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六十三話 神約

作者:老農│2019-06-26 10:19:28│巴幣:24│人氣:472


==冬冬的視角==

        時間是早上,我吃著美味的彎彎麵包,在小鎮出入口等待著雛蘭阿姨。

        這是一個人不多的小鎮,但是小鎮的市場熙熙攘攘,非常熱鬧,原因是小鎮的特產:彎彎麵包,幾乎一半以上的攤位都有販售彎彎麵包。

        彎彎麵包的造型很像香蕉,是很適合品嘗麵包嚼勁的粗細,顏色也是類似香蕉的鮮黃色。聽說是用兩種不同發酵程度的麵團進行製作,所以膨脹程度會不一樣,膨脹多一點的就成為外圍那圈,膨脹少一點就變成內圈,所以吃一口可以同時享受不同咬勁的美好口感。

        而把兩種麵團緊緊黏在一起的內餡,是用當地的雞蛋和特別香料調製而成的濃縮液體,黏稠度相當夠,味道偏鹹但有種特別的香味,還有最外層的鮮黃色果醬,類似糖衣那樣脆脆的,口味清爽還帶有淡淡類似芒果的香味。

        而外層的果醬也是各商店競爭的地方,有的是類似鳳梨的口味,有的是類似檸檬的口味,所以雖然很多攤位在販售,但其實各有各的優點。

        我轉生到異世界也已經十五年了,加上原本世界的二十五歲,其實已經是位四十歲的阿姨了,但對於甜點類的食物我還是沒什麼抵抗能力,尤其是鮮豔的黃色或是亮麗的粉紅色,彷彿都散發著莫名的魅力,吸引我要大口大口把它們吃掉。

        還好老天保佑,我是吃不胖的體質,忌口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困難了,而且我現在每天都要花時間鑽研「神約」,腦袋實在需要大量的熱量來提供細胞運轉,所以絕對不是我嘴饞的原因。

        「神約」雖然被媽咪譽為最強的能力系統,但我覺得「特殊種族」系統才是真正最強大,天生就有那些能力,而且有部分的能力還能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強化,就好像含著金湯匙出生,家財萬貫的富二代,把錢存在銀行裡面,光靠利息就能過活,每天不用被工作綁死在公司裡面,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以為轉生到異世界,可以擺脫上學和工作的壓力,而且我貴為公主,應該是每天打扮得美美的,悠閒喝著下午茶,散步在滿是各樣植物的花園,隨意挑選喜愛的珠寶金飾,然後和帥氣到不行的王子結婚,生幾個小孩來抱抱,舒服過完這一生的。

        只是沒想到會發生他國攻打、三聖龍女王及異世界交集的事件,讓我幻想的美好人生變成漂泊的現實人生,雖然沒有什麼上學和工作的壓力,但每天所面對的是來自生存的壓力,早上醒來都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是自己活著的最後一天,其實真的很疲憊。

        還好鑽研「神約」可以讓我集中精神,不會亂想東亂想西的,還可以增加我在異世界的生存能力,但最重要的是,媽咪會讓我自由選擇愛吃的甜點。

        其實還是蠻幸福的,媽咪對我很好,雛蘭阿姨也是一樣,我們一家三口相處的很融洽,戰鬥方面的互補與默契也都無懈可擊,從數不清的大小危機中,我們一步步堅持走到了現在,所以我相信雛蘭阿姨面對「漆黑甲鬼」千人騎兵的圍攻,也一定能安然脫困,然後回到我們事先約定好的集合地點,雖然不太擔心,但說真的還是大意不得。

        想到「漆黑甲鬼」,就覺得是莫名其妙,沒看過這麼執著的追擊,我們三人明明沒有和這異世界怪物有什麼過節啊。

        大約四個月前,我們為了要執行「穩定者聯盟」的任務,從現在的世界開始進行了穿越,算一算到這個世界,已經是累積第三次的穿越了。

        「異世界交集」在原本的世界開了許多的通道,但穿越是有次數上的限制,而這些限制是來自於穿越後的副作用,副作用會在第二次、第四次及第六次穿越後發生,其中第二次和第四次的副作用會因人而異隨機發生,而且也會因為穿越的路徑不同也有變化,但是第六次的穿越是所有生物都一樣的,就是死亡。而要解除第二次和第四次穿越的副作用,就必須回到原本的世界,至少待上一個月才行。

        大約在三個月前,我們在毀壞的城市中,發現了一個奇異的通道,這通道在「穩定者聯盟」的紀錄中未不存在,媽咪覺得或許和我們正在執行的任務有關係,於是我們決定進行第四次的穿越。

        我們的第四次穿越,進入了屬於「漆黑甲鬼」的世界,那個世界一片荒蕪,天空也是相當詭異的顏色。

        因為是屬於會發生副作用的穿越次數,所以我們穿越後選擇在原地確認副作用是什麼。

        我的副作用是左邊的鼻子塞住了不能呼吸,媽咪是變成看不見藍色的色盲,雛蘭阿姨是腳掌異常發熱,但最嚴重的是萊咪,她變成了狗!

        正當我們驚訝居然有這麼嚴重的副作用的時候,就遭到「漆黑甲鬼」的攻擊,謹慎的媽咪立刻下達退回原本世界的指令,沒想到「漆黑甲鬼」也跟著穿越過來,一直追擊著我們。

        剛開始我的「神約」、媽咪的「黃金核」和雛蘭阿姨的「五型身」,都能簡單擊退來襲的「漆黑甲鬼」,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但問題出在我們一直無法徹底的消滅它,而且它很快就能死灰復燃,加上「漆黑甲鬼」透過附身屍體的能力,不斷累積操縱屍體的數量,越來越難纏。

        我們原本是想要先回到原本的世界,休息一個月,順便等待萊咪第四次穿越的副作用解除,但沒想到「漆黑甲鬼」在我們穿越回去的通道口前,留守了大量的活屍,迫使我們進行強攻,但數量實在太多,進攻好幾次都失敗。

        交戰的時間越久,牠越強大,直到現在我們已經沒辦法把「漆黑甲鬼」壓制在回去的通道口,反而是我們三人被逼的不斷轉移陣地來躲避它的追擊。

        雖然現在我們奮力一戰還是可以擊退它的大軍,但或許再過一個月,「漆黑甲鬼」又累積了更多操縱屍體的數量,我們就會敗在它手上,這個世界恐怕會被「漆黑甲鬼」的活屍所吞噬,嚴重影響到這個世界的安全。

        媽咪的「黃金核」和雛蘭阿姨的「五型身」雖然強大,但我覺得不適合打團體類型的消耗戰,尤其「漆黑甲鬼」的屍體數量這麼眾多,持久的使用「黃金核」或「五型身」都會有難以承受的副作用,只有我的「神約」可以沒有任何副作用的進行持久性或爆發性的使用。

        忽然遠處傳來疾行的馬蹄聲,我朝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疾行的黑馬上有著熟悉的身影,是雛蘭阿姨!

        但是,她身後的鎧甲,看造型應該是「漆黑甲鬼」的本體!雖然我們只有遠遠的觀察過本體的造型,但應該是不會認錯,因為本體總是散發出那不詳的黑煙。

        難道「漆黑甲鬼」挾持雛蘭阿姨當作人質嗎?

        太可惡了。

        「天空的巨響勇氣,雲間的爆發雷擊,來自黃金色的祝福,默許的急速追擊,宣傳的使者請關注善良生成的即刻,請容許我使用您震撼世間的正義之力。浮收雷折!」

        我全身發出了耀眼的金色光芒,透過吟唱已經獲得了「神約:雷系:浮收雷折」的力量,進入了備戰的狀態,等待施展的時機。

        雛蘭阿姨似乎是看到了我的「神約:雷系:浮收雷折」,掙脫了「漆黑甲鬼」,從馬上跳了下來,這給了我非常完美的攻擊契機。

        「神約:雷系:浮收雷折」是強力的單體攻擊招數,是從天空精準朝目標劈下的強大雷電,但有可能會波及目標身邊的人。

        我舉起右手指向天空,然後向下畫了四分之一圓,指向「漆黑甲鬼」開始進行攻擊。

        轟隆一聲巨響,金黃色的雷電準確從天空襲向「漆黑甲鬼」,完美的命中!

        「漆黑甲鬼」所騎乘的黑馬也受到波及,瞬間化作黑塵散去,「漆黑甲鬼」也從馬上摔了下來。

        不知道「漆黑甲鬼」有沒有被打倒,剛剛發出這麼大的聲響,想必媽咪也知道這邊有狀況,應該馬上就會過來支援,我雖然不擅長近戰,但拖延時間還是有辦法的,而且雛蘭阿姨似乎沒有受傷,兩把純劍也還在她身上,要戰鬥應該也是沒問題。

        不過,為何純劍還在雛蘭阿姨身上?

        挾持人質的時候,把人質身上的武器拿走,是常識吧,「漆黑甲鬼」有這麼笨嗎?

        「公主!請等等,他不是壞人,他是酷先生啦!」遠方的雛蘭阿姨對著我高喊著。

        酷先生?

        嗯?

        是黑暗空間的那位酷先生?

        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抱著我逃離北方鄰國追殺的酷先生?

        英勇抵擋在三聖龍女王面前,爭取我們三人脫逃的酷先生?

        有這種可能嗎?

        我以為酷先生已經被三聖龍女王殲滅了,畢竟這十幾年來都沒有他的消息,只剩下我們三人偶爾會提起而已......

        「漆黑甲鬼」從地上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很輕鬆的往我這裡走過來。

        ......彷彿我剛剛「神約:雷系:浮收雷折」一點都沒有傷害到他一樣。

        老實說,只要「神約:雷系:浮收雷折」完美命中,我想就算是三聖龍女王也會受到傷害的吧,這招除了攻擊力強大之外,更有麻痺的作用,怎麼可能就這樣若無其事地站起來拍拍灰塵,還這麼輕鬆地走動......

        酷先生有這麼強嗎?

        「漆黑甲鬼」有可能利用酷先生的名號,欺騙雛蘭阿姨卸下了心防,讓她自願引導來到我們會合的地點,再一次把我們三人趕盡殺絕嗎?

        我要精明一點,不能被欺騙。

        不能太明顯的拷問,可能會刺激「漆黑甲鬼」,在這邊開戰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小鎮的安危,「漆黑甲鬼」會進去屠殺鎮民,再次增加屍體的數量吧。

        那就說說只有我和酷先生兩個人知道的事情吧。

        「哈囉!酷先生!好久不見,想當初我們在黑暗空間相遇,你就亂摸我的屁股!」我笑笑著說。

        「冤枉啊大人,我根本沒摸妳屁股,是在操作空氣鍵盤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你的胸部的。」

        「......真的是你......」

        我的眼淚立刻飆了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異世界|奇幻|熱血|戰鬥|妹子|可愛|小說|鬥智|美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