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6 十月與靈魂不滅的智者

作者:Hsin│2019-05-11 06:20:44│巴幣:8│人氣:422

  「是你輸了。」四月的低語像羽毛拂過耳際。「你先找到了,也先放棄了,十二學徒的身份。」



《一月的藍》





〈十月與靈魂不滅的智者〉



  我想不起上次看見他身著便服是什麼時候。現在,他褪下了一襲藍色法袍,白襯衫整齊紮進筆直的黑長褲,腳下踩著雙發亮的棕色皮靴,幾乎像陌生人一樣佇立在我們眼前;除了那身奇特的裝扮外,渾身透出一股淡漠冷峻,雙眸中找不到靈魂。這真的是我們的一月嗎?我從沈默中讀出了眾人的心聲。

  四月遲疑地喚了他的名字。他眼睛眨也不眨,喀噠喀噠筆直前行,穿越了五月和六月,在四月和十月跟前停了下來。灰白色空間裡反覆震盪的腳步聲來不及止息,他伸手,輕觸十月的頭頂——

  「是你輸了。」四月的低語像羽毛拂過耳際。「你先找到了,也先放棄了,十二學徒的身份。」

  他的動作停滯在半空,有那麼一剎那,我恍若看見那暖如煦風的一月;而下一刻他笑起來,愈笑愈張狂,原本光滑得不可思議的地板,忽如流沙般陷落。我們掉落在一個幽黑陰冷的空間,周遭盡是散發瑩瑩冷光的巨大「機械」——我從未見過如此龐然又精細的物事,只第一瞬間想起身首異處的機械犬,直覺應是類似的存在。

  「你們錯了。」他居高臨下地說,「我從來不是『始』的力量之源。」

  這個人並不是一月,只是篡奪了他的軀殼;它的意識存在於我們周遭閃爍運轉的巨大計算機,名為「母體」的東西。我無法全面理解它所說的話,只能推測它是滅亡文明唯一的生還者;還有,是它創造了我們的一月。

  它說,野地是文明的逃亡者。早在古老的魔法鐘第一次響起以前,文明就已經存在,科技高度發展,人工智慧成為主宰,最終誕生了擁有全人類智慧的生命體。部分人類放棄了一手打造的世界,回歸原始,逃到了轄外一片死寂的荒野,憑藉著對垂死自然時序的信仰,創造出了「始」的魔法;然而隨著時間流逝,魔法的力量削減,衰弱得甚至無法為野地再次喚來春天。時間證明了它才是正確的:它是文明遺留下來的究極解答,一個永恆存在的靈魂。

  「如果你真的那麼篤定,」十月冷然問:「為什麼還要創造出一月?」

  她這麼一問,我才想到那股違和感從何而來。坐等我們停止呼吸,就像當初最後一名人類在文明領域死去,屆時它就會是這個世界裡唯一的生命體。而這個擁有整個文明智慧的存在,卻創造了一個和我們極其相似的人工智慧,甚至成為了十二學徒之一。

  我突然很想知道,一月知道了自己的秘密以後,是真的放棄了我們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