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19.貓的名字

艾爾琈 | 2019-06-07 10:45:05 | 巴幣 50 | 人氣 660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19.貓的名字


  下課後,奧忒雷看了一下今天的行程表。沒有通告,非常好,趁著空閒時間他決定做點活動,結果身邊不知何時出現「喵啊」的一聲,仔細看才發現有隻三色小貓在他周邊繞一圈,一隻鑲有貓咪圖案的鉛芯筆在地上滾。奧忒雷撿起筆,小貓則是跑回一個坐在長椅上的人旁邊,使得亞麻髮少年疑惑;坐在椅上的人披著外套,他恰似在煩惱的在椅邊東翻西尋,有本字封面印著貓公仔圖案,但寫得凌亂又刪除的簿字散落於椅上,三色小貓則是無憂無慮揮著貓掌追尾巴玩。
 
  「嗨,同學,你的筆嗎?」
 
  綠髮少年抬頭一看,見到奧忒雷手掌上的鉛芯筆。「謝謝,是我的。我還在想這傢伙把筆弄到去哪裡了……」他用手指戳了戳小貓的臉,小貓輕咬著少年的手指。
 
  「原來是你的貓咪,三色可真特別,有名字嗎?」奧忒雷不禁想到他那有著三色頭髮的經紀人,望著小貓蜷縮在少年懷中輕輕打呵欠後便睡著了。
  「名字,我還在想。」凜琥在筆記本上畫上刪除線,恰似不確定該用哪個名字而猶豫不決。
 
  也許想找個人閒聊,奧忒雷也在長椅旁邊坐下。「取名字可以從牠的習性或你喜歡的東西下手,像我以前養的貓白白圓圓,我媽就叫牠『布勞蘿爾』(Propre),法文意指潔淨之意,噢對了,我叫奧忒雷.艾分圖爾(Andray.Aventurier)。」亞麻髮少年邊說邊從提袋裡拿出先前在宿舍做的小餅乾。「下午茶的時間到~」
 
  「我喜歡的東西啊……他不適合。」綠髮少年看著睡著的小貓一秒就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叫貓屋敷凜琥,奧、奧……可、可以再說一次嗎?」少年也自我介紹,想要跟對方打招呼時,卻發現自己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奧忒雷不介意剛認識的同學覺得名字不好唸,他把「And」、「ray」拆開又合起來,姓氏同樣,讓對方能聽懂。

  「那貓屋敷、鈴琥,鈴、凜?不好意思,我日文還在學。」剛開始他也不習慣日文,若非他的室友是英國人,和一個英日混血兩位都會講英文,他本來還想哦完蛋該怎麼辦,還好後來算是適應,也開始把破破的日文學好。
 
  凜琥重新聽了一次,依然一臉尷尬地說著:「艾、艾分桃爾同學?我叫凜琥,沒關係。」聽到對方說還在學日語,並沒有生氣反而笑道:「你看,你的名字我也說不好。」
 
  「沒關係,叫奧忒雷就好了。」亞麻髮少年給綠髮同學一個溫和的笑容,如果是用英文唸艾分圖爾沒問題,不過在法國,尾音的r不發音,在日文應該唸起來也是アヴェンチュリエ(艾-芬-圖-里-葉),不過他習慣和室友們說英文了。「凜琥同學對吧。」這次總該叫對了,「現在正好是下午茶時間,你要吃餅乾嗎?」他順道詢問綠髮同學。
 
  「可以吃嗎?謝謝你。」凜琥看著小餅乾,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他也想要試吃幾口便伸出了手拿了一塊。接著原本在懷裡睡著的小貓咪起床,像是聞到餅乾的香味,踏著小步伐向餅乾走去。「啊,那不是你可以吃的東西。」
  「耶,對,動物都不能亂吃人類的食物。」奧忒雷將餅乾給凜琥之後,他就把盒子收起來,「說起來,雖然我家有養貓,可是我倒沒什麼照顧貓的經驗,都是老媽在顧。」當初吵著想養布勞蘿爾的就是老媽,名字理當由媽媽來取。「牠是什麼品種呢?」
  「應該是米克斯了。」凜琥看著貓咪那身雜亂的毛髮及毛色,怎看都不像是什麼名種的小貓。他拿出小魚乾在貓咪面前揮一下,小貓就被轉移注意力。
  「米克斯啊,那是短毛家貓嘍。養多久了呢?看你毛色照顧得挺好,不過學校宿舍能養寵物嗎?」奧忒雷看著正在吃小魚乾的貓咪好奇道。
  「不過,他的毛有點長……應該不是短毛,是不是應該叫三色貓?」貓咪把小魚乾吃掉後就抬起頭來,閃爍的眼神似是在說給他更多小魚乾。「這、這是寄住在弓道部的流浪貓。」像是怕對方跑去跟老師說的樣子,凜琥慌張地解釋著貓咪的由來。
 
  綠髮少年一臉緊張地模樣讓奧忒雷偷笑,「原來如此。弓道部,弓道社長是不是一個有著長長黑頭髮的同學?」
 
  對方說出口的內容像是在說阿新,凜琥便再做確認:「你說的是阿新嗎?你跟阿新是朋友?」

  然而討不到小魚乾的貓咪看兩人也不理會自己,便趴下來玩自己的尾巴。
 
  「其實也不是,同班同學,但是我很少上課。」還記得初次遇到那位黑髮同學時,對方拿著一堆書地往某個方向走,他有幫點忙順便跟對方小聊一下才目送他離開。「他嘛感覺很文靜,我想你說弓道,那就是同個社團嘍。」
  「同一個弓道社啊,可是我不太常去。」凜琥抓抓臉尷尬道,而且自己還是只拉得了玩具弓。
  「是哦,我倒是完全沒接觸過那類的運動,拉弓的人臂力應該都很夠,手部與弓的磨擦處通常也會有點繭。不常去社團是因為課業忙嗎?」
  「我只是體力差,有點體虛。」
  「體力差的話,吃一點保健食品,多喝水,慢慢地調養身體應該可以改善。說起來,凜琥同學是幾班?」
  「二乙。」看著小貓好像玩累了而抱著貓咪睡著了的樣子,凜琥便把小貓抱回身邊。「謝謝你的建議。」
  「跟杏蘭同班啊。」奧忒雷思索一會兒,他覺得對方應該也跟他室友不熟,畢竟他連對方口中的阿新也不熟。「不客氣,體質可以靠外在因素改變,由其我們現在都是中學生,還在發育階段所以很有機會。」他拿出手機滑了一下,「想不到貓的名字,那要不要問問你們弓道部的其他社友?」
  「嗯,我之後會問。」凜琥點點頭,本來就打算想好了一堆不錯的名字後,就跟弓道部的大家來投票決定。
  「那我想貓咪的名字應該沒問題。」就在奧忒雷本來想多賴幾下時手機突然響傳來聲響,那是兩位室友的電話,他們約好晚上要去吃火鍋的地點後就掛手機,奧忒雷起身伸個懶腰。「那我得去運動囉,不打擾你了。」

  結束下午茶活動,奧忒雷朝對他點頭的凜琥揮揮手, 接著從對方的目光中消失。



  《續》


  ◆角色交流:貓屋敷凜琥
  ◆對噗紀錄:貓的名字



  我也不會想名字,覺得取名是件困難事:) 雖然說有時候方便叫隨便取個菜市場名也行,不過每次想要角的名字通常要考慮很久www是說找不到貓的照片,可能旅遊很少拍動物,結果食物拍的比較多A_A~內文有提及下午茶於是……就用了(噴

  自從畫完之前的漫畫後整個懶洋洋,所以回味了《美少女夢工廠2》,養女兒挺愉快的,以前在噗浪也有個文字遊戲應該是大大參考這個有名的懷舊遊戲而創造,當時也是養了兩個女兒,之後再來分享///不過能養兒子的話也不錯,好像也有出美少年的只是應該不是同家公司XDDD

創作回應

小天
這樣只好取名叫廢墟貓吧...(被圍毆)
2019-06-08 00:32:43
艾爾琈
哈哈哈,可是廢墟貓是黑色孟買貓,這隻是三色米克斯,差太多了XDD
2019-06-09 21:08:02
純真可愛老妖怪
我家現在養的貓就是沒有名子的流浪貓,大概相處了5年之久,我覺得也不見得需要名子。
2019-06-08 19:16:42
艾爾琈
取名字是好稱呼,不過沒有也沒關係,是說我有發現取了名字叫習慣之後反而也蠻容易產生感情的XD
2019-06-10 22:55:57
珀伽索斯(Ama)
既然貓毛是三色的,讓我想到三毛貓福爾摩斯,
這樣的話那就叫福爾摩斯(Holmes)好了XD(被毆)
看來我之前研究奧忒雷的姓那一段還真的派上用場了(開心),
至於這系列前面有一部分還沒看到,就讓我之後找個時間來好好看一看吧![e24]
2019-06-08 19:39:30
艾爾琈
哈哈哈,就要看那位貓主跟他的社團朋友們怎麼想哩WWW
有點印象不過忘記哪篇我們有討論到他的名字了XD"謝謝捧場唷\>W</
2019-06-10 23:03:15
HAC
貓叫什麼名字需要些靈感
可以參考動漫畫
也可以按造牠的特徵去取
想要高人氣就叫照燒...啊~~~~(被海扁)
2019-06-08 22:22:32
艾爾琈
哈哈,看漫畫也是個方法
奧忒雷提過可以用養貓人們喜歡的東西不過他又說不適合W
印象中照燒好像是橘色貓咪XDD 牠是三色米克斯要想一個新的W
2019-06-10 23:04:34
桑妮雅
一般的道路上或是巷子裡
除了貓狗最常見之外 其他的很少吧?
2019-06-09 09:18:53
艾爾琈
覺得狗狗比貓咪的機率再高一些:P
的確這兩種滿常見的W 再來就是看品種了WW
2019-06-10 23:05: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