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占卜筆記】關於希比大大您的同同人小說狀況(所羅門之星)

作者:幽影│2007-09-13 23:30:27│巴幣:0│人氣:711
因為在下這個業餘占卜師,也好一段時間沒用『所羅門之星』這麼大的牌陣了,所以多花了點時間來仔細解牌。其實這個牌陣昨天晚上就算好了,不過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拖到今天的這時候才把它解完並貼到版上,真是不好意思啊…/V_V

再次強調一點,塔羅占卜並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算命』,只是在陳述一種,如果求問者繼續維持『現狀』不變的話,最有可能發生的『未來』而已,所以請希比大大也不要在心裡,過於在意占卜的結果,因為這只是『可能的未來』而已喲。

稍微休息一下,再養好精神之後,在下就要用『生命之樹』,來算飛燕大大的大作,『月夜狩獵者』啦…^_^_V

======================================================================

求問者:cbfbaha(希比耶弗)
問題:自己寫的同同人小說,未來的發展如何?
時間:2006/4/21
使用牌陣:所羅門之星展開法

註:以機戰SOH外之章系列,希比大大執筆的部分為主。

            ╒══╒══╒══╕
            ├05├18├20┤
            │教宗│月 │審判│
            │  │  │  │
            │  │ 逆│ 逆│
            ╘══╘══╘══╛
╒══╒══╒══╕              ╒══╒══╒══╕
├17├12├19┤              ├08├04├02┤
│星 │吊人│日 │              │力 │皇帝│女教│
│  │  │  │              │  │  │皇 │
│ 逆│  │  │              │ 逆│ 逆│  │
╘══╘══╘══╛              ╘══╘══╘══╛
            ╒══╒══╒══╕
            ├15├06├13┤
            │惡魔│戀人│死神│
            │  │  │  │
            │ 逆│  │ 逆│
            ╘══╘══╘══╛
╒══╒══╒══╕              ╒══╒══╒══╕
├07├01├03┤              ├00├16├09┤
│戰車│魔術│女皇│              │愚者│塔 │隱者│
│  │師 │  │              │  │  │  │
│ 逆│  │ 逆│              │  │  │  │
╘══╘══╘══╛              ╘══╘══╘══╛
            ╒══╒══╒══╕
            ├14├11├10┤
            │節制│正義│命運│
            │  │  │之輪│
            │  │  │  │
            ╘══╘══╘══╛
╒══╕
├21┤
│世界│
│  │
│  │
╘══╛

在現況的位置上,出現象徵理性和思考的『女教皇』,但是逆位的『力』顯示了一種無力,或是屈服於其他事物的狀況,逆位的『皇帝』則顯示了一種沒有效率的情形。

也許這是在告訴大大,您因為正在想其他的東西,或是寫其他的作品。同時周圍的環境,又出現把您的注意力,吸引到別處的東西或事情,總之就是因為『心有旁鶩』,導致這篇小說現在卡住的這種,沒效率的狀態…

(謎之聲:把注意力吸引到別處的東西或事情,該不會是時幻版的活動,或是PS2版機戰OG吧… ̄▽ ̄)

即將發生的事件上,大大即將面臨的狀況還不錯。象徵問題出現轉機的『命運之輪』,代表不論結果好壞,都會對關係者很公平的『正義』,以及有著融合在一起,而達成某種平衡的『節制』。

因為是在算小說未來的發展,所以這一點在下認為是顯示了,大大在小說寫作上,最近會面臨的狀況。『正義』可能是暗示了,您把心力用到別的地方去,導致這篇卡住,但是大大也沒有白白浪費力氣,因為您所付出的心力,將會有相應的回報。

小說卡住的問題,也許最近會有解決的契機,而關鍵可能是在於自我控制,或是其他大大伸出援手,一起用一種成功的組合來克服。

接著是大大您對於這篇小說期望,『教宗』有著援助的意味,逆位的『月』有從傷害中走出的涵義,逆位的『審判』則象徵了一種優柔寡斷,或是大意的心態。

也許大大您希望這篇小說,有助於您在某方面(機戰版?)的成就,並擺脫某種可能是因為現實生活的關係,而累積的傷害和壓力。但是您這篇小說的寫作上,卻又沒有完全脫離現實生活的影響。

註:逆位的『月』是指曾經發生在大大身上的,什麼不好的事情嗎?這點在下並不清楚…

而且逆位的『審判』同時也暗示了,在寫作的時候,您可能在某些部分,大意的忽略了一些東西。像是在寫同人的時候,角色出現了不該是她有的舉動之類的(除非是因故事進展需要,但這又是另一回事)。同時也提醒您,不要因為一時的大意,造成同人小說出現『角色失格』的問題,為這篇小說帶來不良的影響。

註:有些部份的解牌,是在下根據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來推測的…

該問題的運勢,在此應該解釋為小說創作的經過吧。『隱者』有追尋理想的涵義,『愚者』則代表了計畫的開始,『塔』則有發展過速,導致發生缺陷或意外的危險意味。

這組牌述說了,大大您因為看到喜歡的同人小說,覺得還有其他發展的空間,而想要寫一些和裡頭喜歡的角色有關的東西。因為這個理想,大大開始了這篇小說的創作,不過卻因為過速的發展,導致小說的內容發生現在這種,因為修改『走樣』的部份,造成無限期拖稿的問題…

在可能出現的意外方面,逆位的『星』代表了希望的落空,『吊人』象徵有意義的犧牲,在這時則有種把事情給『吊』在那裡的意味,再加上代表發展和活力的『日』。

或許這是在陳述大大這篇小說,原本是為了提供喜歡的同人小說角色的前傳而做,希望這篇小說能讓原本的那篇同人更加完整。但是卻又因為自己的大意,或是原作的拖稿,導致本來的希望落空。

『吊人』和『日』則說明了大大,因為這個緣故而把自己寫的這篇給『晾』在那裡,把精力用到別的地方去。簡而言之就是暫停了這篇的創作,犧牲了原本用來創作這篇的時間和精力,把省下來的那些向別的地方(別的小說或活動?)發展。

不過這同時也說明您的犧牲並非白費,因為它也暗示了,如果大大繼續把心力用到那方面去的話,應該會獲得相當不錯的成果。

(謎之聲:這是在說時幻版的那個活動嗎?)

在大大應該注意的問題方面,逆位的『女皇』代表缺乏行動力,和一種精神無法集中的狀態,逆位的『戰車』象徵了傾向於被動的心態,『魔術師』則有創造力,或是發揮能力的意味。

這算是在提醒您,如果想寫好這篇小說的話,應該要把精神集中在這裡,把創作的心態給變積極一點。雖然大大您的點子很多,不過也該注意在挖新坑的同時,別把那些還沒寫完的東西給『晾』太久啦。

最後是大大您內心深處,對本問題的真正動機。代表了熱情的『戀人』,逆位的『惡魔』有從束縛之中解脫,開始進行自我了解的意味,逆位的『死神』象徵找到了新的目標。

個人認為大大您應該也是,因為對於那篇小說,或是文中人物的熱情,而找到了新的目標,並開始寫這篇小說的。在寫小說中用自己為基礎而設定的角色故事時,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重新了解。

呼…總算把這個所羅門之星解完啦,不知希比大大覺得在下算的準不準。整體看來,雖然這篇小說的『命運』實在頗為坎坷,但是大大創作的真正動機倒還不差,在此就希望希比大大您能早日完成這篇作品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覆】關於弦月大大的問... 後一篇:【占卜筆記】最近幫護理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