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連載】《遊戯王VRAINS》第104話 ─ 這才是像樣的VR決鬥嘛

作者:黑努維尼亞│遊戲王 VRAINS│2019-06-05 15:38:56│巴幣:48│人氣:3605

第104話 ─ 犯行声明
                         
《第一百零四集 ─ 犯罪預告


你怎麼‧‧‧‧‧‧帥成這樣?


>>縮圖來源:TWITTER

■ 本集腳本:吉田伸
分鏡:石黑達也
演出:高橋雅和
■ 作畫監督:金子優司



由於上一集是總集篇,所以這集才算是第三季的第一集,開場大概就簡單介紹一下每個角色的近況。草薙哥這邊很慶幸的是,自己的弟弟在大戰後竟然恢復神速,根據他們的推測是因為電光皇將仁弟的意識數據轉換成血量時,一併將弟弟失落事件的記憶給轉換走了,意識數據真好用,背鍋俠難得做了件好事。還有熱狗弟終於不用在新一季被兄貴貞子給口爆w

而SOL因為開發了最新的仿生人系統『SOLtis』業績蒸蒸日上,財前晃也開始瘋狂升官成為SOL第二把交椅(恩?另一方面 Ai醬 機器嗶 也透過了SOLtis成功以人型潛入了Queen所在的郵輪上,準備夜襲美魔女閨房  (話說你們倆要人型化還要靠SOL的仿生人阿?我還以為你們自己就有人型了


                                                               
《本次決鬥:QUEEN vs Ai


※適用決鬥:大師決鬥



可以看到Ai醬用的是決鬥盤,而且還是有經過設計的造型(劇組你們要設計個帥氣決鬥盤還是可以的阿),由Queen先攻,由於角色名字叫Queen,所以打的系列就給他Queen吧ww ,Queen打的系列竟然是懷舊的【魅惑女王】,一個以LV為主並且越升級會獲得完整納祭效果的從蘿莉到御姐的跟不上時代系列。

比較有趣的是,劇組雖然忽略Queen的展開過程,但是卻給了許多了魅惑女王的搭配新卡,也算是非常有誠意的,不會有過場雜魚單純拖出來送死感。


《金色的魅惑女王(ゴールデン・アリュール・クィーン)

■ 連結三 闇屬 魔法使族 連結/效果 2500/Link-3
召喚條件:魔法使族怪獸三體
■ 連結標記: 左(←)下(↓)右(→)

①:連結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連結端『魅惑女王』的攻擊力數值。
②:一回合一次,場上有《魅惑的宮殿》存在,並且自己場上的『魅惑女王』被選擇成為攻擊對象或者效果對象時,可以發動。該怪獸這個回合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之後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體怪獸破壞。


《魅惑的宮殿(アリュール・パレス)

■ 場地魔法

①:此卡存在於場地區域,自己場上的『魅惑女王』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
該怪獸將自身送去墓地發動的效果,在自己主要階段也可以發動。
②:自己場上有『魅惑女王』被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以該怪獸一體為對象發動。從牌組將與該怪獸同名的怪獸一體,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

*屋主評價:這張是魅惑女王如果有幸OCG強化的超級關鍵卡,首先第一個效果的用意就是讓LV怪獸不用撐過一個回合才能變身,再來第二個效果則是能讓女王一回合升級到LV7的關鍵效果,不用任何代價(只需牌組投入大量同名,卡牌風險)就能夠以LV3直接升級成 LV7 的局面。

《魅惑之舞(アリュール・ダンス)

■ 永續魔法

此卡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場上的『魅惑女王』的攻擊力,上升因自己效果所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②:自己場上有『魅惑女王』存在,可以進行攻擊的對手怪獸必須進行攻擊,攻擊對象由自己選擇。
③:可以將用『魅惑女王』怪獸效果裝備的裝備卡一張送入墓地來發動。自己墓地的『魅惑女王』盡可能地特殊召喚(同等級最多一體)。

*屋主評價:③效果強強強。

因此Queen雖然省略了過程讓人覺得很劇組很隨便,但是依照上述卡片效果可以發現Queen只要起手魅惑女王LV3+魅惑宮殿+魅惑舞,就可以達成四體怪站場。

  1. 發動宮殿+舞,然後召喚魅惑女王LV3,宮殿效果特召魅惑女王LV3到對手場上,接著LV3將對手場上LV3吸過來當成裝備卡。

  2. 接著因為宮殿效果,將裝備卡和LV3送墓,從牌組特召魅惑女王LV5,宮殿再發效,從牌組特召LV5到對手場上,接著自己的LV5再將對手場上的LV5吸過來當裝備卡。

  3. 同上操作升級成魅惑女王LV7,再因為宮殿一樣跳LV7到對手場上,把她吸過來後,發動魅惑之舞的③效,將裝備卡LV7送入墓地後,盡可能的特召墓地裡的魅惑女王,因此場上就有兩體LV7,一體LV5以及一體LV3,十分有趣+優秀。


再來輪到了Ai醬的回合,雖然聲線變回了潮男梅林,但是骨子裡還是個中二阿(欸。

Ai醬用的系列叫做【@伊格尼斯/@イグニスター@イグニス+イースター(Easter),系列在捏復活節島或是復活節彩蛋,也同時在捏系統理會埋的那種小東西(彩蛋),下級怪獸也全部都是彩蛋造型。@的部分除了電子信箱用的網域名稱標記,還有日本比較常用的固定ハンドルネーム,簡稱コデハン,通常在匿名討論版上,@後面加上的是個人常用名稱,簡單來說就是個人獨特性的標記,環境魔法卡就是在捏復活節島。(話說我覺得這系列的符號和魔界劇團有87%像)

感謝巴友:あおそら(青空)熱情補充

Ai醬的系列@伊格尼斯,系列效果非常完整,一看就是動畫的超主流,三隻下怪分別效果是
ピカリ小黃:召喚、特召成功的場合從牌組檢索一張《伊格尼斯 Ai樂園》
ブルル小綠:作為同步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此卡以外的他素材一體。
ドヨン小紫:召喚、特召成功的場合打撈自己墓地的一體「@伊格尼斯」。(一回合一次)
伊格尼斯 Ai樂園:主怪區沒怪時可以從手牌特召一體等級四以下的@伊格尼斯」(沒一回合一次),此效果發動後只能特召網域族。場地區的此卡被效破,炸光自己全場怪獸。

簡單來說在環境魔法卡的淫威之下,可以維持一定程度的展開,而新的大怪們則有著像DDD輔助後續特召的效果,使得Ai醬可以像某個椅子王達到多重召喚法制霸而且不怎虧牌。




《黑暗騎士@伊格尼斯(ダークナイト@イグニスター)

■ 連結三 闇屬 網域族 連結/效果 2300/Link-3
召喚條件:包含闇屬性怪獸的網域族怪獸三體
■ 連結標記: 左下(↙)下(↓)右下(↘)

卡名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不會被與此卡同攻擊力的怪獸給戰鬥破壞。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以自己墓地一體『@伊格尼斯』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自己場上的此卡連結端特殊召喚。
③:自己場上的自己的連結怪獸的連結端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以自己場上的連結怪獸一體為對象發動。從自己墓地將等級四以下的@伊格尼斯』怪獸在自己場上的對象怪獸的連結端以守備表示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一張)。

*召喚台詞:暗影開闢 ! 世界に散らばりし、闇夜の英知 ! 躍れ ! 舞え ! 狂乱怒濤にて我が手に集い、覇気覚醒の力となり深淵の限界突破 ! リンク召喚 ! 現れろ、リンク3 ! ダークナイト@イグニスター !

*屋主評價:很扯蛋的怪獸,這個系列的運轉核心,有著超級優秀的箭頭但本身沒有什麼抗性或威能,全部的效果都是幫助展開,3效只要在他連結端隨便跳一隻怪就能夠再多跳兩隻很暴力。


《疾風天馬@伊格尼斯(ウィンドペガサス@イグニスター)

■ 等級七 風屬 網域族 同步/效果 2300/1500
召喚條件:風屬性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各使用一次。
①:可以依照最多自己場上的@伊格尼斯』怪獸數,以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為對象發動。該卡片破壞。
②:此卡存在於墓地,自己場上的魔法、陷阱被對手破壞的回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並以對手場上一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召喚台詞:闇路をさまよいし混沌 ! 蒼穹を駆ける疾風が道ひらく ! シンクロ召喚 ! 現れろ、レベル7 ! ウィンドペガサス@イグニスター !

*屋主評價:出場炸爛對手後台的怪獸(最少一張),可惜是啟動效果,二效不無小補而且是二速,以動畫來說算很強力。


《閃光巨龍@伊格尼斯(ライトドラゴン@イグニスター)

■ 階級四 光屬 網域族 同步/效果 2300/1500
召喚條件:包含光屬性怪獸的等級四怪獸兩

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各使用一次。
①:去除一個超量素材,可以依照最多自己場上的@伊格尼斯』怪獸數,以對手場上怪獸為對象來發動。該卡片破壞。
②:此卡以外的@伊格尼斯』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以自己墓地@伊格尼斯』連結怪獸一體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召喚台詞:怪力乱神 ! 驚天動地 ! その力今こそ久遠の慟哭から目覚めよ ! エクシーズ召喚 ! 来い、ランク4 ! ライトドラゴン@イグニスター !

*屋主評價:出場炸爛對手前台的怪獸(最少一張),一樣可惜是啟動效果,以動畫來說算很強力。



不愧是潮到出水的Ai大人,第一場決鬥的召喚台詞就高達三種,讓人快哭了,其中召喚黑暗騎士的台詞還太長被機器嗶打斷快笑死,果然召喚台詞的有無都跟中二病的強弱有關嗎?但不管如何,由於Ai醬的EX怪獸都過於暴力,每張卡圖效果都超長,甚至還有著先清後場再清光前場的效果,以及超精美暴力展開的黑暗騎士,你要Queen怎麼贏?回頭再看前幾個禮拜的鮑曼,真他媽有夠丟臉的。

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這集的犯罪聲明是啥,只知道下集晃哥要把VR所有出場角色召集來當打手,母湯,不要上演各自送頭就好啦


想當年Ai醬天天被作哥叫閉嘴,如今現在wwwwww




【下集預告 第105話 ─ 迎擊

「我想委託你們做我的護衛」

由於財前晃的請求
→你這樣怎麼打廷達三角啦

Playmaker等決鬥者齊聚一堂

召集名單上皆是赫赫有名的成員

這也意味著事件是如此嚴重


「稍微給我一點時間‧‧‧」


下回遊戲王VRAINS 迎擊

Into the VRAINS

【遊戲王VRAINS 104 話 Nico滿意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7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連載|VRAINS|卡片|Yugioh|遊戲王|動畫|遊戲王 VRAINS|紙牌|催眠|櫻井孝宏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楓行(麻糬)
感覺又可以期待第三季了QwQ
第二季啥的我可以當他不存在

06-05 15:51

黑努維尼亞
鮑曼,你真的讓我們覺得好丟臉06-06 00:15
台灣嘻哈酷老頭
回來了 好評率跟著大師兄回來了

06-05 16:02

黑努維尼亞
73%緩慢回升中06-06 00:14
超假面·和人妻控
從頭到尾只記得召喚詞被打斷

06-05 16:04

黑努維尼亞
我只覺得機器嗶真的好吵,還我蘿莉不要正太06-06 00:14
Re.
希望別在最後發生鮑曼突然起死回生(?)幫pm這種套路……現在回頭想想好像每一季也會趴一堆最後大多數都會滿血復活……

06-05 16:12

黑努維尼亞
鮑曼別回來啊,我還比較希望伊格尼斯全員人型化回來幫Ai~06-06 00:14
Koroshi影
但是反派只有機器嗶和Ai
這個展開...該不會又要送頭流吧...(怕

06-05 16:58

黑努維尼亞
來跟我念一遍,我們的戰力只有........06-06 00:13
瓦克★
從今天這一集來看,反派2人,我軍11人(不包括晃哥),怎麼又搞這種雙方戰力不對等的局面啊喂......

06-05 18:22

黑努維尼亞
來跟我們念一遍,我們的戰力只有........
說不定Ai還會說機器嗶不算戰力(笑
↑哈爾:為什麼還要鞭我的屍06-06 00:11
月月
女王長大要送自己喔,原文是この効果で装備カードを装備したこのカードを墓地に送る事で,指將用自己的效果將裝備卡裝備在身上的此卡送入墓地。

06-05 18:55

黑努維尼亞
感謝指正,日文太爛沒看到前段裝備卡是形容後者的此卡,原本還想說LV升級不是自己要下去嗎www 魅惑女王這麼特別喔wwww06-06 00:07

召喚臺詞之所以那麼長,必定是因為終於不會有遊作整天叫自己閉嘴了,當然要盡情說個夠~

06-05 19:12

黑努維尼亞
希望之後每隻EX怪都有召喚台詞啊,100多集了,台詞怪只有那幾隻哭哭06-06 00:12
本前王
觀望

06-05 20:39

黑努維尼亞
怕~~~~~~~~~06-06 00:12
tofu
這個趨勢...該不會SD37就是這組吧?!

06-05 21:50

黑努維尼亞
我一定買爆www 黑暗騎士有夠帥[e16]06-06 00:12
milliliter
看到愛醬還是一樣皮就放心了(*´꒳`*)看看這個趨勢感覺pm陣營要全體被打趴,想想就興奮٩( ᐛ )و另外鴿子說波曼希望自己被記得真的好刀,死後被完全遺忘真的很可憐呢

06-06 00:39

黑努維尼亞
全體被打趴這展開真的不太行~粉怕06-06 10:15
烈鎌克斯
啊,動畫版跟班在最後幾集才拿出之前沒看過的牌組做畢業決鬥的傳統被打破了

06-06 07:08

黑努維尼亞
是阿,新系列是蠻奇特的,但Ai為何可以用全屬性也無人知曉?
也許就編劇設定他是最特別的伊格尼斯吧06-06 10:17
花鳥千
左輪應該不會就不見很久吧(左輪迷妹怕)

06-06 08:05

黑努維尼亞
下集就出來了06-06 10:17
神帝王者
這集重點:小黑被遊作帶壞

06-06 08:42

黑努維尼亞
otk狂魔是吧~PM可還沒有輕鬆掃前台跟後台的卡嘞06-06 10:17
車輪餅
鏈結栗子球表示自己被樓主遺忘了

06-06 10:00

黑努維尼亞
沒卡圖效果就不好講解,反正就康康陷阱啦06-06 10:18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眼神超兇新栗子球www甚麼時候要O化啊

06-11 23:26

YesterJuly
機器嗶太像素良...有一種隨時要顏藝的感覺...

06-12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ionicle7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遊戯王VRAI... 後一篇:【連載雜談】《遊戯王VR...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