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team 詐騙經驗分享

作者:骯賴│2019-06-09 00:43:07│巴幣:26│人氣:781
我是被詐騙的那一方,不是我詐騙人ㄛ

最後是沒有被騙到啦,一開始也是抱著「這些人是怎麼騙人的啊」的想法開始這段故事的



2019/6/4

  晚上零點左右,我開啟了CSGO,抱著「玩一場就去睡著的想法」進入了Danger Zone,你也可以稱呼他為吃雞模式、大逃殺模式。

  在開場沒多久,我就持續聽到了Steam的訊息聲不斷,由於在這個模式中並沒有所謂的中場時間、休息時間,那時的我只覺得煩躁不已,心想是哪來的煩躁路人在打擾我的遊戲。

  果不其然,在這樣的Debuff下,我在開場不久便被靠賽撿大槍的人近距離解決掉了,當然不是因為我太弱,是因為狀況不好;除了不爽以外,「到底是哪個渾蛋在打擾我」的好奇心驅使我按下了Shift+Tab開啟了訊息:


  果不其然,是十分常見的交易詐欺。用高價又划算的交易引誘受害者,透過特殊管道把你手中的造型搶到手,基本上就是Steam上如詐騙集團的傢伙,只差在他不需要跟露天或蝦皮買你的個資跟交易紀錄。

  雖然討厭,但是偶爾會在版上看到有人遇上詐騙,賠上了帳號內的高價物品,我總是覺得「我這麼聰明,應該沒有這一天吧?」,而這正是我證明自己智慧的好機會,不是嗎?

  於是我便抱著實驗的精神,向他詢問了進一步的資訊,同時繼續進行下一場的遊戲,祈禱這次撿到大槍的是我。

  順帶一提,我的物品庫並不算是值錢,總價值大約三十、四十鎂罷了,但是儘管如此,充滿回憶的物品被騙走內心還是會絞痛的,所以我也要自己多戒備,不要不小心落入陷阱。


  因為知道是詐騙,所以我口氣也沒在客氣的;前面問我想要甚麼刀,我回答他我要刺刀,結果他放上交易居然是放爪刀。

「I said Bayonet dude」
「oh sorry wait」

  真夠不專業的。
  不過他突然說,他又不需要我的物品了?這個急轉直下的劇情還真是讓我搞不懂,難道我是真的遇到佛心人士要免費送刀了嗎?冷靜,這種機會比交到女朋友還小。


  簡單的說,他不搞CSGO了,他要轉戰TF2,所以要我把我的Skin全部轉成TF2鑰匙後,再進行交易,還不忘附上一張很有說服力(才怪)的照片,證明他只要手機一按,刀子就會送到我這裡了。

  到這步,我一度想要放棄,畢竟肯定會用到第三方網站,那危險程度就急速上升了。
「你自己把skin轉成鑰匙不會ㄛ懶惰鬼」
我那時候又被幹掉一次,火氣有點大

  但是好奇心仍鞭策著我繼續向前探究真相,究竟是怎麼樣的手法能把大家騙得團團轉?於是我便繼續了這趟玩火的旅程。

  另外,他拒絕我的理由是他自己換會需要經過七天的交易冷卻,老實說是滿合理的理由。

  他試著說服我:「因為我的刀很貴,所以要你先給。」這個,呃,是三小邏輯。

  「照這個邏輯,你都知道你的刀很貴,我的Skin基本上是垃圾,那你還要交易,你不是笨蛋就是騙子,選一個吧。」我真是期待他要怎麼反駁這無懈可敵的邏輯。


  「拜託相信我啦我真的不是騙子,你看我準備好要給你刀子了。」喔對,是的,充滿說服力的辯駁;「因為我把錢拿在手上了,所以我一定不會騙人」啊你錢沒遞給我就等於零啊。


  為了追求真相,我向他詢問了,他要我怎麼把Skin兌換成TF2 Key?於是他就向我索取了Discord。

  「你連簡短說明都沒辦法?直接跟我說去哪個網站不行嗎?」
  「老兄拜託啦相信我,我不會帶你去怪怪網站」
ㄏ。

  為了追求真相,我交出了我的Discord帳號,沒想到人生少數被要聯絡方式會出現在這種詭異場合,怯。


  結果他一開口,就要我接電話又要開螢幕畫面分享,我靠這就像是認識女生的第一天就在問要不要跟我回家看Netflix,有夠不懂情趣不懂循序漸進,長得帥就算了,還一臉騙子樣。

  「兄弟我有隱私的好嗎?」
  「沒關係啦」
  「我可不想被你知道我_片都看哪種的」

  所以當我關閉無痕分頁並開啟螢幕畫面分享後,我先開了個小畫家畫了一座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給他看。


  沒想到他也噗哧的笑了,原本緊張的情緒瞬間緩和了下來。他的口音聽起來像是印度人,大概是詐騙集團也需要外包到印度來降低成本吧?
(可以參考"世界是平的(Outsourced)" 這部電影,我大概會給個7分,是齣帶有世界觀的喜劇電影,在管理學課看的)

  在這後面會比較少截圖了,因為變成用語音溝通

  他引導我到了一個名為cs.dXXls的網站,還很貼心地貼了教學影片,我也就先去論壇探探這個我從未聽聞的網站有什麼樣的聲評,然而資料並不多,少數的資料指出網站並沒有大問題,但是這個有跟沒有差不多啦。

  到了那網站,他一邊指導我一邊摸索,老實說,他的指導沒有起多大的用處,我根本聽不懂他的英文在公三小,美國人聽我說英文大概也是這種感覺。

  網站的操作和多數交易網站沒有太大的異同,儘管我對第三方交易網站的操作並不熟悉,但是大概也想得到運作的方式:一手交貨,一手交貨,價格的差距會化成在網站上的餘額(Balance)。

  同時交貨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不太可能會出現詐騙的情況,但是問題就出在:我捨不得。

  沒記錯的話,我也是CSGO的五年老屁股了,這些年來儘管砸了應該有百鎂在抽箱子,到現在最好的只有全新出廠 Glock 水元素 ,但是陪伴許久的槍一次在這裡全部賠掉換成鑰匙,內心的不捨是難以言喻的,

這些...全是寶貴的回憶啊!一個來路不明的騙徒!憑甚麼要我捨棄掉我的夥伴們!

  「用這些舊回憶,可以開創新的回憶啊」

  「恩,有道理,那我換了」

  耳邊傳來的室友的聲音很快的說服我了,與其說是說服我,不如說是把我內心名為好奇心的野獸喚醒了,吼ㄛㄛㄛ喔!

  基於私心,我還是留了兩把我最喜歡的槍,M4A1-S和M4A4,而交易也順利的完成了,我收到了總共12把的曼恩企業補給箱金鑰,但是再來呢?他難道會直接用Steam交易這些鑰匙和刀嗎?那我肯定就賺到了吧?

  想當然,事情這麼順利的話,標題就不會是詐騙經驗分享,而是Steam發大財分享了。他要我試試看把低價的槍放上去,直接交給BOT而不選擇任何的物品,讓槍直接成為餘額(Balance)。

  確實,那把槍化成了餘額,我確實收到了,可想而知的是,他要求我把所有的鑰匙放上去換成餘額,再把餘額轉交給他,刀子就是我的了。

  大家有沒有聽過ATM詐騙的詳細過程呢?其實和我這次遇到的詐騙方式十分相似,詐騙方會要求受害者操作ATM,並告訴他依著指示操作,先用小金額轉帳,讓被害者相信「現在的轉帳只是在調整設定,真的不會扣錢」

  取得信任之後,被害者就會因為相信而把大量的金額轉出,讓詐騙方成功獲利,我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是我的某位近親有,他當初哭超慘。

  是的,我想這是同樣的手法,只要轉出你的鑰匙,別說餘額甚麼的,你最後會拿不到東西就是了,遺憾的是我並沒有任何的證據可以證明,但是我認為可信度是很高的。

  我開始向他表明,我絕對不會把我身上的財產轉去別的地方,只為了甚麼鬼餘額的,而且還是在一個這麼小、美術有夠醜、看起來像是國小生設計、一看就超級可疑的交易網站

  他也就只是不斷的鬼打牆,重複著「快點啦最後一步了」「相信我好爆」「我真的不是騙子啦真的」「不然你丟一半鑰匙上去看看嘛」「不然你先丟六支嘛」「一隻嘛」

  我也就只能明確的表明立場,試著結束這場鬧劇: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騙局,我只是好奇你的手法,現在已經兩點了,我想要去睡覺了,祝福你下一個目標順利,也希望你的人生順遂,能找一個更好的工作,人生很長,去好好追求你想要的目標」

  當他知道我真的不會丟鑰匙上去,終於放棄了,就開始

  「LOL ching chong, your country is poor, ching chong ching chong」

  之類的,開始唱歌了。

  後面就只剩下毫無邏輯的溝通,到這裡,一方不再假裝受騙,一方不再假裝正直,這才是真正的,雙方放下心防的對話。

  然後他叫我去看他物品庫說他超有錢的,還不知道為甚麼提到了Nigward,我一直跟他糾正是Nigger不是Nigward,後來他才跟我說是黑人版的章魚哥,Nigward:


  好吧,老實說這是今晚最大的收穫之一,是個滿有趣的鬼東西,我本身很愛海綿寶寶的。

  故事大概就到這裡了,後來我還是跟他說Good night have a nice day。



  總結:

今天得到了:
  滿滿的倦意、

  剛經歷完神奇冒險的興奮、

  為逝去的Skin感到的哀傷、

  要怎麼處理12把曼恩鑰匙的煩惱、

  12把曼恩鑰匙、

  以及被滿足的好奇心怪獸

今天失去了:
  我過去幾乎所有的造型、

  一大堆睡眠時間

如果可以重來,這次我會怎麼做呢?

  我會從分享螢幕畫面開始,開小畫家畫越多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越好,最好把整個畫面都畫滿,然後開始跟他交流我都看甚麼_片。
:D

完整對話的話,這裡看:
https://imgur.com/a/DtSbpq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咖啡因超人・夜久
禮貌給ㄊㄓ
因為我根本看不懂嘻嘻

06-09 00:51

骯賴
文很長 我知道你根本沒看:D
沒關係 謝謝GP06-09 00:53
咖啡因超人・夜久
郭喔 我有看= =

06-09 01:04

骯賴
好啦 那謝謝學姊ㄉ澎場><06-09 01:49
積極努力認真向上
看完了但我根本沒完CS

06-09 01:06

骯賴
ㄇ關係 CSGO不是重點 交易才是06-09 01:50
大麻妹妹
好險小妹窩英文不好

06-09 01:14

骯賴
那窩用中文騙你 嘻嘻06-09 01:50
窩4蘿莉控窩驕傲
有建設性ㄉ文章

06-09 02:15

骯賴
發這個就對了 多健康多正面06-09 13:26
相戀o純
先幫你QQ,好險你沒把所有東西給他,不然就要哭死了

06-09 03:17

骯賴
還好啦 因為是等價交換 所以算是沒有被騙到 也讓我賺了一篇文章上熱門 送啦06-09 13:26
橘腦
她詐騙了你的道具
你詐騙了我的心

06-09 16:59

骯賴
我甚麼時候騙了你ㄌ06-09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isaandrew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一篇小屋文章,把入坑的... 後一篇:日誌活動:如果我有任意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