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2-29 既然喜歡的人已經不在了......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6-12 11:44:16 | 巴幣 8 | 人氣 392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從第二本第一章開始看,也可以喔


  「百倍.冰晶凝聚!」

  語畢後,那些冰錐往著火的宿舍射了過去,但皆巧妙避開建築處。

  它們都往濃煙處射去,敞開的大門、已破碎的窗戶、早已被開了個洞的屋頂,然後不到五秒,於宿舍熊熊燃燒的火焰,已被撲息。

  宿舍瞬間冒出大量的濃煙,讓墨莉嗆到,咳了好幾下,伊芙和席琳娜倒是不為所動。

  待煙霧散去大部分後,伊芙放下小手,吸一口氣再吐掉,轉身,面對拍拍手的墨莉,手插腰,站三七步說:

  「怎麼樣?見識到本小姐的厲害了吧。」

  「好精采,真不愧是島上最強的水元素乙太少女。」墨莉不停拍手。

  伊芙笑了,搖搖頭,接著斜眼看向真正的島上最強。

  席琳娜.威廉姆斯。她現在沒有說話,也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呆站在那兒。

  「墨莉,妳還有事要做吧?」伊芙看著席琳娜,但卻是在跟墨莉說話。

  「什麼事?」墨莉回。

  「通報給禁衛軍之類的,還有,救護車。醫院的電話有嗎?」

  「有,我現在就打。」墨莉點頭,然後從口袋裡拿出手機,走到旁邊。

  席琳娜此刻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像個雕像一樣站在那兒。

  伊芙皺起眉頭,面對席琳娜,說:

  「妳該不會在想,現在去救說不定來得及吧。」

  席琳娜的身體稍微動了一下。

  伊芙莞爾,抬起頭,彷彿猜到了席琳娜的心思一般,望向陰暗飄雨的天空。

  「不可能的,放棄吧,沒有乙太少女,不,就算是天生身體素質較好的男性也一樣,沒有人承受的了那種能量聚集在身上的感覺。」

  伊芙說著說著,低下頭,看著席琳娜手上的手套。

  「妳應該是最清楚這點的不是嗎?席琳娜.威廉姆斯。」

  「……」席琳娜握拳。

  沒錯,她是清楚的,席琳娜很明白,什麼是能力使用過度,以及其後果。

  那晚,和人口販子於地下監獄對話,然後炸毀那裡的那一次,就是明顯的例子。

  所以席琳娜才向自己的父親,服飾店老闆,訂做這雙深棕色高等牛皮製作的手套。

  限制器──校長是這麼稱呼的,顧名思義,就是限制能力使用的器具。

  「嗯。」席琳娜說:「謝謝妳,學姐。」

  伊芙睜大眼睛,全身雞皮疙瘩直豎。

  「那個,妳再說一次。」伊芙說。

  「學姐……嗎?」席琳娜看向伊芙。「確實,這好像是第一次叫呢。您不習慣嗎?那叫回女王大人,還是直接叫名字?」

  席琳娜笑完後,轉身,面對伊芙,再度道謝。

  伊芙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突然背向席琳娜,自言自語:

  「這女人今天是怎麼回事?平常都不會叫本小姐學姐的,為什麼突然叫了,啊,是不是要讓我放鬆警惕,然後趁機突襲,好讓自己可以衝進去救學弟?可是已經跟她暗示啦,就算進去也沒有用,只會兩敗俱傷而已。」

  「怎麼了?學姐。」

  「沒、沒事。」

  伊芙轉頭跟席琳娜這樣說,但幾秒後再度背向她,自言自語:

  「而且,這次沒有人給學弟能量喔,沒人,是他自己一個在裡面打不知道實力怎麼樣的對手,就算贏了也凶多吉少,能撐到像上星期那樣打完在暈倒已經是萬幸了,但是……啊啊,所以到底是為什麼要叫我學姐啊,妳究竟有啥企圖?席琳娜.威廉姆斯!」

  「怎麼了嗎?」席琳娜突然瞬間移動伊芙的身邊說。

  對,瞬間移動。

  高階的能力,所以席琳娜脫下了手套。

  只要沒有用太超過,是可以不必一直戴著限制器的,前提是,使用能力的主人有所節制不亂用。

  簡單來說,就是控制力強。

  「哇啊啊!」伊芙嚇了一大跳。

  幾秒後,她故作鎮定,清了下喉嚨後,轉頭說:「有何貴幹?學妹。」

  「噁不噁心,講出這種文藝腔妳都不怕被賤民仰慕嗎?要先上救護車的應該是妳吧,雙馬尾矮冬瓜。」

  「喔喔。」伊芙此刻鬆開皺緊的眉梢。「對嘛,這才是席琳娜.威廉姆斯的說話方……欸!妳講啥啊!本小姐好端端的為什麼要上救護車?」

  要是平常的席琳娜,知道眼前的這位金髮雙馬尾女王,回應如此遲鈍時,肯定會大笑吧,但是這並沒有發生。

  察覺到沒被笑的伊芙,馬上就收起了憤怒的情緒。

  雖然在旁人眼中,眼前的微笑面具少女看上去沒有多少差別,因為面具的關係,使其看起來都是微笑的狀態,然而方才的她,心情頗為沉重。

  這是不爭的事實,是連個性木頭到不行的人都感覺得出來的真實。

  至今所有的情緒,席琳娜都是一個人接下的,被其他同學以奇怪眼光看待也好、被捧在高處沒有人願意接近也罷。

  她並不像學院的女王,有執事可以傾訴,有sweet heart能說說話,有一群死忠的派系成員能互相講講過去的經歷以取暖。

  一個星期前,學弟才進來,那個時候她就變了很多,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這女人那麼在乎他的原因吧──伊芙這麼想著。

  「沒有啦,只是──」席琳娜看著火熄了,冒著濃煙的宿舍,說:「突然想跟妳道謝而已,剛開始我太衝動了。」

  伊芙點點頭。

  ──雖然本小姐身為女王,教訓人天經地義,不過現在先不要說太多刺激她心情的話好了。

  伊芙雙手交叉於胸前,閉起眼,鼓著臉頰說:

  「先說好,本小姐可不是為了妳們這麼做的,是我sweet heart需要我,拜託我來的,別搞錯知道嗎?」

  席琳娜聞後,這才捨棄掉沉重的表情,恢復笑容。

  伊芙似乎也感覺到了,感覺到,席琳娜已經不再那麼嚴肅,於是她也露出微笑。

  「對呀,您說的對。」

  席琳娜接著說:

  「您可是為了普羅大眾才這麼做的,這是眾所皆知的事不是嗎?」

  「沒錯沒錯,本小姐是......哈?」

  「唉,太蠢了,身為島上最著名的乙太少女居然沒有察覺到,真是太蠢了,果然,就只有您,有辦法勝任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女王啊,雙馬尾矮冬瓜。」

  「哇操,虧本小姐剛剛還差點有一些同情妳,現在居然又講這種話。」

  「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您忍耐一些吧,女王大人。」

  「……」

  伊芙氣得牙癢癢,雙手握拳。

  正當伊芙撇過頭去,看著宿舍大門時,她發現──

  「奇怪?妳看到了嗎?」她問。

  席琳娜好像也注意到了,注意到宿舍裡的暗紅光芒有異狀。

  她點頭,說:「是能量變小了對吧?」

  「剛才暗紅色的那道光現在變得微弱……難道是!」

  ──不,不可能,竟然,把能量控制住了?

  「看來還真的不能小看你呢,my sweet heart。」席琳娜戴起手套,看起來蓄勢待發。

  「不,不可能。」伊芙瞪大雙眼,搖著頭,呆看著宿舍喃喃自語:「大中學弟,你,到底是什麼人?」






  在伊芙還沒到宿舍外時,大中還沒醒過來。

  他因為衝擊的關係,整個人飛起來撞上牆壁,現在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看著這一幕的軍服少女Z,兩眼發直、腦袋空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Z想起幾十秒前躺在地上的自己,大喊然後全身發亮的那一刻。

  不知為什麼,身體突然衝出力量,好像是因為麗娜大人說了什麼的關係,所以才這樣的。

  雖然Z不是很清楚自己剛剛怎麼了,但她很明白,現在的自己已經恢復正常,而眼前的大中,之所以倒在地上,沒別的原因,就是自己造成的。

  是自己的錯。

  ──是我的錯。

  Z在想通這點的時候,抽出腰際的匕首,反握,兩手握住,將尖端對準自己。

  她遲疑了一下,雙手發抖,畢竟,即使她不是普通人,但她依然是個人,更不要說是個女孩子了,對於自戕這件事,會有所畏懼才是正常的。

  Z吸氣又吐氣、吸氣又吐氣,大聲喘氣,好像整個空間裡,除了火燒木頭的逼哩逼哩聲響之外,就剩這個最大聲。

  幾秒後,她的雙手一瞬間穩定下來,似乎是下定決心了。

  ──既然喜歡的人已經不在了,那麼……

  轟!

  一個衝擊,讓Z閉起雙眼,無法站穩腳步,好像前方有颶風在吹拂似的,一下子從正面吹來、一下子又從側面吹去,Z完全搞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

  直到風停了,他們倆所處的地方(走廊)的濃煙都已消失。

  宿舍不再起火了,那些火焰完全被熄滅。

  ──怎麼回事?欸?

  Z睜大眼睛,看著眼前這令人流淚的一幕。對,令Z所流淚的。

  此刻大中站起來了。

  他全身上下都散出暗紅色的光芒,站起來了。

  Z淚流滿面,她很不得丟下自己暗殺者的形象與目標,脫下軍服,就這樣跑過去抱住他。

  於是,Z往前踏出一腳,抬起手──

  「咦?等一下。不、不要!」

  那支手的手掌心生成火球,火球成長到一顆籃球那麼大時,就往大中的頭部飛去。

  雖然Z很想要依偎在大中身旁,然而,她還是沒辦法抵抗自己的身體,自己那會因為麗娜大人命令而做事的身體。

  Z雖然一心想要抱住大中,不跟他戰鬥,但,身體依然不聽話,生成火球丟向他。

  喜歡他,但還是無法抵抗要傷害他的命令。

  就在火球快要砸到大中時,Z閉起眼睛──

  呼──轟!

  「啊啊啊啊啊啊啊!」

  砸到的人大聲喊叫,痛得在地上打滾。

  是Z在地上打滾,並非大中。

  宿舍內部不再蔓延著大火、處處都是灰燼的走廊上,軍服少女Z身上的暗紅色火焰消失之後,停止打滾、趴在地上,看向身上散出暗紅色光芒的大中。

  大中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邁出蹣跚的腳步,一跛一跛,往Z前進著,露出如彎刀一般的微笑。

  「不、不可能!為什麼你?」

  Z說道──為什麼你還站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