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25:你當爸爸了

作者:古今變│2019-06-18 21:06:27│巴幣:1,620│人氣:454
2-25 你當爸爸了


  計議已定,三人就回到魔法學院,但是到了先前尚恩一行人下榻的旅館,卻被留守於該處的女祭司告知侯倫德安排他們住到鍊金學院附設的療養機構『白老鼠之家』。

  (賈弦鍺:……這是誰取的名字?)

  在這個世界,看到白色的老鼠被認為是種吉兆,代表病痛很快就會痊癒,所以才會這樣命名。但是賈弦鍺前世經常參加藥物的人體試驗,所以對這個名字有點敏感。

  那機構的招牌還真是就是一隻白老鼠,賈弦鍺在外頭駐足了一會,然後才不置可否的走進去。

  露德第一個迎了出來,賈鉉鍺看到她擔心的神情,不由得心中感激,以『交談X』輕輕對她說了聲:「我沒事,別擔心。」

  接著走出來的是侯倫德和一名身材有點矮小豐滿的女性,侯倫德介紹說:「這位是這裏的所長,名叫史卡蓓爾(Skalpell,解剖刀的意思)。」

  (賈弦鍺:……你們是故意的嗎?)

  強自按捺吐槽的衝動,賈弦鍺禮貌的一笑,說:「幸會,不知道尚恩和女劍師的情況如何?」

  史卡蓓爾說:「女性病患只是一段時間沒有進食和飲水,補充營養和水份之後已無大礙。男性病患脫力過度,又使用超過肉體負荷的力量,恐怕還需要療養一段時間。不過二人的意識都算清楚,可以會面,但切勿使病患過於激動。」

  說完向眾人點頭致意,又向侯倫德行了一禮然後離開。

  賈弦鍺對侯倫德說:「瑪德爾地城的危機尚未解除,請暫時不要讓任何人靠近,如果有任何魔物由地城中出來,千萬不可使用魔法對付。」

  侯倫德說:「先前我就已經在瑪德爾地城的入口佈下結界,那是我從初代院長的藏書中學來的封印術,等閒的魔物應該無法穿過。我也會通令學院,將瑪德爾地城周圍暫時列為禁區。」

  賈弦鍺道謝之後,一行人就前去探望尚恩和女劍師。

  結果看到去救人的果然比被救的要嚴重很多。尚恩因為全身的肌肉都有細微的裂傷,所以被繃帶綁得跟木乃伊一樣,反而是女劍師在一旁照料他。

  賈弦鍺寒喧關切了幾句之後,說明自己將有遠行,要他們二人接受特伊非爾和布雷森的訓練。

  賈弦鍺本來以為要費一番唇舌來說服他們,沒想到尚恩看了女劍師一眼之後立刻就答應了。而尚恩既然答應,女劍師也就沒有異議,看來這次的事件讓二人的感情又更深一層。而尚恩為了守護女劍師,決意要讓自己變得更強。

  侯倫德也很慷慨的提供特伊非爾和布雷森居住和訓練用的場地。他出此決斷的原因除了賣面子給曼取王國和勇者之外,也是認為他們的訓練對於學院的學員而言極具觀摩的價值。此外,女魔導士也是難得的逸材,讓他們一行人全部留在學院應該是最好的安排。賈弦鍺心想在這學院的地界,有人盯著特伊非爾和布雷森可能會比較穩妥一些,所以也表贊成。

  賈弦鍺望向露德,詢問:「妳要跟我一起去嗎?」

  露德反問:「你要去多久?」

  賈弦鍺感到難以回答,布雷森插嘴說:「應該不會超過二個月吧。」

  (賈弦鍺:……也就是說赭斯特翁定下的期限最多只有二個月了。)

  露德猶豫了一下,說:「……我想要留在這裏,跟榮譽院長學習。」

  原來在護送尚恩和女劍師回來的路上,侯倫德看露德身為巫妖,而且具有頗高的魔力值,對於魔法卻只有粗淺的基礎,不由得動了愛才之心,提出要讓她留在學院、親自指導她魔法。

  露德擁有『全能』的天惠,加上長年征戰提升了不少等級,因此各項能力值都很高。她運使死氣的能力雖然是一絕,但是就跟過去的黑騎士一樣,難以得到一般人和正派人士的尊重和認同。學習魔法或許能為她的未來開闢出不同的道路,因此侯倫德的提議讓她頗為心動,而且她以為賈弦鍺來此的目的也是為了魔法,二人正好可以一起學習。

  露德問賈弦鍺:「你這次遠行,是為了瑪德爾地城嗎?」

  賈弦鍺點點頭,露德嘆了口氣,說:「唉……你不該把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攬,擁有天命只是容易遭遇難關,難關的出現並不是你的錯……」

  (賈弦鍺:……這些事還真的都是我搞出來的。)

  露德接著說:「……我希望你能留下來陪我,不過你堅持要去的話就去吧,我會在這裏等你。」

  說完看著賈弦鍺,見他並沒有改變主意的意思,於是垂下目光、轉開頭去。

  (賈弦鍺:有一天……等我終於能夠的時候,我一定把所有的事都告訴妳。)

  侯倫德心裏雖然想要跟隨賢者前去冒險,但是眼前幾件大事都需要他主持,於是沒有說什麼就離開,前去處理相關的手續,特伊非爾和布雷森各自深深的看了賈弦鍺一眼後,分別前往住所。

  賈弦鍺想再跟露德說些話,但露德賭氣不理他。賈弦鍺只好跟尚恩和女劍師交待幾句、要他們自己保重,就往學院的城區去購買準備旅行所需要的物資。

  臨行前,賈弦鍺忍不住回頭又看了魔法學院一眼,轉身正要踏步離去的時候,突然看見露德站在面前。

  賈弦鍺吃了一驚,隨即微笑說:「妳改變主意、要跟我一起去了是嗎?」

  露德板著臉,從懷裏拿出一個手掌大小的水晶球,塞到賈弦鍺手裏。說:「這是榮譽院長給我的,我也有一個,可以互相感應。如果你遇到危險,就把魔力灌入其中,我……我們就會去找你。」

  賈弦鍺接過之後,只覺得上頭還有露德的體溫,忍不住說:「謝謝妳……」

  露德「哼!」了一聲。賈弦鍺正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突然注意到遠方的天空有銀光一閃,他發動『視力X』仔細一看,登時大吃一驚,發現那個飛行物看起來很像是……碧奴的飛碟。

  露德看到賈弦鍺突然不說話,臉色又很奇怪,不由得盯著他看。

  賈弦鍺心不在焉的說:「妳先回學院去吧,我辦完事就去找妳。」

  露德冷冷的說:「好,賢者大人慢走。」

  賈弦鍺沒注意到她語氣中的譏誚之意,只點點頭,然後往飛碟著陸的方向走去。

  靠近到飛碟著陸的地方時,賈弦鍺就看到身穿白色長袍的金髮女神碧奴向他走來,然後迎面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接著湊上紅唇、輕輕在賈弦鍺唇上一啄,賈弦鍺尷尬的輕輕避開,碧奴用困惑的眼神看著他,然後說:「對了……那時對我那樣的不是你……」

  賈弦鍺心中對她感到有點歉意,所以沒再掙扎,任由她擁抱著,只出口詢問:「妳來找我……有什麼要緊的事嗎?」

  碧奴說:「自從分別之後,我就很在意你的事情,所以關注了一下你先前所在的世……」

  話沒說完,賈弦鍺突然感覺到背後傳來無比猛烈的殺氣,趕緊轉身。

  只看到瀰天黑霧之中站著一人,正是露德。她此刻化為魂體,白得透明的肌膚中透出底下的血管和骨骼,眼睛瞪到快要裂開,眼角彷彿要滲出血淚。

  黑霧好像奪去了所有的生機和聲音,只聽到她一字一字的說:「她.是.誰?」

  賈弦鍺不知該如何回答,碧奴說:「我是主人的奴才,名叫碧奴。」

  聽到「奴才」二字,露德的怒氣似乎消了一些,但是開始用一種鄙夷的眼神看著賈弦鍺。

  (賈弦鍺:妳……妳一定會錯意了……)

  但是再仔細想想,其實露德並沒有會錯意。

  露德用輕視的眼神看著碧奴,問:「所以……妳是他的玩物?」

  看到碧奴點了點頭,賈弦鍺知道自己不管跳到哪條河都洗不清了。

  露德恨恨的問:「所以是他玩過之後,把妳甩了?」

  碧奴搖了搖頭,說:「主人沒有拋棄我,不過我們原本約定要等他死了之後再相見。」

  露德一聽,以為他們已經分手,並約定在世時永不相見,所以並不是賈弦鍺腳踏二條船,心情立刻平復不少,於是收起黑霧,冷冷的問:「那妳又跑來糾纏他做什麼?」

  碧奴說:「我是來告訴他:『你當爸爸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個新的概念
好~的 棺材訂起來 土挖一挖 自己先進去囉!

06-18 21:48

古今變
以露德的情況,恐怕真的是……做鬼也不放過你。06-19 07:31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笑死,自作孽不可活

06-19 07:22

古今變
出來混……都是要還的。06-20 10:42

完了,露德要抓狂了

06-12 0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