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求生之路 間章──騷動 09

作者:竽月│2019-07-01 20:56:25│巴幣:38│人氣:599

 

  阿爾傑在前進路上對自己和我施展了類似隱身的魔法,轉瞬間感覺就像披了某種隱形帷布,摸不著也看不見。

  我因為第一次被施與,覺得很稀奇的左右晃動手一下,但觸感就像沒被施與一樣自然,只有一開始那瞬間有特別感覺。

  「對一般人用這種程度就差不多了,這樣氣息比較接收不到,大概能維持一小時左右吧。」

  「這是初階的隱蔽魔法哦。」

  艾琳邊講邊對自己也好像也用了一樣的魔法。

  哇……原來有這種……

  沒想到會有這種魔法,讓我有些錯愕,這種究竟是要怎麼想像才好?

  而且氣息是這麼簡單就能察覺到的嗎!?

  我不自覺問道:「這種魔法是要怎麼學呢……?」

  「嗯……要先從學會察覺氣息開始。」艾琳略帶猶豫地回道。

  ……氣息又究竟要怎麼察覺得到呢?

  大概是要先知道氣息,才能去想像遮蔽感吧。

  在前世有戰鬥題材的作品中大都有提到這種東西,身為讀者的人大都會覺得很帥氣,要是自己也會的話──之類的,現在看到會察覺的人近在眼前,還是覺得是遙不可及的東西。

  實在是太奇妙了,氣息這種東西。

  「趕快走吧。」

  茫然的我在阿爾傑的催促下只好回神,跟著他的腳步先去體驗所謂的跟蹤活動了。


  
  我們在一名騎士的帶領下,走到另一頭相對一般人面向的商店街,小心翼翼的走到安娜他們目前所在的地方,帶到後的騎士返回殿下那邊。

  因為跟蹤還是少人數點為好,所以只有阿爾傑、艾琳和我去,殿下和杜克在剛剛的店等候我們。

  「噢,十點鐘方向發現目標。」

  阿爾傑迅速指示我們躲在對面的一處木箱後面,我在艾琳的引導下也趕緊照做,看來主要是阿爾傑帶頭,艾琳輔助我的樣子。

  我就定位後隨著阿爾傑所說的方向看過去,雖然有段距離但確實是安娜和伯爵,他們正在花店前駐足,伯爵正和花店店員說些甚麼,而安娜默默地與他保持些距離。

  ……安娜。

  看來剛剛的採訪對伯爵造成嚴重形象打擊了吧……真是不好意思。

  我望著那狀況尷尬地苦笑了一下。

  不過為什麼阿爾傑會那麼清楚呢?

  「對吧,蕾蒂。」

  「沒錯……為什麼你會知道他們的長相?」

  「我剛剛有跟蹤你們一陣子啊,沒發現吧。」

  咦!甚麼時候!

  我驚訝的問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噓,小聲點。」

  我趕緊摀住嘴巴,然後點點頭。

  阿爾傑繼續盯著他們邊說道:「身為騎士,理所當然要對對象和周邊地形狀況瞭若指掌……噢,目標開始移動囉,專心點蕾蒂。」

  我小聲的回應:「好……好的。」

  嗚哇……居然被阿爾傑訓了。

  不過阿爾傑說的也沒錯,連對象和周遭環境都不熟的話,更別提跟蹤了,一定很快就遺失目標。

  我照著他所說的專心看去,此刻伯爵手上多了一束紅玫瑰要送給安娜,安娜好像向他說了甚麼,很明顯被拒絕的伯爵自己拿著花束,與安娜往下一家店走去。

  看來伯爵開始討好起安娜,但安娜不領情。

  ……有點想為伯爵默哀幾秒。

  「哥哥比我還認真,這附近的地理狀況對他來說就像自己家一樣熟悉呢。」艾琳笑著補充說道。

  「真是意外……」

  我偷瞄了阿爾傑一眼,他那專注的神情,莫名充滿帥氣感,我突然對阿爾傑另眼相看了。

  不過我們現在的狀況就像偵探跟蹤犯人般,讓人感到興奮起來。

  「對了,蕾蒂買的娃娃,看起來非常可愛呢,不曉得能不能讓我近距離看看呢?」艾琳小聲問道。

  咦,居然連我買娃娃都被看到了嗎!?

  我有些驚訝地小聲回道:

  「下次上課,我把娃娃帶來。」

  艾琳聽聞後開心的點點頭。

  原來連艾琳也有來跟蹤我們呀……

  究竟從甚麼時候開始跟蹤我們的?殿下知道嗎?

  突然有種微妙的心情,雖然自己沒做甚麼虧心事是沒甚麼關係啦……

  現在我們目前在跟蹤別人的狀況,仔細想想被跟蹤的那方知道後心情會很複雜吧……

  對不起了安娜!這都是為了要探伯爵底細!

  此刻的安娜他們正走在路上,忽然有急奔而來的馬車,奎因伯爵颯爽的即時護住安娜,其他路人也各自趕緊閃開,塵土飛揚。

  雖然有些距離,但我還是不自覺的互住口鼻,避免吸入。

  「怎麼回事啊,那馬車。」阿爾傑持續盯著現場。

  艾琳答道:「從沒紋章來看,應該是一般的共乘馬車。」

  「共乘馬車更該注意吧,看來等一下要去跟那邊的人提醒一下。」

  紅髮兄妹鎮定的評論著,他們的著眼點讓我非常驚訝,一般人應該無暇去注意那種事才對。

  對了!安娜呢!

  馬車駛過後,我趕緊往安娜那邊看去,她還被奎因伯爵護著中。

  哦哦──奎因伯爵這舉動不錯嘛!看來他確實對安娜是有用心留意的。

  但現實還是殘酷的,沒多久,眼見安娜趕緊從奎因伯爵那邊離開,跟他講了幾句後,自顧自地向前走,而奎因伯爵僵在原地一會兒後趕緊跟上,看來不是很領情。

  我們也跟著緩緩的跟著移動。

  「剛剛那伯爵的身手……好像不太對。」艾琳突然說道。

  「艾琳妳也發現到啦,那伯爵看來不是等閒之輩。」阿爾傑眼神銳利了起來。

  我驚訝問道:「咦?這是甚麼意思?」

  「噢,那伯爵搞不好深藏不露哦,蕾蒂。」

  阿爾傑表情正經,不像是開玩笑。

  聽聞後,我緊張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阿爾傑剛說完沒多久,伯爵好像跟安娜講了些甚麼,然後跟安娜分開。

  咦!怎麼了?

  奎因伯爵和安娜分開不久後,眼見他快步走向人煙稀少的小巷弄裡。

  「嘖,難不成被發現了嗎。」

  阿爾傑顯露意外的表情。

  「我先追去,看你們打算怎樣。」

  「好!」

  阿爾傑講完後快速地追著跑去,轉瞬間不見人影,大概有運用到魔法,感覺有一陣風吹過。

  「蕾蒂。」

  艾琳看向我,等我決定接下來要怎樣。

  看這狀況的確挺奇怪的,一般來說要回去的話,會去坐馬車之類的吧?

  感到不安的我隨即回應:「我們也追上去看看。」

  艾琳點點頭。

  為以防萬一,我們聯絡了一下附近便衣的騎士後,艾琳幫我施予更高階的隱蔽魔法,也趕緊跟了上去。

  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

  「這邊哦!」

  我隨著艾琳的領導,比剛剛跟蹤速度更快的奔跑著,還好有艾琳的魔法加持,沒像上次在貧民窟逃跑到喘不過氣。

  「哥哥在前面!」

  不久,好不容易追上,在艾琳告知下看到阿爾傑的一小點身影,要不是艾琳提到我還真看不出來是他。

  眼見他身手矯健的快速跑跳,非常身手矯健,但即使如此仍追不太上奎因伯爵的腳步。

  是因為大人的步伐比較大的關係嗎?

  但能在這錯綜複雜的小巷子穿梭自如不被追上,看來奎因伯爵很有可能不是泛泛之輩,不是一般認知的貴族老師。

  「能讓哥哥追到這種地步……伯爵真是厲害。」艾琳驚訝地說道。

  我的預感成真了嗎?

  內心的不安逐漸膨脹起來。

  在我擔心阿爾傑會不會追不上時,阿爾傑突然加速,眼見他逐漸縮短距離。

  很快地,阿爾傑不知不覺中把對方追上死角,但他不現身還是在附近遮蔽處藏身。

  我們快接近時,艾琳突然慢下速度,我配合她的速度靜悄悄靠近阿爾傑背後。

  「哈……哈……哈……難不成被發現了嗎?」

  難不成被發現?

  伯爵意有所指地喃喃自語,感覺他好像在防備某些事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5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向|乙女遊戲|戀愛|大小姐|異世界|反派|轉生|貴族|奇幻|學園

留言共 5 篇留言

竽月
上週在粉絲團貼的 小番外(蕾蒂他們還沒去喝茶前的小片段)

阿爾傑跟蹤回來後,大口的暢飲著紅茶,而艾琳雖然不像阿爾傑誇張,但也喝得很快,轉眼間已是第三杯,他們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大快朵頤中。

「……」

杜克無言看著他們,內心默默地想與他們拉開距離。
「啊──活過來了。」

阿爾傑隨意地把茶杯放下,杯子隨即發出「喀啦」聲響。

杜克看著他那棕色為基調的老式便服裝扮,又望著他那些動作就像糟老頭喝酒般不拘小節,內心覺得──
就像臭老頭一樣。

有空記得來粉絲團坐坐,點個讚哦~[e34]

07-01 21:04

雪櫻✿洛洛的薯片小姐
教練!!我也想學~~ 感知氣息?? 嗯? 怎麼感知xD
被...被看見買娃娃後的過程了!!
這伯爵果然不對勁www 準備報警(拿起電話)[e20]

07-01 21:09

竽月
娃娃很醒目呢(笑07-01 21:32
雪櫻✿洛洛的薯片小姐
臭老頭233
杜克內心毫不留情地吐槽呀~

07-01 21:11

竽月
隱性毒舌(ゝ∀・)07-01 21:32
王叔叔
伯爵可能是變態吧(つд⊂)

07-02 00:36

竽月
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伯爵(つд⊂)07-02 08:14
CC 南瓜蟲
被阿爾傑刷了一波好感度(◔౪◔)
可惡伯爵到底何方神聖(メ ゚皿゚)メ(メ ゚皿゚)メ(メ ゚皿゚)メ
有夠奇妙的人(ŏ﹏ŏ、)

07-02 15:16

竽月
阿爾傑終於~~~終於評價上升了www(灑花07-02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ap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