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鳥

作者:希布拉│2019-06-06 21:06:09│巴幣:46│人氣:378
 
 
  「你相信嗎?我會飛噢!」
 
 
  少女單腳踩在校園頂樓的小木長椅上高舉雙臂,她華麗的轉圈使裙沿飄起。燦爛的陽光燙在她的臂膀,似乎是不經意燒了她的常識,熱了她的小腦袋,才使得這般童言落在已成熟的少女身上。
 
 
  「那你相信嗎?我也會飛。」
 
 
  惡劣的笑容勾起,他咬了幾口三明治,對她的話語才沒置在心上,只覺對方根本是在亂言一番。他可與她相處數年,更是對她……就像她說的,那些都是天馬行空地說些不切實際的垃圾話,吧。
 
 
  ……唉,還要欺騙嗎。
  他的眼神倏地轉成低沉。
 
 
  「是嘛!那就來比賽誰比較會飛吧!」她驚奇地瞪大眼,拉起似是有趣的笑容。但又有誰能看破她眼珠子裡抹暗藏的黯淡悲慟?又有誰能打爛她心口厚厚的防衛,尋出裡頭抱緊雙足,哆嗦在邊角的身影?
 
 
  她不是那般在意的。
 
 
  她總是如此說服自己,當她總想著了結時,這樣破碎的話語便會不禁刺出唇瓣,淌血後結上厚疤,再撕爛一遍唇。反覆的,反覆的,就變所謂的「天馬行空地說些不切實際的垃圾話」。
 
 
  他抹去眼中陰霾,故作爽朗笑出聲,埋下頭不敢繼續瞧著她姣好的身材,假裝只是在解決手中的三明治,「無聊!趕緊把你的午餐吃一吃吧。」
 
 
  「欸?不比了嗎?」她略帶失望地咬唇。
 
 
  那不是裝的,沒有人能阻止她不成為一個具有道德的聖賢,她會寂寞會孤獨的啊,她沒有把握在一切的一切後若又是孤身一人是否會因此瘋癲。她就和剛出世的鳥兒一般需要照料、需要陪伴,只不過鳥兒長得快,她長得慢罷了。
 
 
  會感到抱歉嗎?
  她會。
 
 
  但自私的人們體會到自身的卑劣後,又能如何?改過向善嗎?沒有辦法的。就像是戒癮,它的副作用強烈,並且無時無刻的折騰,片段或許易改,但那如果就是人們本身,他們又該怎麼將自己不透過死亡抹滅後重新做人?
 
 
  那既然無法改變了,就持續下去吧。等待世間受夠了如此罪惡之人的犯行後,祂們就會帶走他的。在那之前,自私的人們,依舊自私的呀,他們依舊想著到時有個認識的相伴便好。
 
 
  她也覺得,做不到了吧、改變不了了吧。那就繼續吧,或許罪刑重大能早點結束,或許到時自己仍然孤獨。但為何不嘗試呢?沒有起步的助跑,飛行後是重重摔落還是任意暢行皆是無從可知的。她必須開始,開始往外頭的天肆意飛翔。
 
 
  但是,持續飛翔是需要勇氣的,而勇氣是他最常給予她的重要禮物。
  一起走,她的勇氣就不會用完了,她的飛行,也不會停止了。
 
 
  「快吃啦。」不見回應,他抬起頭,見她出神的模樣不禁微微蹙眉。那表情似乎真的是無欺的失落。真的是為了他的拒絕而難過嗎?他不曉得。他更是不清楚自己是否要和過往相同的忽視,那些她眼裡略為扭曲的情感,以及自己胸口,那份無言可喻的情意。
 
 
  到底是在高興?還是在悲傷?
  他總搞不清她眼眸中的情緒是真是假,還是兩者皆有。
 
 
  「欸……我是真的會飛哦。」
 
 
  低沉的嗓音彷若錯覺。一陣風掃過,他眼神一爍,「為什麼妳會飛?」
 
 
  他正視了。
  或許這樣陽光明媚卻略有涼意的一天,便是由他來拆開兩人虛偽不實的友情薄膜的一天。
 
 
  「……大概是因為,想多了吧。」她停頓,又道,「因為想著外頭的天有多廣,想著上頭的雲有多厚,所以就會飛了。」
 
 
  她手觸著他們兩人間的那層近乎透明的紙張,望著對方沉下的眼簾,輕輕以指尖在紙面上滑落。似乎再急促點,那薄弱的界線將刺穿兩人急喘的心跳。
 
 
  她和罪惡感搏鬥。此刻,她先前的所有堅定舉動、思想,變得四分五裂,化作鬆散的細針,一針一針的刺破她曾一句一句堆疊的厚膜,裡頭那份按捺不住的恨意將衝破劇烈的脈動。
  那是對自己深深的憎恨。
 
 
  「或許他也會想要一起飛的。」
  ──他過去從未提及,他那般的陽光開朗,又怎可能與我相同的期待以光明包住卑劣的方式離開鳥籠?
 
  「可能他也有飛行的慾望。」
  ──別胡扯了,他或許早已學會飛翔,只是他未曾想過飛出籠外,只是他能夠以自由的姿態在籠內閱覽世間萬物各樣的美好。
 
  「人們都應該有對天空的嚮往啊,他怎麼可能沒有。」
  ──妳知道這是可笑的。人們共同有的,決不會是妳心中那樣可悲低賤的理由。更別提他,那個妳在理解不過的少年。
 
 
  如同氣球洩氣,理由變得牽強乾癟。
  責怪的聲響愈碰愈大,那就和氣球爆炸一樣。
 
 
  「我有說我也會飛吧?」他直視著仍佇立在長椅上的少女,「我想我會飛的理由,大概是因為──」
 
 
  他刻意停頓,「是因為,想太少吧?」
 
 
  大抵根本不明白他。
  她愣得不禁瞠目,那些責罵的聲響漸漸緩和,甚至消失。耳際只剩他的那句「想太少」。她究竟該如何面對那般美好之人?她究竟要如何牽著對方哄騙他外頭有多遼闊?
 
 
  她又該如何告訴自己,那是一個比籠子內更開闊的世界?
  而她所謂的籠子,會不會只是因為她的眼光狹隘?會不會只是因為她的心胸狹窄?
 
 
  「那不是……想太少……」不禁喃喃,她至此至今才得以明白她與他的距離根本並非一層薄紙阻隔。她用力的刺穿那層紙,卻只能發現另一層在後頭,不斷不斷的戳下去,不斷不斷的紙在後面。那就是她與他的距離,她是不可能輕易領著他陪伴她一起離開這個她所認為的小鳥籠的。
 
 
  她無力的癱下身,站直的力氣被早已該察覺的事實剝削殆盡。就連助跑的勇氣,都被擦得不留餘渣。
 
 
  「其實我是很貪婪的啊。」他輕聲說道。她的心思狠狠被揭露。裡頭縮的小小的人兒,到底是哭泣抑或是痛苦,他正在窺看。
 
 
  她卻無力抬首聆聽。那是安慰的說詞吧、那是同情的話語吧。那樣溫柔美好的人啊,怎麼可能將屬於她的形容詞奪去硬塞在他身上?
 
 
  「相信我。」他放下三明治,往前蹲在少女前的木長椅,再次重複,「我是個貪婪的人。」
 
 
  「因為沒有勇氣去面對、沒有勇氣去多想、沒有勇氣去打穿那道被我牢牢包緊的事實。所以乾脆不去理會。我貪求著眼前的一切,我貪心的去擁有著眼前的虛假,我貪圖著沒有悲傷、痛苦、難受的世界。」他仍看著她,「我是個,貪婪的人類啊。」
 
 
  「而妳不是呢。」
 
 
  她對上他的眼神,止不住發顫。
 
 
  那是因為他不曉得她啊,那是因為他不知道,就連方才她都想著要拖著他離開這個鬼地方,就連方才她都未對自己的卑劣自私低頭,甚至她根本不覺得那是需要改變的。
  這樣的她…這樣的她!這樣的她怎能被如此形容!如果她沒有碰觸那層薄紙,他們現在早就躺在一片褐紅色草原,聆聽世間最難接住的淚水,了啊。
 
 
  一切模糊的好難看懂,少年的臉龐漸漸塗抹在一起,就像是被人惡意的拿著黑色粗麥克筆,惡作劇似亂畫亂塗。她曉得那就是她做的事情,她曉得,就是她,就是她,就是她。
 
 
  「這種眼神,怎麼老在妳身上出現啊。」直到她看清楚他指尖上有來自她眼眶的東西,她才察覺,自己是哭了啊。原來她是哭了啊。
 
 
  他將她摟進懷裡,用白色制服當作手帕,擦拭她不斷溢出的淚水,「別哭。」
 
 
  這句話從就不是真正在要求對方停止落淚,而是縱容他們,任意地躺在某個人的肩臂上,肆意地抱緊那個人的腰際,盡情的埋在他的胸膛,大哭一場。
 
 
  「……抱我。」
 
 
  好久好久,只有哭聲嚎啕盪在空氣間,直到漸漸變為啜泣後,她哽咽著緊抓住他的制服,就像是還沒能學會飛卻受傷的鳥兒,在冰冷的空氣中緊緊窩在巢穴,渴求有個誰,能夠為她添上一點暖意、能為她治療那痛徹心扉的痛。
 
 
  薄紙似乎刺穿了好多。是不是,她離他更近了,啊?
 
 
  他將手臂收緊,注意著會不會弄疼對方。她無力的將手攀上他的背脊,緊緊的,以她所剩不多的力氣。
 
 
  「再緊一點。」
 
 
  她覺得好空曠,一切都不能稱為一切,似是什麼都沒有,她努力地捕捉,卻發覺裡頭除了什麼都沒有以外,什麼都沒有,好空啊,好空好空──空到她不曉得是不是有人偷偷往她的心口剖開,把東西全部掏空。
 
 
  她忘了好多好多,她忘記自己是多麼想要飛翔,她忘記自己崇拜的天空在哪,她忘記自己曾經是否擁有過什麼。一切好空、好空啊,該怎麼填滿比裡面更裡面的地方,或許會被刺著?或許會被燒掉,但那份想填上空虛感的衝動是無法克制啊。
 
 
  「拜託……再緊一點,再緊、再緊……一點。」他垂下眼簾瞧著那瑟瑟發抖的人兒,那樣的她,要怎麼讓人不去憐愛、該怎麼令人不為之瘋狂?她的世界是那樣的破碎難受,他能不能把他的世界拆了到她那組起?她是那般的痛苦,他又該如何放之不理?
 
 
  深深的擁抱對她還是不夠啊。即是被好緊好緊的手臂纏繞著,她還是無法驅趕那份虛無感,放眼望去只有一片空白的她,好努力的在擁抱啊。她忘了如何飛翔啊,她不記得該如何飛翔啊,她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啊,只剩下眼前少年的胸膛,那似乎是她唯一能好好擁抱的人了。
 
 
  那似乎是她,唯一不用飛翔也能碰觸的人啊。
 
 
  「我們都會飛啊。而且,我們都在飛啊。」迷惑著他的眼眸好遠但影響仍在,他不禁多貼近她。
 
 
  仰起頭來,他的臉好近,她的掌還能傳來對方炙熱的體溫、對方瘋狂跳動的血脈。他的睫毛好長啊,眼睛好深邃啊,鼻樑好挺啊,唇瓣好誘人啊。他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她快玷汙他了。
 
 
  她快玷污他了。
 
 
  該怎麼穿破一層一層的薄紙,奔向他。要如何在一切都空掉時,還能尋見路與他相遇。她能怎樣去碰觸他的臉龐,去擁抱,去親吻,那唯一告訴她,我們其實都在飛翔,的人啊?
 
 
  碰到了。
 
 
  好空的時候會覺得自己被開個大洞,但此刻她只能任由一堆她也不曉得的澎湃洶浪灌滿全身,好像快要爆炸了一樣的很滿、很滿。
 
 
  「……對、對不……起……」唇齒交纏,她細碎的歉意化作言語,不經意的低吟。對不起。她想到的竟不是她弄髒他了,而是這份飽滿的感受,有多麼美好。
 
 
  但她也好怕。好怕他吻得太深,深到他會探見那樣齷齪骯髒污穢不堪噁心的她,沒有人能持續地撐著她飛翔,她又該如何繼續下去,繼續接受她的鳥籠早被打碎,接受她的翅膀從來不存在,接受,她至此至終都只有攀在泥濘堆,苟延殘喘。
 
 
  「我也很自私的啊。」不捨地離開她的唇瓣,他撫向她仍落著淚的雙頰。
 
 
  「自私的想擁有這樣的妳,擁有能去面對一切的勇氣的妳;自私的好想把妳揉進我的身體裡,這樣就可以不用分離了;自私的想把我的世界送給妳,讓我來愛妳的世界中的一切,讓妳活在我這建造好好的世界裡。」
 
 
  「我很自私的啊。」
 
 
  「我正在自私的,愛妳。」
 
 
  不打算讓她回應,他將掌輕按她微張的唇,細細的吻著噙著淚的眼,把一滴滴的淚珠吻去。刻意不碰觸唇,而是滑下吻上頸脖,舔舐。
 
 
  「嗚……」
 
 
  「我在欺負妳哦。」他惡意的向她耳畔低語,似是溫熱的風吹拂。她不禁紅了耳根子。
 
 
  「……你知道嗎……我是真的好想會飛。」待他欺負的夠勁後,她縮在他的懷裡,「這樣就可以飛得遠遠的,可以逃到沒有人找得到我的地方。」
 
 
  「嗯。」
 
 
  「可是這樣的地方啊,我好像,好像只能找到一個啊──地獄。」
 
 
  ──啊。
  飛翔,真的是他想的那樣啊。
 
 
  「怎麼辦啊,我好像只有到了那裡,身上的黑才不會那麼黑,身上的罪惡才能得以生存,可是這樣好孤單、好孤單……」那抹笑容他想他此生終將無法遺去。他想這輩子,就為了她的一抹真正歡樂的笑容活著就夠了。
 
 
  「我是多麼的惡劣啊,你能明白嗎?」她揪住領口,又無助地只能讓眼眶裡的淚噗噠噗噠的掉,跨坐在他身上埋頭不讓對方瞧見自己這狼狽不堪的模樣。
 
 
  「不……不要明白。」她出口後又反悔,又會有誰甘願將自己最糟的那面攤在陽光之下,讓人們踐踏?就算是他,只要是一點、一點點的厭惡,她都難受得恨不得真正搞個飛翔。
 
 
  「那妳曉得,妳在我眼中,有多乾淨嗎?」他無奈勾起笑。都幾年了啊。他輕輕以指尖抬起她的下巴,「我想天空廣不廣,似乎不重要。好像重要的應該要是,妳我能依靠著互相的體溫,能夠擁抱、能夠親吻,我啊,還是覺得這應該要是最重要的。」
 
 
  「妳在這裡,一直在我的這裡啊,都是乾乾淨淨,可愛無瑕的女孩。」他點點心口處,「別否認,這是妳,絕對是妳。」
 
 
  「這樣的妳很漂亮,就算是,妳所說的想太多,妳也還是很漂亮。因為這就是妳啊,如果本質就是這樣美麗的話,就沒有事情能詆毀妳的美麗。」
 
 
  他笑了笑,「妳懂我在說什麼。」
 
 
  究竟是什麼讓彼此確信對方明白自己心裡的話語,這實在太過虛幻。但這份虛幻又是糟的嗎?他想,不是的。就好似運氣、命運,到最後,仍會去相信,去捉住那樣的虛幻又真實。
 
 
  「……如果我不像你想的那樣,怎麼辦。」不是問句,他明白她就是如此堅信──她並非那般美好。但她怎會理解他有多愛那樣溫柔的她。
 
 
  「本質是會在那裡,好好地豎立著的。」他順了順她的髮絲。
 
 
  「我很自私的。」她低下眼眸,「我只是希望,能有個誰,能夠陪著我一起飛翔,至少、至少不會太孤單,至少那樣的結果還值得期待。」
 
 
  「我也很自私的。」他捧起她的臉,「我想要有人,幫我多想一點,然後想要幫忙,分擔一點。」
 
 
  「你才不是自私。」她賭氣似嘟嘴,跟她比誰比較糟根本是沒用的,因為,這樣美好的他是不可能會比她還糟糕的。
 
 
  「你也不是自私。」他挑眉,揉揉她的臉頰,「不哭了?其實妳哭起來也很好看──很好看──哦。」
 
 
  見他欠揍的笑容,她舉起軟拳輕垂對方胸膛。他則是開朗大笑,直呼著這連搔癢都不算。她鼓頰,將他壓在木長椅上,整個人跨坐在他的身上。
 
 
  「哦──?」他勾起玩味的笑容,接著伸開雙臂,故作淡然的回應,「竟然喜歡這麼刺激的啊。來吧?要從哪裡開始,任君挑選。」
 
 
  「噗,變態。」她笑出聲。他跟著輕笑,回應,「對我做出變態行為的,可是妳哦。」
 
 
  她嘟嘴,瞇眼瞧著對方老久。接著埋頭,在對方頸間咬下一口。「啊!」但這也只是引來一聲驚叫。牙印在健康的膚色下似乎隱匿了不少,不過,她已為此滿足。
 
 
  「要咬可以,但下次先說啦!」
 
 
  「叫你欺負我。」
 

 
  這大概,才是真正的飛翔。

(END)

  這是一篇,關於跳躍、關於默契、關於定義、關於救贖,還有瘋狂,的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8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6 篇留言

森本
好美麗的感情

06-06 21:57

希布拉
我理想中的感情是這樣的呢,過於美好而不真實,卻又希望那會是真的。06-06 23:19
粉紅夜
「無聊!趕緊把你的午餐吃一吃吧。」<<應該是「妳」?

我是不是第一次在希布拉的故事裡看到男性角色呀XDDD

這次讀書會四篇全跟自殺有關,我無疑最喜歡這一篇了。我尤其喜歡你建構兩個價值觀截然不同的角色,彼此猜忌、摩擦、契合,最後在某個點上互相存在的意義。我們是如此不同,卻又如此緊密地在一起。

真的很喜歡這一篇呢XDDD

【讀書會】

07-01 20:26

希布拉
被發現惹。
其實算是故意的?想把這個當作某種象徵性的東西。
就是,直到男主說了那句:「為什麼妳會飛?」開始,用的你才是女字旁的妳。

其實我很不確定……(心虛)感覺自己離這些創作好遠惹,也不是那麼記得。

謝謝抬舉QwQ,當初在寫的時候思緒亂糟糟的(害窩校稿很不順= =)但也不知道能怎麼變完整點。
很高興紀帥也喜歡噢噢!!07-01 22:34
鵺語花
套一個我六月寫的短篇XDD覺得這篇的最後也是,找到彼此的「需要」吧(?

【讀書會】

07-05 19:11

希布拉
嗯嗯,事實上我覺得他們兩個能這樣互相依存最重要的是那份默契吧。
雖然講的亂七八糟仍誰都不明白對方卻能清楚的看出他的想法他的言語他的一切。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浪漫的感覺。07-10 16:28
Pay2single
我相信......
世界存在這麼純真的感情。
儘管可能性無限趨於0。

【讀書會】

07-31 19:59

希布拉
所以瘋狂。<307-31 20:01
ゼロ、劫落
你跟妳有時候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交換,視角也要跟著改變,蠻有趣的。但我很怕弄錯www

善良跟純真的人很少見,能夠互相理解並接受彼此的組合又更難出現了。
恩,怎麼講,感覺這篇就像是在進入更重要的階段前的彼此確認,甚至是與常人不同,把弱點跟非主流的思想表達出來。不知道我有沒有弄錯,因為我沒辦法完全看懂。
不過,那是很美很夢幻的感情,至少這點是無誤的吧。

【讀書會】

07-31 21:41

希布拉
窩寫著也很怕搞錯。(不行這樣)
真糟糕,以後會盡量改改這種寫法的。

我也不曉得耶。
或許是帶著「啊,如果真有這樣的人在我身邊該多好」的心情寫的,大概就是在說當人們了解到那種程度時,無論怎麼跳躍的話題、無論你我的定義有何不同,都能夠互相了解並包容體諒,吧。

很夢幻很夢幻—–所以我才說,是個瘋狂的故事吧。(笑)07-31 22:36
希布拉
你要相信,這樣的感情或許會在,但你遇不到的。我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點就是,你總是希望有人能夠完全讀懂你的想法,就像是文中的男主角能看一眼就曉得女主角的悲傷一樣。但你曉得的,那樣的情感是,只能夠相信存在的情感。

08-09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