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言人】- 獵霞祭 13

作者:犬本│2019-06-22 02:45:28│巴幣:8│人氣:324


  奎克把一隻正在把玩霞蔘的貓給一腳趕走,他看著木箱上大夥兒在峽谷底下辛苦採來的藥草、野菜及水果,心中猶生憤怒。

  他原本也相信昆汀這麼做是好的,但看起來根本就不是如此。已經第四年了這是他們第四次來到歲伊,什麼都沒有變,人們對他們的態度還是一樣冷淡,商品一樣滯銷,昆汀也一樣固執!唯一改變的就只有跟隨昆汀出來賣東西的人已經少了很多。

  規劃給他們的攤位現在空了非常多,反正原本就是在不起眼的地方,應該也不會有人在意。放眼望去只有零星幾個攤位,有奎克自己的草藥店、他妻子的紡織店、雷薩卡兄弟的木匠店、維爾林夫婦的肉店及昆汀的雜貨店。

  奎克又嘆口氣然後走去雷薩卡那想要打發時間。

  「又是個閒暇的一天,而我卻一點都不意外。喂!雷薩卡你有帶箭壺嗎?讓我跟你還有你弟來場投箭怎麼樣?咦?我怎麼沒有看到雷薩洛?」

  「你閒是你家的事,別來我這裡閒晃,如果說你是來幫我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你在忙什麼?哇!這麼多木材是要做什麼?都是上好的橡木跟杉木,還有杜鵑枝,你是打算組個軍隊不成?」

  「看來你還是明白這些木材要拿來做什麼的,這些全部要在下午之前完成。而我那愚蠢的弟弟居然把熊筋弦忘在伊卡恩卡!所以他正趕回去拿。」

  「你這生意哪來的?這些賣了應該就可以過冬了吧?而且還能不只過一次,完全夠你當個一整年的有錢大爺,就跟那些賣酒的貴公子一樣。」

  「谷衛隊要一些新的弓,據說最近塭駱那邊酒鬼跟強盜的數量像下雨過後的軟鱗鼠一樣冒出許多。」

  「就算我們不鬧事,他們還是有數不清的壞人要對付是吧?像這樣和平生活真的不是不好,但真的很辛苦,你看我那些植物都要被太陽曬成乾了!講明白我就是忌妒你居然有這筆大生意。」

  「等到了塭駱我再請你喝幾杯。」雷薩卡拖動紅色絡腮鬍的嘴角笑著說:「這幾年是很辛苦又困難沒錯,畢竟這樣老老實實地做生意賺錢囤積過冬的穀物,是我們之前完全沒有的經驗。但一想到我剛出生的孩子未來可以不用去參加獵霞祭,不用去冒著生命危險與人爭鬥,可以安穩過冬。我就覺得很值得。」

  「雷薩卡你變了,看看你那長至腰際的烏嘟姆,曾經的獵霞高手居然變成如此的柔情漢子,果然為父之後都會有所改變嗎?跟我哥一樣。」

  「那你什麼時候才會改變?期待你孩子出生的那刻,跟你講那個臭得要死的小王八蛋跟苔熊沒兩樣,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不愛苔熊。」

  「別說這個了,我不用跟你炫耀我跟曼茱沙每天晚上是怎麼個翻天覆地,但她就是沒辦法懷上我的蛋,我們可愛的小鳥兒一直都沒出現。」

  「可憐的奎克,到了塭駱你絕對要去喝用霞根釀的酒,那些樹根釀成酒居然有壯陽的效果你知道嗎?」

  奎克一聽兩眼發出光芒。

  「我現在就先把我店舖裡的霞根收起來,然後全部釀成酒。」

  「你懂釀酒?」

  「不就是泡在水裡嗎?要不然還有什麼學問?」

  「你可以試試看,總比沒試過好。不過依你店舖裡的霞根數量……我估計曼茱沙會很辛苦。」

  奎克大笑幾聲說:「到時候我會把我們的帳篷蓋離你們遠一點。」

  兩個男人的笑聲,把遠處悠閒的庫絲塔給吸引過來,她別著羽飾的紅髮在艷陽下閃閃發光。

  「你們在講什麼?看起來很有趣。」

  「小庫絲塔?妳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我不小了雷薩卡叔叔。」庫絲塔皺著眉不悅地說。

  「妳走開,別礙著雷薩卡,妳沒看到我們很忙嗎?去旁邊看是要去追貓還是數地上的螞蟻都好。」

  「我要去跟我爸說你們在做怪事。」

  「妳除了去跟昆汀告狀之外還會做什麼事?拜託妳行行好,跟妳爸解釋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妳就別給我們添麻煩了好不好?」

  「那你們剛剛在說什麼?」

  「沒說什麼。」

  「騙人,明明笑得這麼開心。」

  「好了啦奎克,別跟你姪女在那邊抬槓了。」雷薩卡拍拍奎克的肩膀,然後看著庫絲塔說:「親愛的,我們只是再說賣掉這些弓之後要把賺到的錢拿去做什麼而已,妳也知道男人拿到錢就是想做些有趣的事,例如喝酒、吃肉、買女人。」

  「買女人……」庫絲塔露出嫌惡的表情。

  「喂!雷薩卡你別害我啊!」

  「呃……總而言之,我們等等會去跟谷衛隊的客人交易,在歲伊的海妖賭場。」雷薩卡摸了摸自己的紅鬍子說。

  「聽起來真的很有趣,你們什麼時候出發?」

  「妳該不會也要跟去吧?」

  「沒錯!」

  「我的風啊……」奎克哀號。

 

 
  雨水讓谷底充滿霧氣。

  庫絲塔用折斷的鳥骨挖掘我剛才說的地點,這些紅褐色的泥巴又黏又難挖,幸好雨水能讓庫絲塔輕鬆一些,儘管她是個擁有怪力的女人。我們在鳥骨的胸腔附近,巨大的肋骨之下,安庫魯說昆汀的屍體就埋在這裡。

  「他是在我懷中斷氣的,就算他的眼窩裡有一支箭,他還是撐了很久才斷氣。」安庫魯靠在肋骨上對著我說。

  蠢蛋已經不是蠢蛋,他已然成為安庫魯的化身,現在的他全身上下都飄散著神靈的氣息,他的羽毛變得晶瑩透亮,頭上的飾羽看起來更加有威嚴,改變最多的是眼神,那是個具有相當力量的眼神,彷彿能看穿人的內心。

  「他在我的羽翼之中苟延殘喘,他那早已被箭貫穿的腦袋根本就沒辦法思考,他表情猙獰舌頭外露流著口水,那副樣子還不如直接死了好。老實說我很想直接幫助他嚥下那一口氣,但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在,我就不能殺了他,這是身為神靈的悲哀。沒有神靈能殺了自己的信眾。」

  「這場雨下得正好,我早就想洗洗身體了。至少我在挖這個像糞坑一樣的泥巴時可以清涼一些,喂,你知道你停了多久嗎?休息夠了吧?快來幫忙。」庫絲塔雙手撐著腰對著我說。

  「我在想,所以你碰到何種遭遇才會變成這樣?化身死了你的神體也被關在小黑盒中。」我沒有理會庫絲塔,讓她又瞪了我一眼。

  「我……記憶雖然有在恢復,但還是很模糊。我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完全清醒,一年沒更新的資料實在又多又雜亂。」

  「更新資料?」

  「這個世界還有我的族人發生的所有事情,現在都在慢慢回流到我的……應該可以說腦海中,這樣你比較可以明白。」

  「我說那個有阿美祿的人,你不僅有怪眼睛還有雙健康的好手,拜託你像發揮你眼睛功能一樣也發揮你那雙手的功用吧。」庫絲塔把手中的骨頭插在地上說。

  「我想我去幫忙那個像烏鴉一樣吵的女人時,你應該有時間恢復記憶吧?這個黑盒子對我來講很重要,還有到底是誰把你關進盒子裡的,這我也要弄清楚。」

  「怎麼說?」

  「因為我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盒子,是從對我來說相當重要的人那裡拿到的。我不希望她與你遭遇的這些事情有關。」我一邊說一邊走去庫絲塔的身旁,拿起我原本用來挖洞的斷骨,繼續挖也繼續聽庫絲塔的故事。

  「剛剛說到哪了?都是你突然說要休息才害我想我不起來的。」

  「你們正準備要去什麼旅館還賭場的。」

  「對,就是說到那邊,在太陽剛好越過烏蘇卡爬進山峰之中的時候,我們三個人推著裝滿弓的熊拖車來到了海妖賭場……」

 
 

  那是一間在河口邊有著小港的小賭場,木製港埠與柱子爬滿貝殼與藤壺,還有滑不溜丟的海草與青苔,門口正上方的招牌畫著有著好多隻腳的海妖,看起來像是誰喝醉後畫出來的東西,下面則掛滿魚乾跟海菜乾,遠遠就能聞到的魚腥味跟臭銅味是這裡的標誌。

  身形魁武的苔熊根本沒辦法進入這狹窄的碼頭,雷薩卡只好把他的熊車停在遠處,然後揹著三種不一樣的弓準備用走的過去。奎克表示他要留下來顧車,並且讓那個煩得要死的庫絲塔陪著雷薩卡去賭場,反正要庫絲塔顧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還沒推開賭場的木門,就可以聽到裡面沸騰的吵鬧、叫罵與嘻笑。庫絲塔目不暇給地看著周圍新鮮的事物,根本沒發現雷薩卡已經準備推開木門。

  隨著推開的木門,原本賭得正起勁的歲伊人紛紛看向門口的不速之客,每個人都靜了下來,放下手中的酒杯、骰子、硬幣與卡牌,伴隨著幾聲嗑痰聲,坐在最角落的一群人率先發出聲音。

  「你們輸了輸慘了!他真的來了!」一個頭髮稀疏嘴角裂開的男人敲著酒杯,並用那張破嘴大笑著。

  「閉嘴禿驢,誰能去拿線把那傢伙的破嘴縫起來?」

  「你才別吵,你們通通都別吵,現在只有我可以大聲說話……喔,還有我的知心朋友歐瑞司,是他讓我享受到扑曼多的祝福,是他跟我贏得了這場賭注。」

  「你說……說得……說得沒錯……贏了!」一個呆頭呆腦的粗曠大漢,流著鼻涕結巴地說。

  「所以,你們應該要好好對待本日最大的贏家,沒錯就是我──尊貴的艾德先生,因為我可以用從你們那裡贏來的錢,請你們喝幾杯可憐兮兮的酒。」

  「你先別吵,主角過來了。」

  雷薩卡帶著庫絲塔穿越坐滿人的木桌,他把弓高舉在上就怕不小心弄壞自己的傑作。最後他來到角落那張唯一在嘻笑的桌前,看著當初向他訂購弓的男人。

  「這是樣本,有兩種橡木弓一長一短還有杉木反曲弓,其餘四百副弓都在車上,另外三千支箭也已經完工。」雷薩卡把弓放在桌上,看著坐在破嘴男對面的男人說。

  那個男人一邊摳著臉上的痘瘡一邊摸著弓,他用他埋在紅色粗眉之中的小眼睛仔細看著雷薩卡交上來的商品。

  「尊貴的艾德先生,請問我們當初要的應該是核桃木的長弓還有紫心木的短弓對吧?根本不是什麼橡木做的東西。還有這反曲弓根本就是多餘的。」

  「是的,你說得一點也沒錯。」艾德用他漏風的嘴說著:「兩百副核桃木弓與兩百副紫心木弓,這是當初簽的訂單。」

  「你們在說什麼?」雷薩卡瞪大眼問。

  一群人發出笑聲。

  「他這個反應……應該是我贏了吧?」痘瘡男看著艾德說。

  「你可以抵銷你那一份,但其他人可沒有這回事,這個賭注只屬於我跟戈爾夫,我們有向扑曼多發誓過。」

  「你們是想要說我做錯東西?」雷薩卡拿出當初的訂單,然後把它丟在桌上。「這份訂單上面寫得清清楚楚,你們別當我看不懂字。」

  痘瘡男不疾不徐地從懷中拿出一捲紙捲,他甩開綁繩將其攤開在桌上。

  「這才是當初的訂單,你自己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眼睛不用瞪這麼大也看得出來,你看看這個是什麼?這叫做印鑑,是歲伊的印鑑,有這個才是正確的訂單,跟你那份偽造的不一樣。」

  「這張也有那個圖案,這是你們當初幫我蓋上去的!」

  痘瘡男拿起雷薩卡的訂單,瞇起眼看著:「根本不一樣,誰說你們霞族人的眼睛很好的?這不是完全不一樣嗎?就連小孩子都分得出來。」

  「這是你們當初給我的,就是你親手交給我的,我還跟你約定了時間,就是今天。我已經在期限內趕工做了這麼多弓與箭,而且通通都有按照要求,你現在還想不認帳!」

  「不認帳的是你,大塊頭。我們的預算根本買不起那些高級的木材,如果價錢是在我們的預算內,我倒是可以考慮把那些你做錯的東西買下。」

  「……多少。」

  「一金又六十八銀,不能再多。」

  「你在跟我開玩笑。」

  「我這個人不開玩笑。」

  雷薩卡已經氣得發抖,他忍耐著不去握腰間的短刀。但他不知道可以忍多久。

  「你們等等,氣氛別搞得這麼凝重好不好?酒都要臭了,我贏錢的喜悅都要沒了。」破嘴的艾德站起來說:「所以,我認為能解決現在這窘境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們偉大的裁決長!」

  雷薩卡看向艾德手指的位置,坐在傻大個歐瑞斯旁邊的男子,歲伊的裁決長有著經過修剪的紅鬍子,穿著天鵝絨的上衣與鑲有銀扣子的皮製背心,他刻意地輕咳幾聲,然後裝模作樣地拿起兩張有爭議的訂單。

  「霞族人的訂單確實有誤,這違反了契約上面的規定,《霞族與日落谷三城市和平契約》中的交易項目第三節第二條,如賣家進行不實交易遭該城市負責人裁定確實有此事時,賣方應以最初定價賠償買方,並由該城市負責人回收商品。」

  裁決長又咳了幾聲,然後把訂單放回桌上,他看著雷薩卡,露出笑容。

  「這代表著你應該要賠償一金六十八銀給這位谷衛隊的維果先生,然後我則必須向你回收那些有問題的商品,親愛的霞族的先生。」

  「真不愧是裁決長,太可靠了,沒有您在的話那我豈不是要虧錢了?」滿臉痘瘡的維果大笑著說。

  「不用客氣,我只是盡我的職責罷了。」裁決長微微頷首,「霞族的先生您怎麼了?看你的臉色似乎相當不好,我知道犯罪被抓到多少會不甘心,我也抓過無數詐賭的人,他們的表情都跟你一樣,但沒辦法,法律就是法律規定就是規定,而契約就是契約,你必須要遵守。」

  「我沒有進行什麼不實的交易,這張訂單這上面的印鑑都是那個人給我的,不實的人是他才對!」

  「為了你自己好,別再說下去了。要不然可不是只有罰金而已。」裁決長說。

  「我們的訂單是這張才對好嗎?上面的印鑑才是真正的歲伊印鑑。」維果拿著那張被雷薩卡死瞪著的羊皮紙說:「你的印鑑是假的!偽造的!要說幾次你才懂啊?」

  雷薩卡緊握的拳頭終於鬆開,他因氣憤而顫抖的身體也恢復平靜。

  「我懂了。」

  「懂了就好,看在你這次是初犯就不跟你計較太多,做人還是誠實一點比較好。」維果說。

  「庫絲塔。」他對著庫絲塔說卻沒有看著她,「妳去貨車那裡找奎克。」

  「雷薩卡叔叔……」

  「快去。」

  庫絲塔照做了,她快速地往門口移動,她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雷薩卡的手已經握緊了刀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