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心得】和遊戲人生的「空」一樣聰明嘴砲-《乙女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作者:宇宙 Cobra│2019-06-15 19:20:46│巴幣:46│人氣:6453
  

簡介


作為男爵家三男的「里昂」開始了第二次人生,沒想到卻是自己很熟悉的乙女遊戲世界。
大地在天空中漂浮,飛行船在天空中交彙,什麼都讓人興奮起來的異世界。  
但里昂卻無法坦率的高興起來。  
這裡是女尊男卑不講道理的世界,貴族男子們在與名為婚活的行為中連綿苦戰。  
自稱路人的邪魔外道主人公,在像遊戲一樣的異世界裡持續暴走的奇幻故事!  
  

轉生到乙女遊戲世界,卻成為路人男爵



《乙女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以最近流行的「轉生乙女遊戲」作為故事背景,對這方面不熟的朋友,可以點擊下方連結觀看我整理的「轉生惡役千金小說書單」。  
  
  
乙女遊戲簡單來說就是女性向的戀愛遊戲。  
  
可依照路線選擇不同的攻略對象(男主角),但故事通常都以平民女主角與高規格攻略對象(貴族、王子等)的戀情為主軸。過程中受到周遭的反對、惡役千金的阻撓,但在相愛的兩人努力之下,最後還是跨越苦難結合在一起。  
  
而本作的男主角里昂正是轉生到乙女遊戲的世界,而且還是在生前因故玩過乙女遊戲。不過他不是轉生成重要角色,只是個路人男爵。里昂完全不想和遊戲中的重要角色接觸,只想讓遊戲順其自然地發展,自己畢業後在鄉下過著悠閒的阿宅生活。  
  
  
然而,事情卻沒有這麼簡單,現實開始不斷與遊戲劇情脫節。  
  
按照原本的遊戲劇情,遊戲女主本應從五個攻略對象中選一個人交往,覺醒聖女的力量後阻止敵國的入侵。但沒想到那五個攻略對象全部都迷戀同一名里昂在遊戲連看都沒看過的路人女,而真正的遊戲女主反而待在里昂身邊。  
  
   

和「空」一樣嘴砲的男主



這部作品最大的看點就在邪魔外道的男主角里昂利用智慧與嘴砲將欠揍的敵人打趴。和遊戲人生的空、地牢防守的旦他林、發條精靈戰記的伊庫塔一樣,里昂看似懶散成性,隱藏在那副滑稽行為下卻令人讚嘆的智慧,以及如機關槍般的嘴砲。  
  
  
  
面對仗著權力為所欲為的貴族,里昂特別喜歡煽風點火,指出對方的幼稚處,從根本嘲笑他的人格。當那些貴族惱羞成怒決定使用武力制裁,卻掉入里昂的陷阱被輕鬆反殺,當眾受到敗北的羞辱與里昂的嘲諷,但偏偏里昂講的都是正論,自己連反駁的餘地都沒有。看著那些驕傲自大的人被狠狠打臉,此時的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路人男主要與五名遊戲男主角決鬥?


雖然里昂很強,但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反而不斷被作者賦予艱難的挑戰。里昂遇到很多危機要贏得戰鬥的勝利很簡單,但處理不好會贏了勝負卻輸了人生。
  
像是在第一卷的故事中,里昂因故成為遊戲中惡役千金的決鬥代理人,必須要同時與五名遊戲男主角們對決。他們不但是學院最強,也是以王太子為首的名門貴族。所有學生都認為里昂必輸無疑,就算有實力贏了決鬥也等於和王家作對,嚴重可能會被處以極刑。  
  
大部分的學生都在賭場賭里昂會輸,期望能在必勝的賭局賺點零用錢,而里昂則是把所有財產賭在自己身上。這是因為他不但有信心能贏得決鬥,也已經確保好自己的後路。決鬥過程我就不劇透了,只能說非常精彩、爽度十足。至於比賽結果,我在底下數贏來鈔票的男主角就可以告訴你了。  
  
   

最出色的轉生乙女遊戲世界小說


本作另一個看點就在作為故事核心的「乙女遊戲」。我很喜歡看「轉生惡役千金小說」,在超過20部同類型的作品中,本作是將乙女遊戲這個設定發揮的最出色、最有創意的。  
  
在《轉生惡役只好拔除破滅旗幟》中,我第一次接觸轉生惡役千金類作品;在《阿爾伯特家的大小姐努力朝著沒落進發》中,我第一次看到乙女遊戲居然還有續作;在《戀上惡役千金》中,我第一次看到有主角之外的轉生者。  
  
《乙女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不只同時擁有這些要素,更是充分利用這些元素玩出有趣的劇情。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其他轉生者看到遊戲劇情被里昂他們弄的亂七八糟。  
  
遊戲男女主角通通喜歡上路人,本應出現在兩年後的最終boss被提前被打爆,遊戲中男性攻略對象變成下圖的樣子。  
  
  
總之,《乙女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是一部爽度極高,有好好發揮故事題材的作品,十分推薦大家去觀看。

如果想看更多小說,也可以點擊下方的連結到我的小屋觀看我整理的輕小說書單與推薦文,也歡迎追蹤、加我的好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心得推薦|惡役千金

留言共 7 篇留言

宇宙 Cobra
抱歉最近比較忙,有一段時間沒更新心得文,之後會盡量維持一週一篇。
另外男主角數錢那張圖片是第二卷的劇情,不過都是賭博贏來的就是了

06-15 19:22

神秘怪客
抱歉請教一下, 如果不看其他只單看這一部, 會不會做成閱讀困難或者不清不楚嗎?

06-15 23:46

宇宙 Cobra
不會不清楚 。頂多之後看一部分惡役千金作品趣味度會下降(大多乙女遊戲能玩的梗本作都玩了)06-15 23:56
紫月靈
這部漫畫是神作呀~~
我跟主角的喜好一樣,惡役千金跟原本的女主角都好棒呀www

不過小說第二部開始就比較無聊了。

08-12 23:55


這部作品就是打著乙女遊戲的後宮遊戲,另外我推薦樓主看一下惡德領主,是同一個作者寫的,和這部相比,那一部看得比較輕鬆,壓力也不會很大。

09-23 17:50

烏呼呼
感覺還不錯耶~
看完漫畫決定入坑
加奈美可還行

12-20 09:39

水上
亞蕾醬(被某ai打

02-16 19:04

Purple Sky
嗚嗚~~想看中文版的,怎沒出版社考慮下

03-13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1053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書單】適合推薦給...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少女的洗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