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崩壞3rd同人小說/芽衣/打鬥〈果然還是個只想喝X汁的笨蛋!〉

作者:白綾│2019-06-23 00:13:19│巴幣:16│人氣:1608

崩3同人創作,短篇小說

感謝mosika授權芽衣願意和我合作
這裡是他的小屋,請多多去參觀鼓勵喔(≧▽≦)
對創作者來說,你們的鼓勵,就是我們的動力呢!!!反應越多,我們產出越快(´・ω・`)
這是我第一次填崩3的同人,有許多不周之處,請多多指教><

正文開始

果然還是個只想喝X汁的笨蛋!

  一股冷空氣掠過我的手臂,乾燥,感覺不上一點水氣。也許是因為在地底,又或者是實驗室空調。雖然和家鄉的雪季相差甚遠,但我也漸漸習慣了,這種機械式的寒冷。

  儲存莢艙亮著碧藍色澤,像某種流體似的,不一會兒又慢慢變成月黃色。我走上前,拂過樹酯隔絕玻璃,玻璃表面因我的體溫而結了霧,接在我指後消逝。

  破曉強襲——上頭這麼寫了一行字。

  艙門在我輸入密碼後開啟,自內部湧出一陣冰霧。

  我脫掉身上的外衣,只留下薄薄一件內襯服,接著將戰衣取出,我開始穿上它。

  「啊,還是有點緊呢。」

  通常是不必這麼做的,儲存艙遠端連接了我的神經系統,能直接進行顯影傳送,將戰衣穿戴在我的身體上。只是我想說,偶爾在她面前這樣,好像也——不錯?

  「芽衣學姊!」琪亞娜從後面抱住我。

  「果然還是最喜歡芽衣了,妳穿這件衣服好漂亮啊!」

  我忍不住抽動了下胸口,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琪……琪亞娜,那裡不可以啦。」

  我別過頭,她向我露出招牌的傻笑,這才停下動作。

  「真受不了妳,我們快點開始啦。」

  「沒問題,本小姐一定會讓芽衣刮目相看的。」她笑著走進隔離訓練室內。

  我鬆了口氣,拿起這身戰衣的專屬佩劍,破曉者.塔瓦爾,我將它收進腰後刀鞘,跟著她的腳步進入訓練室。

  訓練室的外圍亮著藍色光紋,看上去不算大,至多是一間教室的寬度,可一旦進到內部,便彷彿置身粼粼海面般,無盡的天空,無邊無界的水面,在腳步踏過時產生一圈圈漣漪。

  這間訓練室,原為特斯拉博士用來實驗伊斯坎達爾機甲之處。一個月前,找到琪亞娜並安頓妥當後,我們每周都會花上六天,在這座二十層樓深的地下實驗室進行訓練。訓練的內容……其實我不太喜歡,每次看到琪亞娜痛苦的樣子,我都……我好怕,我好怕又一次失去她。

  律者,我懂這種感覺。

  掙扎、惶恐、壓抑、自卑,害怕著自己傷害他人,害怕著掌心的腥紅,害怕著哪天一眨眼,因為自己,世界變得不再是記憶中的模樣。

  我佇立在一旁,琪亞娜走上前頭,我遠端解除她的裝甲鎖定,她闔上湛藍色的雙眼,訓練開始。

  其實好幾次,我都想抱著她,在她懷裡大哭一場……但我不能這麼做,要是連我都撐不住,現在的她……該怎麼辦?

  她猛然睜開雙眼,瞳孔變成橙色,一陣衝擊襲來,將我拉回現實。

  我維持馬步姿勢,同時用右手擋住面前,好於強風中穩住身子。

  「琪亞娜!」我喊到。

  「芽衣?」她望向我,接著凝視著自己的雙手,「我成功了!芽衣我成功了!」

  她高興地歡呼,好像考試終於及格,然後雀躍地拿到成績單一樣。

  「真的嗎?太好了!」我跑上前去,準備抱住她。

  正當我離她只差一步,然而,她卻開始抱著頭,低頭就是一聲尖叫。

  「琪亞娜!」

  糟糕,失敗了。我立刻叫出控制面板,快速輸入強制指令,操控她的裝甲注射抗崩壞能藥物。

  她癱軟,我立刻向前,將她接在懷裡。我看著她,闔著的兩眼,白色髮絲散亂在我的臂上,胸口微微起伏。

  一面通訊屏在我眼前出現,「芽衣小姐,抱歉打擾妳們。」

  是愛因斯坦博士,「博士?沒關係,請問有什麼事嗎?」我道。

  「一分鐘前,城市突然出現小規模崩壞獸,由於德麗莎女士目前正執行其他任務,抱歉可能需要妳協助鎮壓。」

  「有這種事!」

  「我已經派出機甲部隊在地面協助,受攻擊的範圍是方圓兩公里。」

  「可是琪亞娜她……」

  「琪亞娜的事妳放心,我已經安排照護了。」

  「了解。」我開啟出口。

  我將琪亞娜抱出訓練室,「這一次,不會再對敵人溫柔了。」

  博士是個可靠的人,我走出訓練室後,就看見醫務型自律機正等待著。我輕輕地放下她,順了她前額的髮絲,隨即走進升降梯,跑過幾條廊道,經過一些安全檢查,不上三分鐘便回到城市。

  這場景,該說熟悉嗎?夜晚的路燈閃爍,人群正四處逃竄,灰白和紫紅線條相間的身軀,會飛的,會跳的,一群群聚在街上破壞。就像之前遇過的崩壞獸,只是現在的它們更煩人,也更討厭。

  「找死!」

  一個突進級崩壞獸朝我衝來,我拔出破曉者,奮力往上一跳,弓起腰桿,將身體翻向後方,左手抓住眼前的白色翅膀,舉起刀刃,注入高壓電流,我向前揮去,紫色液體隨刀尾濺出,不等這髒水漸上衣服,我踏上他的身體,往後一躍,在它直直撞上大門前跳開。

  我左手撐在地面,低身穩住平衡,快速確認了眼前情況。

  除了機甲正在對付的,「突進級七只,騎士級三只,弩砲級四只,聖殿級一只,沒看見帝王級和督軍級。」

  它們以一個圓將我包圍,想進行圍剿吧,有點棘手呢。

  我加大電流功率,靜電的弧光大作,隨著劈啪聲,高熱在地上燒出一處焦黑,我踏出左腳,抬起刀刃,衝向那頭似熊非熊的怪物。

  它的腿被撕裂,承受不住高溫,瞬間在身後爆炸,我收起太刀,雙手往後支撐,彎腰翻向後方,躲過騎士級的長槍。我蹲踞著,趁它拔槍的空檔,向前抓住它的腳部,翻上它的背後,從後方一刀斬斷騎士脖子。

  眼角左右兩側有飛蟲襲來,在腳下的屍體倒下前,我奮力跳起,轉了圈手中發熱的利刃,鎖定交錯的那一秒,我猛然朝下刺進它們粉紅色的中樞。

  矽基組成的身體,還真硬啊,我將破曉者從兩具屍體上拔出,甩掉紫色液體。

  充能完畢,是時候結束鬧劇了。

  「Raiden charm!」

  以我為中心,一陣高壓電伴隨著震盪波,靜電產生藍白色強光,頃刻將周圍的怪物彈開,兩只飛蟲猛撞上建築斷垣,被鋼筋刺穿腹部,一只騎士重心不穩,跌在另一頭同類上。

  建築物,對了,我望上一瞧,上頭的招牌正搖搖欲墜呢。

  我持刀向上一揮,藍色電光脈衝切斷了鐵板,招牌硬生砸在他們身上,發出巨大聲響,接著我轉身向後揮去,三只飛蟲在眼前裂成兩半。

  我保持防守姿勢,原地搜尋著那四只圓圓的怪物。

  道路對面,我看見堆著的屍體,看來是引火自焚嘛。

  結束了,第一波攻擊。我深吸了一口氣,戰衣已達最高功率,開始自動冷卻。

  我朝街道轉角走去,路上盡是崩壞獸屍體,以及不少機甲殘骸,還有些……來不及逃跑的受害者。

  「總覺得,有點隱隱的不安呢。」我站在街角。

  驟然間,我聽見磚瓦碎裂的聲音。

  我立刻往一旁閃開,幾塊碎石砸到腳邊,我親眼看著方才身後的建築碎裂,被一只,一只……一只帝王級崩壞獸。

  一藍一紅的凹口,還有背後巨大的尖角,身高足足有一層樓——該死,是毗濕奴!目前為止我只在模擬室對付過啊!

  「芽衣小姐,偵測到聚大崩壞能反應,在妳附近。」博士的聲音透過頻道傳出。

  「芽衣小姐?建議妳盡快撤離,芽衣小姐,請回……」

  「博士,妳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握緊手中的武器,「但我身為女武神,不可能退縮的。」

  我向前一步,「放心吧,我一定會活著回去。」

  我衝向前,以S形路線閃過一技重擊,接著藉由慣性側身滑行,溜到它的背後,我抓住它臀部的凸起,準備向上奇襲頭部。

  「好痛!」

  它的爪子以詭異的曲度將我抓住,它將我拿到眼前,我看著它醜陋的眼睛,沒有眼白,只有兩條斜彎向上的光紋。該死。

  朝著街口另一邊,我撞上牆壁,背後傳來一陣劇痛,我跌落在地。

  果然,沒了征服寶石,還是沒辦法嗎?我看著它撞開殘骸,朝我衝來。

  我閉上雙眼。琪亞娜,對不起,我……琪亞娜……琪亞娜!

  不行,我不能放棄,琪亞娜她還在等我呢!

  我睜開眼睛,卻不敢置信眼前,眼前的景象——充滿這三個月來的恐懼,混亂,還有絕望的景象。

  空之律者。

  她浮在空中,緩慢舉起右手,一把長槍憑空出現,轉眼間就這麼貫穿毗濕奴的身體。

  「區區螻蟻。」她冷冷地說到。

  她甩開崩壞獸的屍體,朝我走來。

  不自禁地後退,我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腳正在發抖。

  「妳就這點能耐?」她道,「剩下的螻蟻,看我一舉粉碎他們。」

  她逐漸往夜空上升,身後出現一圈圈黯沉的橘光,環繞著內部扭曲的空間。

  「此刻正是……」

  不好了!不好了!整座城市會毀了!

  我張大嘴,用盡全身的力氣,「琪!亞!娜!」

  她彷彿被雷擊似的,全身震了一下,身後翅膀接著消失。

  她落了下來。

  我使力跑向前,在墬地前一刻接住她,一起跌到了地上。

  「琪亞娜!琪亞娜!」我搖著她。

  「呃……」她揉著眼睛,「芽衣學姊……我好餓。」

  「欸?芽衣?」

  我抱著她,將臉龐緊靠她的胸口,終於忍不住流下眼淚。

  「芽衣!妳哭了嗎?是誰欺負妳?」

  「嗯嗯。」我搖搖頭,「沒事……沒事,我們回去吧。」

  我抬起頭,看著他的藍色瞳孔,「妳想吃什麼?我煮給妳吃。」

  「那——」她把視線看向天空思考。

  她露出笑容,「我要喝芽衣的妹汁!」

  妹……妹,我的妹……

  我放開抱住她的雙手。

  「好痛!唉?芽衣妳等等我啊。」

  果然,她只是個笨蛋啊!

  「芽衣,妳等一下啦!」

  我自顧低頭走著不理她。

  「芽衣!」她跑過來,從後方抱住我,「對不起,我只是想幫妳的忙……不要丟下我。」

  嘛,不過,太好了呢,我停下腳步,摸著她的頭,笨蛋琪亞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117haloon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崩壞3rd同人小說/麗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