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影評】沒有鑽頭也能突破天際的炙熱滅火靈魂《Promare》

作者:三倍速牛丼│PROMARE│2019-05-30 22:52:31│巴幣:122│人氣:6676
能燃燒的只有靈魂就足夠了!而激燃的滅火是本大爺的流派!」
「燃えていいのは魂だけだ!燃えて消すのが俺の流儀だ!

  看似中二卻又充滿情懷,一段滿腔熱血炸裂的登場台詞,無時無刻都在燃燒自己的滅火之魂,正是本作男主角「ガロ・ティモス(Galo Thymos)」給大家的第一印象。

PROMARE》是「TRIGGER」動畫公司的最新力作,講到這間公司大家一定不難聯想到突破天際的鑽頭天元突破》以及只是為了看六花大腿的機人番SSSS.GRIDMAN》,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熟能詳如DARLING in the FRANXX》、KILL la KILL》等知名作品。

  而這部劇場版其背後的構成也是驚為天人,不但由「今石洋之」導演結合「中島一基」編劇而且還是由「澤野弘之」編曲,三大夢幻共演而成!由於三個人的知名作品太多,這裡就不多家詳述,名字丟到網頁上大概都夠你看個三天三夜,也許你對人名沒印象,但是看到他們的知名作品你一定也會很有共鳴(握拳

「好啦,其實我也是看完才去惡補這些的資料(´・ω・`)」


▲上映前夕,東京市區各處可見大力宣傳以及聯名活動。


『世界大炎上
  30年前,世界各地因不明原因紛紛出現了可以自由操作火焰的新人種「Burnish」,突如其來的異變焚燒了大半個世界,其中被稱為「Mad Burnish」的集團更以火焰作為恐怖武器持續襲擊著世界。


▲能夠自由操控火焰的興新人種Burnish」。

  為了因應全球性的危機,共和國便組織了一支名為「Burning Rescue」的高機動救災隊,奔馳於世界各地熄滅燃燒的火焰並不斷與Burnish對抗。而在某次救援任務中,抱有猛烈燃燒滅火之魂的新人「ガロ・ティモス(Galo Thymos)」,遭遇了恐怖份子集團首領「リオ・フォーティア(Lio Fotia)」,環繞在撲滅以及點燃火焰的背景之下,便是這次故事的核心與開端。


勇往直前,如同燃燒自己的靈魂一般,全力以赴奔馳於「Burnish」引起的火場與災難之中,熱血的滅火男兒「ガロ(Galo)」。

「同時又被稱為平行時空的卡米那,阿尼基。゚ヽ(゚´Д`)ノ゚。

  沒有任何事情不能是不能用鑽頭解決的,如果有的話。
  那只要拿出更大的鑽頭在搭配上一段毫無邏輯但是熱血到爆表的台詞就對了( ゚∀゚)o

我的鑽頭…是突破天際的鑽頭啊!!!
「俺のドリルは天を創るドリルだぁぁあああ!!!!」

  不但強調「火焰」的元素,更以猛烈的滅火行動結合燃燒靈魂的各種爆燃台詞,塑造出一股如同天元突破般,即便沒什麼邏輯性但依舊熱血爆棚的鏡頭與劇情,也是本作的特色之一。

『火焰就是我們的一部分-Burnish


▲與一般的Burnish」不同,除了操火能力外,還能硬化自身的火焰纏繞於身,轉變為一席黑色的鎧甲。搭配上由「Superfly演唱的"覚醒”」,初登場的「Mad Burnish」集團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燃燒則無法生存,那就是Burnish!」
「燃やさなければ生きていけない、それがバーニッシュだ!」

燃燒對Burnish」就像一股衝動一股生理上的欲望,不燃燒就無法生存,而在這當中也有不少壓抑燃燒衝動生存在普通人群中的個體。

▲主題曲支援-搭配Superfly演唱的"覚醒”」的本篇預告。

『機動人形裝甲-GEAR

▲既然有穿越時空的卡米那(?),本作在設定上也有採納一些機人相關設定,高機動救災隊在出任務時會穿著一套名為「GEAR」的機動人形裝甲。


▲「GEAR」名符其實就是屬於核心或齒輪的定位,可以搭配合體各種外掛裝備,組成各種不同外形與能力因應不同的救援場面,圖中的「TYPE-V」是將力量大幅提升的型態,不但能給予Mad Burnish」強力的一擊,還能擔任起支撐建築物等重責大任




▲而在機身裝載高壓冷凍瓶的TYPE-V」,則是強調中遠距離以及特殊技巧戰,不但可以凍結火焰開闢救援道路,還能使用強烈的冷氣彈對抗接連而來的Mad Burnish」。


▲身為主角的ガロ(Galo)」使用名為「」的武裝最為特殊,不但類似天元突破中「顏面」的造型,合身之前需要排除部分機身,一身武者的外型更是符合英雄的形象


▲合身之前的畫面與氣勢也是滿滿的天元味,真香(,,・ω・,,) 

▲合體畫面支援,當初在電影院看到時我猛烈的覺得熱血沸騰(╯✧∇✧)╯


Burning Rescue」的核心技師ルチア・フェックス(Lucia Fex)」,不但負責開發與維護隊上的各種救援機械,而ガロ(Galo)」所使用的裝甲」也是她的得力作品之一

而左上角的老鼠是ビニー(Vinny)」,在救援隊中形同於吉祥物一般的存在。


『無雷評價
本作在美術風格上採用了3D特效混和2D美術的設計,而且我覺得尤其是在主題選擇上決定使用冷凍與火焰的題材相當明智,跟大量的多邊形結合起來時,不但不會有違和反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最近一部能讓我感受到這種風格的就是《蜘蛛人:新宇宙》,但這部完全可以說是把這種風格推向另一個境界了。

除此之外在打鬥與劇情的運鏡上也非常驚人,個人認為電影最出色的運鏡就在一開始與「Mad Burnish」的對決之上,中後半部的運鏡雖然也很出色,但是因為衝擊性都沒有初次看到來的大,加上戰鬥場面也「昇華」的緣故,比起運鏡來說取而代之的是特效的呈現與比拚

恩?什麼是戰鬥場面昇華?
聽話,機人迷去看就對了(´・ω・`)

「難道本牛還會騙你不成」

▲這種打鬥表現以本劇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疊,看到完整的動畫時一定會讓你讚嘆不已,阿嘶。

劇情上雖然不能說非常有創意,留下許多不少伏筆也有少許的bug存在,但至少主線的流暢度非常穩定,不會感覺有特別硬掰的地方。而且畢竟是劇場版,所以大部分角色都很影薄,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犧牲,在一部短短兩小時的劇場版當中選擇更有張力的表現方法是正確的。


▲本作第一女主角,外表跟名字都相當可愛的「アイナ・アルデビット(Aina Ardebit)」

而且觀看中很容易與過去的一些作品作連結,不時會在腦海中出現「阿,這不就很像是那部作品的那個畫面嗎?」、「這個部分也太熱血了吧,簡直個那個XX畫面的時候一樣!」以及「喔喔!這裡絕對是在致敬那個XX跟那個OO沒錯吧!」等奇怪的聲音一直圍繞在你身邊(恐怖片逆)

個人覺得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沒有對「Burnish燃燒上的生理需求」多加詳述。舉例來說,就像我們吃飯時會因為某些理由挑選要吃什麼以及怎麼吃,畢竟燃燒跟吃飯完全是不一樣的概念,如果在這方面可以多加著墨的話,相信會有更多的劇情帶入感。

雖然劇情上本身不能說是相當出色,不過銜接與流暢度非常棒,而那毫無邏輯性可言卻又異常熱血的演出與台詞、瞠目結舌的運鏡和特效表現以及相當重要的音樂挑選與切入時機,讓整部片幾乎沒有冷場,高潮是一波接著一波,優點多到完全可以把一些小缺失蓋過去的程度。

但是這裡還是先打一劑預防針,以免到時候一堆人跑來靠北我說,跟你講的完全不一樣啊(╯‵□′)╯︵┴─┴


總結
●這是一部劇場版,所以你只能在短短兩個小時的劇情裡面去理解大致世界觀,不要嘗試傷害自己的大腦 並建議放下你的邏輯觀,放空腦袋在視覺以及畫面的演出上(這很重要)

●如果可以的話,請順便帶上你的耳朵,音樂也是熱血到炸裂的程度。

●雖然是一部機人番,但你不會看到過多著墨於機體上的設計或相關知識,但你能知道熱血能解決一切,就像天元突破的鑽頭一樣。

●這部沒有賣肉,沒有賣萌,只有熱血和熱血還有熱血,紳士派請三思。

●如果是天元或機人粉的話,絕對百分之百推薦可以看這部作品,那些機人動畫中該有的XX以及OO鏡頭絕對不會少的(嘿嘿嘿

●如果你不懂機人的魅力,也沒有熱血基因留在血液當中甚至不懂怎麼樣表達熱血(例如看著到某個很帥氣的招式跟著一起大喊並擺出動作),請把荷包省下來,拿去買罐罐效忠你家或別人家的主子可能更有意義。



▲目前日本入場特典是可以拿到隨機一張主要角色的小卡,另外還會附帶一張紙卡(左邊),紙卡內有QR連結與序號,可以期間限定觀看本作的前傳短篇動畫。

另外就是如果在日本看電影,請務必要買預售票,尤其是實體的版本,不但不會多收錢,還會送你特典物品,省錢又有東西拿,辦會員卡還能追加看六部免費看一部的福利,讚讚(゚∀。)

▲除次之外,電影院還會販售相關上映電影的公視設定集,裡面的資料非常豐富,通常都會有訪談、劇照、美術以及劇情解析等等之類的情報刊載在內,只要是粉絲或喜歡該部電影,非常建議買一本下來收藏。

▲最後在獻上官方自行公布的先頭動畫,只有劇場版前面的一小部分,雖然不至於據透,但是怕破壞興致的朋友請務必慎入。

▲還有官方公布的劇中音樂集,實在太好聽所以我已經入手了(荷包君掰掰

以上劇中相關圖片與影片來源:プロメア公式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67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プロメア|天元突破|熱血|動畫|劇場版|Promare|KILL la KILL|DARLING in the FRANXX|PROMARE

留言共 27 篇留言

這碗肉燥飯沒有放香菜
我他媽追定了

05-30 23:36

三倍速牛丼
追,把他追爆05-31 23:28
小小青椒
那個...為什麼六花大腿沒有超連結呢?

05-30 23:44

三倍速牛丼
為了表示歉意,就用我的大腿來謝罪吧(露出05-31 23:28
MixX
我記得這部動畫不是Mixi製作的嗎?!

05-31 00:14

三倍速牛丼
TRIGGER無誤喔~05-31 23:29
展翼
希望像小魔女學園一樣出個tv版

05-31 00:39

三倍速牛丼
敲碗希望05-31 23:29
可憐A孩子
老話一句,扳機社下無雷作,一定看到爆

05-31 00:51

三倍速牛丼
看爆,我準備二刷了XD05-31 23:29
大通膨時代的小小EGG
祈願能出個TV動畫!
(光看預告就燃啦!

05-31 01:06

三倍速牛丼
燃到不行,希望出個TV把伏筆跟世界觀講完。05-31 23:30
流狐
有阿尼基那我還不看爆!!!

05-31 01:14

三倍速牛丼
平行世界的阿尼基混得還不錯,該用鈔票支持一下了!!!05-31 23:31
楊上慧
興新人種?

05-31 01:32

三倍速牛丼
這...這,我要留點口德不能據透XD05-31 23:31
烏迪亞
熱血

05-31 01:34

三倍速牛丼
這很天元05-31 23:31
柬埔灣有塔綠班
不行了......忍不住想看

05-31 02:49

三倍速牛丼
加油,忍到八月就有了05-31 23:31
雨宮雫
不燃燒就無法生存......這句話好熟悉啊,熟悉到鏡子裡要飛出來了

05-31 09:55

三倍速牛丼
該把腰帶拿出來了(疑05-31 23:32
法米利恩
阿尼基又出新作啦

05-31 10:56

三倍速牛丼
這次走打火路線05-31 23:33
snowcake
台灣八月上!

05-31 11:06

snowcake
突然覺得會不會和樂園追放一樣... 上映前很期待 上映後過段時間甚麼都沒留下QQ

05-31 11:08

三倍速牛丼
沒關係,一時看一時爽,嗚嗚嗚05-31 23:34
嘻哈小子
阿逆gi!!!

05-31 12:27

三倍速牛丼
大哥是不滅的05-31 23:39
MyNameCU֝֞֟֠֡֨֩
樓上有聲音

05-31 14:20

三倍速牛丼
從電腦看變成樓下了XD05-31 23:39
別打東東啦
能超越天元嗎

05-31 15:17

三倍速牛丼
天元太傳神了,很難超越,但這部也能夠讓你熱血沸騰!!05-31 23:41
>幽<焰>殤<
燃定了

05-31 16:12

三倍速牛丼
足以燃成灰燼05-31 23:42
老頭
感覺部分設定跟炎炎消防隊好像

05-31 16:55

三倍速牛丼
我好久沒看戰隊系列了,嗚嗚05-31 23:43
SRX
合體?你果然是大哥!!

05-31 22:27

三倍速牛丼
已經數不清多少人講他是大哥了www05-31 23:44
guavapig
堺雅人?!

05-31 23:21

三倍速牛丼
是的,但我跟他不熟,抱歉QQ05-31 23:43
MixX
有去查過是XFLAG ×TRIGGER合作的動畫,而XFLAG的母公司正是Mixi

05-31 23:43

三倍速牛丼
原來如此,但日本這邊主要還是以TRIGGER宣傳為主,長知識了05-31 23:45
バオウ・ザケ
還沒看過電影,身為澤野粉倒是先收音樂了。這張原聲帶真的是少數沒看過動畫也聽得很帶感的一張!很棒!

05-31 23:44

三倍速牛丼
這部音樂真的讚到不行,很少有一部看完能夠對大部分音樂都印象深刻的05-31 23:46
雨宮雫
henxin(喂

06-01 00:07

哲翼_Testu
アニキは死んだ、もういない! 
だけど...俺の背中に、この胸に、ひとつになって生き続ける!
穴を掘ったら天を突く!墓穴掘っても掘り抜いて、突き抜けたなら俺の勝ち!
俺を誰だと思ってる…!
俺はシモンだ!
カミナのアニキじゃない、俺は俺だ、穴掘りシモンだ!

06-01 11:02

三倍速牛丼
這串留言怎麼有畫面還有洋蔥06-03 08:27
小元
這家公司製作的都讓我下半身熱血到快要天元突破拉

06-01 12:11

三倍速牛丼
看影片的時候記得注意前方有沒有障礙物(?06-03 08:34
聰聰聰向前衝
機設家是TRIGGER御用的小山重人!熟悉到不行啊XD

06-02 08:25

三倍速牛丼
確實以機人來說辨識度很高XD06-03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xjirmp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打工度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評】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