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戰火即將引燃 第一篇

作者:Cale Wei│2019-05-19 11:00:47│巴幣:1,024│人氣:755





首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
    
    
    「長官,不介意用步行的方式來參觀吧?」帶著扁帽的男子背起了SABR步槍,塑鋼打在外骨骼裝甲上,發出了脆得像是在雨天撐開大傘般的聲響。
    
    「照你們的安排,我想確認哨點A0到A2的狀態,也好讓我的人來判斷。」陸軍上尉隨和地撇了一下頭。
    
    「好極了,讓赫曼帶你去吧。」男子用他已經被改造成金屬外殼的右手,直直地指了一個方向。「剛好有一批菜鳥也在那『兜風』,安全得很。」
    
    安全?上尉在此從不擔心這個問題。這些士兵雖然不是由他管轄,甚至並非完全聽命於國家,但他們完美守衛著這個區域的功績是毋庸置疑的。
    
    「長官,由我帶路吧。」這道聲音低沉許多。另一位士兵同樣提著槍,外骨骼作戰服上添了不少刮痕。「福赫斯·赫曼(Fuchs.Herrmann)。代號,細胞(Soma)。」
    
    親上火線的領導階級並不常見,但關係到軍民的合作……或許他們不是單純的民眾,不過與其他勢力維持聯繫是一個基礎且重要的工作。
    
    「邊走邊說吧,貴隊近期有任何特殊的補給需求嗎?」
    
    「我們可以輕易地控制住獸群的活動,但對聯合王國的長程砲擊依舊束手無策。」
    
    敵軍的長程火力確實令人頭痛,但地區安全的當務之急是控制住「野獸」的行動。「一群傭兵」的確無法抵抗一隻軍隊的攻擊,不過那並不是首要的目標。
    
    「我會如實呈報上去。」上尉斜眼看了身旁的兩位調查員。
    
    
    ▲
    
    
    空曠的大樓樓頂,堆放著些許廢棄木材與床墊,這些雜物被搭出了一座簡陋的小平臺。這種狙擊巢為區域控制提供了非常不錯的效果。
    
    「嘿,嘿西門,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場。」女孩的聲音,加密的通訊頻道聯繫著她與指揮單位。
    
    「妳一直都是作戰中,所以請喊代號……總之聽我號令,露比可。」耳機的回應像沉入池塘的一粒石子。
    
    女孩噘了嘴,她透過光學瞄準鏡放大後的影像,看著超過一公里外的人群。十字準星對在那位身穿陸軍動力裝甲的外賓上。
    
    「傳統彈藥,或著電漿子彈。」她手上的兩枚彈匣分辨塞入了不同的彈種。這些.338拉普麥格農優良的彈道表現,即使到現代也有十分不錯的成績。擦上都市迷彩的雷明登MSR比對女孩嬌小的身軀,看起來顯得有些龐大,但這似乎不是她在意的事情。
    
    即使是全副武裝的動力裝甲,仍有部分區域是脆弱的,電漿彈在擊下慣性引信的時候就能確定接觸的一切會完全燒盡。更何況她:露比可對自己的射擊能力富有自信。
    
    「將槍口擺正。」通訊頻道的聲音冷冷的打斷了小女孩的思緒。「就算我沒看見,但妳現在一定沒有把射擊目標納入眼裡。」
    
    「啐……」露比可深深地吸氣,接著扭動了瞄準鏡上的刻度。她鬱悶地挪了一下身體,偵查護甲連帶光學迷彩披風也一同飄動。
    
    MSR的鏡頭開始移動、並將視界拉遠。測距儀上標示了有效射程的極限,而在稍近點的地方有著兩道黑影。
    
    隨著影像逐漸清晰,漆黑的毛皮與外露的骨骼涇渭分明。那像是某種野獸、某種以各種生物拼湊而成的動物。他們四肢伏地,身體多處被宛如鎧甲的骨骼覆蓋,體型比成年男性更大上一些。
    
    「等我們的金主到場,妳的表演才會有觀眾。」彷彿是怕對方忘記一般,耳機裡的聲音又再提醒了一次。
    
    「我猜,你現在一定在晃著那隻機械手,像是在演講一樣,西門。」露比可笑了笑,將臉移開瞄準鏡前。
    
    耳機的另一頭沒有回應,好似被說中一樣,又或著只是不想搭理而已。
    
    「對,代號。我的『教師(Teacher)』。」露比可像想起什麼東西一樣地補充說道。
    
    
    ▲
    
    
    「三個哨點部署在突出部,因為我們使用的詭雷對野獸起了很大的效果,所以牠們更傾向於對我們的據點發動掠劫。」赫曼心不在焉地解釋。因為這只是例行的公事,無聊但必須執行的工作。讓公家機關掏錢出來,不只得拿出成果,更得開口去討。
    
    上尉身旁的兩位幹員不發一語,像被下了不能說話的魔咒一樣。他們的目光轉向一座半地下化的堡壘,那是舊時代的產物,即使無法在現代戰爭的火藥下討到好處,但面對一群野獸卻是絕佳的城堡。
    
    「細胞,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一名士兵坐在堡壘的水泥上,他對陸軍上尉敬了禮後,又趴回了灰白色的屋頂。
    
    「教師讓我導覽,跟你帶領那些菜雞不太一樣……他們人呢?」赫曼左右張望了一下,接著抬頭望著堡壘。
    
    那名士兵還未回答,急湊的汽車喇叭聲與引擎低吼的鳴響就傳入了赫曼的耳中。上尉與他的幹員趕緊退到一旁,那是一輛悍馬車,載了幾位披著外骨骼裝甲的士兵。
    
    那輛悍馬車在堡壘旁停下,從那些士兵匆忙的樣子與混亂的談話,誰都可以發現不對勁。
    
    「HQ致風信子(Hyacinth),讓那些出去郊遊的傢伙都後退。」通訊機傳來了清晰的聲音。「觀測到獸群的蹤跡了,正往你們的A0哨點前進。」
    
    堡壘上的士兵不疾不徐地撥下發話鈕:「為什麼不讓他們作戰,大部分的戰力都聚集在這裡。」
    
    「他們的作戰就是給我後退。」通訊頻道的聲音到此結束。
    
    「老番顛,不就是幾隻野獸嗎?」代號風信子在通訊中斷後將面罩掀起,露出年輕的面龐。
    
    「白痴,他們是誰來指揮?」赫曼拿下肩上的SABR。
    
    陸軍上尉靜靜地看著現場的調度。現在他們的每個舉動,都會影響國防軍打出來的評價。他當然相信他們的實力,但跟在背後的調查員鐵面無私,只會以公家標準來衡量。
    
    「約翰中士,不待綠扁帽的那個,指揮只有幾個人的隊伍很在行。」風信子忙於調整通訊器。「風信子致魚鷹,你們照著紅線撤退吧,讓獸群直奔A0,別讓他們鑽進東側的隘口就好。」
    
    赫曼聳了肩膀,帶著戰意的眼珠掃過在場穿著裝甲的每一位士兵,像狼嗥呼應著同伴一般地,使短暫的沉默加劇緊張感。
    
    「HQ致風信子,允許離開哨點交戰。」
    
    「抄收。」
    
    正是時候。赫曼最終撇向了風信子,發現他青藍色的眼眸早已如沸騰的鍋爐一般,散發著好戰的色彩。
    
    「悍馬待命,實施二號作戰編制。」風信子將面罩拉下。
    
    
    ▲
    
    
    與人類戰鬥?
    
    在裝備精良與策略慎密的部隊之下,野獸也只不過是被虐殺的份而已。牠們缺乏思考,襲擊人類只因飢餓而產生的本能,如果在傷痕下能討到教訓,那麼這些野獸絕對不會再如此魯莽地送死。
    
    煙霧下不見天日,嗅覺也受到干擾,但赫曼只是自信地哼了一聲,接著脫離那干擾戰場的迷霧。
    
    「魚鷹致風信子,牠們持續前進,進入到IED的影響範圍了。」
    
    噗一聲,赫曼跳入風信子所待的地坑裡,恰好聽見來自友軍的通訊。
    
    「全員注意,準備引爆。」風信子看見剛完成任務的好夥伴,接著將身子縮得更低。
    
    瞬間,諾大的爆炸聲點亮響了天際,噴起土塊與令人感到不適的震波。細胞剛埋下的炸彈嘶吼著,彷彿在讚揚這原始而又有效的攻擊。
    
    風信子在塵土平息後拿起通訊機:「魚鷹,我需要熱感應之外的感測數據,全部傳給我。」
    
    「不,不用了。剩三隻。」赫曼微微探出頭,接著向部署在散兵坑的士兵喊到。「散開、注意火線。」
    
    數名防護妥當的士兵爬起,未受煙霧遮蔽視野的他們活像兇狠的獵人,步槍的子彈呼嘯吐向那些還未從爆炸餘波中回神的野獸。
    
    「幹話王,還有七隻猛獸,公虎型的。」風信子用力戳著通訊器的按鈕。「往四十二方向移動。」
    
    「我沒說錯,你自己看。」赫曼更換打空的彈匣,接著往掛式榴彈發射器塞入彈藥。
    
    白煙繪出一條曲線,接著尖端爆出閃光與火光。白磷,在彈藥攜帶與發射途徑越發方便的時代,戰術上往往會選擇更加傳統的方式。
    
    大團的火焰像海濤般淹沒了早已千瘡百孔的大地,幾隻猛獸那漆黑的毛皮也引上了火。牠們無法承受高溫而欲逃離此地,卻因太過疼痛而導致腳步不穩,最終倒臥在火海中。
    
    「真噁心……等等,還有三隻。」風信子眼神平淡地望著這片慘狀,但也注意到了戰場的數據。「持續往東面移動。」
    
    「超過我們的射程了,看起來像是不同群的野獸。」
    
    魚鷹的隊伍正部署在那,或許沒太多問題。但考慮到他們缺乏這方面的作戰經驗,還有觀察員的評比……種種因素讓赫曼皺了眉,於是他決定進入加密的通訊頻道。
    
    「教師,讓那個偵查兵做事。」
    
    「喂,我還在。而且什麼叫那個偵查兵啊?我也有代號的。」
    
    回應的不是教師,而是稍嫌稚嫩的女聲。赫曼面罩下的眉頭皺得更緊了,於是他轉而望向近乎一公里外的一棟住宅。但他其實看不清楚,那太遙遠了。
    
    那棟住宅仍有五層樓高,最上方裝飾著欄杆,還有堆放著一些雜物,還有一名小女孩。
    
    風信子信任魚鷹的隊伍,也確實通知他們準備接敵。但,那其中一隻猛獸的反應卻開始消失。正確來說,是不再有生命反應了。
    
    在還不到兩次呼吸的時間內,又有一隻猛獸倒下。這次風信子很肯定自己看見了,那是被子彈擊中的後果。牠的後頸被角度稍高的子彈打入,非死即殘。
    
    「……是誰?」通訊頻道傳來魚鷹略微緊張的聲音,看來他的反應慢了一拍。「報上你的身份。」
    
    「唉,真的是菜味有夠重的耶,連我們的……」
    
    「廢話少說,教師本來就沒有對其他人詳細說明她的職責,新進人員不知道是很正常的。」
    
    來自遠方的狙擊在放倒最後一頭猛獸時也停歇,但那不過是十幾秒鐘的事情,期間沒有人再發話。
    
    就像是享受夠了別人引頸期盼的感覺,沈寂的通訊頻道才又發出聲音。
    
    「嘿,是友軍。我是長弓的偵查兵。」那是宛如在青草上下起細語般悅耳的嗓音,在清新之中透露出一絲神秘,卻又帶著陽光的氣息。
    
    
    
    
    
    
    「露比可,代號『絕路』(Rubicon)。」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新讀者好,舊讀者好,感謝各位觀看至此。

這次嘗試了近未來的科幻題材,篇幅不會太長,但會在完結後留下發展續篇的空間。

首篇放出的設定量讓我有點傷腦筋,所以保留一些東西在之後的篇章來解釋。

那麼,容我再次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不“待”綠扁帽的那個、非死“及”殘
→帶、即

05-20 02:49

Cale Wei
該好了w 這邊綠扁帽是組織,所以是用″待″沒錯05-20 08:53
熾冰/奇譚異書齋
... ... 玩大槍的小蘿莉,嘿嘿 (警鈴聲

咳咳,不好意思,離題了

首先恭喜新系列開張~
單看敘述,個人腦海擅自描繪出末世風的荒涼大地,以廢棄都市做邊界迎擊不明所以的怪獸... ...
說來那句「幹話王」真戳中我的笑點,很粗野很棒w

創作辛苦了 (敬禮

05-26 19:26

Cale Wei
哈囉哈囉(゚∀゚)
科幻風格在軍事技術的發展成熟下就會變得有些廢土的風格,似乎是定番了,可愛的女主角還有一些這種風格的點綴都是這個作品想嘗試的,也感謝留言支持喔05-27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