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八十六話  四面楚歌

作者:有川優理│2019-05-16 09:16:39│巴幣:81│人氣:749
  第一百八十六話  四面楚歌
 

  「是什麼?究竟是什麼在那裡?」
 
  凜主動使出光系魔法,想將那一片霧氣給驅散,可這一瞬間,一陣詭異的血紅光芒閃爍一下,鑽頭嚇的叫了一聲,就在霧氣散開的瞬間,巨大物體的全貌顯露的出來!居然是一個有著惡魔羊頭的巨神!鑽頭嚇的瞪大雙眼連滾帶爬的後退幾步。
 
  「是、是石像巨魔!快……快跑!快點!用全力朝著洞口跑!」鑽頭用盡全身的力量大吼道,急忙連形象都顧不得,手腳並用的朝著後頭奮力跑去,話語中充滿了恐懼與驚訝!
 
  眾人還沒回過神來,於是順著鑽頭原先的視線看去,一個巨大的石頭面容的眼睛處閃爍著血紅光芒,原本動也不動的石像不斷發出劇烈的震動後,居然露出了一張恐怖的笑容!
 
  原來凜感受到的恐怖預感就是這個傢伙!在看到它的臉孔時,凜全身的寒毛直接立了起來,甚至連尼普都在自己心中吶喊著「快跑!」
 
  「快……快跑!」克洛米看到了也急忙大喊,有些人腳軟到幾乎在地上爬,還算鎮靜的人直接將他們揣起來,一行人急急忙忙地朝著原本進來的方向衝去。
 
  凜不時回過頭,看著那恐懼的石巨魔,石巨魔此時正如同掙扎般地扭動著,試圖爬起身子!
 
  「轟,喀啦喀啦-」
 
  身後不斷地傳出石頭碎裂的聲響,在確認石巨魔是打算朝著他們追來的同時,凜的腎上腺素爆發,拔腿狂衝,但這時絕望的事情發生了,一大群老鼠從他們的入口處湧了進來!就是不打算放這群人類生路!
 
  「吱吱,吱吱吱!」
 
  「是腥……腥紅戰鼠!」
 
  數十隻黑色的戰鼠中間夾雜了四隻特別巨大,身上佈滿血的紋路的老鼠朝著一群人咆哮著,凜敢打賭,如果聽的懂老鼠語,牠一定是在嘲笑他們!
 
  「跟緊我!給我滾!」鑽頭隊長憤怒的吼一聲,直接喚出的他的黃金鎧甲魔法裝備,那神奇裝備大概是鑽頭隊長的最後底牌了,少說是個高級的藍階魔裝。
 
  鑽頭隊長朝著鼠群衝去,他的鎧甲似乎有著某種屏障,直接包圍住了自己與身後的幾名同伴,硬是撞開了一條血路,鑽頭小隊所有人全部都跟著鑽頭開闢的路衝了過去。
 
  水月小隊的人和木森小隊的人還愣在原地,沒想到鑽頭人就這樣走了!身後不斷傳來震動的聲響,一群人著急了起來。鑽頭小隊也有許多隊員直接硬生生被魔鼠們叼走分食,如此血腥的畫面讓剩下的人呆愣在那。
 
  「欸?怎麼就這樣走了?!」木森隊長慌了手腳,而克洛米則是鎮定許多,她開始詠唱起魔法,而那群魔鼠察覺到魔法氣息,紛紛朝著克洛米的方向一望。
 
  「凜!你能用你的神奇光炮想想辦法嗎?」身後的震動越來越劇烈,金驚恐的向凜問道,凜搖了搖頭,光炮一次頂多轟飛一排戰鼠,而這這可是一整片!將近隻的戰鼠!
 
  不過在凜看到鑽頭隊長的舉動後,也有個好點子,凜將盾牌揮了揮之後,握緊拳頭,轉過身子看向其他人。
 
  「跟緊我,我會盡量保護住你們,水月!能量的補給麻煩了!金、克洛米!大隻的衝過來的話想辦法弄出去!」凜大吼道,這次克洛米也沒有在意凜的越權,急忙點頭,凜將盾牌舉起,一個巨大光魔法陣在凜腳下浮出。
 
  「你想做什麼?」克洛米隨口一問。
 
  「學鑽頭他們,用盾牌當推進器,直接撞出一條血路!」凜瞪大了眼吼一聲。
 
  「怎麼可……」
 
  「可能!絕對可能!」凜也管不了口袋的魔力藥劑哪幾瓶是自己備用的,直接抓了三瓶,一口咬開灌了下去:「跟緊我!水月!魔力供給不要停!」
 
  「木森小隊!快進來!光之障壁!三重結界!」凜的聲音在洞穴處迴盪許久,聖之壁壘如聽見呼喚,瞬間在凜的木靈之盾旁凝聚而起,比起平時的光之障壁,這次的可是三層魔法加護,半弧形的光潔之壁頂在前,凜步履為艱的向前踏進,勢如破竹的衝去。
 
  「快!跟著那名光系法師的後頭走!」木森隊長急忙指揮著隊員,併到了克洛米身旁,順帶朝著她投以感激的視線。
 
  「喝啊啊啊啊!」凜直直地朝著剛才鑽頭開出的方向衝了過去,用盡力氣硬是將魔鼠給用盾撞開,如同被數噸的火車給衝撞,正前方的魔鼠紛紛零星落的,而兩旁的魔鼠看到這群人們,立刻瞪起紅眼朝著他們衝來。
 
  「木森小隊!右側交給你們!火球!」金也管不了那麼多,拔出長槍的他立刻甩出一顆火球,將迎面撲來的魔鼠給轟飛回去。
 
  「冰鎖!」
 
  「藤林!鞭笞!」
 
  克洛米和木森也即時出手,隨著青和綠的魔法飛出,數隻魔鼠馬上被打個半死不活,滿身鮮血的倒飛回去!
 
  「快跟上!不要落隊!」木森趕緊朝著還在發楞的隊員喊道,凜一行人如同乘著光之軍艦一般乘風破浪,忽然一陣血光閃過,一道黑影從鼠堆中衝出。
 
  「哇啊啊啊!」木森小隊其中一名小隊員被視機而動的腥紅戰鼠給硬生生給拖走,木森隊長一見狀,立刻大吼一聲。
 
  「大林!」
 
  木森小隊其中兩人打算衝過去救他,卻急忙被木森隊長拉回。
 
  「大林!大林他!隊長!」綠髮少年不斷地拍打木森隊長的背,狂叫起來。
 
  「我知道……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木森隊長咬牙回頭看了一眼後,做出一個無比艱難的決定。
 
  「森之林!」木森隊長咬牙從袋中取出一枚水晶,將其擊碎喊出咒語,綠魔法陣衝出巨大植物,植物瞬間蔓延滿了整個空間,將右側的魔鼠全部給撞飛了出去。
 
  「隊長!!」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沒辦法……」木森哽咽著,手用力的將那名隊員揣回,眼神帶著淡淡哀傷。
 
  木森小隊的每個隊員都是他這三年來的戰友,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但是剩下的人的生命更重要,總不能因為一個人不一定救的到的人而犧牲全部人的生命!
 
  多虧了木森隊長的果決,濃密的植物不僅為這枯黃的洞穴帶來綠意,更是直接封住了右側危機,而儘管其他所有火力全部集中到了左側,一樣不太樂觀,離大洞穴接往小洞穴的出口還有十餘公尺!

  …

  ---碎碎念---

  糟糕了啊,這下該怎麼辦呢!凜他們究竟能不能逃出來呢??話說有人問說怎麼都是老鼠,之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會啊當然會有,只是因為寫到這裡的時候優理作夢夢到老鼠,所以整區都是老鼠,加上優理不想寫蟲子之類的怪物,所以洞穴中就用老鼠了XD

  當然之後會有更多其他怪物,不過要幫怪物分級,弱怪物跟強怪物,有些看起來比較強的怪物之後會出現,不要太急QQ~

  優理覺得自己更新不算太快,不過因為現實也太忙,沒辦法整天加更,還請大家多多見諒QQ,不過由於最近存稿也存了一些,所以今天多加一更,希望大家會喜歡~

  目前優理的最新進度大概是到第七章節的一半,優理目前把存稿壓在約五萬字左右是有原因的。

  由於優理第一刷(寫概略故事)大概只到第八章一半,後面都只是概要劇情而已,甚麼意思呢?就是優理大概把主線劇情捏到了十五章節左右,這裡指的主線劇情是指只有概要,一章節只有一千字的大鋼。而所謂的第一刷,就是指大概已經有兩萬三萬字的那種,之後再慢慢修正。

  意思是優理把第八章一半刷完之後,更新速度會大大下降,為了不讓更新斷更太嚴重,所以前面先多刷一點存稿~那麼就這樣囉!咱們明天見!

  喜歡的朋友們歡迎給個GP哦~優理不會斷更的,新朋友們也歡迎追蹤!那如果好心一點的話,可以到原創星球或是PENANA幫優理點個LIKE~那麼我們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3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老農
存稿多,太強了
[e16]

05-16 09:20

有川優理
存爆XD
05-16 09:25
學店生
凜,你別ㄎㄅ,來認親啦!!!等很久了

05-16 09:33

有川優理
認清(O05-16 09:42
媽媽說牽手會懷孕
剛剛好像有看到兩更 被騙了ㄇ

05-16 09:37

有川優理
更新更錯05-16 09:42
夜風196
逃應該是能逃,不過不知道會死幾個人咧~

05-16 09:41

有川優理
希望不要死光光05-16 09:42
蒼天落葉
被這種怪物鼠拖走,肯定會很快被吃個精光吧[e20]

05-16 10:44

有川優理
以後不敢看到老鼠(掩面05-16 10:52
宇宙吃貨胖宅貓
其實已經更狠快喵~~加油!

05-16 10:55

有川優理
還要更快!!05-16 10:58

要有新後宮??

05-16 11:12

有川優理
不要亂開後宮www05-16 11:21
睦月 雪芽
滿滿的便當,此時蘭雅城出現磨菇雲,轟隆全毀。

05-16 11:34

有川優理
太多便當了 優理金費不足
05-16 11:45
叫我龍五
看來你們需要一點火燄噴射器支援OWO

05-16 12:05

有川優理
殺蟲劑(05-16 12:43
白煌羽
哇!

05-16 12:33

有川優理
耶!
05-16 12:44
絕怪
快叫蒼鼠哥過來啊!!!!!

06-03 09:44

Z
快用你那無敵的光磁槍炮想想辦法阿

08-16 15:52

有川優理
快用你的卡娜熊熊想想辦法啊!08-16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