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一十話 戰鬥之中可沒時間猶豫!

作者:有川優理│2019-06-28 10:06:47│巴幣:68│人氣:682
  第兩百一十話 戰鬥之中可沒時間猶豫!
 
  「哪有人用盾牌進行戰鬥啊!你也中階了,是可以變換型態的吧?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雪莉翻了個白眼。
 
  要不是雪莉提醒凜還真忘了,嚴格來說並不是轉換型態,而是換個武器,升上中階能夠簽訂契約的武器也不僅限一個。
 
  「哦哦。」
 
  「我知道你不需要使用武器就能使出魔法,不過為了隱瞞這件事情,你最好還是挑一個順手的武器比較適合。」雪莉解釋道。
 
  中階法師能夠簽訂兩種武器以上契約,理所當然的可以切換武器應對不同的戰鬥,這也是為什麼雪莉看到凜用盾牌戰鬥會嘆氣,盾牌唯一的用處便是作為團隊的防禦者時使用,而凜卻無論何時皆拿著盾,簡直是浪費。
 
  「或許我可以使用投影魔法投影出另一把武器,並假裝用它當作媒介,這個想法如何呢?我可以同時當作鍛鍊?」凜突發奇想道,事實上凜要投影出一把劍對現在的凜來說還是相當簡單的基礎。依照凜現在的靈能,微持一把普通的武器五到十分鐘已經不是問題。
 
  「嗯姆,這是個不錯的想法,可以試試看。」雪莉緩緩點頭:「不過有幾點必須注意一下就是,進行獵人活動的時候千萬別這樣,對獵人來說,不管是魔能還是靈能也一樣,都是不能亂浪費的。」
 
  「好的,我明白了!」凜點點頭投影出一把劍,在手上揮呀揮的,一邊調整一邊進行塑造。
 
  雪莉若有所思的打量著凜,嘀咕幾句後直接走到開台處。
 
  「咱大概知道你的實力了,第五階兩隻。」雪莉直接朝著麥克風喊去,敲下了按鈕,凜瞪大了雙眼。
 
  等等,五階兩隻?一次兩隻弱菁英階級?剛剛剛好是不死系才得以輕鬆消滅,若不是凜也會陷入苦戰的!
 
  「喂喂喂!等等啊!這等級的我沒辦法啊!」
 
  說實在的凜的極限頂多是五階一隻,連四階兩隻都是個問題了,而雪莉這麼做則是另有意圖,那就是想要逼出凜的潛能,或者說……他所隱藏的力量。
 
  「別擔心,你快死了咱會去幫你的。」雪莉竊笑一下,彷彿聽得見凜的內心獨白一般回應,她打開了一瓶礦泉水和一包薯片,翹起了腿,靠在沙發椅上,愜意的吃著下午小點,直接忽視凜的抱怨。
 
  隨著警報聲結束,一隻腥紅巨鼠和一隻凜冽戰狼從入口跳出,雖然是召喚獸,可血紅的大眼睛可一點也不像假物。
 
  盯著眼前這個人類獵物不放,兩隻妖魔如同餓幾十年的難民一般,雙雙露出尖牙,弓起身子呈現戰鬥姿態。
 
  「嘶嚕嚕嚕嚕。」
 
  明明是召喚生物,而這腥紅巨鼠明顯比凜在礦坑見到的大許多,雖說凜現在是中階魔法師,不過剛晉升不久的他簡直沒多大的蛻變。也不知道雪莉是不是想考驗他的臨場反應,兩隻妖魔已經出現在離他不到三十公尺處地方。
 
  凜朝著雪莉方向看一眼,只見雪莉悠閒地吃著她的薯片,一副事不關己的划手機著,凜整人都傻住了。說好的要死之前會幫忙呢?就這副懶散樣可連薯片都來不及放下,我就得斷腿斷手了吧?
 
  「這可惡的蘿莉老太婆!」凜不禁咬牙在內心罵道,此時尼普從他的精神世界中跳了出來,一臉無奈的嘆氣道。
 
  「也只能上了,放心吧,召喚生物會比真實的妖魔弱上一些。」尼普淡淡的打起呵欠。
 
  「就算是中階法師,當初就連汪大都因為失手被弄個半殘呢!這次一次兩隻!」凜全身寒毛直豎,想當年汪大可是個將近滿修的中階法師,雖說是大意,可還是面臨的險境。
 
  凜忽然想起當時與邪狼對峙的場景,從那時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半年,是有許多成長了,可兩隻……
 
  「時間可沒時間給你猶豫!這可是戰場啊!」尼普朝著凜咆嘯道。
 
  「啊!知道了!」凜用力甩了甩腦袋,將自己全神貫注,馬上在面前拉開一道銀月之門。
 
  考慮到二對一的困境,必須打破現況,最好的方法就是隊友!而尼普現在是沒有戰鬥能力的,但凜還有別的人選。
 
  「出來吧,小雪!」
 
  凜直接施展他的召喚魔法,隨雪狐從召喚之門跳出,渾身毛茸茸的牠正打算討食物的時候,馬上查覺到戰鬥的氣息,眼睛馬上轉換戰意。
 
  「小雪,那隻腥紅巨鼠交給你對付,可以嗎?」
 
  雪狐還以為是要趕趕老鼠或是陪小朋友玩之類的,一見到腥紅巨鼠馬上聳了,牠只是個戰士等級,對於菁英的對手,看到對方要叫爸爸那種!
 
  見到小雪不斷地甩著小腦袋,凜嘆了口氣,若是拿魔法師之間的戰鬥做比喻,簡直就是要初階法師去決鬥中階法師的。
 
  「牽制住他而已,沒有要你血拚,不要讓他跑過來就好,我處理完這隻就過去,可以嗎?」凜好說歹說,小雪狐終於點頭答應,眼見妖魔已經張牙舞爪的衝了過來,凜朝著尼普喊道。
 
  「尼普,可以幫一下小雪嗎?」凜轉頭看向肩上的尼普。
 
  「頂多就一些干擾罷了。」尼普聳肩道,凜馬上展開笑容,有尼普辦事,凜絕對安心!
 
  「非常夠了,麻煩妳了!」
 
  尼普飛到了小雪的白色腦袋上,小雪顯然非常歡迎尼普,精神抖擻地搖起尾巴,而尼普則是利用一種古老語言正和小雪溝通著。
 
  「召喚系嗎。」吃完半包薯片,正準備休息的的雪莉點了點頭,打量著凜。
 
  雪莉這傢伙很明顯知道凜實力不只如此,再說可沒有初入中階的法師可以單挑兩隻小菁英級生物的。她說會幫凜剎車的話並不假,不過那也得等凜半死之後的事。
 
  兩隻魔物直接朝著凜撲了過去,凜急忙向右側猛然一跳,兩隻魔物撲空,而小雪狐則從左側一閃出去,直接朝著腥紅巨鼠的腰際一口,小雪狐滿嘴毛的啐了一口,腥紅巨鼠整個殺紅了眼,轉身瞪向這白白的小東西,憤怒的衝過去。
 
  凜也沒空顧那兒,有著尼普照顧,小雪狐應該不會有大問題,而凜冽戰狼明顯也沒有要管隊友的意思,或許對妖魔來說本就沒有隊友可言,牠朝著凜不斷突進,一個撕咬一個猛撲,凜先是觀察著凜冽戰狼的戰鬥模式,一對一有的是時間。
 
  …

  (下一話)
  ---碎碎念---

  優理最近幾篇把字數穩定調到2000以上(原本都是1800~2300左右),現在盡量控制在2000~2500之間~因為被人嫌有點灌水ww其實主要捏這個長短重點不是為了灌水,主要是因為讓大家方便閱讀ˊˇˋ

  其實優理自己看到一篇超過4000字以上的內容的小說有時候就會有點累,因為優理以前是不太看小說的人,最近為了補一些小說知識所以特別看小說之後發現大概在2500上下是最適合閱讀的(至少對自己來說是這樣ww)

  嘛~不過這也只是優理自己的感覺而已,如果大家覺得多一點點比較好,那優理也會再多補一些,不過因為產量有限,可能會從每週4更退回每週3更這樣(朝三暮四www?) 歡迎大家可以在下面給點意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老農
穩定更新就好,頻率其實就依照創作者的步調,品質也比較好維持~

06-28 10:12

有川優理
穩定更新是一定的~ 兩種都能穩定更啦ˊˇˋ06-28 10:30
睦月 雪芽
讚!

06-28 10:15

有川優理
好!06-28 10:31
夜犬
不要亂餵小雪~吃太胖會被殺掉的(X

06-28 10:25

有川優理
可能人家體質是吃不胖類型嗄:)06-28 10:31
殤哀
有種小雪要進化的感覺~~以後能騎小雪到處玩了

06-28 10:30

有川優理
才剛養到就進化也太誇張QQ06-28 10:35
叫我龍五
猶豫 就會敗北OWO(在下劍聖

06-28 10:50

有川優理
葦名一心嗎(X06-28 11:01
夜風196
就算字數少,只要有內容就還好吧~
不過雪狐攻擊力應該是不高齁XD

06-28 11:24

有川優理
雪狐的攻擊不太高是沒錯 別人還小 要攻擊高也要等長大 比較多都是周旋別人用XD

06-28 11:45
有川優理
我想法也是這樣 不過就算把字拉到3000上下 內容也不會變得比較劣質啦 因為就像剛剛說的 只是朝三暮四的差別XD
06-28 11:46
衣木
今天...差點...蒸發

06-28 11:46

有川優理
大爆熱06-28 11:49
蒼天落葉
我覺得2500~2800是最佳長度

06-28 17:24

有川優理
好 稍微提高一些字數 謝謝落葉><06-28 17:31
白煌羽
怎麼沒說猶豫就會敗北呢

06-28 21:23

有川優理
樓上有說了XD06-29 00:02
絕怪
凜先是觀察著凜冽戰狼,然後說道:跟我有同一個字耶!

06-28 23:43

有川優理
親戚06-29 00:02
好喝奶茶
今天好熱啊~

06-29 00:11

有川優理
超熱06-29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屆優理DC接龍大賽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