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九十六話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作者:有川優理│2019-06-01 10:29:20│巴幣:90│人氣:875
  第一百九十六話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妳肯跟我說說關於召喚系的事情了嗎?」凜抿起微笑,尼普則是好沒氣的嘆口氣,也懶的吐槽凜的舉動了。
 
  「召喚系有三種能力,一種是共感召喚,一種是式神召喚,而最後一種則是魔靈召喚。召喚魔法就和投影魔法一樣,是用境界計算,而升一境界,就能夠多擁有一支魔靈物種,而共感召喚則最為特別的。」尼普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著,凜也急忙拿起紙筆記錄下來,簡直就像是個認真學生。
 
  「什麼是共感召喚生物啊?」凜用筆點了點剛剛尼普所說的部份問道。
 
  「所謂的召喚法師最重要的就是共感召喚了,也有人將它稱之為契約召喚。而被召喚出來的則被稱為契約生物,結訂契約之後,術者會與契約者產生共感,也就是所謂的『合而為一』。」
 
  「而術者可以隨時決定讓契約者從自己的心靈世界中召喚出來。」說到這裡,尼普停頓了一下,用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凜,凜突然想起了自己在第一次鑑定時,似乎有聽見一串咒語。
 
  「就像妳一樣?」
 
  「沒錯,你的第一個共感召喚就是被我霸佔了,所以才說你是先上車後補票。而簽訂契約的召喚獸如果受到了重創,對術者的心靈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傷,因此要好好保護契約獸的安危!而共感召喚是靈體寄宿在自己體內,一般人類最多負荷三個靈魂就是極限!另外式神召喚妳應該也見過,在雅蘭山那時候的事情?」尼普點了點頭,繼續說道。
 
  「雅蘭山的那個雪怪?」凜皺起眉頭從回憶的角落中搜索著。
 
  「沒錯,式神就是利用物品召喚出的非生命的物體,會與術者有一部份的共感,像是魔狼之心就可以召喚出一匹魔狼,而這魔狼是以靈體的模式存在,會完全聽令於術者,在會在術者解除或是被破壞的情況下就會消失。」

  尼普彈了下手指,就蹦出一個小光球精靈,呆頭呆腦個走了幾步後,尼普再彈一下手指,它就如同玻璃般碎裂消失。
 
  尼普聳一個肩,現在的她是沒有什麼魔能的,她的魔能依憑在凜的體內,凜沒有注入魔能之前,她都只是個能行動的布偶而已。
 
  「那魔靈召喚又是什麼?」凜用筆點了點這部分,尼普喘了口氣,繼續解釋道。
 
  「魔靈召喚是從靈能界召喚妖魔或是精靈,與它們簽訂契約召喚出來。剛剛也有提到,每提升一境界就能簽訂一個契約,而魔靈召喚出來的正是所謂的召喚獸,而召喚獸就是召喚獸,它是妖魔,只是簽訂契約可以將它從任何地方叫喚過來,沒有召喚的時候牠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也就是說如果牠在原本的世界中死亡,那也就沒了。」尼普慢慢地解釋道。
 
  「那死亡後,空下來的空間可以給別人用?」凜提問道。
 
  「可以的,而召喚魔靈的方式簡單又好玩,你不必親自跋山涉水,只要開啟召喚之門就能用心靈與生物進行溝通,除非是對上極為強大的生物,有些領主階級的生物甚至能夠直接對心靈造成傷害,這倒是要小心。」尼普小小的手指頭點了點,看的凜一陣心癢癢,那麼可愛的小娃娃說是神不論是誰也不相信吧?
 
  尼普也沒心思去在意凜的想法,她一副沒睡飽的樣子打一個大哈欠,手指一彈就變出一個光枕頭。
 
  「我先去休息呦,如果你要嘗試召喚之門,切記不要找太過強大的敵人,或是等我醒來之後再告訴你吧。」說完後,尼普又打了一個大哈欠,彈一下手指便消失在桌上,重新回到凜的精神世界內。
 
  凜一個人看著自己做的筆記,亂成一大坨,原來召喚系是如此複雜!
 
  「魔靈召喚、式神召喚和共感召喚。看來召喚系也夠自己修練個好幾年了。」凜將這三個給圈了起來,嘴角不禁微微浮起。
 
  還記得比賽前才想說要有個超帥的妖魔當交通工具,沒想到這個願望居然那麼簡單就實現了!
 
  「共感召喚已經有尼普了,而尼普說最多三個,之前才看過書籍,靈能至少要三境界以上才可能存放第二個。」凜將共感召喚的部分畫了個叉叉,關於尼普的部分也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剩下的就是式神召喚和魔靈召喚了。
 
  想著想著凜忽然打起瞌睡,在睡夢中,出現了兩個夢境,分別是自己最熟悉的噩夢,與一個從未見過的景象,可凜卻不知為何有著深深的熟悉感,而內心深處浮現了一股聲音,彷彿正告訴著他:「不要想起來。」
 
  閉起雙眼,便是那位恐怖的紫水晶惡魔,場景立刻轉換成一片火海之中,凜無助地看著四周的火海,除了恐懼,更多的是憤怒。
 
  不同於以往,這個夢境更加真實,凜在夢中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實』的存在,而不是虛幻的看著投影片般,只能任憑事件發生。
 
  紫水晶惡魔看著瞪著自己的凜,咧開一個恐怖的燦笑,不知道是期待,還是嘲弄。
 
  「你好啊,小傢伙。」惡魔口中訴說著古老語言,那是凜完全沒聽過的話語,可透過精神傳遞,凜能夠解析出惡魔的話語。
 
  凜瞪紅了眼,緊握雙手,突出的指甲掐在肉中,鮮血更是直接流了下來。而凜絲毫不動,只是怒視著這可憎的惡魔,這曾經殺光他家人的罪魁禍首。
 
  「是不是該說好久不見?」惡魔露出自嘲的表情,竟悠閒地坐在一團火堆上,翹起了腳,雙眼如利刃般直是著凜。
 
  「我會殺了你!」凜的憤怒如烈火般燃燒,他緊咬雙唇,全身不停顫抖,可不知為何,此時的他完全沒辦法施展任何魔法。
 
  「是嗎……哈哈哈哈!!殺了我?我可是妖魔之王!小子啊,變強後挑戰我吧!我永遠在這裡等著你!」惡魔的嘲弄聲如雷灌耳,迴盪在凜的腦海之中揮之不去,凜的腦袋一抽,忽然一道劇烈的疼痛感煞過,凜痛的嘶吼起來。
 
  痛徹心扉的感受。
 
  凜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再是自己,不同於被尼普所侵占,那是一種冰冷至極的刺骨,凜感覺全身如同處於冰封大地,四周的燃燒的火焰如同虛設。
 
  「滅境,淵虛之冰。」
 
  一道聲音響起,凜雙手緊緊抓著腦袋,這個聲音不是自己,卻是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
 
  世界瞬間陷入沉默,冰劫之息鋪蓋所見的一切,在正中心的凜一臉茫然的看向四周。
 
  火焰被冰封起來,沒錯,火焰仍然在燃燒著,這是凜從沒見過的事件,彷彿扭轉了大自然的道理,可事實就這樣出現在自己眼前。
 
  凜的意識在這裡中斷,而最後他聽到了兩個人的對話。
 
  「迦藍……你是對的。」
 
  「凜……」
 
  而後面的話語凜聽不清了,凜的意識逐漸恢復,睜開雙眼同時,是自己那熟悉的房間,照著鏡子,凜看著自己莫名流下的淚水,忽然不知所措了起來。
 
  「那是什麼?」凜自言自語道。
 
  「迦藍……是那個惡魔的名字嗎……?那……那個聲音又是……」凜緊緊的抓著腦袋,突然一陣劇痛,彷彿是為了阻止自己探究一般,凜險些再度失去意識。
 
  凜決定停止思考,他深深的吸了幾口氣,看著鏡中的自己,不知道為何,自己的太陽穴附近出現了一條奇怪形狀的藍色紋路。
 
  像是一個魚的形狀,他不斷搓了幾下,最後那印記仍存留在那。
 
  那天凜所不知道了事情,關於世界的全貌究竟是如何,而世界又發生了什麼,世界的崩壞正持續著……
 
  「時刻,尚未到來。」
 
  輪迴的枷鎖正逐漸解開,真理將會浮出水面。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

  ---碎碎念---

  終於要開始啦~~~ 就說神使魔法師很慢農吧(X

  因為當初寫就是起點式寫法,其實主軸一開始就很正確哦~~~ 都是捏好才開始寫的!至於中間過程都是有再跑主線的哦~~ 先前也說過很多片段故事其實都是有意義的,不過因為偏慢農型,劇情緊湊度會低許多,主要是讓大家看了不那麼累.......不知道有沒有達成這樣的效果XD

  喜歡的朋友們給個GP~要求不太多> < 如果超過40GP的話,晚上會加更哦~其實只是想看看有多少人真的有在看啦ˊˇˋ 至於新朋友們也歡迎訂閱追蹤哦~ 不想追長篇的也可以看看短篇~~ 那麼我們看看能不能晚上見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2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偉大的主線要出來了!

06-01 10:44

有川優理
不算是要來啦 打怪練功也都還會有~~ 而且凜也還沒畢業XD 應該說正式開了主線了XD
06-01 10:47
老農
農,有人叫我嗎[e12]

06-01 10:54

有川優理
老農大大!06-01 11:01
A2560350-3
嗯…做成手遊應該不錯(๑•̀ᄇ•́)و ✧

06-01 11:43

學店生
尼普妳也會開Flag阿...,凜才是苦勞人,身邊一堆幫自己開Flag ==

06-01 11:51

有川優理
跟廟裡的香一樣插滿滿06-01 13:12
叫我龍五
終於要開始了OWO 凛:你被終結了 惡魔:Nooooooo!

06-01 11:53

有川優理
全劇終06-01 13:12
夜風196
要衝身世了?

06-01 13:24

有川優理
那是伏筆( 應該沒那麼快w06-01 13:35
衣木
為了加更,GP奉上

06-01 14:02

有川優理
XD 平常沒加也可以點GP啦QwQ~06-01 14:18
白煌羽
要農道具嗎?

06-01 15:58

有川優理
變成RPG嗎www 06-01 16:02
白煌羽
不知道

06-01 16:05

有川優理
會友收集道具 不過道具都是有特殊用處的!!~~ 06-01 16:07
絕怪
神秘感來了~

06-03 16:06

有川優理
沒錯06-04 01:31
TC917 Pedo模式
原來現在才要開始嗎! 是說大大寫的真好看,花了三天終於從第一集補到這。加油~

06-04 01:22

有川優理
太快了吧w06-04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優理聊天】好朋友的母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