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小說翻譯-迦勒底的記憶碎片插曲副傳:記憶的欠片-欠片四:邁前的一步

作者:小伊│2019-06-30 17:59:54│巴幣:2│人氣:113
此欠片位於本篇第四十二塊及第四十三塊之間

一陣涼風將阻擋著太陽的一片白雲吹散,讓陽光再度照亮四周。今天下午的模擬天氣比平時多幾片雲,但是它們挂在藍天中,作爲襯托廣闊的草原的點綴。她剛收到的記憶碎片,讓這景色更為懷念,喚起在某個虛擬世界看到的美景的記憶。突如其來的一身強風讓她的短髮及白色露臍裝的摺邊飛揚,但這觸感讓阿蒂拉不禁笑了起來。她臉上的燦爛笑容足以媲美耀眼的陽光。
「真是的⋯⋯特斯拉說有對造風系統做了提升還真的沒誇大啊⋯⋯」 一把熟悉的説話聲傳了過來。托她那記憶碎片的福,這聲音讓她的心感到無比的溫暖及安慰。
「孩子們說想放風箏,但是風吹得不夠強沒辦法放。」由她另一邊傳來的聲音,讓阿蒂拉的笑容變得更燦爛。
雖然收到記憶碎片後只過了一天,但她能斷言說那是她收到的禮物中最為珍貴的一樣。
·△▼△▼△▼△▼△▼△▼△▼△▼△·
欠片四:邁前的一步(One Step Closer)
·△▼△▼△▼△▼△▼△▼△▼△▼△·
「不行哦,阿蒂拉!這是我們爲了慶祝神明讓妳重新得到與我們的記憶而辦的慶祝會!全都交給我們吧!」
她聽她們這麽説,便投以感謝的微笑點了點頭,也聽話地坐著不動。雖然她還是有點坐立不安,但還是將雙手放在緊身牛仔褲上,看著另外兩騎從者將各式各樣的菜餚擺出來。裝在陶瓷容器裏的菜餚冒著煙,擺在印有白色及藍色格子的野餐墊上。混合起來的香氣令人陶醉,讓她再度喚起從前失去的記憶。各種日式及意式佳餚的香味與周圍的熱帶花園的花香混在一起,讓是刺激了她的食欲。
阿蒂拉瞥了一眼不遠處的阿斯忒里俄斯。毛茸茸的狂戰士正在舒舒服服地睡午覺。玉藻也望了過去,然後在阿斯忒里俄斯打了大大的鼾聲後與阿蒂拉一起笑了起來。身穿優雅的藍色露肩連身裙的女術士再度將手伸進籃子裏抽出一碟菜。阿蒂拉看到玉藻取出的一碟餃子,立刻感到口水直流,仿佛已經嘗到女術士的特質醬油的味道覆蓋著舌頭。
她也瞄了另一邊的一碟意大利麵,看著熱騰騰的奶油醬覆蓋麵條。搭配著切成一口大小的鷄肉及蝦仁令人垂涎三尺,讓阿蒂拉根本沒心欣賞擺的藝術品般的麵條;她滿腦子只想吃這些令人懷念的佳餚。尼祿看到她的眼神,輕聲笑了出來。「唔嗯!就如卿所記得的一樣哦,阿蒂拉!全都是卿以前愛吃的!」
阿蒂拉望向身穿她最喜歡的紅色太陽裙的女皇帝,開心地點點頭。「妳們煮的菜⋯⋯我不知多想念啊!」
這就像她當初在 Moon Cell 與她們相遇時一樣。她們當時邊吵架邊嘗試向她們心愛的御主展示魅力,而自己就剛好被夾在兩人之間。她當時只想吃好吃的,但又不知道誰是好文明;經她們解釋後,她決定了兩者皆是好文明。她在那一天吃了不少,但那也只是後來的幸福日子的前兆。
「尼祿⋯⋯?」女皇帝放下一瓶托斯卡納紅酒後便頓了頓。她頭頂處的頭髮打成了辮子,但剩餘的秀髮宛如飄揚的旗幟搬隨風飄颺。她當初在Moon Cell 時就有了這樣的髮型,來到迦勒底後偶爾也會梳成這樣,但是⋯⋯「妳為什麽來到迦勒底就不煮飯了?妳老是說沒心情煮,但是⋯⋯妳是喜歡烹飪的啊。妳開始學煮飯的確是爲了與玉藻比,但妳樂在其中啊。」
女皇帝與女術士一臉茫然地對望後,尼祿便笑著回答:「余的確沒好好回答卿,對吧⋯⋯?余的確可以讓迦勒底見識余的烹飪能力,但這會讓萊昂德爾沒面子。他的意大利料理足以媲美羅馬的風光。」
「尼祿若是真心想進廚房裏我也阻止不了她啊⋯⋯」玉藻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承認道。「女皇帝小姐想要的話隨時都闖得進來,這是妳我皆知的啊,阿蒂拉。但她只會為我們相公下廚。我也尊重她這決定。」
「為了白野⋯⋯」阿蒂拉低聲嘟囔。尼祿雖然自豪地點頭,但她們三人心中感到的沮喪是一樣的。雖然如衛宮及庫般還沒收到相關記憶的從者存在著,但受到記憶的他們可是非常清楚:白野可是以自己的方式當上非常稱職的御主。弘田夫及嘉伯莉雖然也毫無遜色,但是與她們一心一意愛著的御主還是難以相比。她們雖然各有優點,但是將她們團結一致的可是他。
「⋯⋯或許⋯⋯?」阿蒂拉在玉藻忙著擺出剩餘的菜餚時小聲説道。「或許他某一天也會來到這裏?」
「他是有可能被登錄啊⋯⋯他可是Moon Cell 的君主啊。」玉藻臉上挂著幸福的一笑,就忽然臉紅又興奮起來。「噢~!他口才可是好好哦!還有他的忠誠也是!那忠誠可是完美的無可挑剔!還有他的床上功夫也是!」
尼祿嘆了一口氣。「控制一下自己吧,術狐⋯⋯卿這樣反而讓人更心疼。」
玉藻雖然眯著眼瞪著尼祿,眼神還是暴露了她的贊同。他實質上並不在這裏。他或許會到來,就算⋯⋯阿蒂拉撥弄著手指説出心裏的想法。「假如説他真的來⋯⋯我也希望他不是擬似從者。那就不是真正的他。」
「就像伊絲塔不是真正的遠坂凜一樣。」玉藻的聲音暴露了她的緊張。她的狐耳煩躁地顫動。「⋯⋯如果哪個神明敢⋯⋯!」
「噓,術狐⋯⋯就相信余的奏者吧。」尼祿輕聲斥責玉藻的同時,將各種意式料理盛到阿蒂拉的碟子上。「就算他成了擬似從者,也別忘了奏者可是比嘉比還固執的哦!難道卿忘了他與余們所對抗的種種難關及敵人了嗎?他不會束手就擒,肯定會回到余們的身邊!」
阿蒂拉忍不住自己的笑意。就算她面前的兩騎吵架吵到慣性,她們仍然會在緊要關頭聯手。她們聯手作戰的契機雖然通常是因爲白野,但自己也擔任過這職責,讓她們感情增進了不少。説實話,那也不是玉藻與尼祿所想象的戀情,但她們也坦白過幾次,說這種關係也有它的魅力。
「那麽我們就繼續等待⋯⋯而我就在他來到之前阻止妳們倆互相殘殺!」阿蒂拉得意地宣稱。玉藻與尼祿兩騎聽她這麽説,互望彼此一眼后向劍兵嘟了嘟嘴,使阿蒂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沒她那麽差呀!平時還不是這笨蛋女皇帝先找茬!」
「卿這是什麽意思,術狐!?若卿沒在的時段霸占奏者的話余也不會多説什麽啊!」
「妳也不是在我和相公享受二人世界時與他幽會!別給我狡辯!」
她雖然只是在開玩笑,但她也再次低估了她們兩騎的燃點。她們倆爭吵時的確很好笑,但是她們可是在慶祝大家團聚。可是仔細想想,這樣如以前的平凡日常,不就是她們想慶祝的嗎?她肚子開始咕咕叫表示對她們的爭吵延遲開餐一事的抗議。「玉藻!尼祿!拜托⋯⋯妳們再吵菜就要涼了!」
兩騎從者立刻停止爭吵望向她。過了一下,玉藻就嘆了一口氣。「⋯⋯也對。我們又吵得過火了。」
阿蒂拉對她們笑了笑,但表情很快轉爲迷惑。玉藻與尼祿正在將擺出來的碟子放到一邊。她頓時摸不着頭腦,但看到第四套餐具,立刻明白了兩騎的用意笑了出來。「差點就忘了⋯⋯每次吃東西都會先盛給白野。」
「好啦,相公,別讓我們就等啊。」玉藻微笑著開始為阿蒂拉盛菜。
「要不然卿的妻子們將要懲罰卿遲來了哦。」尼祿將這句話説出口後,就與玉藻對望,露出詭異的微笑。阿蒂拉迷惑地眨了眨眼;她感覺到自己似乎錯過兩人之間的什麽笑話,但決定不要多問。
她偶然瞄到阿斯忒里俄斯由遠處偷瞄她們的身影,頓了頓。玉藻也看到了他,而狂戰士試圖將頭躲進草叢中掩飾。在玉藻咯咯笑的同時,阿蒂拉笑著叫了過去。「阿斯忒里俄斯?你聞到食物的味道了吧?」
狂戰士慢慢地抬頭,一臉羞愧的樣子。他臉上帶著可愛的表情慢慢點了點頭,像極了偷吃零食被發現的小孩。阿蒂拉向玉藻與尼祿瞄了一眼後,向他點點頭。「想要的話就來吃吧。玉藻和尼祿應該不介意。」
在他表情轉爲興奮的同時,她的兩名家人好奇地望向她。「我知道這是爲了我準備的,但你們從我認識你們以來都非常大方啊。」
「不用多説了,阿蒂拉,余明白。」尼祿帶著自豪的眼神安慰阿蒂拉。
玉藻也點頭表示同意。「換做是他,也會那麽做。」
阿蒂拉露出燦爛的笑容。若他現在來到迦勒底,就會讓這時間帶比她心中珍藏的記憶更美好的。

~ 欠片四 : 邁前的一步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4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伊
這塊欠片為KaguyaDex的翻譯

06-30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sa27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翻譯-迦勒底的記... 後一篇:同人小說翻譯-迦勒底的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