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迷霧幻想】新手任務:找狗(上)

作者:守墓人│2019-05-27 23:24:03│巴幣:8│人氣:93

  天氣開始躁熱,娛樂區的大霧開始散去,人們開始沒再聽見「快樂傑奇」的犯罪。

  有人說他總算是被城衛隊逮補了,也有人說他被城內的冒險者狠狠折……心平氣和地教導了做人應守的規則後洗心革面。

  總之,「快樂傑奇」掀起的風波,就此結束。

  所以她的半禁足令被解除了。名為索妮亞.韋特的女孩今天也披上了她的黑色斗篷,哼着歌出門散心。她的目的地自然是先前因為禁足令而無法去的地方。

  那是一條位於娛樂區內的小巷,但這僅僅是它的表面,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一層的……咳咳,如果你更深入地走進去,才會發現那裡竟如《桃花源記》中的桃花林,別有洞天。

  狗巷,狗的集中地,狗的世界。




狗巷



  索妮亞已經來過這裡幾次了,她熟門熟路地找了個沒有人也沒有狗佔着的角落,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狗糧,放在自己腳前稍有一段距離的地上,讓狗狗們自己過來吃。

  通常牠們吃夠了,就會向她討抱抱蹭蹭摸摸,然後各自繼續自己的行程。也會有些狗狗選擇躺在索妮亞身邊,什麼也不做地悠閒共度一段時光。

  但今天有點小插曲:就在索妮亞ヽ(o´∀`o)地摸着一隻很像棉花糖的博美時——

  「汪汪汪!汪汪汪汪!嗷嗚!」

  ……她完全聽不懂。

  如果不是因為狗巷有和平條約,索妮亞差點就以為這隻突然衝過來朝自己狂吠的牧羊犬是想襲擊自己。

  除了因為狗狗很可愛,她喜歡待在這裡虛耗光陰的主要理由就是語言不通。花了幾秒時間冷靜後,她意識到對方似乎是想跟自己說些什麼。但——

  她只能感受牧羊犬吠聲中的迫切,像個廢物一樣空皺着眉頭,什麼都做不了。


  『噢,這位太太,請您冷靜一下,您的女兒是在哪裡,什麼時候不見的呢?』

  索妮亞愕然抬頭,看見一名褐髮少女正快步接近這邊。讓她愕然的點不是對方身上配備着手槍和短刀,又或是其手上的甜點店提袋,

  而是——她發現自己聽不懂少女在說什麼。

  與此同時,索妮亞看見牧羊犬和其他狗狗的視線都轉向了那少女。能與狗對話嗎?如此猜想,她選擇沉默,讓對方與牧羊犬溝通。


  『我今天起床後就發現她不見了,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找到她……』

  在索妮亞耳中完全聽不出規律的汪汪聲,在少女耳中成了一位發現孩子不見了的母親的哭訴。少女伸手撫摸着牧羊犬的身軀,想要以此安撫牠的情緒,隨即,她揚起讓人安心的笑容。

  『那我陪您一起找吧,您還記得您的女兒身上有什麼特徵嗎?』

  『真的很感謝你……!』
牧羊犬的情緒稍微安定下來。『女兒身上有一條紅色的緞帶,是之前來這裡的人類送她的……』

  了解了初步資訊的少女認真地點點頭,接着轉頭看向一旁的索妮亞,帶點歉意的道:「抱歉,牠只是太急了,希望妳不要因此被嚇到才好。」

  突然被點名的索妮亞呆了一拍才回過神來,朝少女,也是朝牧羊犬擺了擺手,希望牧羊犬也能看懂這人類的肢體語言,「沒關係的說。」隨後她猶豫了一下,才慢慢開口:

  「我有點在意牠剛才說了什麼,請問小姐能告訴我嗎?」

  索妮亞脫下兜帽。她認為自己要問別人問題,把臉露出來是基本的禮貌。所以,她脫下兜帽。

  那是一張把「美麗」一詞詮釋至極限的面孔,一顰一笑都好似蘊藏了勾引人親近的魔力。

  看見索妮亞那讓人驚豔的長相,少女心中訝異,但沒有表露出來。而後聽到那請求,她眨了眨碧綠色的眸子,神色不難看出有幾分猶豫。她轉頭看向牧羊犬。


  『太太,這個女孩想知道您發生了什麼事,如果告訴她或許能多一分機率找到您的女兒,您願意讓她知道嗎?』

  少女勾起與某個認識的人相似的溫和笑容,詢問牧羊犬的意願。

  『可以的,勞煩小姑娘代為傳達了。』牧羊犬點點頭,原來牠也懂這些肢體語言嗎?

  得到了當事人的同意,少女也就放心向索妮亞轉述:

  「這隻牧羊犬的女兒不見了,她剛剛這麼着急的原因就是想求妳幫忙,也許是越找越擔心,所以語氣一時太衝動了點。」

  少女語氣雖然平靜,臉上卻顯現出擔憂的神情。

  這座城無奇不有,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處處皆有有趣的奇遇——但其實也暗藏不少危險。

  要快點找到小狗,免得牠在外面遭遇什麼不測。少女心下如此暗忖。

  「不見了?」原來如此。憂心的情緒驅使索妮亞衝口而出一句:「我、我也幫忙找找!」

  「好,那可以麻煩小姐您先聯絡朋友,請他們幫忙注意一下嗎?我這邊也會開始聯絡,我們一邊聯絡一邊陪着狗媽媽找,會比較快。」

  少女果斷同意索妮亞的協力,並馬上開始了行動。她一揮手,聚集這附近的水元素,藍色的光點分別飛散到這附近的街上,尋找小狗的蹤影。

  「啊、小姐,小狗的身上有紅色的緞帶,我們以這個特徵為主,可以嗎?」

  少女拿出手機,敲打訊息,把這件事通知給她的朋友們,並告知臨時隊友目標的特徵。然後,她轉身微笑問向了牧羊犬:


  『太太,可以請您先帶我們去您的女兒可能會去的地方嗎?』

  索妮亞點點頭,「嗯!好的。」遵循少女的指示,她在自己的粉絲後援會群組發了訊息,希望這樣的漁翁撒網也能撈到想要的消息。

  本來聚集在附近的狗狗不知不覺間全散去了。牧羊犬抬腳,準備帶路——

  「狗媽媽最後一次看到女兒是什麼時候?有誰是最後的目擊者嗎?」不知道少女已經問過一次差不多的問題的索妮亞,呆呆的又再問了一次。

  「狗媽媽剛剛說她是起床後才發現女兒不見的,我想最後一次見面是在昨晚吧。」

  少女一邊打着訊息一邊回答,並把索妮亞另一個問題翻譯給牧羊犬聽。

  「起床後?狗媽媽是什麼時候起床的?」索妮亞莫名執著了細節起來,像個菜鳥偵探般詢問無關痛癢的問題。


  『那……我們先去找女兒的朋友問問看?他們經常玩在一塊的。』牧羊犬見二人停在原地交談,但又聽不懂她們在聊什麼,就先回答了關於目擊者的問題。

  『好的。』少女也意識到這樣站着對話很浪費時間,於是示意牧羊犬可以帶路了,並繼續為語言不通的二者擔任溝通的橋樑。



Then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