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去月球】Chapter 1-1

子葉 | 2019-05-29 01:24:07 | 巴幣 0 | 人氣 168


西區的岩岸雖沒本國東部沙岸那樣漂亮,但尚未過度開發的原始自然環境和其便宜的地價,還是吸引不少渡假村投資客和那些一享退休莊園夢的城市老人前來建設。

沿途能從一旁綿延的小山丘上看到各種風格迥異的建築物,進而略知一二其主人的喜好與經歷。而這樣有如萬國博覽會的景觀也成了西岸的特有景緻。

西岸公路並非完美貼合著海岸線,過去在重新規劃柏油路時,在考量保有地方特色與維持自然環境下,沒有拓寬成至少十五米的現代道路,而是維持著狹窄、二線道的路寬。這導致放慢車速的駕駛們更覺鄉村時光的漫長。

而在其中一段路肩,一輛純黑的小轎車駕駛顯然是緩不下心來,超速失控的撞上道路旁的喬木,凹陷的車頭和扭曲的引擎蓋側冒出的陣陣白煙顯得當時撞擊力道有多猛烈。

好在車子的安全性優良,駕駛與副駕似乎沒有太大的損傷。車門打開,一男一女分別走了出來,兩人均高挑的身材穿著合襯的實驗白袍,男士的眼鏡被安全氣囊壓歪了一邊,女士則一手扶著頭,似乎還未從昏厥中恢復過來。

「你開車都在看哪?尼爾!」

「恩,抱歉。我完全是為了英勇地閃過那隻突然竄出的松鼠!」

女士撇一眼車輪的血跡,再沿血跡看向臥倒在車後的某物,白了尼爾一眼。

「...不管怎麼說你還是輾過去了。」

「...哦。」尼爾轉頭避開了女士的目光。

「你輾過了它,而且撞上了樹...」女士用手指比了松鼠的屍體和車前的大樹,再次的強調道。

「伊娃,沒甚麼好擔心的,這是公司的車。」尼爾不在意似的將彎曲的鏡架折了回來,試戴一下,結果還是有點歪斜。

「你在開玩笑嗎?老闆會殺了我們的!」

「恩...我們就說我救了隻小狗。他也喜歡小狗,對吧?」尼爾兩手環胸,短暫的思考後抬起頭來,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藉口。

「他更喜歡貓。」伊娃沒好氣地回敬道。

「...為什麼世界要這麼複雜呢?」尼爾仰天嘆了口氣。

「好吧,不管他喜歡甚麼鬼東西。總之危機解除了。」

「不錯,等等記得搞定你的報告。」

伊娃重新鑽回車上,把鑰匙、手機和一疊合約書拿了出來。不理會一旁正怪罪著為何公司車是右駕車並忙著安葬松鼠的尼爾,用手機地圖查詢了一下,幸好委託人─威爾斯家就在肉眼可見的山坡上。

「把工具帶上,看來我們有一段路要走了。」

「是啊!『我』有一小段路可走了。」尼爾拍了拍沾了砂土的雙手,逕自走到車後頭停了下來。

「車鑰!」尼爾喊道。

沉思在衛星導航地圖中的伊娃過會才意識過來。「我只是想看看你能不能記得住。」按下了鑰匙上的遙控開關。

「...妳可真體貼啊。」

打開後車箱後,尼爾抱起一台如同大型紙箱大小的金屬積木,雖然重量不算重,但碩大的體積令身材纖細的尼爾搬起來顯得有些笨拙。


----------------------


兩人沿著公路走不到五分鐘,道路右方變佇立了一支清晰可見的木製告示牌─威爾斯家,幾個大字豪爽的雕塑在上頭。

「在荒無人煙處放上告示牌就像請人搶劫一樣。」尼爾碎嘴一句後,繼續跟在伊娃的後頭,右轉朝山丘的屋子前進。

「哇!」伊娃尖叫一聲,看不清前方的尼爾正面撞了上去。

兩隻肇事的松鼠快速的從兩人腳邊溜過,踉蹌的尼爾抱緊工具箱、重新站穩後,心中捏了一把冷汗。

「這裡怎麼會有一顆石頭?」

伊娃不解地看著大小正巧擋在小徑上的岩石,兩側並沒有山壁,山丘更沒有土石流的痕跡,但現實中它卻存在且阻擋著前進的道路。

「也許,我們可以就此收工,並把責任歸咎於這個!」


尼爾喘口氣時靈光一閃,汗水同時從面頰一路滑至衣領,顯然登山健行對鮮少運動的文書工作者來說是一項沉重的負荷。

「你應該知道如果我們沒完成任務,就不會收到報酬,對吧?」

「恩,我的確需要為不久之後能在宜家居瘋狂採購籌錢...」

尼爾說話的同時,伊娃右手前伸觸摸岩石,比岩石的存在更加驚人的一幕剎那間發生。比人還高大的岩石富有『彈力』的被伊娃推了出去,更順勢沿著山坡朝著山底滾啊滾的,最後掉入山腳入口處一樹梢上。

「...那是什麼?」尼爾看得有些矇。

「可以肯定,絕對不是甚麼巨石...」

彷彿在正經場合聽到一個冷笑話般尷尬,兩人沉默了數秒。

「總之我們先出發吧!之後...再來搞清楚那是什麼。」

「也是。」


前後多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趁著伊娃按門鈴的時間,尼爾將工具箱輕放在地上,大口喘氣著。

短小的二樓木製洋房剛好建在山丘的最高平台處,圍繞房屋四周的花蒲樣式不多,但整理得相當好,各個精彩芬芳的綻放著。

木門後隱約可以聽到一對小朋友嬉笑與大力踏在木板上的奔跑聲。

「退休以後能住在這麼好的地方還真不賴,是吧?」伊娃聽到小朋友的聲音後嘴角微微上揚笑道。

尼爾平息了心跳後,重新認真地觀察一遍,搖了搖頭。

「我肯定能住得比他好得多。啊,夜班,我該愛你還是恨你呢?」

「明知故問,你這蠢貨。」

「...這次大概又得通霄了,你懂得。」

「我懂。」

「而且我對他們是否會準備點咖啡表示懷疑。」

「閉嘴。」

兩人聊了幾句,大門依舊沒有任何動靜。

「...海之波滔還輕吟著引人入睡的搖籃曲...」

「那是因為它們受不了你喋喋不休地胡說八道。」

「...然後我的眼皮子情不自禁的─」

喀拉,大門的門把終於轉動,久候的兩人下意識地朝前走了一步。

「別忘了拿工具箱 ,白癡。」伊娃頭也不回地提醒道。

「...我的付出和薪酬完全不成正比。」

尼爾認命的彎腰搬起箱子後,跟著走進屋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