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巫劍7)

伊凡 | 2019-06-22 03:10:26 | 巴幣 38 | 人氣 2010





  吉光是鐮倉時代的鑄劍大師,藤四郎吉光打造的刀劍。根據歷史記載,吉光大大以精鑄短刀聞名於天下,之後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非常喜歡他的作品(似乎不在同時期),常把他的刀拿來贈送給各大名。


  仁雄已經從安綱那兒知道巫劍取名,大多都是鑄劍師自己的名字,除了刀本身命名之外,刀上面會有『刀銘』,那有點像作者簽名;例如安綱也是平安時代一位叫做大原安綱的鑄劍師打造出來的,她的兄弟姐妹就有童子切、鬼切、飛?丸(這幾把刀銘都是安綱),還有好幾把沒有正式命名,僅刀銘有『安綱』字眼的武士刀收藏在博物館,或被其他穿越使者使用,去異世界揮舞武士刀開始中二冒險。


  先排除最重要的性別問題,因為仁雄已經知道巫劍全都是可愛妹子。現在主要令人頭大的點是仁雄跟在場老婆google一查,發現這位藤四郎吉光可謂創作多產,他生前打造的名刀不計其數,刀銘刻吉光的有三本寺吉光、乱藤四郎、五虎退吉光、信濃藤四郎、前田藤四郎、北野藤四郎、博多藤四郎、厚藤四郎、塩河藤四郎、増田藤四郎、大森藤四郎、岡山藤四郎、岩切藤四郎、平野藤四郎、庖丁藤四郎、後藤藤四郎、新身藤四郎、朝倉藤四郎、朱銘藤四郎、樋口藤四郎、毛利藤四郎、清水藤四郎、烏丸藤四郎、無銘藤四郎、牛王吉光、白山吉光、真田藤四郎、秋田藤四郎、米沢藤四郎、芝吉光薬、研藤四郎、蜘蛛切藤四郎、親子藤四郎、豊後藤四郎、車屋藤四郎、鍋島藤四郎、鍋藤四郎、鎬藤四郎、長岡藤四郎、阿部藤四郎、飯塚藤四郎、骨喰藤四郎、鯰尾藤四郎。靠北,根本藤四郎戰隊。


  幸好,安綱接著解釋,儘管這些巫劍都算『吉光款』,可不是每一把特效都跟運氣沾得上邊--吉光款許多巫劍僅僅只有運氣+10,提高命中,提高恢復效果,提高掉錢掉寶率,降低明日降雨機率,各種趨吉避凶的輔助!對仁雄,對大部分的穿越使者,吉光款只能算錦上添花,絕對不熱門。


  那什麼是熱門款呢?大概就是天下五劍:童子切安綱、大典寺光世、三日月宗近、數珠丸恆次、鬼丸國綱那種,又或是維新戀愛新選組佩刀:和泉守兼定、加州清光、長曾彌虎徹這種。前提是要能夠抽到。


  總而言之,扣除掉巫劍是可愛的妹子,吉光絕對不是穿越使者的優先選擇,甚至可說是冷門,偏爛的。安綱說吉光妹妹過得不是很好,正是這原因。仁雄越想越覺得有道理,SR武器特效只給運氣+10這種,SR都不SR了。


  「那妳說有位巫劍妹妹可說專為我量身訂做,和我是天生一對,是……有特異功能嗎?」仁雄問道。這時的他覺得豪華會客室的空調有點冷,示意站在背後的兩名死亡女侍拿毯子給他。


  似乎是因為聽到天生一對這詞(仁雄說完即後悔在其他老婆面前使用這個說法)窩在他懷裡的伊乃,接過跪著的死亡女侍雙手奉上的白狐毯,竟將耳朵中塞著的Ipad2耳機拔了一只下來,饒富興味地瞧著他。


  「吃醋什麼啦,天生一對難道少得了妳嗎?專業小三。」仁雄見著削肩蕾絲黑裙的巨乳女神,將輕薄的白狐毯子攤開,圍在他身上。纖細的玉手戲耍地玩著他的脖子,饒富興味地望著他。


  坐在桌緣的巫女見仁雄和太一女神對峙,隨即轉頭,手勢示意安綱不要發呆,繼續講:


  「我希望家主收留的巫劍是牛王吉光。」安綱道。


  「哦?那是只有巫劍提升到最後才有的隱藏能力嗎?只有巫劍一族知道的,世間僅此一脈才有的力量,還只有夫君能夠發揮的唷。」卑彌呼說著她的側面了解。看仁雄在沙發上陷入了某種麻煩,安綱便點頭繼續和卑彌呼談下去。


  「可是牛王吉光自明曆大火災後就消失在人類歷史,如果僅僅只有夫君跟華夫人能發揮她的力量,在整個人類大意志的系統,不至於留下什麼存在感吧?那就好像在魔獸世界中找一件綠色裝備,巫劍妹妹有聯絡她的方法嗎?」


  「我……我不知道她在何處。」安綱一時間語塞。在瓦羅然停留的數千年不提,安綱這才想到她跟吉光也有數百年沒見過面了。她現在才意識到,穿越寶運作的模式,好像完全不是她想像中的那樣。還有,卑彌呼口中的華夫人是誰?


  「安綱妹妹應是見著夫君是鴻運貴人喜出望外,就想撮合他跟吉光妹妹。可吉光在哪裡,要怎麼找到她,其實沒有半點謀策。這樣夫君可會失望的唷……才不會啦!他完全不介意的唷!」卑彌呼說完,兩女同時回頭──伊乃已經男下女上,在沙發上騎仁雄,只差沒把L形沙發翻過來。


  站著的安綱懊惱神色盡露,自己越想越覺得怎會如此草率!?她知道仁雄絕對不會介意,但這樣就無法履行和仁雄的約定,幫他找到合適刀具了。不!這樣看來根本就像是自己厚顏薄恥欺騙穿越使者,好苟活人世間。這實在太羞愧了,不如切腹!


  「家主,我,我無言愧對你。沒能履行和你訂下的契約,我只能,切腹謝罪了。」原本他們好不容易和安綱溝通不要屈一膝跪下,站著報告事情。現在被伊乃攻擊的仁雄,又搞不懂安綱幹嘛要下跪,忽然嚷嚷說要切腹。


  「幹妳們現在演到哪裡啊?」仁雄不解,倒是伊乃從他身上爬起來,笑著拍拍手。


  「唉唷,這位巫劍妹妹可是真性情,把錯都歸在自己身上。妳若真覺得自己犯了錯,就讓主人多捅妳幾下,他就會原諒妳了。」伊乃公然性騷擾發言。安綱臉上一紅,聽得頭低低,害羞惹。在遠處剪紙人的手工藝團,貞德不時張顧觀望,差點剪到手。


  「伊乃!妳不要太超過哦。妳男下女上我沒關係,不准妳欺負巫劍妹妹。」


  「閉嘴,沒你的事,閃一邊涼快。」身為專業小三,伊乃露出強勢逼宮的刻薄嘴臉。


  「噢。」見伊乃擺高姿態,知道她想親自處理這事的仁雄不再多說,想看她要怎麼處理這事。這也是仁雄集合老婆們商量的主因:他知道穿越要讓專業的來!現在已經得知牛王吉光下落不明,太一女神能解套嗎?


  從沙發上起身的伊乃握著白狐毯揮動,毯子立刻縮小,成了披在削肩蕾絲黑裙上的一條美麗圍巾。遮掩些許性感,更增添女神的雍容華貴,唯一不變的是她傲人的上圍。


  「女兒,去推琴來,我想唱歌。」她急促擊了兩聲掌(胸部也跟著抖了),示意會客室原本演奏和樂器的死亡女侍停止演奏,將時間讓給她。遠處坐在圓桌前和貞德剪紙人的愛蓮娜,面無表情看了太一女神一眼,就走去牆邊,將一具直立式鋼琴如抽積木般從牆中抽出,她再透過鋼琴下的滾輪將其推到空曠處。


  伊乃推開直立式鋼琴收納的琴椅,扶著裹著豐臀的裙襬,優雅坐上。廣闊的會客室鴉雀無聲,彷彿所有人皆屏息等待女神的演奏。她彈起前奏了,是仁雄熟悉的流行音樂──


  她想用星靈占卜找牛王吉光的位置嗎?仁雄納悶的是,伊乃是意圖施展太一女神的權能,還是,她單純只是想唱歌?


  清脆讓人感到平靜的鋼琴聲,突然,伊乃轉頭瞧著呆若木雞,眼神就像寫著『不懂為何是這樣』的安綱。伊乃笑了。


  她在看我?面對她的笑容,安綱心中充滿疑問,喃喃見著她回身,背影專注於指尖起落。


  仁雄不禁莞爾,太一是北極星之意,女神居然說自己是宇宙間的塵埃。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漂泊在這茫茫人海,」仁雄聽過這個旋律,這是一首國語歌曲。讓他驚訝的是,太一女神的歌聲居然跟原唱獨特的口音完全一樣?簡直彷彿錄音室裡的原音重現。


  這邊要跟讀者解釋一下,在穿越寶的系統裡,不同種族間有自動翻譯功能,雖然仁雄聽到見到的是繁體中文/國語,但卑彌呼說的其實是日語,愛蓮娜說的是印加語,貞德是法語,伊乃一向都說星靈一族的語言。


  「偶然掉入誰的胸懷,多想從此不再離開,」穿越寶有一個BUG至今沒有修復:當角色說了原本不擅長的語言時,透過穿越寶翻譯的聲音,在轉碼會出現異常。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微不足道的一種狀態,偶然成了誰的最愛,多想相信永恆存在。」於是竟變成──太一女神的聲音跟原唱者完全一樣。伊乃似乎是基於原唱者原本就不太像是國語的獨特口音,才想出這樣的呈現方法。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至於太一女神用了哪種語言,仁雄就不得而知了。


  「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是什麼讓我不再害怕失去?」她應該是在說黃金帝國的事吧?


  「在這茫茫人海裡,我不要變得透明。」


  唱過癮後,伊乃將琴蓋合上,便呼喚仁雄的其他老婆,要她們通通去泡溫泉,續攤不理主人了。會客室內僅留下數位清潔打掃的死亡女侍,仁雄和安綱。


  離開前伊乃隨便拿了張紙,就用星靈占卜寫下要去哪個異世界找牛王吉光。仁雄肯定,太一女神真的只是想唱歌,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安綱聽,給仁雄聽。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墳墓上的一根草
看來你也要爆肝了,還是已經爆了w
2019-06-22 06:10:35
特萊兒
伊乃氣場全開!任性自在又可愛。
2019-06-22 12:31: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