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17:趕快出來面對

作者:古今變│2019-06-09 14:09:54│巴幣:564│人氣:484
2-17 趕快出來面對


  侯倫德盯著賈弦鍺看了一會,讓他開始感到有點不自在,才嘆了口氣、閉上眼睛說:「好吧,總之我還是先把這個給你。」

  說完不知道從哪裏拿出一個紙卷交給賈弦鍺,賈弦鍺展開來一看,只覺得跟先前他在商人公會與韓德爾等人簽訂的契約十分類似。只是上頭的每一段文字都是用不同的語文所寫成,而且都是罕見而古老的文字,甚至還有與因那斯特北方石碑相同的古老符文。

  內容是一份鍊金術藥劑的配方,材料雖然簡單,但是製作的流程十分的複雜,最後一段則是說明:「如果願意加入七巫議會,請將此藥劑交到鍊金學院。」

  所謂的七巫議會,顧名思義當然是由七位名望最高的法師所組成,但是他們的權力並不相當。鍊金、圖書、法術、附魔四大學院的院長實際上負責教育、研究和運作,因此具有實權。而瑪基爾魔法王國派遣的行政首長,其實主要是溝通學院和王國二方,王國會聽取學院的需求,然後盡量予以滿足,學院則回饋研究成果和優秀的法師人才。

  冒險者公會的代表也是類似的情況。許多法師在學成後會選擇探索地城,而冒險者也需要能夠使用法術的人材,對於鍊金和附魔的需要更是不在話下。
最特殊的是名譽院長,由於自初代院長之後,世上就不曾出現賢者,因此『瑪基爾魔法學院院長』一職,都是由名譽院長出任。是由四大學院推舉,通常也是由這四大學院的耆老「晉升」。

  以侯倫德為例,他原本其實是法術學院的院長,身兼三系大法師封頂的實力,在學院中原本就是首屈一指。如果不是對於賢者異常的執著而無睱他顧,早該晉升為名譽院長。後來因為年邁由法術學院院長一職退休,竟然選擇成為巫妖去挑戰初代院長留下的考驗。在知道他通過考驗之後,新任的法術學院院長徵得其他三大學院的同意,共同推舉他成為名譽院長。

  侯倫德原本對於法術就有極高的造詣,成為巫妖之後更上層樓,而他並不私藏初代院長的遺產,將大屋內的藏書分享給鍊金、圖書、和附魔三大學院參考,也使得這三大學院接連取得重大的突破,而對他感恩戴德。因此雖然身為巫妖,但四大學院基本上都對他心悅誠服,對他的意見也是十分尊重。

  事實上,能夠運使六系高階魔法,加上博覽群書,侯倫德的能力就算比起賢者也毫不遜色。只是他對賢者著迷的程度已經是無可救藥,因此在接獲賢者出現的消息之後,他第一時間就召開七巫議會,建議邀請賢者前來,將『瑪基爾魔法學院院長』一職交託給賢者。

  結果意見出現重大的分歧,侯倫德姑且不論,瑪基爾魔法王國派遺的行政首長認為可以利用賢者的名聲,對於提高王國和學院的威望都有幫助,最重要的是能夠將賢者網羅到王國麾下,因此大力支持。冒險者公會的代表接到來自弗朗提尼亞的推薦,所以也贊同侯倫德的提議。

  相對的,握有實權的四大學院則持反對的態度,他們所在乎的是對於本院的教育和研究工作是否有幫助。一個不會魔法的人,法術學院無論如何也不能認同他站上魔法學院的頂峰,附魔學院也持類似的立場。『嗑藥狂人』的稱號雖然贏得鍊金學院院長的好感,但是不足以就此支持他。圖書學院對賈弦鍺解讀上古符文的能力很感興趣,卻也認為該持重以對、必須深入考校他的能力。議會就這樣爭論了一段時間,等決定派人去聯絡賈弦鍺的時候,他已經離開弗朗提尼亞了。

  在賈弦鍺抵達前的這段時間,議會仍是不斷的爭論,最後侯倫德極力主張讓賈弦鍺接受初代院長留下的考驗,四大學院雖然勉為其難的接受,但最後還是由圖書學院和鍊金學院的院長共同起草了這份「聘書」。

  這份「聘書」的文字太過艱澀,以至於連侯倫德都無法完全讀懂,所以不知道這實際上這是四大學院私下的決議。假如賈弦鍺能解讀出內容,並且完美配製出藥劑,就能贏得圖書和鍊金學院的支持,再加上其他人就可視為超過議會的半數,而讓他接任『瑪基爾魔法學院院長』。

  解讀這份文件對賈弦鍺而言並不困難,而藥劑製作的過程雖然精細繁複,但季慮應該可以勝任。只是他對於出任院長並沒有太高的意願,所以就沉默的先將文件捲起收好。

  侯倫德看他並沒有欣然接受的意思,忍不住嘆了口氣,說:「唉……該來的不想來,不想讓他們進來的卻偏偏的想要進來……」

  賈弦鍺知道他所說「該來的不想來」指的應該是自己,那麼「不想讓他們進來的」又是誰?但是事不關己,也就沒有出言詢問。

  侯倫德注意到賈弦鍺露出好奇的表情,心念一動,說:「最近有幾個人來到學院,因為行跡可疑,所以院方派人前去接觸觀察,他們聲稱是想要到學院就學。本來學院的方針是來著不拒,只要被鑑定出已經取得法師系的職業,或是證明自己在相關領域有相當的能力就能入學。因為他們並沒有鑑定書,所以就請他們演示一下能力,結果雖然威力不凡,但看起來又不太像是法術。」

  侯倫德微微搖了搖頭,說:「報告傳回來引起七巫議會的注意,老朽也感好奇,就前去探了探他們的底細,結果只能說一個比一個更可疑。第一個外表看起來是個年輕的女子,但老朽一靠近就知道她是同類……巫妖,她能使用一些初階的魔法,而且能夠操縱一種夾帶著濃厚死氣的黑霧。」

  (賈弦鍺:難道是……)

  侯倫德接著說:「另外有二個人都是全身包覆在法袍之下,連臉上都戴著面具。一個只要靠近人群就會引發恐慌,連野外的魔物都會張皇逃竄,據老朽判斷應該是擁有十分高等級的『魔物剋星』和『人類剋星』技能。他能放出一種黑色球體,看起來像是魔法,卻讓老朽有種非常不祥的感覺,除了破壞力絕倫之外,恐怕還有其他的特殊功能。」

  (賈弦鍺:聽起來很像是……)

  侯倫德說:「第三個人……老實說很難形容,就算老朽明明已經知道他在哪裏,卻還是常常無視他的存在,常常一轉眼就又忘記他在哪。這人常常在一個地方一站就站上半天、動也不動。偶爾有人無意中碰撞到他,他也完全不在意,彷彿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人偶一般。」

  侯倫德嘆了口氣,說:「最後就是勇者一行人,他們隊上的火魔導士說想要學習其他屬性的魔法,大家都覺得違反常理。法術學院看她已經達到中階職業,卻還不知道適性的重要,就故意教她低階的魔法,想讓她嚐嚐被魔力侵蝕肉體的苦頭,沒想到她居然能運使自如。不過中階魔法的學習就顯著十分吃力,否則將來說不定也能夠成為賢者。」從語氣中可以聽出他似乎有點羨慕。

  賈弦鍺聽完之後,忍不住問:「這些人現在在哪?」

  侯倫德頗有深意的看著賈弦鍺,說:「他們目前並沒有特別的舉動,似乎在等待什麼,所以學院也只是派人監視注意而已。這樣吧,你接下來應該想要攻略高難度的地城對嗎?讓老朽加入你的隊伍,老朽就帶你去見他們。」

  賈弦鍺心中考慮了一下,雖然只相處了短暫的時間,但可以看出侯倫德是個「賢者控」,如果不答應他,恐怕他還是不會善罷甘休。況且高難度的地城危機四伏,如果能先組成有力的隊伍探查過一遍,再自行去挑戰應該會比較安全。

  於是他說:「那就一言為定。」

  侯倫德喜出望外,說:「甚好甚好,那麼要出發時記得來找老朽。」

  接著他送了賈弦鍺一張學院的地圖,把出入此地的路徑,以及那些人經常出沒的地方標記出來。賈弦鍺看了一下,除了勇者一行人之外,這些人似乎不想引人耳目,都在遠離人群的地方活動,於是道謝後接過地圖。

  侯倫德告訴賈弦鍺說:「既然你已通過考驗,以後可以直接走向小屋、敲門即可進入。請看那邊地方的魔法陣。」

  說完向賈弦鍺剛才走來的方向一指,賈弦鍺注意到地上有六個不同顏色的魔法陣。

  侯倫德說:「這六個魔法陣分別通往小屋、四大學院和城市的中心,只要站上去施放對應屬性的基礎魔法就能啟動。」

  賈弦鍺點點頭,向侯倫德告別後就走向通往市中心的魔法陣,施放魔法後發現自己轉移到市中心公園、被樹林包圍的一個僻靜角落。

  他辨明方向,決定先去找那名女性巫妖。向著東北角奔馳了一陣之後,抵達那名女性巫妖承租的小屋。

  他懷著既興奮又不安的心情敲了敲門,門就無聲的自動打開。他一進屋,立刻覺得全身發冷,彷彿進入冷凍庫一般,連呼出的空氣都帶著白煙。

  緊接著,他發現整個房間的每一寸角落都被黑色的霧氣籠罩,他緊張的左右張望,卻聽到身後的門「咔答」一聲關上,他快速轉身,看到一條白色的人影……露德正背倚著門、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賈弦鍺鬆了口氣,溫柔的笑著說:「妳來啦。」

  露德皮笑肉不笑的說:「是啊,我來了。」

  賈弦鍺覺得氣氛有點僵,只好找話說:「呃……妳還好嗎?有沒有什
麼……」

  話沒說完,露德就打斷他的話,說:「聽說你在芬恩鎮搶別人的女人是嗎?」

  賈弦鍺心中一跳,向後退了一步,心中大叫:「召喚獸,趕快出來面對!」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康亦翔
我希望以後賈弦鍺繼續四處冒險。

06-21 17:38

古今變
你是說第三、四部嗎?06-21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檢討:安價型小說 - 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