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55)—獸耳病毒擴散

泫夜 | 2019-05-11 00:07:21 | 巴幣 14 | 人氣 690


        夢夜忍不住捏了捏眉心。一定是因為最近接二連三發生了太多的事情,壓力積累之下,自己才會一大清早就看見幻覺……

        先前的行動落幕後不久,護漁艦隊那邊便傳來了響嚴重負傷的消息;透過視訊追蹤,明石研判她是因為極近距離爆炸所引起的感音性聽障。然而,無奈還有任務在身,響目前只能透過每日淋水桶的方式,防止病情進一步惡化。後續的評估與治療,只能等她們八月底的時候回來再說了。

        另外,更令夢夜感到煩惱的是,她們竟然在任務中「順便」俘虜了一名敵人——潛水新棲姬。

        名列深海潛水艦姬型之一,以壓倒性的雷裝與耐久度著名,就連資深提督也深感棘手的危險角色,竟然被我方輕而易舉地俘虜,讓他的心情很是複雜。和艦隊視訊時,夢夜也親眼確認到她畏縮在響的身後,正津津有味地吃著烤青花魚,並不時地瞥向自己。

        他並未向上級呈報,畢竟從那孩子的身上確實感受不到任何的惡意與危險;況且若是呈報,後續的處理也很麻煩。然而,潛意識裡對於深海棲艦的深惡痛絕,卻也讓夢夜的腦袋陷入了不小的混亂。在艦隊歸還前的這段時間裡,他只能不斷地思考,究竟該如何處置她的存在。

        至於現在,夢夜正面臨著新的問題,而且這個問題還非常的令人摸不著頭緒——鎮守府的艦娘們一夕之間全都長出了獸耳跟尾巴。

        「明石那邊有消息了嗎?」

        「嗯……她還在跟萬事屋的總部聯絡中。」

        今天的秘書艦是瑞鳳。明明與往常無異,但她頭頂上不斷晃動的貓耳、身後微微搖擺的尾巴,以及略帶扭捏地壓住貓耳的姿態,卻讓夢夜感到有些難為情。相視,兩人的臉上不約而同浮現淡淡的紅暈。

        「那個……會感到不習慣嗎?」

        「唔?嗯……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好像比之前聽聲音要清楚許多。可是……非常害羞……」

        瑞鳳的聲音愈漸微弱,臉龐也更加透紅。

        「這、這樣啊……那……」

        夢夜頓時語塞,但眼神卻不由自主地飄向她身後的尾巴。瑞鳳可沒看漏他那微小的舉動。尾巴猛然直豎,臉蛋瞬間漲紅,她將手中的資料奮力丟向了夢夜。

        「內、內褲什麼的有好好穿著啦——!!」

        「我什麼都還沒說吧?!」

        在找出解決辦法之前,大概只能強迫習慣這種氛圍了……被顏面重擊的夢夜無奈地暗忖道。

        *

        「報告!調查結果出來了!」

        就在夢夜的工作告一段落、正啜飲著錫蘭紅茶時,門也恰巧被推開。明石興沖沖地走進了提督室,貓耳跟尾巴規律地擺動著。

        「根據調查,這個艦娘們獸化的現象,是因為墾丁某鎮守府的明石在進行實驗時,不慎讓病毒外流,並且以空氣傳染的方式一夜之間席捲全台。」

        「病、病毒?!」

        聞言,夢夜差點打翻手上的茶杯。

        「是的。目前暫時將其命名為『獸耳病毒』。似乎是因為那間鎮守府的提督是獸耳控,所以拜託他們的明石秘密研發的……」

        苦笑地將手上的資料翻至下一張,明石接續說道。

        「初步研判,這種病毒對艦娘並不會造成危害,作用只有長出獸耳跟尾巴。獸耳種類根據不同的艦娘個體與個性,也會有所不同。」

        一邊說著,明石的眼光瞥向上方,摸了摸自己的粉色貓耳。

        「長出來的耳朵跟尾巴觸覺皆正常。耳朵甚至擁有非常優秀的聽覺能力。如果我評估沒錯的話,這副耳朵的聽力橫跨了更廣的頻率,能聽見更多聲音。聽音辨位的能力也比原先的耳朵還要好。」

        「這樣子啊……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副作用呢。」

        「關於這個嘛……」

        明石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勾起了夢夜的好奇心。睜大眼睛,他的視線來回在瑞鳳與明石之間移動。她們的臉頰都帶著一抹淺淺的粉紅。

        「其實……這副耳朵和尾巴好像還挺敏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出現所以還不習慣,總之……」

        明石嚥了一口口水後,旋即指著夢夜大聲說道。

        「在找出解決辦法之前,禁止提督摸艦娘的耳朵跟尾巴!」

        「才不會摸咧!」

        「欸?不會摸嗎……」

        「為什麼你反而一臉失望啦?!」

        在夢夜極力吐槽之下,明石不禁啞然失笑。清了清喉嚨,她將報告翻到了最後一頁。

        「唉,提督你真的是太正經了啦——那麼,接下來是關於本鎮守府艦娘們的獸化報告。除了雪風是倉鼠、球摩是熊以外,大部份還是以狗跟貓居多……啊,長門跟秋雲不知道為什麼是兔子呢。」

        「兔子?」

        「兔子。」

        面面相覷,他們三人下意識在心中描繪出長門化身兔女郎的畫面,緊接著憋不住嘴角揚起,放聲笑了出來。

        他們不知道的是,提督室的門縫間,一雙眼睛正悄悄凝視著他們,兔耳朵微微搖晃……

        *

        鎮守府近海,加賀她們正執行著例行性的巡邏。

        「這尾巴還真是礙事。」

        一箭貫穿驅逐ロ級,加賀的犬耳一個抖擻,尾巴慢慢搖動著。

        「是嗎?我倒是覺得已經習慣了呢。」

        時雨的尾巴大幅度地擺動著,從旁人眼中看竟沒有任何的違和。

        「唔呣……這個坐下來或躺下來感覺不太方便呢……咿?!」

        「哈哈,貓的尾巴末端好像很敏感呢。不過……你應該都是趴著居多吧?」

        「還是需要滾來滾去啊。」

        同為貓耳的大鳳與北上彼此交談著。輕輕撫摸著自己的尾巴,北上似乎對這一覺醒來就多出來的構造感到好奇。大鳳則是頭微仰,試圖轉動耳朵的指向。

        「明石那傢伙還拍拍胸脯保證絕對沒有副作用……」

        「又想咬東西了嗎?」

        拉起袖子,若葉果斷伸出手臂,讓雪風滿足啃咬的慾望。鼓起臉頰,雪風埋頭輕囓著若葉的胳膊,臉龐微微泛紅。若葉則是慢條斯理地用力搖著貓咪尾巴。

        「目前還沒有解藥,就先忍著點吧。不過我想,習慣之後應該就會好很多了?」

        「如果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我覺得衣服的設計可能要稍微改動一下……」

        「我早上有跟明石反應過,她說新設計的裙子和內褲大概三天後才能送到鎮守府。」

        「哇!效率真高呢!」

        「欸?ノーパン(no-pan)不就好了?」

        「咦——?!北上你該不會——」

        湛藍的海面上,少女們輕鬆掃蕩著弱小的雜魚,同時,也煩惱著身上多出來的奇妙特徵。海風若有似無地吹拂,晴朗的天空飄搖著羽毛般的白雲,彷彿隨時會融化在空中。

        *
==============================
睽違近兩個月的更新!倉鼠回來啦!
主線正在以龜速進行中,番外則是還剩下兩回。護漁艦隊回來後再稍微交代一些事情,大概就可以進入這條路線的後半部份了=w=
(還有人記得咱說過有幾條路線嗎wwww
(嗯,好吧,咱知道沒有(#
最近因為實習較忙,抽不出多少時間更新,真的讓各位久等了QwQ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故事目前的進度,夢夜就任至今也即將滿一年(截至十二月)了!現在劇情則差不多在七月份。說道七、八月,似乎有一個無法忽視的特產呢……究竟是什麼呢?下一回(大概)即將揭曉囉wwww
那麼下次更新究竟是何時呢?咱們下次再會!(喂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跟著臉紅XDD
2019-05-11 08:11:20
泫夜
狗跟貓的體溫比人還高,所以臉紅純屬正常www(#
2019-05-11 08:17:44
叫我龍五
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幹的 不過 做的好啊OWOb
2019-05-11 10:37:00
泫夜
感謝那位不知名的獸耳控提督讓咱們有糧吃(膜拜(#
2019-05-11 10:51:13
天城家家主
北上你啊……該不會沒穿?給我去穿上啊啊啊啊啊= =a
2019-05-11 12:25:01
泫夜
在裙擺掀起之前,你永遠無法得知胖次是否存在=w=
2019-05-11 16:47:05
Gcat
會這樣寫 難不成泫夜大大你也是獸耳控www
(通報憲兵隊 這有獸耳控提督一枚~~
2019-05-12 17:43:30
泫夜
其實咱對獸耳感覺還好,但獸耳女僕倒是不錯(茶
2019-05-12 18:35:13
Gcat
話說 泫夜你怎麼會想讓長門和秋雲變成兔耳的呢?
卯月和島風我倒是能夠理解
這兩位還真難以理解呢?
泫夜你是從哪裡看過兔耳長門和秋雲嗎 還是是自己心血來潮決定的呢?
2019-05-16 21:35:06
泫夜
長門是為了要營造衝突感(其實陸奧更適合,明明是姊妹艦?(物理月兔(#
秋雲則是之前在某漫畫/繪圖有看過類似的形象,所以就將其挪用囉OwO
2019-05-16 21:3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