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06:幸運還是詛咒

作者:古今變│2019-05-21 07:05:21│巴幣:568│人氣:744
2-06 幸運還是詛咒


  在今天與獨角郊狼的首次戰鬥之後,賈弦鍺就發現因為尚恩他們的等級都在三、四十級左右、遠比他來得高,所以他得到的經驗值非常少……只有 2 點而已。不過反正他升一級要十三億的經驗值,所以這其實也算不上什麼重大的影響。但是如果跟他們組隊,那麼菲優特地城對這樣的隊伍而言根本算不上挑戰,因此也就無法完成天命。

  君詩在先前就提醒過他這一點,所以他利用昨天的時間先挑戰一次菲優特地城……事實上,他把芬恩鎮附近的三個地城全踏破了。不過為了避免發生像因那斯特的事態,所以他只利用高速與『視力X』掠過所有的魔物、直奔地城首領。

  一路上,他只用『靈魂解析』看看路上魔物的狀態,然後就運用他腦中的知識,找出首領的弱點、迅速的施加連續攻擊直到對方斃命。這種方式可以讓他對地城造成的損害減到最小,也讓地城在隔天就能恢復原狀。

  踏破了三座地城,他也就完成了三項天命。然後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觸碰混沌,希望這次不要再出現讓他想要封印到天涯海角的噁心東西。

  結果出現了一個藍色的光球向他飛來、進入他體內,然後……什麼也沒有發生。只有一張小紙條慢慢的飄落,賈弦鍺接過來一看,發現上面寫著:

  『抱歉,這個本來應該是究極初心者的職業特性,但是我不想再被綁起來鞭打,所以偷偷把它拿走了。你最親愛的菲爾法特。』

  賈弦鍺又好氣又好笑,搖搖頭再度觸碰混沌,結果出現一個七彩的光球飛進他體內。他覺得身體一熱,趕緊對自己使用『靈魂解析』,結果發現他多了一項技能:

  『同步封印:使面前的生物受到與自身相同的限制。』

  (賈弦鍺:這是什麼……?)

  (君詩:啟稟主公,臣以為可能是先前謝爾參對付特伊非爾的技能。)

  經君詩這麼一提醒,賈弦鍺恍然大悟。找魔物稍微試驗了一下,果然發現:『我不動、對方也不能動』、『我不使用技能、對方也不能使用技能』、『我閉上嘴、對方也不能開口』等等的效果。雖然從起心動念到實際生效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但是以賈弦鍺的速度來說已經可以算是瞬發了,而且還能夠同時牽制多個對象,是十分強大的控場技能。

  當然,發動的時候並不一定要說:「一、二、三,木頭人。」賈弦鍺只是模仿謝爾參而已。

  第三次碰觸混沌,又出現一個藍色的光球和一張小紙條,這次是究極初心者的職業技能,菲爾法特又貪生怕死的把它拿走了。

  打倒了三個地城首領,共得到六樣素材,雖然還比不上因那斯特的普通素材,但變賣之後也還算是一筆小財富。賈弦鍺用這筆錢買了三把武器,分別是普通的精鋼短劍、淬毒的鐵匕首和附加了火焰魔法的鐵匕首。

  此行的另一項收穫,是讓他弄清楚這三個地城的情況,並且猜到尚恩等人來攻略菲優特地城的理由。

  這三個地城可說是冒險者由新手邁向中階的試煉,每一個地城的魔物雖然都不算很強,但是各有各的特色。其中一個地城裏面都是有毒的魔物,另一個則佈滿陷阱,而魔物經常潛伏在陷阱附近趁機偷襲。

  至於菲優特地城共有三層,第一層的魔物大概只要隊伍的攻擊力和盾役有一定的水準,大概都不是問題,但是第二、三層則會出現使用恐懼技能的魔物。如果沒有相當程度的恐懼抗性,或是靠道具、技能、魔法抵抗恐懼的話,就很容易被嚇得驚慌失措,所幸魔物的攻擊力不算高,慢慢重整態勢還是可能的。

  在偷看到尚恩的職業是『勇者』之後,賈弦鍺知道他們特地選擇這個地城的理由,就是為了幫助尚恩克服這個職業的『特別抗性』,造成他容易陷入恐懼的問題。但是賈弦鍺一路上觀察,發現三名女性護衛實在保護過度,就連不具有恐懼技能的魔物,也是重砲連轟的先行解決掉。這樣就算逛一圈出來也沒什麼意義,他判斷這個問題才是拜爾委託他的本意。

  在定住三名女護衛之後,尚恩那色厲內荏的神情,讓賈弦鍺確定尚恩根本沒有多少對敵的經驗,恐怕連獨自行動的經驗都沒有。而從尚恩的能力值、技能和身上的高級裝備來看,就算他真的被嚇得縮在角落發抖,魔物恐怕也很難打倒他。所以賈弦鍺決定讓他自己去面對接下來的考驗。

  然後就聽到接連不斷的驚叫聲和慘叫聲。女劍師滿臉的焦急,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模樣;魔導士和神官剛開始也是十分不滿,後來慢慢變成靜觀其變的態度。女魔導士甚至用很感興趣的表情看著賈弦鍺。

  賈弦鍺判斷尚恩來回一趟還要好幾個小時,於是就開始潛心反省自己的戰鬥。這幾個地城的魔物強度並不高,他自己的等級雖然低,但究極初心者自帶的抗性200 還算足以應付牠們的狀態異常攻擊……雖然他也沒被攻擊過,只是以超高速閃過牠們。

  至於首領,由碧奴灌給他的知識,他一看就知道牠們的弱點是什麼,然後迅速針對弱點發動攻擊,首領可以說連他的模樣都還沒看清就已經死了。而這座地城的首領恐怖座狼,擁有『人類剋星IV』和『恐懼咆哮』,以及其他的攻擊技能,其中的『人類剋星IV』使賈弦鍺有 40% 的機率陷入恐懼。幸好賈弦鍺已經知道應對的方法,他將人格切換為中二頂天、不知恐懼為何物的邪龍皇,原本想在抵抗恐懼之後將人格切換回來。

  沒想到邪龍皇卻以超高速衝上去對著恐怖座狼刺了幾下,每一下都命中動脈,接著他就輕鬆的迴避恐怖座狼的垂死反擊,等牠失血過多而亡。賈弦鍺呆了一下,オ上前去回收素材……地城裏的魔物死亡後會快速瓦解、被地城吸收,只留下素材……這次他得到的是恐怖座狼的牙和毛皮。

  回顧這段經驗,賈弦鍺注意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邪龍皇仍保有 6 的十七次方的超高速,這是『加速X』在賈弦鍺的『靈魂統御X』之下、共享給十七個人格所造成的,他原本以為只有他自己才能夠共享其他人的能力,現在看來需要再深入研究一下共享的機制。

  他看著腦海中的其他同伴,覺得有件重要的事情,想要凝神細思卻又開始感覺昏昏卻睡,於是擺擺頭不再去想。

  這時女劍師用哀求的眼神看著賈弦鍺,說:「拜託你……我們不會再妄動,可以請你去看看尚恩大人的狀況嗎?」

  賈弦鍺考慮了一下,說:「也好。」然後女劍師等人就發現他突然消失了。

  賈弦鍺以超高速奔行,遇到尚恩的原候正好看到他跌跌撞撞的進入首領的房間,於是賈弦鍺發動『無存在感X』偷偷跟在他後面。

  尚恩的狀況看起來還好,就如同賈弦鍺先前估計的那樣,尚恩主要是因為恐懼而飽受精神上的折磨,他的生命力和身上的裝備都還算十分完好。

  站到恐怖座狼前面的時候,因為尚恩的等級較高,所以沒有受到『人類剋星IV』的影響,但是恐怖座狼的『恐懼咆哮』還是有效。尚恩在躲過二次『恐懼咆哮』後,因為貪刀而沒抓好退後重整態勢的時機,結果中了一發『恐懼咆哮』。

  尚恩的動作瞬間停了下來,臉色發青、全身都在發抖。恐怖座狼立刻又補上一發『恐懼咆哮』,然後衝向尚恩。危急之間,尚恩總算連滾帶爬、邊縮邊退,並用盾牌護住頭臉要害。

  好不容易等到尚恩的恐懼減輕,正想舉劍反擊的時候,恐怖座狼立刻又使出『恐懼咆哮』,尚恩就這樣慢慢被逼到了角落,只能縮在盾牌後面苟延殘喘。

  (賈弦鍺:果然還是不行嗎……)

  (邪龍皇:哼!這傢伙被女人寵成廢物了。)

  (樺醪:話不是這麼說,咱看尚恩也很關心她們。)

  聽到邪龍皇和樺醪的對話,賈弦鍺心念一動。他退出首領的房間、解除『無存在感X』,然後假裝慌張的衝入首領的房間。

  賈弦鍺氣急敗壞的說:「殿…殿下,大事不好了……女劍師她們……她們正受到大量魔物的圍攻,女劍師……她受了重傷,要我趕快來找你救援。」

  尚恩一聽到這話,眼中神光暴閃,手中長劍現芒,一道斬擊將恐怖座狼從中一分為二,威力之大,連地城都震動了一下。

  尚恩衝到賈弦鍺面前,一把抓住賈弦鍺的肩膀,大聲說:「她們在哪?快帶我去找她們!」

  賈弦鍺微笑著說:「她們沒事,我只是想激發出您的潛力而已。」

  尚恩半信半疑的說:「真的?」

  賈弦鍺點點頭,尚恩雙腿一軟、坐倒在地。

  賈弦鍺說:「不過她們正在擔心你,所以我們還是盡快回去吧。」說完伸出手。

  尚恩看了賈弦鍺一眼,握住他的手站了起來,然後整理一下身上的裝備。賈弦鍺則過去將恐怖座狼掉落的牙和一顆拳頭大小的紅色圓形球體撿了起來。他把它們交給尚恩,但尚恩搖搖頭,要他留著。賈弦鍺知道這點東西對一名王子而言不算什麼,想了想之後就把掉落物收在懷裏。

  看著尚恩方才那記斬擊在地面留下的痕跡,賈弦鍺不由得心想:「得到勇者這個職業到底算是幸運,還是詛咒呢?」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Jamho
只是神無聊的惡作劇

05-21 07:47

古今變
也不是……明日便見分曉。05-21 07:49

看了令一部作品,真心覺得勇者這職業害人不淺阿

06-11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為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為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