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玩食《鯷魚醬筆管麵》

作者:絕倫逸群│2019-06-29 23:48:15│巴幣:122│人氣:1197
鯷魚醬筆管麵
鯷魚是頗象徵義大利、地中海的食材,許多的義大利菜都使用著大量的鯷魚。一般常見的有醃製鯷魚、油漬鯷魚等等,以台灣來說,油漬鯷魚是相對好入手的。今天就用油漬鯷魚來分享一道義大利家庭的家常菜吧,義大利的家常菜跟我們台灣一樣,一點都不複雜,都是美味又簡單。

備料:
筆管麵 150g
油漬鯷魚 20g
洋蔥 250g
蒜 3瓣
歐芹 少許
白酒 30cc

調味:
橄欖油 適量
初榨橄欖油 少許
鹽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筆管麵事先泡水一小時。
洋蔥切片後,切成條。

蒜稍微切碎、鯷魚切末。

起鍋下橄欖油熱鍋,下洋蔥,炒軟炒香。

同時開一鍋水,下鹽煮沸,水滾後下筆管麵。

洋蔥炒透後,續入蒜末,炒至香氣四溢。

下鯷魚翻炒。

下白酒,大火炒開。太乾就少許少許的下煮麵水,保持濕度翻炒。

筆管麵燙熟後,濾出。
將筆管麵放入炒鍋中一起翻炒。

一樣,炒的過程只要太乾就下少許煮麵水保持濕度。
最後試喝少許湯汁確定鹹度,因為煮麵水與鯷魚本身都有味道,所以必須親自測試湯頭鹹鮮度。最後依據測試鹹度下適量鹽補足鹹度,如果味道夠了就直接省略。再撒上少許黑胡椒與初榨橄欖油增香,最後起鍋撒上歐芹就完成囉。

鯷魚醬筆管麵完成。

這道菜可用任何的麵條,不管是傳統義大利麵、筆管麵還是各種特殊造型義大利麵都可以。會使用筆管麵也是我個人偏好而已,細部選擇依照大家自己喜好即可。


鯷魚醬筆管麵。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鯷魚醬筆管麵|鯷魚醬|筆管麵|義大利麵|玩食

留言共 4 篇留言

鐵拳無敵烏梅子
標題一瞬間錯看成鱷魚醬筆管麵(((゚Д゚;)))

06-30 00:28

MKMK
乾炒義麵我超愛的~(餓惹

06-30 00:41

冥王黑帝斯
看圖片還以為是鯷魚口味的筆管麵
是鯷魚量有點少
還是變成其他顏色了阿?

06-30 10:20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6-30 1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彭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農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