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vtfoe】花盛開前✶那一夜

作者:棠然│2019-06-30 22:53:25│巴幣:20│人氣:387

插曲✶那一夜


  剛下過雨的夜晚,空氣略為清新,天上薄雲緩緩飄動遮住了淡淡的月光。

  妙尼,蝶舞城堡書房內,挺著大肚子的星星女王正翻閱書籍,靜謐的空間中只有翻閱書本的輕微沙沙聲。

  此時的星星已經懷孕快滿八個月,高高隆起的肚子象徵著有生命在孕育著,乾淨素雅的臉龐帶著淺淺的微笑,自然散發出一股幸福的氣息。金黃色的長髮綁成包子頭,幾縷髮絲隨意滑落肩頭。

  然而下一秒突如其來的地震,打破了寧靜!

  受到驚嚇的星星手上書籍掉落在地,起身快步走到門口,還未來得及打開門地震便停止了。

  驚魂未定之際,大門被拉開,來人氣喘吁吁夾雜擔憂的輕喊:「星星,沒受傷吧?身體有哪裡傷到嗎?小寶寶沒事吧?」一連串的問題襲來,聽見熟悉的聲音,星星心頭上倒安心了不少。

  她的丈夫麥戈,雙手還帶著未脫去的烘焙隔熱手套,緊張兮兮的扶著她的雙臂,上下打量害怕她受傷。

  「沒事、沒事,我很好,小寶寶也很好。」星星輕笑安撫他,垂眼低頭輕撫肚子,忽然又一陣小小晃動,並且窗外吹進一股強烈怪風,書房內的燈光開始一閃一閃,明暗閃爍。

  「奇怪,今天怎麼回事?居然有地震。」星星困惑的面朝向窗外。

  「星、星星……」麥戈話語輕顫。

  「怎麼了?」星星困惑的轉回頭,發現麥戈睜大雙眼,手正指著自己的臉。

  「妳的臉頰……」他的語氣愈發愈震驚。

  「我的臉頰?」星星目光往下移,許是因為剛才的地震導致電力系統出問題,房間燈光猛然熄滅。

  現在星星知道麥戈為何驚訝——

  她的雙頰正在發光!

  「這、這是!」光芒漸退,她感覺的到自己的身體湧現出某種力量,陌生卻又熟悉,而原本乾淨白晢的雙頰冒出了粉色愛心符號。星星和麥戈不可置信的相望,手掌泛起一層冷汗,心臟彷彿被人緊揪。

  難道會是······?!

  「星星!」門外傳來另一人的緊張呼喊,只是這次聲音較為蒼老。

  星星向前迎去,「媽媽!妳難道也?」星星的父母月亮和睿河也來到書房,神情緊張。

  沒錯,月亮臉頰上同樣也出現紫色菱形符號。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伊克麗莎剛才也傳來訊息,似乎她那也出現異樣,妳說該不會······」月亮咽了咽口水。

  她並不是未曾想過如此情況,然而當它真的發生,卻是如此措手不及。

  「答案······也許就在那。」星星望向窗外遠方,答案所在之處。

  — — —

  待伊克麗莎一家到來,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分鐘。

  在這段時間麥戈已備好馬車。

  由於不希望月亮和伊克麗莎太過操勞,最後決定星星和麥戈兩人先行前去。為了不引起王國士兵或居民的注意,兩人選擇從王國後門乘坐馬車前往「妙尼湖」。

  馬車快速穿越漆黑的森林,地面大小樹根盤旋交錯,還有不少小水窪,行進路程顛頗,馬車內的星星儘管胎兒穩定也過了孕吐期,依然不舒服的臉色發白,坐在一旁的麥戈只能擔憂的握著她的手、輕撫她的背。

  即使擔心她身子吃不消勸她留在王宮,星星也不屈不撓堅決要親自前去。

  顛頗了四十分鐘後,總算到達目的地。

  他們沒少來過妙尼湖,除了景色優美也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平時在月光照耀下的湖面散發著晶瑩光澤,澄澈如鏡,倒映著夜晚星空。

  然而湖面卻飄盪著閃閃發光的金色液體。

  曾經,這裡有座魔法聖殿,也是歷代女王的避難所。

  然而自從數年前「摧毀魔法」行動中,聖殿被摧毀成了廢墟,湖中還可見當初的殘骸,如破碎的巨大雕像、潔白的石壁、泡水的零食販賣機。

  星星來到湖前蹲下身,伸手撈起金色液體,臉頰符號彷彿在回應一般再次發光。忽然湖面震動起來,泛起陣陣漣漪,浮出一串同往魔法殿廢墟的白色石頭。

  星星起身,卻不敢向前,麥戈握住了她的手。

  「麥戈,我怕······」這不是真的。

  當年她選擇摧毀魔法的行為,不只讓麥戈與他的家人分離,甚至無法繼續完成學業,這些年的修復王國工程也消耗了他所有的青春歲月,他卻依舊不離不棄,陪伴著自己,給予自己勇氣。

  更有無數妙尼居民也受到波及,與自己的家鄉、親朋好友永隔。

  是不是當初其實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她每夜如此想著。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陪妳。」麥戈看著逐漸失神的星星,捏了捏她的手說道。

  「謝謝。」謝謝你當年選擇陪伴我——

  「我們走吧!」

  — — —

  廢墟內部一如當年殘破不堪,被炸毀的水井位置,此刻卻源源不絕的流出金色液體,填滿了水坑。隨著距離愈來愈近,便愈可清晰看見水坑上方漂浮的物體。

  一樣的體型、一樣的膚色、一樣的服裝。

  「字、字彙智者?」星星顫顫地開口,藍色眼眸中不自覺的泛起一層水霧。

  藍色生物轉過身,掛著一如既往的笑容,一如既往的輕浮語調,「喔嘿!兩位,好久不見!」

  然而他的身影卻像投影一樣透明。

  「你怎麼······回來了?」麥戈問道,他一手環抱住星星的腰,免得她情緒激動而跌倒。

  字彙智者緩緩飄到他們面前,「我不是回來了,我一直都在。很簡單,魔法在哪,我就在哪。」

  「可是魔法之境那時確實被摧毀了!」麥戈可忘不了當時在魔法之境中,它被催毀時的場景。

  字彙智者依然用他那副「只有我懂」的語氣接續說:「宇宙的魔法,源源不絕,生生不息。魔法之境又在哪悄悄重生了,只不過······

  麥戈發問打斷了字彙智者的話,「為什麼經過那麼多年,魔法才又出現?總有某種契機吧?」

  「宇宙充滿無常性,麥戈迪亞。但這似乎也無法解釋為何魔法又選擇妙尼,或許······」字彙智者紫色菱形的眼睛移向星星,目光別有深意,「被什麼吸引而來?」

  字彙智者話鋒一轉,朝著井口緩緩飛過去,「我該走了。」

  星星緊張的跨前一步,「等等、你要去哪?」

  「如你們所見,我並沒有完全復活,如今我沒資格干預任何宇宙。」

  「為什麼?難不成是以前摧毀魔法的關係?」

  「不,是我自己的選擇。別擔心,有人會來代替我。」

  星星張開口想說話,隨之被地板的震動打斷。

  五個顆金色的球狀物從湖面上冒出,濺起陣陣水花。

  「那該不會是?」麥戈望著球狀物裡頭如胚胎般的生物,腦中想起那張狂的紅色頭髮,後腦杓彷彿還感覺的到那道灼熱。

  對此字彙智者沒感覺到意外,眼神中貌似還露出從未讓人看過的溫柔,「看來不只我重獲新生,似乎一切又重新來過了——」

  「很高興又能見到兩位,還有很高興認識妳,小公主。下次再見。」


題外話:

  算是與正文相關的番外?
  反正早想過如何大概解釋魔法怎麼回來的。(似乎也沒解釋到?XD
  突然覺得把麥戈設定的好可憐,正文不讓他出場,番外還直接設定跟親朋好友分離多年。 (為了一些邏輯上的因素,大概吧#)
  原本是要畫成小短漫,但我在畫完第一張就覺得沒手感了XDD(標題圖

  有問題歡迎發問!像哪裡出現解釋不清的地方(ノ^∇^)
  其實因為很不爽svtfoe結局,腦中對結局的記憶片段開始混亂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4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盛開前|歐美卡通|同人文|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svtfoe

留言共 7 篇留言

EXRT
我是直接當成她們她時並沒有消除魔法次元
只是將其重置,畢竟女王給的魔法不能收回
實在太不合裡了XDD

這章感覺甜甜的 我很喜歡( ゚∀゚)
都要重生了 那個智者老頭居然沒一起重生(嘖

06-30 23:14

棠然
原本也想過不鳥結局XD
我設定是讓魔法次元在宇宙某地方重置

哈哈 很高興你喜歡
有甜到喔Σ(・口・) 是拿無糖的正文來比嗎XD
因為全知全能角色好難想
就保留原樣吧XDD07-02 00:13
腦袋空空
和原作不同沒有次元融合呢(不過這樣也好啦
不過這張的starco好甜啊,麥戈真是太暖了><

不知道重生的魔法委員會們會不會改變外貌還是和原本一樣啊

06-30 23:41

棠然
就超不爽結局的次元融合(ಠ ∩ಠ)
解決麻煩結果造成更大麻煩
不過魔法依然有消失 只是後果是麥戈留在妙尼
哈哈 有暖到就好

啊 會喔(ノ^∇^)
有畫出草稿了,雖然有小部分還是要調整
只有字彙智者保持原樣07-02 00:15
小特
這篇感覺好溫馨,我也不太滿意SvtFoE的結局呢><

07-01 07:26

棠然
很高興妳喜歡(✪‿✪)ノ
我想大部分的人的都不太滿意XD07-02 00:18
Useless Cheese
我是設定完全不鳥啦,摧毀魔法什麼的管他去死啦(゜∀。)
不然後面打(消音)的話劇情會很難寫

還有這裡的Marco真的衰小ww

07-01 07:57

棠然
哈哈 是啊 搞出一大堆麻煩事跟伏筆後直接結局
我看第五季也沒希望吧
作者就是個惡趣味的傢伙

為了邏輯上的因素(X (=゚ω゚)ノ07-02 00:20
W熊
好酷好酷!
棠然大大寫的真好,好好看!
這文筆(羨慕
感覺魔法之境為了桑妮亞而來的呢(・∀・)
蠻好奇字彙智者恢復不完全的原因
看到svtfoe結局的我也是腦袋爆炸
滿臉黑人問號ww
想想雖然如此還是完整接續結局的自己也是個奇葩就是了

10-18 03:09

棠然
封塵多月 昨晚修好後才再釋出的www
我覺得現在文筆不怎麼樣qq 以前似乎打得比較好

字彙智者沒完全恢復:((因為作者懶得畫XD 他有點難描述XD
我也沒想太多,想說委員會都重生了,字彙智者也換下好了(隨意
是還存在,只是不會有太多劇情,預計之後桑妮亞要「沉浸」再出場 (ง˙ω˙)ว

結局真的超X(講一次罵一次XD
妙尼人跟怪物團結一心,讓歷代女王靈魂出場,一起打敗米娜都比較好(# `Д´)10-18 15:37
Ivan huang
酷欸,老頭智者寫的很有感覺,彷彿當時稍微有點欠揍的智者回來了

話雖如此,但當我看到大大有特別強調

10-18 18:15

棠然
不過後來改換新角色來代替他的戲份⊙ω⊙10-22 01:46
Ivan huang
說不定其實有更好的辦法解決

這句,讓我突然笑了出來,這句包含著大大對結局的深度不滿

10-18 18:16

棠然
哈哈哈哈哈 講一次罵一次XD10-22 0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n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指繪】這是什麼?黑歷史... 後一篇:【電繪】生日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