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百異之端]第三十八話 忌妒

作者:老農│2019-05-29 11:11:23│巴幣:16│人氣:626


        我接通了手機,手機傳出小光慌張的聲音:「課......課長大人,不好了,我姊姊她......」

        「妳慢慢說,不要緊張。」

        聽到小光這麼慌張的語氣,我趕緊安慰著她,同時心中也浮現了很不安的情緒。

        在現實世界的7月13日星期六早上十點半,張婷陽和我同在公司中加班,那是忙碌又乏味的一天。而在半現實世界的7月13日星期六早上十點半,張婷陽為了到我家赴約而沒有去公司加班。

        這些年我閱讀了海量的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有關回到過去的設定,最常見的套路不外乎是無論主角如何改變,天秤總是不會平衡,不是那邊失去了,就是這邊失去了,難道是張婷陽在來我家的途中發生了什麼意外嗎?

        依據我對張婷陽的了解,她是一個非常守時的人,曾經好幾次我們一起約好搭高鐵去外縣市出差,她總是在約好的時間之前就到了,從來沒有遲到過,但是今天約好了十點半要來我家,時間到了人卻還沒出現,究竟是怎麼了?

        半現實世界中的張婷陽是攻略隱藏任務的核心人物之一,就目前的發展來看,我必須要透過她來取得冬冬的相關資訊,才能進一步推論到底隱藏任務的內容是什麼,如果她真的發生了什麼,可能就必須要放棄這次的輪迴了,要等到下次輪迴的開始,然後還必須要完成一連串的相異點,才能把張婷陽調整成那個會在臉書上一直傳^////^訊息的女生。

        唉,好麻煩,不過既然發生了意外,也只能接受要重新經營下次輪迴的打算,我想下次的輪迴就不要叫張婷陽來我家了,改成我去她家吧,或者改去公司開會也可以。

        「課長大人,我姊姊她......她在你家巷口的超商買咖啡,但忘記帶錢了,可以麻煩你出門一趟去搭救嗎?」

        ......

        什麼鬼,居然只是忘記帶錢這種小事,害我這麼緊張,可以開這種玩笑說這種謊嗎!

        真是白操心了!

        臭小光就一定要用這種好像死了人的驚慌語氣來講電話嗎?

        可惡

        下次輪迴的一開始,我一定要在辦公室把張婷光處理掉!

        「好的,不用緊張啦,我來處理就好了。」我溫和地說。

        「課長大人,謝謝你喔,緊張的其實是陽陽啦,她超糗的,想說要幫你買咖啡,結果才發現忘記帶錢了,但又不想空手到你家,所以才急忙打給我,我第一時間沒接到,過了十分鐘才回電給她的,她劈頭就要我拿錢過去,但是我現在要趕著去其他地方,才沒空理她。」

        「我知道了,謝謝妳的通知。」我溫和地說。

        「嘻嘻,回頭記得要跟我說你們的八卦,我要從頭到尾,全部的細節都要仔細跟我說喔。」小光說完就掛上電話了。

        呼,還好張婷陽沒事。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看主人你神情不太好。」馮黛仍問。

        「沒什麼,我被下屬擺了一道,張婷陽目前人在巷口超商,我去接她一下,妳趕緊收拾一下,等等專業一點,不要再被自己的忌妒心壞了事。」

        「好啦好啦,一切都聽主人發落。」

        我拿起手機和一千元鈔票,迅速趕到巷口超商,發現張婷陽正淚汪汪的低頭划手機。

        「哈囉,陽陽,我接到妳妹的電話囉。」

        「啊,課......課長,我明明叫她不要告訴你的啊......好糗喔。」張婷陽說。

        張婷陽有特別打扮了一下,散發出與平常截然不同的氣質,普通的上班日她都習慣穿著素色的正式套裝或衣服,並且把頭髮都綁起來,但今天她選擇穿著有花朵圖樣的無袖上衣及紗裙,頭髮也放下來,特別的迷人。

        「陽陽......妳好漂亮啊。」我稱讚著。

        「謝謝。」張婷陽臉紅的低下頭笑著。

        「我來付帳吧,謝謝妳特別跑一趟。」

        「不好意思,我原本要傳訊息跟你說我會晚點到的,但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所以不知不覺打了一大段訊息,哈哈,真的好糗喔!」張婷陽把手機畫面對著我,我看到臉書訊息欄位上面一大堆的文字,看來她是真的很苦惱,不知道要怎麼跟我說。

        沒想到平常俐落幹練的張婷陽會因為這麼小的事情在猶豫不決,真的很可愛,我忍不住牽起了她的手說:「走吧,到我家去。」

        「好!」張婷陽知道了我並沒有覺得她很糗,所以臉上露出了開朗的漂亮微笑,嘴角的弧度相當迷人。

        我付了三杯熱拿鐵的錢,牽著張婷陽的手回到了家,一進客廳就看到馮黛仍在沙發上正襟危坐的樣子,沙發前的茶几則是擺好了相關的數據資料,看起來挺有這麼一回事的。

        「張課長,假日時間還要請您加班過來開會,真是抱歉。」馮黛仍站了起來,很有禮貌的向張婷陽鞠躬,但我覺得有點太過於虛假了。

        「不會啦,馮小姐,聽說你們昨天徹夜研究,辛苦了。」

        「真的很辛苦啊,你們課長的體力超好的,其實我研究到一半就超想睡的,不管我怎麼喊不要再繼續了,他都一直堅持要繼續研究下去,直到四點多才結束,真的累死我了。」馮黛仍笑著說,但白了我一眼,而張婷陽則是笑笑的,似乎沒聽出馮黛仍的弦外之音。

        接著由我利用電視螢幕講解了計算的過程與細節,張婷陽的表情也慢慢凝重起來,馮黛仍則是哈欠連連。

        「以上大概就是我和馮小姐任何比較合理的計算方式,簡單就結果論來說,會建議的方案是第三方案。」我說。

        「你們真的好厲害,我都沒注意四捨五入的細節,也沒發現大於等於這邊用錯了......」張婷陽說。

        「是你們課長厲害,我一開始可是很堅持的,但研究到中間真的開始佩服起課長了,研究到最後我真的想跟課長在一起了。」馮黛仍說。

        「在......在一起?」張婷陽問,似乎有點嚇到了。

        「她的意思是想挖角我去他們公司上班啦。」我解釋著。

        「哈哈,原來是這個意思。」張婷陽摸了摸自己的頭,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除了公事在一起之外,我也想私事方面多跟課長一起交流呢。」馮黛仍笑著說。

        我感受到馮黛仍對張婷陽散發出了濃厚的敵意,真是的,我還特別叮嚀過,不要給我放槍,現在又給我玩這套。

        「妳......妳是什麼意思?」張婷陽問,似乎有點嚇到了。

        「就是我字面上的意思,像課長這麼優質的人,我和他在一起隨時都能得到慰藉的感覺。」

        張婷陽轉頭看了我。

        她的眼神充滿了不解與焦急,還有些微的憤怒,當然還有楚楚可憐的求救感。

        這讓我想起昨天會議上,張婷陽被馮黛仍嗆到無話可說,轉頭看向我的那一刻,那一刻我選擇了與她的眼睛直視,讓她感受到我並沒有要幫助她的意思。

        而此時此刻,我依然直視著她的眼睛,讓她感受到我要幫助她的意思,而她也確實感受到我的善意,表情慢慢和緩了下來,眼神也再度充滿了自信。

        「呵呵,抱歉啊,馮小姐,課長是這麼優質的人,這件事情我一進公司就知道了,所以無論私事還是公事,課長都是我的人喔。」

        嗯,相當好的反擊,我的確是在等張婷陽說出這麼有自信的話,也只有說出這樣的話,我接下來說的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哈哈,馮小姐,妳不要老是說一些會讓人誤會的話啦,抱歉喔,陽陽,其實馮小姐是鬧著妳玩的啦。昨天我們還沒有把最後的結論討論出來,我就擅自離席跑去接送妳了,還得讓她半夜到陌生男子家研究到這麼晚,所以我想她多少都會有想要鬧鬧妳的情緒啦,更何況她從剛剛就一直虧我居然把載妹子看得比工作還重要呢!」

        「哈哈,原來是這樣,的確如果我是馮小姐,也一定覺得想要發洩一下的。」張婷陽摸了摸自己的頭,不好意思的說。

        「不需要,我昨晚已經有對著課長好好發洩過了。」馮黛仍舔了舔舌頭,玩弄了一下自己的頭髮,狠狠看著張婷陽,戰意十足。

        「妳......妳是什麼意思?」張婷陽問,似乎有點嚇到了。

        「一樣是字面上的意思啊,最近我一直重複著一樣的生活,要不是課長昨天夜裡強制插入,我可能已經瘋掉了吧。」馮黛仍微笑說,眼睛閃耀著勝利的光芒。

        「強......強制插入?」張婷陽問,似乎有點嚇到了。

        馮黛仍妳搞什麼毛啊,亂扯後腿的豬隊友。

        看來又要花一番口舌解釋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9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妹子|穿越|異世界|小說|奇幻|職場|OL|搞笑|鬥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29 12:32

老農
感謝!05-29 13:24
Zabo
怕 舔舌頭+強制插入
感覺不錯

05-30 22:25

老農
感謝Iamboss大大的留言!下一話有解釋這一切XD05-30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人氣破萬感謝圖... 後一篇:[百異之端]第三十九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