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約定的夢幻島】人名由來與原型

作者:村松│約定的夢幻島│2019-05-22 03:46:05│巴幣:6│人氣:1017
※本次討論所涉及的漫畫劇情進度為125話,
介意劇情透露的讀者請三思後再選擇繼續閱覽或者迴避。

※本篇內容皆為個人主觀想法,
並非絕對正確的唯一解釋,
僅作為個人心得感想或者讀者之間的交流與參考之用。

※禁止未經許可轉載本篇文章所有或部分內容至其他網站。


  以下內容僅僅是目前蒐集到的相關說法臆測而已,並非絕對肯定的正確解答,因為《約定的夢幻島》尚未完結,對於未知的劇情只能多接觸各種可能性,而非鐵口直斷未來的劇情發展,即使所提出的任何可能沒有一個在未來的劇情成真,也就當作是了解作品中容易被忽略的細節和衍生想法,紀錄作品在連載期間與未知的當下討論劇情的樂趣。


  《約定的夢幻島》的角色名多為常見的西方人名,如艾瑪、諾曼、雷、伊薩貝拉、唐、彼得等等,目前官方已公開部份角色的名字由來,雷的名字來自著名的美國歌手雷.查爾斯(Ray Charles,1930-2004)。



  諾曼出自美國畫家諾曼.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1894-1978)。



  艾瑪的名字沒有由來,只是白井カイウ基於可愛又帥氣、以片假名表示時不會站對話框空間的2字元名字。有些則是出自食物名如番茄和洋蔥(番茄→tomato→Thoma、洋蔥→onion→Runion)。


  以下為官方目前尚未公開,但是在讀者間的討論中出現過的人名原由臆測。

➤米涅瓦與貓頭鷹

  詹姆士.拉特利的化名「威廉.米涅瓦(ウィリアム・ミネルヴァ/William Minerva)」,「米涅瓦(ミネルヴァ/Minerva)」一名是羅馬神話的女神(被視為與羅馬神話中的「雅典娜女神」同源),掌管智慧、戰爭、商業、織品、工藝與魔術,代表她的神聖動物即是貓頭鷹,象徵智慧。

  米涅瓦的貓頭鷹相關敘述,曾被引用在黑格爾(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的著作《法哲學原理》(Grundlinien der Philosophie des Rechts,1819):「米涅瓦的貓頭鷹要等到黃昏的到來,才會起飛。(The owl of Minerva, takes its flight only when the shades of night are gathering.)」由於對《法哲學原理》沒有深入研究,這段話的涵義請參考專業的哲學領域解說。


  
  另外,上文提到黑格爾與「米涅瓦的貓頭鷹」,而黑格爾的全名是「格奧爾格.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爾(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是否「威廉.米涅瓦」中的「威廉」是取自黑格爾的中間名?

  米涅瓦與貓頭鷹的形象在漫畫中也有出現,第一代拉特利肩上就有貓頭鷹,威廉.米涅瓦的郵戳也是以貓頭鷹作為圖示標記,戳記上貓頭鷹眼睛也是解暗號的一部份。

▼第一代拉特利與暗號的貓頭鷹



➤拜雍卿與雷維斯大公

  貴族拜雍和鬼的王家第五子雷維斯,名字可能都取自於英國文學家。

▼拜雍卿(上)與雷維斯大公(下)


  與《約定的夢幻島》關係相當大的文學作品《彼得潘》,其作者詹姆斯.馬修.巴利(James Matthew Barrie,1860-1937)則是蘇格蘭作家,長年在英國活動。(不清楚獵場篇的「雨果」是不是取材自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Victor Marie Hugo,1802-1885)?代表作代表作有《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等)。


  五攝家之一的貴族拜雍(バイヨン/Bayon),名字可能取自英國文學家拜倫勛爵(George Gordon Byron,1788-1824),代表作《唐璜》、《恰爾德.哈羅爾德遊記》等。拜倫擁有男爵的身分與貴族的拜雍是可能的共通點。


  雷維斯大公(レウウィス/Lewis)是鬼的王家第五子(131話透露,但早在單行本11白井カイウ就已經公開這項訊息了),與他名字相關的可能人物,同樣也是英國作家查爾斯.路德維希.道奇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1832-1898),因為他的筆名叫做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其代表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



  雷維斯的角色原型,根據白井カイウ在單行本的解釋中,表示其角色的氣質要具有「偽裝米涅瓦」的感覺,面具造型的構想來自「龍蝦」。之後在活動中又再度透露,雷維斯是取自2到3名真實存在的人物,至於是誰則是祕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定的夢幻島|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1020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遠的7日之都】慶典舞... 後一篇:【約定的夢幻島】詹姆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