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爐.心 (05) -「火焰」

毒碳酸 | 2019-05-29 05:43:06 | 巴幣 20 | 人氣 521





  【12/25_19:40】


  由於地下室被自律戰車給佔據了,裝馬鈴薯與麵粉的布袋必須找新的地方囤積才行。雖然只是幾組布袋的數量,堆積起來依舊很佔空間。

  基於這個理由,艾瑪利揣著面無表情的依奴,在寺院四周逛了幾圈。

  旭夜將此地當作據點也只是近兩三年的事情,有許多角落甚至連叢生的灌木和雜草都沒有清理,能利用的區域有限。

  最後,他們停駐在後殿的一扇門前。

  「這裡似乎是理想地點呢,不但夠隱密,氣息也色色的,嘿嘿。」

  「從雕飾來看,應該是墓穴。」

  依奴撫摸著門口石柱上的模糊刻紋。

  打開門之後,恐怕會有一條向下延伸的階梯吧。雖然入口有點窄,運貨進來時會不太方便,不過目前看來也沒別的地方放馬鈴薯了。

  他敲了敲木板門,並且檢查了腐鏽的扣鎖,

  「艾瑪利,要馬上調查嗎?或者要等到明天早上?」

  「哎呀呀,依奴會怕黑?還是說怕幽靈或鬼魂之類的東西?我特准你害怕時緊緊抱住我喔!把臉整個埋進胸部裡面也沒關係喔!」

  「我明白了,立刻把鎖打開。」

  「不要無視人家啦!如果不想抱的話,那被抱怎麼樣?我特准你在我害怕的時候,被我用力抱在懷裡喔!我會……」

  ——硿噹!

  「呀啊!」

  在門被扯開的瞬間,黑漆漆的房間內部傳來劇烈的碰撞聲。大量的灰塵和鍋碗之類的雜物滾了出來。艾瑪利被嚇了一大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力從後面摟住了依奴。後者的咽喉一緊,表情扭曲了下。依奴幾乎是反射性地做出動作,回身就往艾瑪利的腹部賞了一記姿勢滿分的肘擊。

  在清楚的悶響中,艾瑪利瞪大了雙眼跪了下去,摀著肚子嗚嗚呀呀地哀鳴著,看來是真的很痛。

  依奴抬起手電筒,照亮趴倒在地板上微微發抖的艾瑪利。

  「……抱歉。」

  「嗚呃呃呃——腹擊交什麼的太早了啦……」

  結束愚蠢的互動後,以依奴作為領頭,兩人朝墓穴的廊道探進。

  從伊蘭舊信仰被遺忘、直到聖點教會興起、石油時代結束的現在,少說也經過了兩三千年,這間神廟的意義也從普通的祀神場所,演變成單純的古蹟保留處,墓穴這類的場所不可能沒有經過整理。至少屍體的部分,這兩千年之間造訪過神廟的現代人沒理由放任遺骨繼續腐爛,肯定轉移到博物館或典藏庫之類的專門保管處去了。

  的確,內部的情況比想像中還優良,與其說這是墓穴,不如形容成基地。沒有異味、機關陷阱與生物棲息。只不過散亂的器材與布滿角落的蜘蛛網依然是棘手的問題。

  以及,艾瑪利因為撞見逃竄的老鼠而發出的尖叫聲也很惱人。

  沿路只要經過墓室,依奴就會搜索一遍。墓穴的結構很複雜,空間太過於瑣碎,根本不適合用來囤積物資。

  不知不覺,兩人已經通過兩層儲屍室,來到最下層的、專用於大祭司屍體的主墓室。底層的濕氣比外面重了許多,再加上一股木頭腐爛的味道,讓這塊區域的空氣狀況糟糕得難以忍受。

  依奴放淺呼吸,盡可能地忽略那些氣息,用手電筒快速將四周照了個遍。

  壁畫的華麗程度和裝飾品的價值明顯提高了不少。也沒什麼破壞的痕跡。有幾幅相當淺顯易懂,大多是描述生活場景。古伊蘭人在傳說之中,是隻無憂無慮的農業民族,他們最為推崇的並不是父上主神,而是人治、生命、文明的女神。他們讓生活和詩歌、神話、英雄事蹟融合,過著浪漫的每一天。

  直到今天,像赫恩那樣從五官能看出特徵的伊蘭人已經非常少見了。與不列顛裔之類的血統相比,伊蘭人的遺傳基因似乎相對弱勢。

  即便沒有戰爭,讓一支種族逐漸消失的方法也是存在的啊。依奴低頭暗忖,並且檢視著空棺木櫃。

  「這已經是最後一個房間了喔。真是的,調查了老半天,根本沒有能拿來囤積物資的空間嘛,噗噗。」

  艾瑪利搖搖晃晃得走過來,氣若游絲地從背後摟住矮她一大截的依奴。沒想到這傢伙的精神強度這麼低啊。

  突然,她像是發現了什麼一般,眼神亮了起來。

  「依奴依奴,借我點光,去照一下那裡的牆壁。」

  「有什麼發現嗎?」

  依奴一面問,邊將手電筒抬起。蒼白的光線映亮了石砌的牆面。在中央兩具棺柩之間,有一塊相當光滑的石板,上頭用紅色顏料刻著字。

  「——蒼綠的密林終將復生,叛者命殞矣,至聖之城邦寂靜無暇。

  ——喪魂被慈母再度懷抱,永世之愛憐,脈流之恩賜淨澈光潔……最後一個單字應該是『清澈』,不過也可能是『保護、守護』之類的歧意。」

  艾瑪利用粗糙的英語翻譯出刻文的意涵。

  「這是葳格琳語喔,應該是從詩歌裡節錄的片段吧?」

  「艾瑪利對古文化相當熟悉嗎?」

  「算是眾多興趣之一吧?不要以為伊蘭語很古老啦,以此衍生的新語言到現代還有很多人在使用喔。稍微做點功課就看得懂了。」

  「赫恩曾經……也朗誦過類似韻律的詩詞。」

  「哇喔,看來赫恩在研究所裡時還是有機會接觸讀物的嘛。朗誦詩集是很美的習慣,依奴不這麼覺得嗎?」

  「或許吧,我沒意見。」

  依奴端詳著手電筒燈光下,光影深刻的石砌文字。

  「這些詩詞背後的『艾克希爾神話』,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艾克希爾(Exil)是字面上的意思嗎?很不吉利吧。」

  「如果要全部講給你聽,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喔。不過神話的背景,就是古代伊蘭人的世界觀。先敘述開天闢地,再來是諸神誕生,最後是人類起源。直到這個部分為止和其他神話並沒有很大的差別。」

  但是葳格琳人最後卻否定了自己的信仰。

  為自己的經典冠上了艾克希爾(流亡)的字眼。

  人類的邦國在土地上發展,並且也虔誠地信仰著各方神明。掌管著各種自然現象的神祇似乎也庇佑著人類。原本應該是這樣繼續下去直到永恆的。

  隨著歷史流逝,人類漸漸發現,天災依然發生著,飢荒依然會降臨,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依舊不斷征戰、相互憎恨、相互殺戮。這個世界一點也不完美,相反的,還有許多令人寒顫的黑暗面。

  人們學不會相愛,當然,神也並不是真正愛著人類,並不是真正庇佑著人類。

  人類是神的玩物。

  隨著一個個英雄的殞落、一個個國家的滅亡,人類與神明之間的裂痕越來越擴大。對於必須耗盡心思、匍匐著奮戰著哀號著忍受著痛苦,才能在這塊殘酷的大地上爭得一吋生存之地、才能僥倖地與自己的親人們生存下去的人們來說,盲目地信仰那些凶暴的神祇,一點意義也沒有。

  從來就不曾被愛過。

  所以,人們打算自己成為神明。

  神話的後期,有許多大英雄對神明進行了挑戰,最盛大的規模甚至有帝國發起神殿摧毀運動、出動軍隊討伐神靈的故事。

  當然最後都是悲劇收場。

  只要殺死一位神,人類就會成為超越神的存在,但就連這點也辦不到。

  相對的,持續被挑戰的神明們也被觸怒了。終於在某一天,至高至聖至強的主神掀開了地獄之門,派出嗜殺血腥的地獄使徒,打算將人類從陸地上清除,並創造全新的、乖巧的種族來繼續服務祂們。

  這時候選擇了站在人類這方的,就是女神海莉(Hallem)。

  歷史之初,就是這位女神創造了人類。

  她在混沌的、狂暴的、任性的神明之間感到絕望,於是創造了人類,希望大地上有能夠讓自己愛著的對象。

  的確,自太古之初到時間的終焉,這位女神從未改變立場,依舊深愛著人類。

  她建起方舟,引領最後一支存活的人類渡海。

  地獄的使徒從身後駕著由人骨、人皮拼湊成的巨大戰船追趕上來,放眼望去有數千數萬艘黑船,散發著死亡的黑氣。

  這時,女神降下了天火。

  「依奴有聽過伊蘭女神之火嗎?」

  「是在說國葬彈的事情?」

  「對,之所以會有伊蘭女神之火這個別名,就是從這個傳說而來的。」

  天火一瞬間燒毀了所有的地獄使徒,黑色的海面上像是升起太陽一般光亮。

  不過,隻身與眾神一戰的海莉女神,在護送人類平安度過海洋之後,也已經奄奄一息了。她失去了光華亮麗的外表,僅存一身殘破的神性。

  所以,她指引自己的祭司,讓活下來的人們飲下自己的鮮血。

  在那一夜,人類終於傷害了神、人類吞噬了神。

  人類自由了。

  成為了自己的神。

  獲得了靈性、自主,從被神奴役的附屬物的身分解脫的人們,卻因為女神的死去而憧哭著,並對其他神靈懷抱著深沉的恨意,隨後在陌生的大地上從零開始建立了國家。

  而看著這一切的其他神明們,也對人類這隻種族、甚至是這塊大陸感到絕望萬分,從此離開了著個世界,前往至上至聖的天堂過著封閉的生活。

  這就是艾克希爾(流亡)神話的始末。

  「殺死了唯一愛著自己的神,從此被遺棄的人類,開始了不會被愛著,也無法去愛著他人的歷史,人類就是背負著這身原罪,征戰著掠奪著討伐著,互相傷害亦或互相攙扶,用卑微的姿勢在這塊大地上存活下去,故事結束。」

  艾瑪利合掌一拍,停止了敘述。

  依奴在不被她察覺的限度下,長長地吐了一口氣。

  聽完這種規模的故事,一時間腦袋還真轉不過來。

  「怎麼樣?很浪漫吧?依奴也這麼覺得吧?最精彩的是後半段喔!後來

  「到此為止吧,」依奴舉起手掌制止她:

  「我們得繼續處理存糧的問題。」

  「嗯嗯~我把正經事都忘光了呢!」

  說著,兩人離開主墓室,闔上沉重的墓門,讓死者與神話回歸長眠。


§


  經過一番考量,以墓穴充當儲糧倉庫的方案還是被淘汰了。

  最後的決定是把東西全部堆到艾瑪利的研究室裡去。即便那些雜七雜八的機械零件已經堆了滿房,稍微整理依然挪的出空間。本來,那間書房就大得誇張。

  雖然在走廊上遇到幾個同伴表示願意幫忙,但艾瑪利揮了揮手把他們打發去吃晚飯了——你們這群大老粗怎麼能打擾我和青春美少年的約會呢?她義正詞嚴地說著這種會讓依奴打冷顫的理由。

  「辛苦你囉,這樣就可以了。」

  艾瑪利說著,一面將沉重的木箱放下。

  跟隨在後面的依奴也將兩袋麵粉靠在牆邊。話說回來,那只木箱裡裝的可是五袋麵粉,約兩百五十磅啊,居然能夠一派輕鬆地抬著走,臂力強度絕對超越倫斯……不,超越絕大多數的人類了吧。依奴不禁露出好奇的表情。

  「咦?怎麼了嗎?對大姊姊的身體有興趣?」

  「為什麼艾瑪利這麼強壯呢?」雖說是個技師,但妳平常不太鍛鍊身體吧。

  聽到這個問題,艾瑪利不懷好意地笑了笑:

  「也對啦,女生的體力如果好過頭,對男生來說也是種困擾對吧?嗯嗯我懂的我懂的~依奴死相~」

  「像這樣的體質我在破罐街也看過兩三次,力氣大到足以單人搬運鋼材的男人或女人。是經過了什麼特殊的鍛鍊法嗎?」

  「嗚嗚,又被無視了……」艾瑪利懊喪地垂下頭:「是因為閻融石造成的『病』喔。」

  「病是指『爐光侵蝕症候群』?」

  「沒錯呢。依奴不是感染者對吧。爐光侵蝕症候群的病症,除了劣化的壞血會經由血液循環擴散到全身之外,還有很多非常麻煩的症狀。」

  像是抵抗力降低,併發症很多。

  當死血經過肺或大腦時,血液攜帶的氧含量過低造成的不適,如果發生在成年人身上,直接死亡的機率並不高,但原本就很衰弱的的人會暈眩休克,需要立刻用氧氣瓶緩解。

  另外,衰竭的地方如果受外傷,傷口非常難痊癒,容易壞死和感染。

  還有消化系統的衰弱會讓人營養不良,排泄系統的衰弱會讓身體累積廢物和毒素等等,有千千萬萬種可能性讓患者的身體報廢。

  「這些和身體強壯的話題,沒有關聯性吧。」

  「我還沒說完啦,」艾瑪利苦笑著:「我們這些患者之中,大約一百人裡會有一人像我這樣喔。機率並不低對吧?對我們來說死血雖然還是不好的血液,但身體的性能在某些方面卻有提升的效果喔,會比較有精力、力量比較大、身體也比較強韌,有點像禁藥呢。」

  「副作用是會比較笨嗎?」

  「咦?這我倒是沒注意……依奴!不要趁機拐彎子罵我笨!我才不笨!」

  不,會大聲喊著我才不笨的傢伙,通常都挺笨的。

  「抱歉,好像刺激到妳脆弱的部分了,請繼續吧。」

  「嗚嗚嗚,我被沒大沒小的正太欺負了……」

  艾瑪利哀傷地抹去眼角的淚光,嘆了口氣繼續說:

  「在這八年之間出生的小孩,也有類似的情況喔。而且比例更多,大約三名新生兒之中會有一名很健康。不只是力氣大,免疫和營養吸收也優秀許多,長的很快。」

  雖然身上依舊有死血,依舊有器官因為死血而衰竭。

  但是,沒有因為死血而夭折的案例。

  爐光侵蝕症候群,沒有殺掉孩子們。

  懷孕的婦女也沒有因為病症而流產的情況。

  「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再經過四代、五代,甚至十代以上,貧民窟的人們會全部都成為這種特殊體質吧?雖然身上帶著病,但是身體的性能比以前還要好很多。依奴,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人類正在適應「爐光侵蝕症候群」。

  這種感染病不會讓我們滅亡,而是讓我們進化。

  體力、感知力、適應力、抵抗力、反應力。

  就像完全新的人類似的。

  我們對於閻融石,還有我們親手建立起來的閻融爐,或許還處於一知半解的情況呢。

  當年旭夜和他愉快的夥伴們,到底製造出了什麼樣的怪物啊。

  「所.以.囉~」

  艾瑪利從後方摟住依奴,因為身高的差距,依奴的後腦杓躺在艾瑪利豐滿的胸部上:

  「強壯的女生會生下強壯的寶寶喔,依奴喜歡小孩子嗎?」

  「我就是小孩子。」

  「啊,說、說的也是……」

  毫不忌諱地表示自己年紀還小,在這個自我意識正旺盛的年紀還真少見呢。會不會成熟過了頭啊?艾瑪利在心中咕噥著。

  「我說啊,依奴你應該更加熱情一點嘛!明明該是個情竇初開的可愛階段,這麼冷漠討不到女生歡心喔。」

  「我遇過的女性,不是虛弱到急需保護的普通婦女,就是強壯到足以參戰的女性傭兵。我覺得目前的態度,並不會造成與上述兩者的溝通困難。」

  「你的人際關係真的很有問題。」

  艾瑪利放開依奴,抱著頭嘆氣:「簡直是個比機械還沒情趣的小孩啊,連火星塞都比你浪漫多了!」

  「火星塞是艾瑪利的交往對象嗎?」

  「嗚啊啊啊!不要說出來不要說出來!嗚啊啊啊!反正我就是個一輩子只能和機油味為伍的女人啦!軟綿綿的妹子去死吧可惡喔喔喔!」

  「抱、抱歉。」依奴沒料到對方的反應會這麼激烈,下意識地後退了兩步。為了緩和氣氛,他緊張地轉移話題:

  「走吧!我們吃飯去!到廚房領餐吧,吃點東西心情就會好了!」

  「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邀請女士共餐,依奴太差勁了!」

  「就算妳這麼說……」

  碰轟!

  轟隆隆──!

  外面傳來巨響與懾人的晃動,強硬地中斷了兩人的對話。



  【12/25_20:20】



  【這裡是指揮部,轟炸準備——轟炸,開始。】

  數十道帶著煙霧尾痕的長程飛彈,逸著火光劃越夜空。

  在眾火星降落的位置,瞬即爆燃出炫目的火光與黑雲。

  譚雅抬起頭,在她雙眸中映現的,是慘遭轟炸的廢棄發展區。舊都區彷彿盛放著煤炭的火盆兀自燃燒著。即使隔著數百公尺,依然能感受到熱度。

  開始了,時隔八年的,來自能源局的清算。

  在遠距離轟炸輪番的炮火鎮壓以後,一枚照明彈被高高打上天際。潔白硬冷的光芒立刻擴散,為視線中的所有物體刻上清晰的陰影,就像坐落月面的荒蕪廢墟般,照明彈下的貧民窟,此刻宛如鬼城。

  「動作快一點!後面的部隊馬上跟上!」

  「一分鐘都不能省!掃蕩要開始了!」

  國家軍隊的大量兵力正集結在廢棄發展區的兩個交通要口。因應這次作戰而以兩個排為一組開始朝四面八方推進。在自律戰車『克圖格雅』的前導下,機械化部隊首當其衝,以摧枯拉朽之姿進發,為能源局直隸部隊開道。

  由於在這個國家之中,能源局的影響力遠超乎於所有其他執政單位,因此而不得不在這種大規模作戰之中,投入了研究局直隸部隊這種更偏向防禦單位的隊伍。

  在法律上,只有直隸部隊有「接觸赫恩」的權力。

  不只是赫恩,只要關係到閰融爐的一切,不管是陸軍的最高指揮官,或者情報局的特種部隊,都無法合法獲得接觸權。

  當然,這次對赫恩的「營救行動」也必須要直隸部隊這些簽署過保密協議的人員親自執行才行,其他士兵甚至連看上一眼都不被允許。

  在直隸部隊正式加入行動前,奈歐召集了自己責任範圍內各隊的隊長,在總指揮處等待國家軍隊的先行掃蕩。

  【這裡是阿爾法,正在主要道路交戰中,遭遇到預想外的強力反擊。】

  「收到,直隸部隊已經配屬完畢,靜候指示。」

  奈歐表情複雜地切斷對講機的通訊。轉頭面相自己帶領的部隊。

  「給我聽好!這些自律戰車的續航力只有三個半小時,我們即將進入這個國家最黑暗的地帶,把重要的研究資料帶回來!不能允許恐怖分子繼續佔據能源局的資產!我們要爭回這口氣!解散後回歸各自的任務配屬,現在解散!」

  語畢,各小隊的指揮官迅速解散開來,前往各自的責任車隊。

  就在譚雅轉身要走時,奈歐叫住了她。

  「譚雅准尉!」

  「是的!長官!」她回過頭來,舉手敬禮。

  「妳的部隊切入六號幹道後,遭遇更強烈反擊的可能性很高,但是那個地帶平民也很多。所以盡量避免交火,盡快與鄰近的部隊集合以尋求掩護。記住,別在那些激進派身上浪費時間,他們不是敵人。」

  「長官!下屬認為要避免交火相當困難,現在整個貧民窟已經都是……」

  ——已經都是敵人了。

  連同平民、包括小孩、婦女們在內。

  我們都已經做出了這種事,怎麼可能會得到諒解。

  譚雅將差點脫口而出的後半句吞了回去。而奈歐似乎早已經知道她的意思,並沒有多做反應,只是表情變得更加凝重。

  「是的長官,我明白了,長官。」

  譚雅僵硬地回應了命令,小跑步離開了指揮車。

  看著她生澀的背影,奈歐用手掌撫貼額頭。指間的冰冷觸感暴露出他的不安,即使早已身經百戰,他依舊無法習慣這樣的場面。

  §


  戰爭一瞬間就開始了。

  貧民窟屬於舊式市區,加上先前的災難,讓廢墟與原本的結構混合,甚至還有以廢墟傾倒的方向為基礎而開闢的便道。要單單憑著電子地圖來理解基本上毫無可能。幸好自律戰車的前端裝設著粗大的破壞工具,能夠排除簡單的路障,讓後方的單兵能順利通過。

  如果偵查到敵人的蹤影,自律戰車也會立刻把訊息回傳給隊長與總部的終端機上,可以做到即時反應。

  譚雅不禁聯想到石油時代剛結束時,戰場的黑暗時期——偵查工作完全無法依賴機械,只能靠著小孩與軍犬秘密進行,不但危險且不人道。更何況,自律戰車的的效率,那個時代的『馴狗人』是不可能辦到的。

  科技往往因為戰爭需求而進步神速,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譚雅和她所領導的七名士兵,在自律戰車的掩護下快速推進。

  或許是奈歐不放心將困難的任務交託給自己吧,沿路上除了四處逃竄的難民以外,並沒有什麼激烈的交火發生。

  居民分布似乎相當零碎呢。一面這麼想著,譚雅低頭查看自律戰車的即時戰報。她抬頭撇了一眼被飛彈摧毀的舊大樓,沉默了半晌。

  走到這個地步,或許自己服從的能源局,真的已經病入膏肓了吧。

  這時,通訊器理傳來訊息。

  【主要幹道四號的排除已經完成了,但是自律戰車左前腳受損!工兵組現在到什麼地方了?我們需要退下來修整!】

  【預定路線被炸毀了!工兵組暫時進不去!譚雅准尉抱歉了,我們在第六街區一時半刻沒辦法繼續向前推!妳得靠妳自己了!】

  「嘖。」

  譚雅從掩體後方站了起來,向隊友比了個手勢,讓部隊繼續前進。

  「這裡是譚雅,剛剛自律戰車回傳訊息,前面只有兩台廢棄油罐車,我們直接破壞路障抄近路爭取時間。」

  很快的,部隊跟上了自律戰車的腳步,來到被阻礙的街區。

  兩台翻覆的舊油罐車交疊著擋住去路,而且還左右纏上了堅固的鐵鍊,很明顯是人為建造的大型路障。雖然自律戰車試圖用衝撞來排除,但幾乎毫無進展。

  她焦躁地掛掉對講機,並且轉頭發號施令:

  「弗蘭克、加特,去把鐵鍊剪掉。要不然克圖格雅推不開這鬼東西!」

  「了解!給我一點時間!」

  就在身後的年輕士兵抽出手槍,正要向前走時,跟隨在後的、經驗較豐富的老兵卻突然一個箭步上前。

  「陷阱!趴下!」

  他大喊一聲,硬是將弗蘭克和譚雅拉開,摔到最近的掩體後方,抓著兩人撲倒在地上。

  下一瞬間,自油罐車內膨脹出一股懾人的熱度。劇烈的爆炸摧毀了車體結構,充滿破壞力的碎塊四處飛散,宛如一顆巨大的手榴彈般炸裂。

  「是敵人的IED詭雷!」

  首當其衝的自律戰車,前端的鍊鋸手臂立刻被削斷。裝甲也在高熱中扭曲變形。如果是一般的士兵,恐怕早就在焚火之中化為焦炭了。

  零星的碎片發出鏗鏘的落地聲,翻滾彈跳著。

  「……唔唔!」

  譚雅瞳孔收縮,額角冒下豆大的冷汗,片刻之間失去了言語的能力。

  耳鳴還在她腦中嗡嗡作響,片刻間完全聽不見聲音。

  部下差點因為自己的決策而身亡。

  「准尉!回過神來!我們需要命令!」

  「敵方攻擊、遭遇敵方攻擊!找掩護!」

  「准尉!指示呢!」

  油罐車爆炸後,彷彿開火的指令被下達,埋伏在對面的數十名敵人對他們展開掃射。原本看似平靜的街區,瞬間化為槍淋彈雨的酷刑場。

  「對方好像是高盧的傭兵?可惡,為什麼會在這種鬼地方架四台班用機槍?火力太誇張了!我們到底在和誰打仗啊!」

  「停火!你們沒看到平民根本來不及撤離嗎?這是他們的伎倆!別濫殺無辜!」

  「准尉,我們會死在這裡的!」

  「我們必須撤退!」

  「不行!時間已經不夠了!呼叫阿爾法,呼叫阿爾法!你們是撤退到南極了嗎!我們需要陸軍的支援,別管壞掉的自律戰車了至少阿兵哥給我滾過來坦啊狗娘養的!」

  譚雅聲嘶力竭地喊著,狼狽地緊抓對講機咆哮,但發顫的手指卻幾乎無法握住麥克風。

  手上的步槍提起來好沉重,鋼盔也讓腦袋窒悶昏沉。

  【拜託你們自求多福吧!我這邊也遭遇到重火力壓制!沒有戰車掩護我們已經重傷三人了!現在不是只有妳在打仗啊該死的公主殿下!】

  【工兵組會另外找路過去,撐著點!】

  到底、到底是怎麼回事?對方不是民間的武裝集團嗎?

  為什麼來自敵人的壓力簡直就像正規部隊一樣?而且很明顯的,國家軍隊的先導掃蕩進度變的非常緩慢,一開始勢如破竹的氣勢,現在卻不見分毫了。

  不愧是魔都鬼城,無論再怎麼小心都會碰上巡守的惡靈嗎?

  但是——

  【譚雅准尉,用你們的火力硬輾過去,不只是工兵組,還有兩個部隊也被卡死在路上,妳們那裡是目前最容易突破的地方!】

  從頻道之中,突然傳來了夏克斯博士的聲音。

  【以火力來說絕對充足,蹂躪他們。】

  「蹂躪?我負責的這個街區到處都是平民!還有婦女和小孩子!」

  【所以我才說容易突破,只要能通過就好了。】

  「什、什麼?」譚雅下意識地發出了反問。

  【這可是妳的初戰,請拿出對應的成果。能源局隨時都會給予你們評價、估量你們的價值,請妳在戰場上也務必不要遺忘了直隸部隊的尊嚴。》

  「……什、你……」

  譚雅感覺自己的肺臟梗塞著,無法吸入氧氣。她倚靠著掩體仰高頸部,就像一條被拖上岸的魚般悽慘地喘息著。

  火藥的味道、燃燒的味道、以及無關道德的冰冷機械味道。

  這就是戰場。

  這是赫恩離開以後,自己必須面對的戰場。

  「各位……」

  她用不停顫抖的虛弱語音,配合著手勢下達了指令:

  「解除扳機限制……自、自由射擊!」

  說出殘酷無比的話語後,譚雅立刻半跪了下去。

  她一手撫貼著殘壁的牆面,並且用步槍支撐著自己以免摔倒。無法合攏的牙齒相互打顫著,並非因為寒冷,而是被更加尖銳的痛楚所貫穿。雖然明白自己不可以失去冷靜,但要在瘋狂的世界裡保持理性實在太過困難。

  身邊響起無數地步槍開火聲,彷彿是聲勢壯大的送葬曲。伴隨著隱約能聽見的哀號聲,幾乎要壓壞她的靈魂。

  快點結束吧。

  快點讓這一切都結束吧。

  「唔……嗚嗚……」

  譚雅用手掌摀著自己的嘴,但滑落的淚水依然從指縫間潤濕了臉頰。



§


  另一方面,位於後線的奈歐也開始了行動。

  「第二梯次開始推進!對安全街區進行第二次搜索。沒錯,雖然找到了突破口但先不要急著推進。先讓後面的部隊跟上再說。貧民窟能做到的埋伏比你們想像的還難應付。」

  任務內容如下。

  由國家軍隊進行全面壓制,對戰區內的恐怖勢力進行壓制。

  與此同時,總數三十人的能源局直隸部隊,分為數隻小隊開始發進。共同目標是區域中央的閻融爐,以其為集結點,若掃蕩無果再向外沿途搜查赫恩的藏匿地點。

  而對國家軍隊來說,就算無法奪回赫恩也無所謂,他們的目標是清算工人黨。

  貧民窟能夠住人的區域有限,以三十人進行搜查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不過直隸部隊的指揮官們都知道,赫恩身上隱藏著相當特殊的能力,因此這次的任務依然有一定的風險。

  之所以會如此大動作地對貧民窟進行清掃,是因為昨天恐怖攻擊平息後,恐怖分子也同時發布了一段錄音訊息。無法辨識錄音的人物是誰,但內容提及正視黑色聖夜問題,並且控訴執政當局對於工人黨的壓迫、對戰敗國的非人道控制。

  沒錯,那是旭夜為了彌補攻擊車站行動的不成功,試圖做出的些微反抗。

  周邊戰敗國的壓榨政策一直以來都是能源局的機密。這個國家的人民們享受著高科技生活,但他們對於戰敗國的下場一無所知。

  而且,能源局希望現狀保持下去。

  這段錄音被情報部門全面攔截之後,經過討論,政府決定以強行輾平來解決貧民窟的問題,畢竟趁著恐怖攻擊剛結束,他們也不缺乏適當的材料發起「正義的戰爭」。

  另一方面,他們也很好奇,貧民窟與高盧等戰敗國,是以什麼樣的管道搭起了關係,他們要在這次行動中查到答案。

  所以對廢墟淋下了無情的砲火。

  奈歐用痛苦的表情看著儀表板上的即時戰報,牙關不自覺地咬緊。

  身為總隊長,他算是直隸部隊中相當接近黑幕的角色,所以糾結也相當深。

  就在這時,一輛吉普車在指揮車旁停了下來。

  出現的人是夏克斯博士。他依舊穿著招牌地白色研究服,並且用從容的腳步走進指揮車,主動向奈歐行了個禮。

  「狀況控制的不錯吧?不愧是你,奈歐。」

  「……夏克斯博士,您的誇獎只會徒增我的罪惡感。」

  奈歐冷淡地撇下這句話,接著便轉頭繼續應付各部隊回傳地訊息。

  夏克斯站在後面看著。自律戰車算是夏克斯非常代表的發明,最初是用於工程開挖機械,由於要進入非常危險的礦坑,便開發了無人的自律探車代替礦工,閻融石的開採才能在短時間內完成。

  機械組成的部分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是如何從地底深處將採礦的現況傳回地表,通訊系統的突破才是夏克斯最大的成就。也就是因為如此靈敏的通訊性能,讓這些採礦機械迅速演變成了作戰兵器。

  目前陳列在眼前這些密密麻麻的戰況資訊,夏克斯光是站在旁邊看著,連提問都不需要就能掌握個大概。

  他也明白貧民窟正遭受無人道的肅清,民眾沒有撤退的機會,整個計畫非常不合理。

  他都明白。

  但他只是用在那雙被鏡片扭曲的銳利眼眸靜靜看著。

  一感覺那雙毫無情感的視線,奈歐就覺得胸口隱隱發痛起來。

  過去的哀鳴聲再次回響耳際,他握緊了拳頭,抑制自己發自心臟深處的恐懼顫抖,勉強地用怒氣掩飾自己的動搖。

  「怎麼樣?滿意了嗎?這樣的殺戮場面足夠滿足你了嗎?」他用低沉的聲音,憤恨地呢喃著:「只有用以這種地獄的場景作為獻祭品,建造出來的和平都市你們才會滿意是吧!」

  「以人類的狀況來說,恨意的範圍永遠比憐憫要更大。」

  「什麼意思。」奈歐正與前線通信著,他隨口回應。

  「當我們要憐憫弱者時,對象就只是受害者,那些無辜的人、流離失所的人、慘遭殺害的人。沒錯,當我們站在強者的立場,我們要對弱者的弱感到哀痛時,那樣的情緒總是非常精準。」

  但是,恨不一樣。

  只要感到恨,就會憎恨所有能夠憎恨的東西。

  這些敵人憎恨的甚至不是能源局,而是整個國家。

  那股恨意的指標,朝向的是他們身處的整個情況。

  沒錯,他不會特別恨你,也不會特別恨我。

  他們是一群狂怒的瘋犬。演變到這樣的事態下我已經沒辦法將人權、人道這樣的觀念套用在他們身上了。

  他們會無差別地報復我們,所以由我們先手,降下壓制的鐵鎚,我認為這合情合理。

  跳脫那些陳腐的道德和倫理吧,有史以來,人類一直都打著這樣的仗。

  這場戰役結束後,就讓整個國家來承擔恨意。

  「奈歐,你根本沒辦法改變什麼,你既無法消除受害者的憎恨,也沒有力量代替國家承擔這份罪業,何不就當個執行命令的純粹工具,別去思考那麼多?」

  碰!

  奈歐用力揪住夏克斯的衣領,將他重重甩在牆壁上,撞擊頓時發出沉悶的重擊聲。

  夏克斯因為痛楚而皺緊眉頭,不停咳嗽著。

  「我受夠了你那種言論!這可是我們自己的國家,我們現在正在屠殺自己國家的人們!那麼當時石油戰爭時的勝利有什麼意義!我們就是一群沒有理智的野蠻人,啃咬著受傷同伴的屍體,將他棄置在荒原之中!」

  「……那麼……要為了照顧這頭受傷的夥伴……而一起死在荒原上嗎?」

  夏克斯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我們救不了弱者……我們……一直以來就是靠著唯利主義的麻醉……才僥倖在這個世界上活下來的……不是嗎……?」

  「……」

  奈歐鬆開手掌,釋放了夏克斯的衣領。後者癱靠在牆上,抓著胸口用力喘息著。但下一秒,夏克斯突然抬起右拳,朝奈歐狠狠揍去。

  「嗚啊──!」

  奈歐來不及對預料外的襲擊作出反應,踉蹌地跌坐在椅子上。

  「你也別……得寸進尺了……哈啊……哈啊……」

  夏克斯抓著桌腳,睜著泛出血絲的雙瞳,瞪視奈歐:

  「事到如今,你還奢望什麼正義?什麼正確的道路?你也是個從骯髒機構中誕生的工具!八年前的你親手用這裡的鮮血染髒了自己,現在你不也應著命令前來作戰了嗎?你不過就是個懦弱地服從著命令的棋子!裝什麼清高!」

  「閉嘴!我……」

  正當奈歐還想要出言反駁的當下,通訊儀傳來急促的快報:

  【是敵方的自律戰車!這個型號是……汀達羅斯!】

  畫面上映出了我方的克圖格雅與舊式自律戰車交戰的狀況,同時也顯現出了衝突現場,位於敵方自律戰車後面的身影。
  那是夏克斯無論幾次也不會看錯的人物——旭夜.阿奇波爾多。




作者碎碎念:
抵達總人氣兩萬的話,會不會希望我做點什麼活動呢?
想要跟觀眾互動desu


創作回應

薩帕克
我也要蹭依奴,當然前提是不會被他肘擊的情況啊(ㆁωㆁ*)
人氣突破兩百萬的話希望給個人設表,附人物長相那種(我要看我可愛的依奴(私心desu
2019-05-29 22:29:16
毒碳酸
不錯的主意!我會努力看看
2019-05-29 23:02:55
Reineke
“他”在混沌的、狂暴的、任性的神明之間、“妳”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你的人際“關係”真的很有問題
→她、你、態度
2019-06-02 22:49:03
毒碳酸
修正了,不過"人際關係有問題"本來就是原句意思啦
2019-06-02 23:3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