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去月球】Chapter 1-0

子葉 | 2019-05-29 01:20:41 | 巴幣 0 | 人氣 227


小時候的夢想都是純真浪漫的。印象小學班上做過一次統計,班上的男同學最多是想成為強健帥氣的運動選手,而女同學則多偏好成為艷麗的影劇明星;但經過多年的社會薰陶後,大家的理想漸漸變得沒那麼具體,只剩模糊的知道想要成為一個擁有高薪、生活富有品味的人,至於是甚麼職業?就沒那麼重要了。

開車朦朧之際憶起莫名其妙的事。

身穿潔白高雅的實驗長袍的工作,並且無須待在呆版的辦公室內不時提防上司的監視和擁有自由無拘束的上下班時間,更重要的是高達七位數的高額年薪---現在的我,最大的夢想,卻是能和柔軟的眠床談個一場超過八小時的戀愛。

「我說,人為什麼要工作?」

車內沒有打開音樂播放器,只有顯得略尖銳刺耳的風嘯聲從窗隙溜過。伸手按了門把上的按鈕,車窗發出嘰嘰聲的完全降了下來,靠近海岸的空氣溫暖洋溢,讓睡意又加重了幾分。

「我說,人為何會這麼的自私?」

一旁副座上的伊娃博士別頭望著窗外,右手拿起超商的熱咖啡小心啜飲著,及肩的柔順長髮隨風撫過五官層次分明的臉龐,煞是好看...的讓人怒氣直升。

「所-以-說-我-的-咖-啡-呢!」我試著保持微笑加大音量。

「喏。剩下的給你。」伊娃右手遞了咖啡過來。

「呃,所以...」

「不要的話...」

伊娃右手伸了回去,作勢要將殘餘的咖啡一飲而盡。

「我要!」

在她喝完咖啡前我趕緊用空著的左手搶了過來,從杯身的餘溫判斷,顯然已不經不再燙口了。

「...拿鐵,這種咖啡因含量不足的飲料要怎麼提神?而且,還只剩一口!」

我試圖為身為駕駛的權力爭取一絲尊重,但在得到一句:吐出來還我後,啞口無言。

唉,苦命的瓦茨,苦命的我。為什這就是我的「好」搭當呢?

嚴格來說,伊娃長得並不差,健康活力的小麥膚色和身為學者散發知性學識氣息衝突下,絕對可以稱得上「有吸引力」的,當然,這只是限初次見面或認識不深情況下的判斷,在長期交往、共事下,無神論的我還是相信上帝是公平的,當他開了一扇新的門、一定不會忘記砸爛舊有的那道窗。

那無情、冷酷的個性真的糟透了。

「安靜一點,上個案子才忙到天亮,中午又有新工作,現在我想歇一會。」

「我記得我也在妳旁邊一起加夜班到天亮耶...」我放低了音量,在看到伊娃輕閉雙眼打睏起來之後。

唉。

真是難得的靜謐、懷念的時光,我右腳放輕了油門、減緩了車速,繼續朝著委託人位於海岸線的家前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