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六十話 瀕死

作者:老農│2019-06-23 11:29:29│巴幣:20│人氣:626


==紅雛蘭的視角==

        我突然感覺背後有殺氣傳來,本能反應進行閃躲,但為時已晚,對方的匕首已經刺進了我的身體。

        我轉頭看看身後的狀況,發現對我攻擊的是柏塔夏,「綠尾獵人」明能格的夥伴,但奇怪的是柏塔夏上衣的胸口處有一大灘的血漬,按照那出血量還看應該是致命傷才對,而且「綠尾獵人」明能格才剛說殺了柏塔夏,這怎麼回事?

        而原本站在我身後的萊咪倒在地上,身上似乎沒有明顯的外傷,應該也是被柏塔夏偷襲而倒下的。柏塔夏是個無業遊民,平常遊手好閒,完全沒有戰鬥或探險經驗,但居然能夠偷偷接近到能夠攻擊我的程度,太不可思議了。

        剛剛雖然在換衣服,但我並沒有放鬆對周圍的警戒,反而是更謹慎注意周遭的狀況。

        咻的一聲,「綠尾獵人」明能格沒放過我受傷的破綻,射出了一隻快箭,而我正處於迴避後方攻擊的狀態,已經沒辦法追加移動的方式,只能抽出另外一把武器,純劍,進行格檔。

        「哇哈哈,這把劍看起來很威喔,看來挖到寶了!」明能格大笑著說。

        「萊咪!妳沒事吧?萊咪!」我拉開了與柏塔夏的距離,對著萊咪喊了幾句,想確認她的狀況,但是她沒有反應。

        我感覺自己的背後靠近右肩的地方流出了不少血,但不妨礙到右手的使用,雖然二對一,但還是有勝算,我還是有自信的!

        調整好了呼吸之後,我開始向柏塔夏進行攻擊,柏塔夏的武器只有一把匕首,加上沒什麼戰鬥經驗,應該是兩個人之中最好拿下的。

        但我錯了。

        柏塔夏的移動如同鬼魅般詭異,屢屢躲開了我的攻擊,我目前是兩隻手各一把小鐵劍和一把純劍的狀態,屬於攻擊全開的模式,雖然「綠尾獵人」明能格在外圍進行遠距離攻擊的干擾,但我的攻擊也不至於差到,完全傷不了平民柏塔夏的程度。

        是異世界的環境造成的嗎?

        我的呼吸很正常,五感的反應也都正常,身體的機能也沒有問題,雖然在沼澤地形,但這區域的水根本不深,有點像在泥巴地的感覺,也不會妨礙移動,但為什麼我老是砍不到柏塔夏,彷彿他精準預判了我的行動一樣。

        柏塔夏左躲右閃,絲毫沒有攻擊的意思,看起來像是拖延時間。

        我施展一個上段和中段斬擊後,拉開了與柏塔夏的距離,躲開了明能格的冷箭後,迅速從口袋中拿出解毒的藥品吃了下去。

        「很正確的判斷!剛剛刺進妳身體的匕首,是有毒的。不過柏塔夏是個膽小鬼,不敢使用致命毒物,所以只有麻痹的功效而已。」明能格說。

        「喂,他在罵你,你怎麼都不反駁一下?」我對著柏塔夏說,企圖挑撥他們。

        「哈哈哈,死人當然不會說話,妳真好笑。」明能格說。

        「什麼死人,他明明就站在那邊啊!」

        「他早就死啦,哈哈,我也沒必要跟妳說這麼多,妳也快點受死吧!」明能格說。

        原本靜止的柏塔夏似乎順著明能格的話,又開始攻擊我。

        我避開了匕首的刺擊,並利用他攻擊產生的破綻進行反擊,但又被他躲開了,我明明從他視線的死角去攻擊的,就我累積的戰鬥經驗來說,這樣的閃躲真是不可思議。

        不過剛剛一來一往的近距離攻防,我仔細觀察了柏塔夏,他真的沒有呼吸的起伏,眼神也很呆滯,像是失了魂的人偶。

        「哼!所以你用了某種方法控制了柏塔夏的屍體,然後自己只會在安全的外圍射箭,這算什麼英雄好漢?」我試圖激怒明能格,看看能否獲得更多的情報。

        「呵呵,隨妳怎麼說,反正等等麻痺效果開始之後,妳就死定了,妳的一切都會屬於我的。」明能格冷笑著。

        我剛剛吃下的解毒藥,是之前在宮殿的時候小紫幫我調配的,小紫說這藥最多能解四分之一的毒藥,另外二分之一的機會減慢毒藥的發作,剩下四分之一則是完全沒效果,算是戰鬥中應急的物品,但也是要看運氣,如果運氣好能夠解毒,運氣不好就什麼用都沒有。

        我不要死。

        我不能死。

        莉莉還在等我回去呢!

        雖然這場戰鬥的勝負還很難說,但若是減慢發作或是根本無效,那我多半就會死在這裡吧,只能先撤退吧。

        我深吸了一口氣,趁著身體沒有任何異狀的時候,利用攻擊的優勢慢慢向萊咪的位置移動,得先要去確認她的狀況,如果她還活著,就要帶著她一起逃走,我們所處的位置離出發點很近,只要逃回原本的世界呼救,應該就可以安全了。

        「妳別想逃啊,之前的氣勢去哪裡了,現在還輸得這麼難看,不怕給人看笑話嗎,哈哈哈!」明能格邊說邊射出弓箭阻擋我移動的去路,同時間柏塔夏順著明能格的話,也把閃躲的位移改變,想擋住我接近萊咪。

        被看穿了嗎......

        時間就這樣被他們兩人拖延下去。

        我雖然設法想回到萊咪的位置,但都沒有成功。

        而我的身體感覺越來越沉重,呼吸也越來越困難。

        我不得不停下攻擊,喘氣休息著。

        「呵呵,讓妳拖了這麼久,看來麻醉的藥效終於開始發作了,原本想再補妳幾刀,讓藥效快點發作,但不得不稱讚妳,雖然處於雙武器的攻擊模式,但防禦仍然滴水不漏呢。」明能格冷笑著。

        我覺得四肢的力量慢慢流失,兩把劍在手上覺得很沉重,於是我把小鐵劍放了下來,改用雙手握持著「純劍:因」。

        戰況很不妙。

        我該趁著還能動的時候一個人離開,不管萊咪了嗎......

        這的確是可以生還的方式,但是這樣丟下她,我日後一定不會原諒自己的吧。

        「妳也不用想一個人逃走,我是不會讓妳逃走的,我說過,妳的一切都會屬於我的!」明能格冷笑著。

        我終於失去了站立的力氣,跪了下來。

        「呼......呼......你這膽小鬼,想殺我就過來殺啊......」我喘著氣說著。

        「呵呵,妳要能接下這三箭還不死,我會親自過去殺掉妳的。」明能格冷笑著。

        明能格得意洋洋的從背上的箭袋取出三隻綠色尾的箭,架在弓上面,拉了滿弓,看起來是要一次射出三支箭來取我的性命。

        到此為止了嗎?

        就算是用盡雙手的力氣,我還是舉不起「純劍:因」進行防禦。

        而且我光是維持跪姿就耗盡所有力氣了。

        感覺全身都動不了,瀕死的恐懼襲上了心頭。

        「妳要是一開始就逃跑,或許還有可能活下來,但妳太貪心,想要救那個女的,所以才會有現在的下場。告訴妳,不能太貪心的。死吧。」明能格邊說著邊放開弓弦,三隻綠色尾的箭就朝我急速射了過來。

        三隻綠尾箭以刁鑽的排列射了過來,分別瞄準了我的頭、頸、心,若是平常我應該可以抵擋得住,但我現在幾乎無法動彈,根本躲不掉。

        下一瞬間,身前突然出現一個黑影,擋在了我的面前,然後俐落的把三隻射來的箭都擊落。

        黑影散去後,一位身穿女性全套式黑色鎧甲的人,威風凜凜地站立在我的面前,我看不見她的樣貌,無法確認她到底是誰。

        她手持雙劍......「純劍:因」和「純劍:果」?

        我再次定眼仔細看了一次,那位黑鎧甲的女人的確是手持著「純劍:因」和「純劍:果」。

        這怎麼可能?

        「純劍:因」明明還在我手上啊?

        「純劍:果」在莉莉手上,而且她是絕對不會交給任何人的......難道莉莉發生危險了嗎?所以「純劍:果」被這個人搶走了?

        「你是什麼東西!?到底是從那裡冒出來的?」明能格氣憤的說著。

        柏塔夏舉起了匕首往穿著黑鎧甲的人刺了下去,鏘的一聲打在黑色鎧甲上,反作用力大到讓柏塔夏無法握緊匕首,匕首就這樣反彈到地上,刷的一聲,柏塔夏的頭也從脖子上掉在地上,接著柏塔夏也跟著倒在地上。

        穿著黑鎧甲的人,攻擊速度快到我根本看不到......比千淺柔和千武剛這兩位高手還要俐落太多了。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可惡啊啊!!」明能格氣憤的說,並快速抽出綠尾箭射擊。

        穿著黑鎧甲的人右腳蹬了一下,濺起了不少水花,飛快地向前移動過去,並優雅擊落所有迎面來襲的綠尾箭,明能格無法拉開距離,只能丟下手上的弓,抽出腰際的短劍迎擊。

        明能格的近戰也是頗有架式,反應速度比柏塔夏還快上許多,如果不說還真看不出來,他是擅長遠距離攻擊的獵人,反而比較像專精近距離攻擊的戰士,但黑鎧甲仍然輕鬆應戰,而且......

        而且黑鎧甲的動作和我非常接近......

        不,應該說動作的軌跡和我非常接近,但精準度、速度、力道都比我高上很多層次。

        難道是酷先生?他又附身在其他鎧甲上了嗎?

        應該不是他,我記得他並沒有任何武力,只會耍嘴皮子,連宮殿的基層守衛都能輕易壓制他,和這位劍術高強的黑鎧甲天差地遠,或許當初酷先生是隱藏自己強大的力量。

        不過最決定性差別,是黑鎧甲的沉默和酷先生的聒噪!

        若是酷先生的話,肯定會在那邊說一些有的沒的,來個華麗的登場之類的。

        所以黑鎧甲肯定不是酷先生。

        戰鬥過沒多久,明能格的短劍就被黑鎧甲的純劍削成兩半,黑鎧甲再一個俐落地轉身,明能格的頭也從脖子上掉在地上。

        我雖然想出言感謝,但麻痺的藥效已經在全身發作了,我只能維持著跪姿看著黑鎧甲。

        黑鎧甲轉動頭部左右看了看,右腳蹬了一下,飛快地向旁邊什麼都沒有的沼澤,向下刺出手上的雙劍,正當雙純劍快要刺入水面的時候,龐然大物從沼澤迅速浮出,碰的一聲把黑鎧甲打飛。

        黑鎧甲雖然被打飛,但似乎早有防備,在空中由攻擊轉為防禦,用雙純劍抵擋了龐然大物的攻擊,輕鬆在遠處安全落地。

        龐然大物是一隻高約三公尺的螃蟹,兩隻巨大的足螫如同銳利的剪刀,背上紅亮亮的甲殼與上面的突刺看起來很嚇人,八隻步足則向鐮刀般插入地面,眼睛則緊盯著黑鎧甲看著。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可惡啊啊!!」刺耳尖銳的聲音從螃蟹身上傳出。

        咦?

        會講話的螃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異世界|奇幻|小說|鬥智|熱血|冒險|妹子|暗殺|戰鬥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有川優理
說不可以死的時候 就是準備要開掛了(X

06-23 15:32

老農
或者是其他角色登場的時機[e19]06-23 21:25
葉葉小畫家
這鎧甲超性感的,露胸部下緣!!

06-23 19:13

老農
南半球真是美好的地方06-23 21:25
艾刃骸
[e12]

02-23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 後一篇:2019年元旦特典_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