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19:戰力過剩

作者:古今變│2019-06-12 14:19:13│巴幣:568│人氣:451
2-19 戰力過剩


  在特伊非爾收斂起恐怖的氛圍後,賈弦鍺出發尋找第三個人,這個人是賈弦鍺需要露德同行的主因。按照榮譽院長侯倫德的描述,這個人很可能具有『無存在感』或類似的能力,如果真是如此,必須靠露德的死氣對於活人無差別的妒恨,才有可能找到他。

  賈弦鍺向露德交待此事之後,露德就注意身藏的死氣是否有所騷動,但是在地圖上標示的地點附近尋找了一會,還是沒有絲毫發現。正當賈弦鍺打算放棄的時候,路旁突然有人輕咳了一聲,露德也突然往旁邊一指,警戒的說:「在那邊。」

  賈弦鍺這時才發現那裏站著一人,在他的印象中,那人好像一直站在那邊,但是他們在附近逛了幾圈,卻完全沒有注意到那人。

  那人雖然臉上戴著面具,但是賈弦鍺對他身上發穿的法袍十分熟悉……那是魔王特伊非爾以前的裝備。

  說到特伊非爾,他不知何時已經拔出長刀、盯著賈弦鍺,渾身散發驚人殺氣,惡狠狠的說:「你這小鬼竟然敢謀算老夫!」

  那人正是破壞神赭斯特翁的神騎士布雷森,基於他和特伊非爾之間的恩怨,賈弦鍺不難理解特伊非爾的反應,但是布雷森反而好像沒看到他一樣,用無機質的聲音對著賈弦鍺說:「我想加入你的隊伍,一同行動。」

  語氣雖然算不上冰冷淡漠,但是卻好像是一隻不太高明的鸚鵡,只是無意義的仿說人類的言語,而且語調缺乏抑揚頓挫。

  布雷森的出現和要求實在非常突兀,但是當世魔法的第一人、能操縱死氣的巫妖,和屠戮眾生的魔王陸續加入賈弦鍺的隊伍,而且完全不容許他推辭,所以他現在已經是自暴自棄的狀態。在目瞪口呆的和布雷森對看了半晌之後,聳了聳肩、回了句:「有何不可?」

  布雷森微微頷首,就走過來站在賈弦鍺身後。特伊非爾對於被無視雖然感到憤怒,但是知道三人並不是串通好要謀害他,加上這三人聯手遠非他所能匹敵,更何況這裏還是魔法學園的地界。他和瑪基爾魔法王國和魔法學院雖然沒有直接的過節,但是他過去殺害禁錮的法師不知凡幾,魔法學院也不會姑息在這裏惹事的人,所以他牙一咬、收回長刀,警戒的跟在賈弦鍺等人的背後。

  事態的發展實在跟賈弦鍺的預期有不小的出入,他嘆了口氣,心想:「希望勇者那邊不要再生波折。」

  所謂天不從人願,在他靠近尚恩等人下榻的旅館之時,就聽到旅館二樓傳來熟悉的女子聲音,對著他大叫:「賢者大人,請留步。」

  一行人抬頭一看,只見旅館二樓某個房間的窗戶,有一個女子身影在窗簾後一閃即逝。賈弦鍺只覺得背後傳來露德尖銳的視線,似乎要在他背上戳出幾個洞來。

  不多時,一男一女由旅館的大衝出、跑向賈弦鍺等人,正是尚恩和同行的女祭司。

  尚恩一把抓住賈弦鍺的手臂,氣急敗壞的說:「再見到你真是太好了,可以再助我一臂之力、跟我一起攻略地城嗎?」

  賈弦鍺眼神死的望向天空,然後慢慢低下頭來看著尚恩,說:「當然囉,可以先說說發生什麼事嗎?」

  聽到賈弦鍺的回應,尚恩鬆了一口氣、漸漸取回鎮定,呼了一口氣,正色道:「抱歉,失禮了,請跟我來。」

  說完手一擺,賈弦鍺等人就隨著他進入頗為豪華氣派的旅館。尚恩領著他們到一處包廂,向侍者點了一些酒水點心,然後招呼他們入座。

  坐定後,賈弦鍺心想應該先互相介紹一下,於是又站起來,對著露德等人說:「這位是尚恩,他是曼取王國第四王子,同時也是勇者。這名女祭司是他的同伴。」

  賈弦鍺在「他的同伴」四字加重了語氣,然後看到露德似乎輕輕「哼!」了一聲。

  賈弦鍺接著轉向尚恩,手向露德一擺,說:「這位是……」

  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該如何介紹露德,露德接過他的話頭,說:「我名叫露德,曾經是名黑騎士,目前加入賢者的隊伍。」

  尚恩聽到「黑騎士」時臉色有點猶豫,但還是禮貌的說了聲:「幸會。」

  賈弦鍺將手向特伊非爾一擺,說:「這位是……」

  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該如何向勇者介紹魔王,特伊非爾手一擺,說:「嘿嘿……老夫閒雲野鶴,只是一個對西瓜很感興趣的老人而已。」

  尚恩只覺此人威勢不凡,臉上雖然帶著笑,眉宇間卻藏著一股煞氣,略帶不安的說:「呃……幸會幸會。」

  賈弦鍺垂死掙扎的將手向布雷森一擺,說:「這位是……」

  再度發現自己不知道該如何介紹,因為他對布雷森實在一無所知。布雷森舉起右手在胸前一拍,說:「聖騎士。」

  (賈弦豬:是,是,又是聖騎士,這世上的聖騎士全讓我給遇上了。)

  尚恩看此人身穿法袍又沒有裝備盾牌或武器,居然自稱聖騎士,狐疑的看了賈弦鍺一眼,賈弦鍺只當作沒有看見,尚恩只好再轉向布雷森,擠出一抹微笑,說:「幸會。」

  賈弦鍺感覺氣氛一冷,趕緊問尚恩:「劍師和魔導士呢?」

  尚恩臉色又緊張了起來,說:「魔導士發現自己居然能夠運使各系的低階魔法,想要接著學習各系的中階魔法,我就讓她去魔法學院進修。劍師……克莉絲汀娜她……在先前我們攻略過瑪德爾(Modder) 地城後,她說他想要自己再去挑戰一次。我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不過因為已經攻略過一次,判斷以她的能力雖然有困難但是應該還能應付,加上她非常的堅持,於是只好讓她前去。誰知道過了二天後還是沒有任何消息。」

  賈弦鍺知道瑪德爾是一個難度算中階的地城,裏面大多數是史萊姆系的魔物。由於大部份史萊姆對物理攻擊都具有相當程度的抗性,因此對劍士系的職業可說是天敵。但是在野外遭遇史萊姆時,即使是擁有難纏技能的特殊種類,因為牠們速度慢的天限,只要小心閃躲逃離即可。但是如果在狹小的地城中遇到大群的史萊姆,恐怕就是極大的威脅。必須小心的清理,避免被圍攻或堵住退路。也因此隨著成員的不同,瑪德爾對某些實力算中堅的隊伍仍可能極難攻略。

  尚恩說:「我……我們放心不下,於是就再前去瑪德爾一次,結果瑪德爾的情況變得非常奇怪。裏頭原本有許多種不同的史萊姆,但現在似乎只剩下一種,而且是我們以前沒看過的種類。這些史萊姆佈滿了整個通道、上下左右、各種體形的都有,全都是通體漆黑、帶著紫紅色的花紋,而且會使用威力極強的風系魔法。我用盾牌一擋居然被削出一道刻痕,我只好邊格擋閃躲、邊退出地城,結果……」

  尚恩取出盤子大小的一塊金屬板,賈弦鍺認出那是尚恩原本裝備的盾牌。因為身份地位的關係,尚恩一行人的裝備十分的高檔,都是用錢所能買到的極品,尚恩本人的裝備更是有錢也買不到的神器遺物。這面盾牌不但質地堅硬強韌,而且具有將正面來的衝擊偏移緩衝的效果,此刻居然破碎到這種程度,而且這面殘片上還留有許多深刻的切痕,可看出當時情況之凶險。

  而那隻史萊姆……不管怎麼聽,都像是先前從混沌中跑出來的混沌史萊姆,而那風系魔法,聽起來像是賈弦鍺先前疊加『微風』十七次再乘二所造成的風刃,但那時不見的那半隻混沌史萊姆明明己經釋放出來過了,為何這時還能使用?

  心中驚疑不定,感覺又是自己惹出來的禍端,賈弦鍺心虛的問尚恩:「後來呢?」

  尚恩指著女祭司說:「我擔心克莉絲汀娜的安危,只想立刻再衝進去,但是她勸住了我,要我先回報魔法學院,同時找魔導士和其他幫手再前去援救。我一聽覺得有理,於是就先回來這邊。誰知道魔法學院似乎在忙著什麼事情,從一、二個月前就一直召開七巫會議,我通報此事之後就像泥牛入海,一點消息和反應也沒有。我去找魔導士,才從她那裏聽說魔法學院正在準備迎接賢者,預期這幾日內將會抵達。於是就在此等候,希望你能伸出援手……」

  賈弦鍺問:「女劍師……克莉絲汀娜已經去了多久?」

  尚恩一副急得快哭出來的表情,說:「今天是第五天,就算她平安無事,帶去的糧食飲水恐怕也……」

  賈弦鍺說:「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這就出發吧。」

  尚恩喜出望外,他在乾著急的時候也沒閒著,早就整備好補給、作好隨時可以出發的準備,於是立刻起身。

  賈弦鍺忽然想起一事,說:「等等,我……我這邊還有一個隊員。」

  這話一出,連露德、特伊非爾和布雷森都緊盯著他看,他只能在心中嘆息,然後說:「瑪基爾魔法學院的名譽院長要求我在攻略地城時知會他一聲……他會加入一起行動。」

  這話一出口,所有人都吃了一驚,尚恩更是張開嘴說不出話來。

  (賈弦鍺:我知道……這隊伍實在是戰力過剩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4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Jamho
碾壓大隊!會不會被判定開掛遭排除?

06-12 17:04

康亦翔
希望那失散的同伴沒事。

07-20 21:27

pSK
全員BOSS刷神話級副本真的暢快![e35]

08-26 14: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破功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