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深淵

作者:Asterio│2019-06-24 21:56:43│巴幣:66│人氣:593


從結論上來看,起因是器質性腦波產生的交互作用,使得原本正常的兩個腦袋在深淵中交會。或許是我的腦袋當時正在求救,才會捕捉到處在同樣情形下的她。如此衍伸出其他問題,例如用在她身上的是初始的純量子,還是經過改良版的產物?超越者計畫並沒有造出人類救星,而是完全事與願違,把任何人丟入深淵,只會得到深淵。

一刀一命,用看不見的精神力鐮刀斬斷小腦功能,一瞬間奪去當事者的性命,毫無痛楚,這是她所謂的仁慈吧?

最小的才不過兩分鐘大。我站在醫院,獨自面對629具屍體。

「生命是受難,無痛離開才是最好的答案,不是嗎,神大人?正常人用腦袋思考都會得出同樣的答案,不是嗎?」她離開前丟下的最後一句話,不斷在腦中迴盪。我檢查過了,腦袋沒有遭到入侵,聲音迴盪的原因很簡單——我徹底戰敗。

不只遭到擊敗,還賠上其他六百多條性命。只是一瞬間的猶豫,她毫不猶豫斬首百人。當時的那個到底是什麼技術?似乎是某種對腦袋專用的EMP衝擊,不只針對器質腦,還扎實對我的精神產生效果,那是她從深淵中悟出的某些腦袋機能嗎?

她的目的似乎是盡可能地用無痛的方法葬送人類,不論對象,無視情理。死了一整個醫院,這種事可不是三言兩語能解決。該直接讓社會接受嗎?還是使用精神力蓋過事實?我離開醫院,沒有餘力多想,當務之急,必須讓她停手。

她離開深淵,卻沒有回歸人類。
而是帶著深淵回到世界,期望與世界分享她所謂的「正常」。

弒童者影姬。
將她帶離深淵,我當時的決定是對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番薯先森
感覺好棒的故事w

06-24 22:11

Asterio
謝謝ww06-27 22:45
圓周慮absurd
行者你對小蘿莉做了什麼!!?臉如此紅 [e4]

06-24 22:41

Asterio
行者什麼都沒做啊www06-27 22:46
月神夜
樓上那是在深淵中的夜征影征神和影姬

06-24 23:23

Asterio
夜征影征神這名字也太狂了www06-27 22:46
Saint
在街道上思索影姬之事的征神,不知是有意無意,那種會讓人感到迴避的精神暗示,比平時更加強烈。或許是為了提防遇襲的可能又或者只是單純地想讓自己變得更孤單。對於一些人來說,在孤單的時候,除了感到寂寞外,精神也會變得敏銳,思考能力也有明顯提升,當然,這只是一種可能吧了。
「嘿!那邊的少年啊!有興趣來占卜看看嘛?!」一旁的陌生聲音對著征神叫道。
一位身上穿,不!應該說是蓋著深褐斗篷人,手裡拿著印有克蘇魯般圖樣的書本。攤位上擺著各種占卜用具,包括塔羅牌、命簽之類的道具。重要的是,他將攤位擺在巷道出口,擋住了逃生路線。
從聲音、身形和他拿書本的方式來判斷,應該是名男性,臉部蓋著多層的面紗,是怕被記住面容嘛?或者是怕被認出來⋯⋯征神這樣判斷著。
當然,他並沒特別注意這位到底是如自稱算命的算命師還是打著算命為噱頭實為傳教的傳教者來著,只是習慣性觀察一下後,就被安靜的無視算走了過去。
「歡迎,今天你是本日第五十名顧客,按照慣例,本次我這路邊的占卜師就不收錢了~」路邊的占卜師擦拭著面前水晶球
(什麼!?)征神心中驚嘆道!
一瞬間,只是短短瞬間的不知原因的恍神,等回過神來,征神已經坐在那名占卜師面前上了。
瞬間的危機感爬上了背脊,在發動精神力的那一刻。不知為何的,有股詭異的力量清楚阻斷了精神力的發動。
意識到只能採取其他手段的征神,準備出手時,眼前的占卜師開口了
「少年啊,我知道你對自己所做某件事到底是對是錯感到困惑。但我要告訴你的是,你該注意的不是這東西。」
「什麼意思?」思考一下後,征神決定先跳過眼前這人是誰的問題問道。
占卜師繼續說道:「縱使你沒幫她,終有一日,她也能依自己力量離開。只要時間夠長。......她跟你是同一類型卻又有不同差別的對象,這個差別才是你該思考的地方。試圖回想吧,然後如以往一樣的解決吧⋯⋯」
「解決?......」
又是一瞬間,同樣的恍神,同樣的恢復神情,但不同的是那名占卜師和攤位消失了⋯⋯
(他是誰?)疑問從腦中浮現,但完全推敲不出合理的聯想對象。

06-25 00:52

Asterio
大大我要怎麼樣把你丟進故事裡呢?
你的能力滿不好定義的呢,占卜只是其中一樣吧?06-27 22:59
Saint
該死的爛選字

06-25 00:54

Asterio
大大,那個,下一集你可以幫我生出來嗎?06-27 22:52
Asterio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06-27 22:5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不知道為啥想回

我他媽怎會知道WWW

06-26 16:16

Asterio
WTF哈哈哈哈哈06-27 22:46
Saint
其實可以不用把我寫進去,因為對主角來說我這一段最後只會留下心理暗示之類的痕跡。占卜只是幌子,主要能力影響精神,知道克蘇魯神話吧,我能自由控制任何比自己下位元存在的SAN值,甚至以此衍生出其他精神類技能(看文章中征神用詞出現些微變化,考此時期的存在等級位於能源體之下,終端生命體之上,不算完整的能源體因核心的一百二十極分之一仍是生物體。(未分出人類分身、女兒未出生)出現在這原因是想知道要如何才能變完整的能源體,在探查宇宙變化時,發現強烈精神波動,而來到地球。簡單來說被影姬吸引過來,中途被蘭絲大人攔下警告,做了點秘密交易後,允許觀察和一次干擾的機會。

06-28 00:26

Asterio
你這樣還要我不要寫進去,明明都寫得這麼淋漓盡致了!!這樣大大肯定是要幫我生出下一集了!我不管,快幫我寫嘛!!

拜託拜託!!

BTW其實終端生命體是少數能與能源體抗衡的生命,也就是說其實是差不多程度的。所以大大是屬於非完整的能源體吧?如果對影姬有興趣的話,請儘管說吧!征神什麼的踢一邊去就好!

等等,我想知道蘭絲大人跟大大做了什麼秘密交易啊!不要這樣一語帶過!!(突然覺得自己一直以來好過分!?)

那麼大大什麼時候要出手干擾!?

06-28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做了遊戲——的話就太狂... 後一篇:古神與魔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