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短篇】你是否過度在乎他人的看法?

作者:羔羊│2019-05-12 14:04:43│巴幣:14│人氣:356

  晴空萬里,美麗一天。但對這人來說,似乎並不怎麼好……

  粉髮少年死瞪著衣櫥內的衣物,猶豫到底該以何種扮相外出,清亮的紫羅蘭雙眸此刻成了鬥雞眼。

  「嗯……嗯……嗯!」

  「敞,你是要在那邊嗯多久!」

  早已換裝完畢,已經望了他良久、徹底看不下去的室友,吼了一聲。

  聞聲,約回首可憐兮兮地巴望著友人。

  「……開,幫我……我不知道我該選哪件衣服來穿……」

  對於室友的懇求,開很不以為意地回了一句「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挑。我不知道你的需求是什麼?」

  「我現在最大的需求就是你!」

  面對此等預料之外的真情告白(誤),開環抱身體冷顫一瞬,露出吃到討厭食物還要誇張十倍的表情。

  「好噁……有生以來第一次……」

  「幫我!我需要你!」

  約十指相扣,意圖馬力全開衝到對方面前,深情款款求助性地眼巴他人,只差沒連續眨眼,卻被對方一手擋了下來,同時往後退了好幾步。

  「不,我現在最需要的是找親愛的馬桶吐上一輪。」

  開摀著嘴,別開臉,險些作噁。

  「……!」

  「你、你身體不舒服嗎?!」

  聽不出開的話中語,要是開沒事先阻止,敞此刻早已撲到他身上去了。

  不尊重人一事,開無數次額冒青筋,此次再添一筆。

  「我先去廁所再做一次潔淨處理。」

  話一落下,開馬上快步走入盥洗間,獨留敞一個人跟他的外出衣、鞋奮戰。

  時過一陣,盡可能在浴廁中調適情緒、刻意久待的開,打開門,見到令他目光死的一幕。

  臥房內,除了他自己空間的潔淨完好,床另一側的主人所在地……簡直像被轟炸過一樣,沒有一處完好,無衣倖免……

  看著衣櫥裸空和灑了滿床、滿地、滿書桌狀態的敞景……他再次起了搬遷的念頭。

  「……只是準備出門去吃早餐而已,有需要這樣嗎?敞?」

  快要不知該說什麼的開摀著額,輕嘆。

  「你知道你已經在那裡挑到都快過清晨了嗎……?再拖下去,早餐都要變中餐了。」

  見室友離廁,正為衣著苦惱不已的始作俑者,目光閃耀猛地抓起他『目前』認為較好的物品衝到開面前。

  「開,你覺得上衣粉點好,還是綠多一點好?褲子要樸素點還是花一點?」

  「開,你覺得這些衣服要配哪種鞋子?涼鞋?運動鞋?草鞋?」

  「開,你覺得我該怎麼穿才好啦!」

  你乾脆什麼都不要穿算了。開嘆了一口大氣,直接回了方才同一句「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挑」。

  「我頭髮要梳嗎?!」

  「我不知道。那是你的事情,與我無關。我去食堂買早餐吃,不跟你耗了,掰!」

  房門開啟,關閉。

  又一次地,敞垂首望著手上成堆的衣物,嘟起嘴,環顧身周慘遭轟炸的寢室。

  毫無自信地從中挑了一套衣褲、涼鞋來穿。

  梳洗完畢,來到食堂享用早膳時,殘留美食氣味的食堂已剩他一人,十分清冷。

  「……」

  挑了許久餐點,最終點餐時,已鄰近中午……

  優柔寡斷、性格懦弱,意志不堅。這是他人對他的評價,而本人也十分贊同。

  結束早午餐,在宿舍大廳遊蕩的敞,目光受到舍媽專用櫃台上的書籤吸引,整個人探了過去。

  
  你,是否太過於在乎他人的看法、想法?
  

  當下,敞的想法是,肯定。

  片刻,敞立即被自己的想法給擊沉……

  正當他準備回房繼續泡他的消沉泥沼時,舍媽從櫃檯下抬起頭來,瞧了他一眼。

  這一幕,讓毫無防備的敞嚇得跳了起來,驚愕不已。

  自入舍以來,以觀察為興趣,從旁觀察他許久的舍媽,安撫了一下,隨後,邀請敞來到她面前。

  「心情這麼不好,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

  敞垂頭,不語。

  早已從敞的室友那裡拿到申請換房的申請單,獲得批准後,其室友便樂開懷地收拾行李搬遷至隔壁房。

  「我說敞啊,難道你沒有自己的想法嗎?開已經被你的每日一問……不,是每日大小連問給快逼瘋了,還來跟我討論換房的事情。」

  「……」

  兩人靜默片刻,舍媽望著眼前毫無自信的男孩一眼,淺淡一笑。

  「一直以來辛苦你了,敞。是時候對自己敞開心扉,接納自己也接納別人,放手去做想要的事情。一概的自我批評……可說是極為不健康的行為。」

  自認會受到譴責的敞,聽聞對方的話語,感到比方才嚇得跳起來更大的驚愕。

  敞抬起頭,怔愣地處在原地,瞠大雙眼望著此人。

  當下,他不知該說什麼,許多情緒揪在一團。

  因獲得他人突如其來的慰勞而開心?

  還是因為受到全然理解而備受感動?

  又或是,未知悉自己而糾結、挫敗?

  「……所以,意思是要我完全不在乎他人的想法嗎?」

  語氣稍有哽咽的敞,微聲開口。

  「並不是說,一定要完全不在乎他人,這樣反而會傷害到自己和他人……從他人身上我們從中獲得我們看不清的自身盲點,但也不要太過全然相信他人所有的話,有時候要懂得分辨,所以觀察力就顯得重要許多……嗯,這麼說好了,你是否過於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嗎?敞?」

  聞言,敞面有難色地四處張望,手緊抓衣襬。

  見狀,舍媽微微一笑,鏡片下的雙眼十分和藹、同理。

  「別想太多。沒有人會過度在意你說的每一句話,除了你自己,敞。」

  敞垂下頭,抿了抿唇,不語。

  在對方的應許下,舍媽拍了拍他的肩膀,輕語。

  「你有沒有想過,你將自己託給他人的行為,其實是一種對自己的不負責任。自己的一切行端,得由自己承擔。」

  「……」

  敞,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的自信不足。

  中學時,長期受到霸凌的他,為求校內生存,而處處接下連自己都很討厭的霸凌團體各類請託,甚至為求自保,連自己的陽剛性格降轉過度自信不足,需求他人指示,方能執行的態度。

  沒料到,這反而害了自己,害了自己的自尊,身心傷得遍體麟傷。

  入高校,久而累積的習慣、性格,因糾結而轉好不靈。

  「舍媽,謝謝妳……」

  此刻,心境轉好的敞,鬆開緊抓衣襬的雙手,深吸口氣,淡淡一笑。

  隱藏多年的自己,終能獲得解放、不再拘束。

  為提升自己的勇氣、自信心,他開始練習大聲唱歌,所幸臥房隔音極好,不會干擾他人的生活。

  起初,歌喉生澀,十分羞怯。

  一遇此況,他便會如此自我激勵。
  

  就算不好意思也沒關係,勇敢敞開心!
  

  一練再練,唱出好歌謠,受到師生的青睞。

  自信充盈內心、勇氣十足地迎接各式挑戰。

  爾後,因歌聲備受讚揚而收到國內知名音樂學校邀請信函,這又是後話了。
  
  
  
  失敗為成功之母。

  但是,若不敞開自己,接納自己,無失敗、無自信,何來成功?

  許多時候,失敗,並非不好,只是你在成功的路途上。

  你說,不管是了多少遍還是不成功?

  嗯,那你或許可以試試往另一個角度來探討、換一個方式來實行。

  成功了,恭喜你,獲得了美麗體驗。

  失敗了,恭喜你,獲得了寶貝經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