之後,劍警長掛掉電話,開始前往犯罪現場,觀望四周,不是很專業的搜查,而是隨便看看。反正有專業的鑑識人員在蒐集可做為證物的東西,所以劍警長不需要專注做這方面的事情。

  劍警長慢慢走向犯罪現場的中心,也就是寶可夢對戰留下來的戰鬥地點。看看一旁的貨物,雜亂無章,很多貨物裡面的東西都被打翻出來了,不過幸好這裡的貨物都不是紙箱,否則會造成不小的火災。

  劍警長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當他回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倉庫的出入口,這個時候猛然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何選在這裡交戰。

  如果是第三者亂入,應該會有一方會選擇逃走的,戰鬥痕跡也會隨著逃亡路線增加才對,然而卻沒有發現這樣的痕跡,只有這裡的周圍而已。

  「難道說……」

  劍警長注意到了一些細節,他開始認為對戰本身有可能是偽裝出來的,特意隱藏真正的目的或者別的什麼東西也說不定。當他再一次觀望四周,試著尋找某個關鍵,最終他注意到某個問題,那就是被火焰燒成黑炭的地方只有一處。

  劍警長走過去一瞧,從口袋拿出一雙手套並且套在手上,蹲下且從黑炭中輕輕摸索,觸碰到疑似小小的東西,外表上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因此劍警長叫了鑑識人員過來,說道:「麻煩你分析一下這個東西,之後再告訴我這是什麼。」

  「我知道了。」鑑識人員拿出樣品瓶,把漆黑的小東西放入瓶中。

  等鑑識人員走開之後,劍警長站起,喃喃細語說道:「明明只要偷走東西就好,為什麼還要偽裝對戰,而且燒成灰燼的東西又什麼?」

  劍警長吐出嘆息,開始放棄思考過於複雜的問題,慢慢離開現場,身旁的警官依然在忙著手邊的工作。

  「劍警長,『莉佳』小姐找你。」一名警官來報到。

  莉佳,玉虹市的道館館主,嫺熟的插花老師,經常穿高雅振袖。雖然為人低調,但是在玉虹市相當有名的人物。

  「莉佳小姐?那個大小姐找我嗎?難道我的春天來了?」劍警長對此感到開心了一下,沒多久他聽到有些說話聲傳出來。

  「不可能吧。」

  「警長會不會想太多了。」

  「也不想想他年紀有多大了。」

  「不要亂說,他才三十幾而已啦。」

  「呵呵呵呵…」

  劍警長周圍的警官們開始交頭接耳,偷偷趁機說劍警長的各種壞話和八卦。

  劍警長一臉不爽,向周圍大喊說道:「你們給我認真一點!」

  這麼一喊,警官們因為嚇到而震了一下,慌張地開始手邊的工作。

  「哼!那莉佳小姐在哪裡?」劍警長拉好衣領,特意讓自己稍微打扮一下。

  警官帶著劍警長走出倉庫,看到一位穿著振袖和服,有如彬彬有禮的大小姐一般,帶著自然又高貴的氣質。

  「妳好,莉佳小姐。請問找我有什麼事情嗎?」劍警長緊張起來,砰砰跳的心跳聲似乎快要蹦出來了。

  「小女子想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情了。」

  「痾,很抱歉,現場的任何情報都不能隨便向民眾說出來。就算妳是道館館主也是一樣的。」

  「那小女子換一個問題,在C區第六單位的科技儀器是不是被偷竊了?」

  「妳怎麼…」劍警長再度緊張起來,這一次不是因為羞澀的感情,而是為什麼外人會知道案件的發生場所,而且還特別提到科技儀器。

  「等等,這裡不方便說,換個地方。」

  劍警長和莉佳小姐走向靠近案件場所,莉佳小姐稍微往倉庫瞧一瞧。劍警長主動開口說:「莉佳小姐,為什麼妳會知道?」

  「很簡單,這是因為小女子向得文公司訂購一個儀器。」

  「這樣啊,原來妳就是被偷竊物品的所有者。抱歉,我們會盡力捉拿小偷的。」

  莉佳小姐輕輕搖頭,說道:「小偷不重要,重要的是儀器。不是因為昂貴的價值才這麼說的,而是儀器的重要性。要是落在壞人手中的話……。」

  「不好意思,打斷妳說話一下。我能問問這個儀器到底是什麼東西?」劍警長打斷話題,直接問重點。

  「小女子明白了。這個儀器是『化石復原裝置』。」莉佳小姐解釋。

  「『化石復原裝置』?等等,插花師兼道館館主的妳為什麼要訂購這個玩意,如果要復活化石的話,去深灰科學博物館不就好了。」

  「很遺憾,小女子不方便透露。如果真的想知道其中的理由,麻煩請劍警長去問玉虹大學的巴教授。」

  「巴教授?難道是搞科學的那個巴教授?」

  「是的。」莉佳小姐輕輕點頭。

  劍警長一臉郁悶的樣子,口中嘓嘓噥噥地說道:「原來是這個臭小子。」

  「劍警長?」

  「啊,沒事沒事。我想問一下,為什麼不是巴教授自己去訂購,而是莉佳小姐來訂購呢?」劍警長慌張地切換表情,用苦笑的表情面對。

  「那是因為是小女子贊助巴教授的研究。」莉佳小姐回答,嘴角揚起,露出甜美的笑容。

  「喔,原來如此。」劍警長擺出認真的紳士表情,被莉佳小姐的甜美笑容給命中要害,接著很快注意到莉佳小姐所說的話有古怪,接著繼續向她提問,說道:「等等,巴教授的研究是化石嗎?我頭一次聽說。」

  「也可以這麼說,但是研究目的不是為了化石復原,而是為了開發新的『能源』。」



第二十八話 完結
第二十九話 待續

創作回應

Mr.Rainbow
概念訓練家是類似於《獵人》裡面的祕密試驗官嗎?
2019-07-02 12:17:36
黑貓一號
我自己想出來的,沒想過和獵人有關欸
2019-07-02 12:28:52
鏟屎公
藍黑+劍,越看越不尋常…
2019-07-26 00:25:32
黑貓一號
劍是名稱,黑藍色是衣服的顏色
2019-07-26 07:24: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