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0 GP

[達人專欄] 冷知識─第一個電腦病毒是為了勸人買正版軟體

作者:春魚│2019-06-18 17:26:39│巴幣:261│人氣:4975

終端少女電腦冷知識─第一個電腦病毒是為了勸人買正版軟體
   
   
1987年夏天,巴基斯坦的一對兄弟 巴斯特(Basit)和阿姆捷特(Amjad)多方籌措資金,終於開了一家電腦公司,主要經營電腦和軟體業務。

然而,當地流行盜拷軟體的風氣讓他們傷透腦筋,兄弟辛苦編寫的程式,常被盜版。更可惡的是,有些人為了獲取利益,廣泛傳播,讓他們只能白忙一場。
  
一天,巴斯特回老家,看見父親正在把砍來的樹枝拖進魚塘裡防止別人撒網偷魚,他受到樹枝的啟發,半個月後,第一款防盜拷程式誕生了——C-BRAIN,意為「大腦」。
  
只要有人盜拷他們的軟體,C-BRAIN就會發作,將盜拷者的硬碟剩餘空間給吃掉。這個程式編寫好後,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許多盜拷軟體的人電腦直接不能再存儲任何東西,甚至流傳到了美國。

它甚至還會宣傳自己,當電腦開機時會顯示一段說明文字,有兄弟的公司介紹、地址和電話。
  
兄弟聲稱,C-BRAIN最後變成龐然怪物完全出於意料之外。並於接受採訪時表示,發明C-BRAIN並不是惡意的,編寫初始的想法只是為了制止非法盜版而已,沒想到如今竟導致消費者每年花在防毒軟體上的開支超過40億美元。
  
但據1988年《時代》雜誌報導,事實上,巴斯特兄弟的公司本身也在賣盜版軟體……
   



終端少女(中毒 ver.)LINE貼圖上架,多謝USER讓我們延續。


  
靈魂畫風繪師:地方的哭逼有了繪版
原創:春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擬人|動漫|終端少女|書書|漫畫|平平子|梗圖|虛擬角色|競兒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聖野光
無心插柳柳成陰
想起不少快樂水也得起因也根本不是要做飲品啊(稱讚的意味

06-18 17:34

銀(量子模式)
無心插柳柳懷孕

06-18 17:57

奈恩斯-冬
無心插柳柳橙汁

06-18 18:01

XLSky
有心插花花成痴

06-18 18:09

黑い影
聽說的不太一樣,我聽說是兩個無聊的工程師的對戰遊戲,兩人寫好自己的程序,比賽誰先吃掉整台電腦的資源誰就贏了

06-18 18:36

MKMK
真的長知識了!!

06-18 19:2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有聽說過...

06-18 19:36

芯玥兒
又長知識啦

06-18 19:38

米斯特奧斯卡
我記得是1959年兩個還三個工程師因為無聊, 開發出互相pk的程式.

06-18 19:50

鬼丸ふぶき
早期系統零資安 ,任何程序員都可能心念一轉把程式拿來惡用 ,所以病毒起源不只一個也是很正常的

06-18 20:21

網路小兵
跟我聽說得不太一樣呢[e26]

06-18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0喜歡★springfish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終端少女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小孩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