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34:不要隨便撿別人的台詞好嗎

作者:古今變│2019-06-30 22:17:40│巴幣:176│人氣:531
2-34 不要隨便撿別人的台詞好嗎


  露德的問題一時無解,尚恩的情況看來還能應付,而女劍師則……不知道算是進步還是退步。因為這些關於人的問題實在太過複雜,於是賈弦鍺打算先處理瑪德爾地城的究極史萊姆。雖然目前對牠已經有了大致的對策,但還是需要擬定具體的行動細節,賈弦鍺就決定再去探勘一次。

  結果還沒有踏進地城,光是看到裏面的情況,就讓他不由得驚呆了一下。整個地城乍看之下已經恢復到跟先前一模一樣,只是少了魔法學院埋設的照明裝置而已。但是在他的眼裏,前方的通道一整個泛著詭異的紅光。

  他忍不住放出疊加『微風』發出一道風刃、切向斜前方的土壁,結果那一塊「土壁」居然像是溶化一般掉了下來,露出後面沒有發出紅光的土壁,緊接著整個通道蠕動了一下,把那一塊空缺補起,整個通道又泛著暗淡的紅光。然後就聽到許多的爬搔聲,接著出現大量的混沌史萊姆湧進通道,過了一會才慢慢退去。

  賈弦鍺仔細觀察落在地上的「土壁」,此刻看來居然像是一灘淺黃色半透明的黏液。花了一點時間之後,他總算確定那是史萊姆的屍體,同時也想到這是怎麼一回事。

  整個瑪德爾地城裏面佈滿了擬態史萊姆,眼前所看到的地形地物全都是牠們偽裝出來的!

  因為他獲得了『無所遁形』的技能,所以這些擬態史萊姆的假象在他眼中泛著紅光,才造成這詭異的畫面。

  原來究極史萊姆在先前的經驗之中,知道敵人十分強大,牠先前雖然佈下陷阱,等敵人接近首領房間的時候,才讓混沌史萊姆群與首領房間內的暴食史萊姆進行前後夾擊,但還是被敵人脫出。

  史萊姆除了行動緩慢之外,感覺也不靈敏,畢竟牠們沒有感覺器官。牠們主要是靠「震動」來探知敵人的方位,而且需要靠近到一定範圍內,或是發動攻擊引起牠們的注意,牠們才會積極的搜索敵人。

  所以究極史萊姆所排佈的協同作戰,還是難免流於被動。究極史萊姆索性將整個地城重新改造,讓每一寸土地、牆面都被擬態史萊姆覆蓋,這樣一來只要敵人一踏入地城,所有的行動就在牠的掌握之中。

  賈弦鍺心想就算發動『無存在感X』,擬態史萊姆總不會連有人踩在牠們身上都沒有知覺,而一旦被察覺,就會引來足以壅塞通道的混沌史萊姆。反正不論擬態史萊姆或是混沌史萊姆都是沒有靈魂的子體,究極史萊姆可以指揮牠們狂轟亂炸,事後再把犧牲的兵員補充起來就好。

  賈弦鍺的速度遠比混沌史萊姆來得快,所以就算被察知,還是可以趕在牠們動員之前誅殺究極史萊姆……前題是他知道牠在哪裏的話。

  現在整個地城實際上已經完全被改變,先前究極史萊姆就不在首領的房間……更正確的說法是,首領的房間早就被移往他處。

  另外還有一個難題。碧奴給他的手鐲可以將究極史萊姆和地城的核分離,如果沒有適當的軀體,究極史萊姆的靈魂將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是這時地城裹面佈滿沒有靈魂的史萊姆子體,牠的靈魂很可能附在其中一體身上,必須在第一時間找出是哪一體並加以擊殺;同時也必須擊殺地城之核……雖然這應該不算什麼問題。

  賈弦鍺深思了一下,定出了一套決策,但是除了他自己之外,還有二名必要的成員。其中一名是布雷森,為了找到究極史萊姆的靈魂依附到哪一個子體上面,他能看見魔物靈魂的能力是必須的,找到之後加以誅殺的工作就一併交給他吧。

  至於要如何通過佈滿擬態史萊姆的通道,賈弦鍺想起先前誤中滅世魔物的陷阱、落入因那斯特陷坑時,眾人是靠著露德才逃過一劫。她化為魂體時能夠飄浮,又能用黑霧幫助其他人,只是當時人數較多,她只能讓眾人緩緩落下,如果只有布雷森和他自己的話,應該可以一路飄浮……至少她先前救助女劍師脫出瑪德爾地城時似乎還行有餘力。

  於是他返回魔法學院,將他的計畫告知布雷森和侯倫德……露德還是不願意見他。侯倫德將他的話轉達給她之後,她才總算板著一張臉出現。

  賈弦鍺本來很高興的迎了上去,卻被她冷若冰霜的眼神釘住腳步,最後只能深吸一口氣,公事公辦的把流程再交待過一遍,就往瑪德爾地城出發。

  抵達地城後,露德化為魂體,然後用黑霧捲住賈弦鍺,正當黑霧往布雷森的方向移動時,布雷森說:「不用。」

  接著手捏法印,身上的法袍現出符文,他就輕輕的飄了起來。賈弦鍺見怪不怪,跟露德對望一眼,三人就進入地城。

  因為地城看起來跟先前幾乎完全一樣,三人就照著外面的地圖仔細探索了一遍。發現除了一條叉路被擬態史萊姆偽裝的土壁封死之外,確實跟地圖完全一致。

  因為上一次賈弦鍺和布雷森並沒有勉強攻略,在發現究極史萊姆可能的藏身地之後就離開地城,所以牠以為自己仍然隱藏得十分完美,於是繼續待在這條叉路的後面……也就是現今的首領房間裏。

  三人知道接下來的動作必須一氣呵成、不容有失,全都摒氣凝神、調整自己的狀態。

  然後,賈弦鍺接連放出五道風刃,破開眼前偽裝的土壁、現出通道,三人就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衝,進入真正的首領房間。

  裏面是一隻暴食史萊姆,體型比起先前那隻假首領小了許多,但是半透明的軀體中有許多黑色的雜質在來回攪動。

  賈弦鍺想也不想,舉起佩戴手鐲的右手,放出一擊,只見暴食史萊姆中招之後劇烈扭動,其中的黑色雜質好像溶解掉一般消失不見。緊接著,原本覆蓋在天頂和牆面的凝態史萊姆子體,因為母體消失而現出原形、掉落地面。

  恢復平靜之後,暴食史萊姆就向著三人猛烈滾動過來,露德放出死氣黑霧抵住,賈弦鍺則不斷疊加『加熱』,整個暴食史萊姆體內像沸騰般出現大量氣泡、在巨軀內不斷對流翻滾,最後整個炸開、被煮沸的黏液傾洩而出。

  露德用黑霧護住三人,接著賈弦鍺腦中就浮現訊息:「戰鬥結束,獲得經驗值1。」

  這期間布雷森端立不動,雙眼不斷在首領房間內掃視,卻一直沒看到其他具有靈魂的個體。

  劍拔弩張的等了半晌全無動靜,賈弦鍺和露德轉頭望向布雷森,只見布雷森緩緩的搖了搖頭。

  三人於是戒慎恐懼的把整個地城搜索了一遍,仍然沒有任何發現……只看到遍地擬態史萊姆和混沌史萊姆的殘骸,以及假的首領房間裏面、暴食史萊姆的殘骸。

  三人想到二個可能性,一是究極史萊姆的靈魂根本找不到適合的軀體,所以已經離開這個世界。另一個可能性是牠已經逃出瑪德爾地城。

  賈弦鍺判斷第二個可能性並不高,畢竟瑪德爾地城對史萊姆系的魔物具有吸引力,當初究極史萊姆既被引來,應該不會這麼簡單離去。

  但是他們也沒有辦法證明究極史萊姆的靈魂已經不在這世上……賈弦鍺以高速搭配『視力X』和『無所遁形』,裏裏外外搜了好幾遍,還是沒有發現任何史萊姆的蹤影,或是偽裝的假象。三人最後也只能不安的假設問題可能已經解決。

  這時布雷森對賈弦鍺說:「我想跟你談談克莉絲汀娜的問題。」

  賈弦鍺深吸了一口氣,說:「請說。」

  布雷森說:「我認為她發動特殊能力的狀態,影響了她的成長。」

  賈弦鍺心想:「她有二個人格,各自得到天惠,造成她有16 項天命,而至今只完成12 項,所以升級慢、能力提升又很有限。」

  於是點了點頭,卻聽到布雷森說:「她遇到困難就退化成小孩,然後用特殊能力保護自己,所以難有長進。」

  (賈弦鍺:嗯?)

  雖然這話不無道理,但離實情有些差距,也跟賈弦鍺的切入點不太一樣。

  布雷森說:「她這個狀態可能是小時候的心靈創傷所造成的,但是如果不能解決她這個缺點,我想再怎麼磨鍊也是徒勞。」

  賈弦鍺問:「你有什麼想法嗎?」

  布雷森說:「我想逼她從小孩的狀態回到成人,但是每次一施壓她就放出護壁裝死。」

  (賈弦鍺:她沒有『靈魂統御』,想自由切換人格恐怕是不可能的,而且說不定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重人格。)

  賈弦鍺沉吟間,布雷森說:「我想試著用破壞神鋒打破她的護壁,你認為可行嗎?」

  賈弦鍺心想:「雖然我也很想知道結果到底會怎樣,但還是不要試比較好。」

  正在苦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梵兌檔在他腦海中發話:「閃開,讓專家來。」

  賈弦鍺聽了一愣,隨即吐槽:「不要隨便撿別人的台詞好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4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今日はどうですか?

06-30 22:18

古今變
日文不是很通,不過今天還不錯,你好嗎?07-01 12:41
水墨靜
賈弦鍺心想就發動『無存在感X』(覺得好像有少字)
侯倫德將她的話轉達後,露德才總算板著一張臉出現。(他還她的話?)

07-02 01:5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02 06:13
魯蛇mozhi
她這個狀態可能是小時候的心靈創()所造成的 創傷?

12-06 17:3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06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