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廿三回】FE0單卡介紹:「ベルンの王子 ゼフィール」「ベルン国王 ゼフィール」

作者:WhieAla白翼│2019-05-31 19:49:50│巴幣:4│人氣:470
第廿三回。

最近真的好熱呀,總覺得氣力嚴重被削減……
而且手上遊戲消化的不順利,我有辦法撐到風花雪月發售嗎?(遠目)



這回要介紹的是--
「ベルンの王子 ゼフィール」「ベルン国王 ゼフィール」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09-074N ベルンの王子 ゼフィール
台詞(原文) 私と、妹のギネヴィア。
みんな仲良く王宮で暮らせる日がいつか来ますように……
台詞(中譯) 我與妹妹ギネヴィア。
希望大家一起和平地生活在王宮的日子會到來……
技能 心優しき王子(溫柔的王子)
【常時】對手的回合中,支援此單位的牌的出擊Cost為1的場合,此單位的戰鬥力+10。
攻擊型
支援技能
運命の紋章(命運的紋章)
【支援】自己的攻擊單位為軍勢<神器>的場合,抽一張牌。接著,選擇自己的一張手牌,放置於牌組最上方。

B09-073SR ベルン国王 ゼフィール
台詞(原文) 人の支配を終わらせ、無私なる竜に世界をあけわたすことで
この世は真の平和を迎えるのだ!
台詞(中譯) 終結人的支配,將世界交給無私的龍
才能讓這個世界迎向真正的和平!
技能 王者の劫渦(王者的劫渦)
【自動】【絆2】此單位攻擊時,支付代價,戰鬥結束前,此單位獲得以下技能。
“【常時】此單位的攻擊,對手要神速迴避的場合,需要置於退避區的同單位名的牌,從一張改為兩張。”
世界の解放(世界的解放)
【自動】此單位的攻擊擊破敵人時,此單位這回合使用過『王者の劫渦』的話,對手選擇自己的一張手牌,置於退避區。


ゼフィール是GBA作品「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封印の剣」(聖火降魔錄 封印之劍),
與其前傳「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烈火の剣」(聖火降魔錄 烈火之劍)的登場人物。

「封印の剣」中,他是將「エレブ大陸」全土捲入戰爭的始作俑者;
在「烈火の剣」的故事裡,卻是被暗殺組織盯上的溫柔王子。

「烈火の剣」與「封印の剣」兩作之間時間差了20年,
這形象與性格的反差可說是讓人相當驚愕;但,這也是一個悲劇所造成的結果。




ゼフィール的母親ヘレーネ,是「エトルリア王国」的公主;
當時的「ベルン王国」國王:デズモンド與其結為夫妻,但僅是單純的政略結婚,並非他所望。

誕下的ゼフィール,雖然被デズモンド疏遠、與母親一同壓入離宮,
但自幼就展現其文武優秀的一面,加上溫柔謙和的性格,在國內有著絕大的人氣;
這讓王才凡庸的デズモンド更加地對於身為嫡男的他忌嫌,甚至直接聘僱暗殺組織要暗殺他。

然而,各種手段都未果,最終デズモンド在王位繼承的儀式上對他進行毒殺,
親自為他注入那死前最後的一杯,盛大地背叛了他那「終於獲得父親認同」的情感。

但,雖然歷經生死徬徨的十日,ゼフィール仍然活了下來。
原本和善的他,徹底地對人失望了;親手殺了父親只是開端,解放世界成了其最終目標。



這樣的悲劇原作中只有文字簡單地帶過,不過「封印の剣」的公式外傳漫畫--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覇者の剣」(聖火降魔錄 霸者之劍)
中,把這個過程作了詳細的描寫。

「覇者の剣」中,除了補完了一部份原本不夠明朗的世界觀,
也對ゼフィール那很有名的必殺攻擊動畫,賦予了招式名稱。



這個讓ゼフィール有了「回転王」(迴轉王)稱號的攻擊模式,名為--
 
バシリオス・ディーネー
「王者の劫渦」

 
「ベルン国王 ゼフィール」這張牌的技能名稱,也是由此而來。



「覇者の剣」第23話,與主人公アル戰鬥時初次披露,藉由旋轉蓄積能量施放此奧義;
作中數度使用,甚至以「エッケザックス」&「封印の剣」的雙刀流施展

之前也介紹過,「覇者の剣」的作畫者是山田孝太郎 老師,
因此由他擔當這張使展此奧義的ゼフィール的牌的作畫,某方面來講可說是順理成章。



順帶一提,雖然同樣在「覇者の剣」裡,被賦予名稱的招式還算不少,
不過目前跟「王者の劫渦(バシリオス・ディーネー)」一樣實裝在FE0的,
只有「エルファイアー10倍スペシャル」就是了。



ゼフィール他那「解放世界」的目的,聽起來抽象,不過其實也不難理解,
說白了就是:「因為『人』都是垃圾,該將世界征服後全部交給『龍』」。

因為對人失望,應該讓世界從人的手中解放,讓龍所支配,非常簡單的思想;
但反過來說也是某種自我嫌惡,個人認為他達到這個目的後就自我了結也不奇怪。
即便FE史上有許多染上狂氣的敵役,他也是這之中,少數持著如此破滅主義的人。

而為了達成解放世界的目的,讓他解開イドゥン的封印,
進而造成的後續效應,之後有時間再來談談吧。



總之埋下了第廿三回Area2的Flag……
嘛,確實是打算寫,不過還是得看資料蒐集度,也不一定會是下一篇就是了。


話說上次抱怨完風花雪月沒開正式的官網,隔幾小時就開了;
今天想說準備發文,是不是這次也該抱怨點什麼呀?
結果作最後的調整途中官網就更新了XD

之前都是人物擠牙膏,今天總算是稍微介紹了系統相關的內容,
再配合從雜誌釋出的資料來看,總覺得這次內容好複雜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1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傳說中の王牌駕駛員
其實我只在乎總共有幾條路線,那些DLC,合計多少錢XDDD

05-31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mg5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廿二回】FE0單卡介... 後一篇:【第廿三回Area2】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