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水豚夥伴】小說接龍 —《半龍原罪》#1st

泫夜 | 2019-06-29 00:19:40 | 巴幣 2068 | 人氣 808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竟然是和其他創作者大大一起舉辦的新活動噠!
諸君安好~~這裡是被報告與考試接連荼毒、最終倖存至暑假的倉鼠>w<!好久不見です
這回有幸接受水豚優理的邀請,參加他所舉辦的小說接龍活動
眼見一堆大佬雲集,DC群內各種激烈的攻防較勁,令倉鼠不禁感到瑟瑟發抖......
如果本回能起到承先啟後的作用就好了呢(汗
那麼,不贅言,讓咱們趕緊開始故事吧!wwww


優理接龍活動日程表:
日期/棒次 作者 小屋/作品
6/29-第一棒 泫夜 小屋/作品(Now)
7/3-第二棒 才不告訴逆雷 小屋/作品
7/6-第三棒 飄飄小宅 小屋/作品
7/10-第四棒 潛水員 小屋/作品
7/13-第五棒 楔六葉 小屋/作品
7/17-第六棒 異曈桑 小屋/作品
7/20-第七棒 Tempest 小屋/作品
7/24-第八棒 翔君 小屋/作品
7/27-第九棒 黑糖醬 小屋/作品
7/31-第十棒 黑怪 小屋/作品
8/3-第十一棒 水瓶 小屋/作品
8/6-第十二棒 伊伊 小屋/作品
8/10-第十三棒 有川優理 小屋/作品




        晨曦緩緩甦醒,順著窗子斜斜映入室內。灰色調的房間,簡單地擺設著一具床、一方桌、兩張椅子,在塵埃的洗禮下搖搖欲墜。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露水芬芳,揉雜了點濕潤花香——以及蛋液腥臭的氣息。

        「今天……又是這樣嗎……」

        銀白微捲的短髮嘆息似的垂下,蒂特琳望向沾滿了蛋液的大門,默默訴說著習以為常的無奈。

        眉頭深鎖,艾格汀則是熟稔地操控起水元素魔法,仔細將眼前的惡意洗刷乾淨。

        他們是半龍人兄妹,體內流淌著龍族與人族之血的孩子,不被雙方所接受的禁忌存在。因為人類母親的關係,他們被驅逐出龍之谷,輾轉流浪至這個偏僻的村落邊緣,這才勉強找到安身之地。

        然而,周遭散發的濃烈惡意,卻時時刻刻提醒著他們身為混血兒的原罪。

        「午餐有想吃什麼嗎?哥哥等一下幫你帶回來吧!」

        清理好大門與地板之後,艾格汀轉頭對妹妹擠出了一抹疲憊的笑容。

        「哥哥想吃什麼,蒂特琳就跟著吃什麼。」

        擦拭著桌子,蒂特琳眨了眨水汪汪的眼睛,視線卻沒有與哥哥交會。艾格汀凝視著她幾秒,最終別過頭,心疼地無聲嘆息。

        遺傳自高傲的父親,他們的眼睛擁有美麗澄澈的琥珀色。然而,龍族特有的豎瞳,卻成為他們無法融入人類社會的最大主因。

        撥弄從雪白中融化出的一片烈火,艾格汀鮮紅的瀏海再次遮擋住自己的右眼,但他並不以為意。與妹妹不同,他的龍族特徵更加明顯,尤其是他激動的時候,在人們的眼中無疑就是一頭殘暴的野獸。

        「那麼,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哦。」

        輕輕闔上門,艾格汀甩了甩逐漸被鱗片與尖爪覆蓋的的雙手,孤身朝著森林走去。

        *

        他們的房屋緊傍著森林,得花將近十分鐘的路程才能看見村莊。屋後是妹妹獨力栽種的小菜園。為了分擔家計,許多東西都得自食其力。

        將剛採收的一籃蔬菜堆放牆邊後,蒂特琳將椅子拉到窗邊,入座,閉眼,感受微風輕徐。窗外傳來八目鳥悅耳的啁啾,溫柔梳理著她一大早就被攪亂的心情。

        「母親……」

        下意識握住胸口的掛墜,裡面是他們唯一一張全家福的相片。那時她才三歲,哥哥五歲,母親和父親的臉上依舊掛著笑顏。

        如果當時母親沒有死於那場意外……

        如果兄妹倆沒有被龍族長老驅逐……

        如果他們沒有身上這些龍族特徵……

        那麼,現在他們的處境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呢?

        蒂特琳不知道,也想不明白。她並不擅長思考太複雜的事情,但在等待哥哥狩獵回來的這段期間,她也只能學習著跟寂寞共處。

        睜開眼睛,她輕巧地從椅子上跳起、落地,決定趁著哥哥不在,繼續偷偷準備醞釀已久的驚喜。

        「如果能讓哥哥露出真正的笑容就好了呢……」

        一面呢喃,蒂特琳走到了房屋中央,蹲下,並伸手在地上張開一圈又一圈的魔法陣。須臾間,一個通往地下的通道便呈現在眼前。

        哥哥大概要近中午時才會回來。再次確認時間之後,她在房屋外圍又設置了兩道結界,這才安心地走下了樓梯,悄悄進入了只屬於少女的秘密實驗室。

        *

        艾格汀這回的收穫不錯,看來今天的兩餐都不愁吃了。一手抱著稜角鹿,另一手則拖著金棘狼蛛,他迅速地在林間移動,並利用粗壯而柔軟的尾巴保持平衡。

        因為龍化的關係,他眼角浮現的白鱗逐漸向後延伸,牙齒也變得鋒利無比。對於四周環境的細微變化,似乎也更加敏銳了。

        距離家只剩下幾公里的路程。就在他跳過一條溪流,準備直線加速時,幾道身影赫然映入他的眼中——是三名年輕力壯的獵人。

        愣在原地,艾格汀的瞳孔瞬間閃過了一絲冷光。

        這時,那三名獵人也發現了艾格汀的存在,驚恐的神情溢於言表。其中一人更是跌坐在地,拚命往後倒退。

        「惡、惡魔啊!」

        「禁忌……是禁忌之子!」

        「該死!為什麼偏偏在今天碰到啊!」

        連滾帶爬地逃竄,獵人們也顧不得自己的形象,窩囊地衝進了樹林,連手邊的獵物也選擇棄之不顧。

        默默目送他們的背影消失在林蔭裡,艾格汀的心底感到五味雜陳。瞥了一眼地上他們遺落的物品後,他嘆了口氣,抬起頭,依舊決定朝著家的方向前進。

        不久,那棟破舊而溫暖的小屋終於出現在他的眼前。放緩速度,他小心地將獵物放在屋旁的空地後,抖擻了身子解除龍化,接著對屋內大聲喊道。

        「蒂特琳——我回來囉……欸?」

        「歡迎回來——嗯?哥哥?怎麼了嗎?」

        妹妹一如往常地開門出來迎接,但艾格汀的注意力卻早已被窗台的物品牢牢吸引。他遲疑地走向前。

        「這是……信?」

        「欸……不可能吧?!」

        兩人不可思議地面面相覷,並且困惑打量著手中的來信。對於他們兄妹而言,根本不可能會有任何能往返書信的人,但此時,卻有一封信出現在他們面前。那是彷彿雲煙般飄渺,卻又似千金般沉重的重量……

        *


創作回應

絕怪
參見第一大佬!
2019-06-29 08:41:09
泫夜
假的
2019-06-30 08:40:01
睦月 雪芽
拜見第一位大佬!
2019-06-29 08:50:28
泫夜
錯覺
2019-06-30 08:40:08
十鳶
參見黃金果大佬XDD
2019-06-29 09:09:40
泫夜
OAO?!(塞果子
2019-06-30 08:40:31
宇宙吃貨胖宅貓
參見大佬喵~
2019-06-29 10:54:37
泫夜
這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2019-06-30 08:40:56
夯特大大
很棒,不愧是大佬
2019-08-16 19:23:57
泫夜
夯大謬讚了><
2019-08-16 19:2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