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零九話 模擬戰鬥

作者:有川優理│2019-06-26 10:16:51│巴幣:82│人氣:640
  第兩百零九話 模擬戰鬥
 


  練習場在獵人協會大樓的地下室一至地下五樓,一共四層樓,而獵人協會的地下室是一個超級寬闊的擬真投影技術所創造出的野外場景,大小約是雅蘭高中那麼大,就連練習用的妖魔也有許多種類可以挑選。
 
  凜完全沒想到獵人協會地下有那麼大的空間,佔地絕對超過平面樓層的三、四倍以上。看出了凜的驚訝,雪莉一邊走一邊解釋。
 
  「協會下頭是出意外時,可以作為避難中心的存在,這裡可容納數萬人也不是問題,不過這十幾年來還沒遭遇過。」說這話時雪莉刻意瞥凜一眼,似乎隱含了一句:你還年輕!的意思。
 
  「話說這一到五樓是用怪物階級來區分的是嗎?」凜看著牆上的解說文字問道。
 
  「是哦,不過咱們只有地下四層才是採用真正妖魔,一至三層都是訓練型妖魔,分別是初階中階高階左右的水平。」雪莉笑著回應。
 
  「訓練型妖魔是指魁儡嗎?還是召喚獸之類的?」
 
  「通常是召喚法師召喚出來,較不具危險性的妖魔,致死率雖然下降,不過還是存在著的,這也得多加注意。」
 
  雪莉利用自己的身分卡刷了之後,帶著凜到其中一個練習間去,練習間就像是一個超巨大透明玻璃櫃,內部直接是茂密的草叢和樹林,而雪莉把凜帶進去後,自己則退到了外投的控制區,拿起傳聲筒朝著凜說道。
 
  「這裡是初階區域,一共有一到五級,你先直接試試看四級妖魔吧。」雪莉在話筒另一側喊道,第四階的妖魔約是大戰士階級,比最弱的菁英還低一階。
 
  「嗯姆,那就先五隻……可能太多了吧?三隻好了。」
 
  雪莉一壓下按鈕,警告聲四起,三隻黑色的巨大骷髏妖怪從牆壁後面走了出來,朝著凜惡狠狠地咆哮著。
 
  凜整個人都不好了,原先以為雪莉是要手把手的教學指導,誰知道就直接來著實戰演練下的凜措手不及。
 
  「哇!我還沒進行過這樣的戰鬥啊!」凜急忙呼喚出盾牌,在這之前凜一直都是團隊作戰的,要知道一打三和五打十五可是不同類型的戰鬥。
 
  凜並不是戰士,他更偏向是個輔助,負責掩護與防禦類型的角色,再趁人不備使用光磁槍砲偷襲,如果面對面可是相當棘手。
 
  「嘛,這些骷髏妖怪只是個載體,灌入的靈能只讓他們有個強戰士階級而已,讓咱看看你的作戰方式吧。」雪莉喊話道,示意凜可以開始了,她必須先了解凜的戰鬥模式,了解他所欠缺的部分才能對症下藥。
 
  這黑色骷髏怪正是暗骨兵,是黑暗術士招喚出來的不死系妖怪,練習場的妖魔大多是利用召喚法師的式神招喚出來,拿來當作陪練工具,而理所當然的獵人協會方也會給予它們道具進行召喚,還有相對應的酬勞。
 
  三隻魔物分別出現在這長寬各一百五十公尺的巨大方格的三個角落,而凜的腦袋馬上開始運轉,同時觀察起場地。四周部分被植被給遮蓋,樹大多是三尺高的小樹,不算是遮蔽物,而妖魔所在的地區則是一大片平原。
 
  先排除妖魔有智商的可能性,首要目標就是阻止他們會合,各各擊破絕對比三對一輕鬆!確立目標後的凜馬上拉開步伐,朝著離自己最近的那隻暗骨兵衝去。
 
  「硬碰硬吧,周旋可不是自己的強項。」凜在心裡默默想道。此時小尼普這小小司令官也從光之縫隙中跑了出來,坐在凜的肩膀上。
 
  「你必須試著掌控自己的力量,試著用光系中階魔法或是投影魔法解決吧。」尼普說道。
 
  凜點了點頭,握緊拳頭積蓄起光能量。
 
  目前凜還尚未完全掌握光系中階魔法,不但詠唱速度緩慢,操控度也遠遠不足。不過現在也是一種鍛鍊機會,於是他衝向暗骨兵的右側,同時詠唱起光系的中階魔法。
 
  暗骨兵是暗系生物,最懼怕的便是聖光之物,一看見凜手上的光芒,暗骨兵馬上對著凜咆哮著,並拖著他那死人骨頭向前踏步。
 
  「中階魔法!光縛!」
 
  既然雪莉知道自己情況,自己也不用再裝,他直接將積蓄完畢的手對準暗骨兵,用力緊握,地面上馬上浮起光之陣式,數條繃帶狀的光迅速將暗骨兵給束縛住。
 
  光縛不是攻擊技能,不過對於死靈屬性的妖魔卻是像燃燒般的痛苦,凜再次詠唱魔法,藍紅交織的色彩勾畫出一把銀白之劍。凜直接抓住劍柄朝著暗骨兵投擲了去,劍直接扎在他的胸口位置,暗骨兵雙眼的光芒緩緩消散,最終化為一攤骨粉。
 
  「吼啊!!」正當凜慶幸的時候,忽然忘記對手一共有三隻,另一隻暗骨兵早就到了他的身後不到五尺的地方,正舉起著他的骨刃準備揮下,凜急忙朝前方一個翻滾。
 
  「光磁槍砲!」
 
  沒有多想,一個翻滾之後凜馬上就是使出自己的殺招。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凜灌入了太多魔能,光炮直接將骨頭轟成粉末之外,另外一隻居然剛好也在一直線上,凜就這樣一箭雙……一炮雙骨,結束了戰鬥。
 
  「不是叫你試試看中階技能了嗎!才剛說完你就給忘掉了!」正當凜打算得意時,馬上就被尼普給喝斥,只好尷尬的陪笑了一下,此時雪莉也從另一側搖著頭緩緩走來。
 
  「咱大概知道你目前的問題了,個人作戰的實戰經驗太少,亂浪費魔能。」雪莉邊嘆氣說道。
 
  「這點妳說的沒錯,我沒有個人作戰過。」
 
  「不是妳!是雪莉!」雪莉用腳踢了一下凜的膝蓋,雖然只是輕輕一踢,不過準確的踢中關節處,凜馬上跪下來。
 
  「呃,不好意思,雪莉小姐。」
 
  「嗯姆,個人作戰經驗很重要,因為你以後肯定會遇到這種危機,有些人是選擇戴上一大堆的保命魔法裝備,不過你顯然沒那麼有錢。」
 
  「是的。」凜認真的點頭回應。
 
  「真正的戰鬥要學會如何用最少的魔能擊敗對手,面對妖魔,如果魔能空了,在野外活下去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接下來的戰鬥咱會教你如何更有效的使用魔法。」雪莉解釋道。
 
  「另外除了魔能消耗之外,就是武器的挑選,首先第一個就是你的盾牌。」雪莉手指著凜的大盾牌不悅的說道。
 
  「盾牌怎麼了?它的階級還挺高的呀?」
 
  …

  (下一話)
  ---碎碎念---

  早起的鳥兒有小說看(並沒有早

  自從放假之後,優理都在沉迷pso2到現在(道歉 最近辦了一個接龍活動~ 晚上會另外開一篇友限日誌來徵有興趣的人哦~ 就算是放假也不能放鬆任何一刻的優理要繼續奮鬥了! (自信滿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盾牌沒攻擊力

06-26 10:27

有川優理
拿來敲你06-26 10:31
睦月 雪芽
只能用盾擊系列方式輸出

06-26 10:27

碗糕
只能使用詛咒盾牌了嗎

06-26 10:41

有川優理
歡迎收看盾之勇者(X
06-26 10:57
好喝奶茶
盾牌真正的用法——近身戰就拿起來懟人啊!距離遠就丟出去砸人啊!

06-26 11:19

有川優理
很懂哦!06-26 11:34
白煌羽
喔喔

06-26 11:30

有川優理
哼哼! 06-26 11:34
乖離星EX
盾牌不好嗎?
美國隊長、瑪修教他做人!!

06-26 11:34

有川優理
敲好敲滿 06-26 11:53
絕怪
凜:雪莉“妳”好凶哦!

06-26 11:45

有川優理
06-26 11:53
蒼天落葉
pso2我哥也很喜歡玩,他還玩到直接能看懂日語[e20]

06-26 19:40

有川優理
XDDD 童年回憶06-26 19:56
叫我龍五
先來硬的訓練一下OWO

06-26 19:46

有川優理
www06-26 19:56
殤哀
讓我想到魔獸的聖騎士。復仇之盾!

06-26 21:23

有川優理
酷!06-26 21:46
似雨迷離
換個劍盾如何

06-27 09:38

有川優理
傑出的一手!06-27 09:51

超强后宫getto 等等fbi不要抓走凛阿

08-16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文學王... 後一篇:第一屆優理DC接龍大賽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