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兩百九十五章 異界遊人譚 背負

作者:蒼天落葉│2019-06-04 08:16:58│巴幣:50│人氣:588
  
  在三萬公爵軍被擊敗後莫亞馬上就統計戰損,結果很是讓莫亞心疼,這次的戰損可以說是自由立國以來最嚴重的,總共損失四成的部隊,自由第一軍團損失近半,近衛軍更是損失四百多人,不過火槍兵還有一點就是訓練容易,所以除了近衛軍團外,其他軍團都能迅速補員。
  
  而在稍微喘息後自由軍也開始入關,在臼砲的優勢下莫亞迅速征服一座又一座的城市,而他在攻下城市的第一件事就是以高價聘請手藝高超的工匠們,同時他把區域城市裡大量的空房跟人口都再度統計,把一個又一個的貴族跟大地主抄家,拿到的錢拿去發展工業跟收購產業或建設,並在村莊裡招兵,莫亞可不想要軍隊裡都是狡猾的城市人。
  
  這些都是地球上被玩爛的套路,莫亞腦中五千年人類歷史的寶貴經驗成為他治理國家的最好幫手,他把原本在貴族金庫沉積已久的黃金通通拿走灑入民間,一時間被自由統治的區域都是一片繁華,那些因為長期戰爭惶恐不安的人民發現這次的統治者似乎不像其他的那麼殘暴。
  
  人民越發接受這位新統治者,不過在貴族眼中莫亞不亞於惡魔,所以在每一個貴族統治的地方莫亞都遭到最強烈的抵抗,不過那又如何?在強魔法師的射程有比大砲遠嗎?弓弩能打的贏火槍嗎?分封制度真的能跟中央集權抗衡嗎?
  
  不,都沒有,這些貴族沒有任何一項能贏過莫亞,他們嘗試使用本來只因能一槍射殺騎士,被稱為邪惡、懦夫使用的武器而排斥的滑膛槍,結果才發現這種武器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就是火藥這些貴族們也一竅不通,就算之後透過各種手段得知火藥的成分且製作出來,也只是驅趕著一群拿著手炮的人形牲畜走上戰場,然後被莫亞精良的部隊迅速殺到潰敗,自由的軍隊就像滿青入關,殺的整個康德拉人人恐懼,不過莫亞不動百姓一分一毛的事蹟早已傳開,所以這股恐懼僅存在於貴族圈子裡。
  
  腐敗的貴族如同搖搖欲墜的大明,但強大的自由卻不是野蠻的韃子,自由帶來的是尊嚴、是平等的人權,這也讓那些年輕有抱負的貴族們搖旗不定,而當一個國家的臣民都對自己的信念產生質疑時,也代表這國家離毀滅不遠了。
  
  那些為了自己家族利益的貴族也許能跟莫亞死戰到底,但那些滿腹理想跟熱情卻一無所有的年輕貴族呢?那些甚麼都不知道,只知道莫亞能給他們吃飽飯的平民們呢?莫亞承諾在自由的領地都會統一關稅,逐利而居的商人呢?還有大大小小,附有野心的勢力跟人物呢?
  
  到這時候,也許才會有人想起那曾經被所有人瞧不起的小公主,也許她才是對的,現在的康德拉太過不穩,只是靠一時的軍隊打下大片,卻在還沒站穩腳跟就要征服天下,蛇心不足蛇吞象,一旦康德拉紙老虎的那一面被揭穿,等待康德拉的就野心勃勃周邊勢力的獠牙。
  
  ……
  
  三個月後,某一座城市裡的酒館。
  
  「嘿!你聽說了嗎?在自由軍隊入關的千峭山會戰,卡特麗娜騎士團全滅的事情?」在瑞因達斯大陸裡平民最能獲取訊息的地方非酒館莫屬,而在這裡的情報雖多卻也是質量最不穩定的。
  
  「當然啊!那你知道卡特麗娜最後的下落嗎?」酒客的聊天引起一位穿戴全身斗篷,臉上還帶著面具的不明人興趣,不過他也不動聲色,以他的境界就算不注意也能把這間酒館的所有話語聽得一清二楚。
  
  「嗯?不是跟著她的騎士團一起戰死嘛?」
  
  「不不不。」酒客搖了搖食指,先是左瞧右看確定沒人注意到這,才偷偷摸摸地放低聲音道:「聽說是自己用傳送術自己逃跑了,你可……」
  
  磅!
  
  一聲巨響嚇的兩名酒客一跳,而面具人手上木酒杯的麥芽酒灑在周圍,卻奇蹟似地一滴都沒沾染在自己衣服上,放開被重重摔在木桌上的酒杯一聲不吭地站起,身上散發出只有習武之人才能感受到,隱藏極深的殺氣。
  
  被嚇到的酒客有些惱羞成怒,正要起身大罵卻被一旁酒友阻止,酒友對他搖搖頭,酒客才悻悻然地坐回去,而面具人也聽清楚酒友說的話。
  
  「別跟他發生衝突,我的直覺這麼跟我說。」
  
  待面具人走出酒館後變漫無目的地到處閒逛,一身寬鬆的長袍跟面具讓人根本看不出他的性別更別說長相,而在此時卻突然有一名黑衣人擋住他的路。
  
  「有何貴幹?」面具人的聲音有些低沉,也許那面具還有改變聲音的功能。
  
  「從那之後就一直待在酒館裡喝悶酒,要是在之前被康德拉的那些貴族看到,肯定會被大作文章吧?」黑衣人話不對題,不過聽在面具人耳裡卻讓後者把手放在腰際的劍柄上,身體微微下伏,看起來像是蓄勢待發的獵豹。
  
  不等面具人回應,黑衣人又繼續道:「還是已經習慣了呢?為了不讓部下的苦心白費,選擇整日頹廢,這就是你嗎?當初被稱為女武神的你?卡特麗娜女士?」
  
  唰!在下一秒銀色劍光即逝,面具人的長劍抵在黑衣人脖子上,而後者的武器才拔出一半,這讓黑衣人苦笑著把武器收回,「不愧是白羽上遊的強人,就是身為no.9的我也無法擋住您的攻擊呢。」
  
  「no.9?你是命奉處的人?」面具下的柳眉一皺,聽到這個答案讓少女有些疑惑跟好奇,所以才沒在第一時間動手割斷黑衣人的頸動脈,不然以她白羽上遊的實力要在黑衣人根本來不及反應的狀況下殺人就跟吃飯一樣簡單。
  
  命奉處在人類的高層圈子並不是什麼秘密,卡特麗娜對於這個組織的評價是最好不要接近,命奉處的理念她不太認同,這種太過極端的想法往往只會帶來毀滅,不過這群瘋子找自己到底有什麼事情呢?
  
  「是的,我奉組織之命前來。」一聽到這句話黑衣人就知道有戲,儘管劍刃就抵在脖上,他卻不慌不忙道:「卡特麗娜女士,難道妳就不想復仇嗎?向自由,像個個摧毀妳一切的男人復仇?」
  
  「哼,你最好趕快說點有建設性的東西。」此話一出劍刃又往上一吋,黑衣人的脖子露出一絲殷紅,讓後者也顧不得原本的計畫趕緊道:
  
  「組織策劃了一場計畫,要集體暗殺自由的所有高層,直接讓自由被瓦解!」
  
  !!!
  
  此話一出卡特麗娜深吸一口氣,沒想到命奉處的計畫居然那麼瘋狂!想直接瓦解掉一個勢力!不過她卻滿腹疑惑,自由在怎麼說還是個由人類建立的國家,為甚麼會遭到命奉處如此大的敵視呢?
  
  黑衣人似乎也察覺到少女的疑問,自動解釋道:「根據組織的情報,自由領導人的妻子居然是一名異族!況且他收留許多異族,還把人類的領土給予那些邪惡的異族,簡直就是人類的恥辱!」
  
  「最重要的是他還嘗試讓人類跟異族和平共處!這怎麼可能呢!簡直就是要豺狼跟獅子共處一室一樣荒唐!等那些異族壯大起來,必定會屠殺我們人類!那個愚蠢的莫亞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玩火!」
  
  黑衣人語氣裡的氣憤是裝不出來的,這一段話的訊息讓卡特麗娜消化一會,「所以,你需要我的幫忙,幫助你們殺光自由的所有人?」
  
  「沒有錯,我們也明白您不想讓部下犧牲白費的心情,所以我們會提供最高級的化妝、變聲、變裝,保證連您都會不認的您自己。」黑衣人嘴角一彎,彷彿化身一名推銷員般,不過也的確沒錯,他正說服著卡特麗娜加入。
  
  黑鋼上遊,這是no.9的實力了,要是有這麼一個強援加入那成功率必然大大增加,要是能讓她加入組織,更是在好不過。
  
  卡特麗娜低頭沉思,她想復仇嗎?她當然想復仇!她想把自由的一切通通毀掉,就像在千峭山會戰自由軍隊對她的騎士團做的事情那樣,要是可以的話她恨不得把那個名為莫亞的人切成碎肉餵豬,來祭奠那些死去的夥伴們。
  
  不過,這樣真的好嗎?自從戰敗後他就觀察自由好一陣子,這個勢力的所作所為是前所未聞的,但不可否定的是,在自由的管理下一切都朝好的那一面發展。
  
  康德拉的年輕貴族們在迷茫,她,卡特麗娜何嘗不是?
  
  過了許久許久,空氣都快凝結時卡特麗娜終於有了動作。
  
  唰!
  
  只見長劍一動no.9的頭顱被俐落砍下,滾燙的鮮血不斷噴出,頭顱還保持著佈滿微笑的樣子,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般。

  「我願意為了康德拉而戰,卻不能為一己私慾而殺戮。」
  
  卡特麗娜把長劍收起,面色複雜地看著夜空。
  
  「因為,我還要背負整個卡特麗娜騎士團,共三千人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就這樣……像個普通人一樣的活著。」 
  
------------------------

想到昨天跟網友聊天的話。

你給一個人每天一元,突然一天不給了,他會大罵你幹嘛不給他錢,唾罵你的吝嗇。

你每天賞一個人巴掌,突然一天不賞了,他會跪在你面前,感恩戴德地感謝你的仁慈。

唉,這是真的,人都是這樣,想必大家身邊都有例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5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gogomark
父母過度對孩子溺愛就會這樣

06-04 09:27

蒼天落葉
也是呢,不過我認為是人性,只能每天告誡自己,要對周遭的一切心懷感恩,不要變成自己討厭地那種人06-04 10:24
夜風196
就是劇場版胖虎定理囉

06-04 09:28

蒼天落葉
也是呢哈哈哈06-04 10:24
有川優理
我都有給落葉大大GP 不要唾棄優理(掩面

06-04 09:54

蒼天落葉
哪會呢,一直以來優理給我gp,也要給優理點小獎勵呢([e29]06-04 10:26
都只是幻覺
準備投靠啦!

06-04 15:08

蒼天落葉
人家只是想單純的,像個普通女人那樣活著,普通得結婚,普通得組建家庭,普通得死去哪[e29]06-05 09:53
鱈魚
我每篇都給GP,是不是也有獎勵啊?[e29]
所以命奉處又在玩火囉,還有NO9真沒尊嚴,好像很強但瞬間就葛屁了。

06-04 22:11

蒼天落葉
我的獎勵是跟我一起去神秘小房間嘿嘿嘿欸

NO9只是個普通推銷員而已(x06-05 09:55
断罪澪鴉
No9可以愛惜生命嗎?我想讓你死在莫亞手下OuO

06-05 07:01

蒼天落葉
莫亞:黑人問號jpg06-05 09:56
lai
安伯爾:倒底命奉處㡬愛我?(又狙殺我?

06-05 12:22

蒼天落葉
這次目標是整個上層[e29]

命奉處: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得死!06-06 01:28
莫莉安
人類畢竟和異族的能力差距過大 並且人類本身也是會害怕強大的生物 要共存太難 除非有條約和實力強大的人約束

06-14 13:31

蒼天落葉
對啊,中國老話非我族者必異吧06-14 17:12
莫莉安
說好聽點就是民族性強 比較排外

06-14 18:50

蒼天落葉
嗯.....優點團結[e26]06-15 08:53
DanLAI
看來命奉處要被滅了

01-26 04:24

蒼天落葉
遲早的,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們很帥01-26 08: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或許在莫亞與穿越者們還在的時候,各種族還能互相友好
然而過數百年後,各種族畏懼彼此的本性還是有可能浮現出來,這也是莫亞在未來會考量到的吧

08-23 12:37

蒼天落葉
和平總是會被消磨殆盡08-23 15: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蠻可惜的,大量人才都被丟入絞肉機裡,不過這也是戰爭無情且無奈的地方

08-23 12:39

蒼天落葉
是啊,勞們傷財的戰爭,不過卻又能促進科學,很是諷刺08-23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九十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九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