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薄霧刺客》#006──溫柔的顏色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19-05-10 10:36:24 | 巴幣 6 | 人氣 216




  「你怎麼隨便答應下來啊!大笨蛋!」

  萊茵無力的拳頭垂在馬克背上,對他而言這就跟按摩一樣,還嫌力氣小了點。

  「我們原本預設是二到三人的小小刺客團體耶!現在他們調查出來是個足以潛進那個什麼蒂什麼公的。」

  「史蘭蒂大公館。」

  「對!能夠潛入那個裡面,這怎麼想都不會是小組織吧!」

  「喔。」

  「喔什麼喔啦!喔你個大頭啊!喔你個毛線球喔!」

  「等等,毛線球?」

  「不重要!你也沒軍隊,我也沒後援,你個前騎士團團長怎麼做事這麼沒計畫啊?要是沒處理好,這已經不只是我個人的問題了!而是整個光族與土族的族群問題了!」

  「比某個什麼資訊都沒帶來的追獵者好多了。」

  「好在哪裡?好個大頭啊!好你個毛線球啊!」

  「不,就說了,什麼毛線球?」

  於是,萊茵拒絕再次對話,並獨自懊惱這件事情。

  躺在床上,抱著被子面對牆壁,賭氣的不發一語。

  「就說了,我在就沒問題了,況且正如你之前說過的,我還挺擔心那孩子的,她的鼻子還沒有完全好。」

  當然,考慮到那個老人又是被光族趕出來的人,而且還訓練他們成為刺客……

  「……」

  你在就沒問題?你以為你是誰啊?肩膀被小男孩刺傷的人跟我說什麼沒問題啊?身不在大地印記範圍內的土族人說什麼東西啊?

  雖然很明顯是自己的失誤才導致他受傷,但萊茵就是想不通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有自信。

  「你不是一直跟他爭說要把負責權拿到手嗎?現在拿到了不是很好嗎?」

  好在哪裡?好個……算了,懶的說了。

  萊茵更緊地抱著被子,不知為何相比於早上,來到中午的時間,氣溫卻感覺比先前更涼,讓人想緊緊的抱著被子不放。

  現在一整個嫌麻煩,超不想管的──萊茵一邊在手裡把玩追獵者的徽章,一邊如此想著。

  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當追獵者呢?

  其實說實在的,作為追獵者,萊茵相當年輕,這次也僅是她第二次出的任務,第一次就只是到山裡抓一個亂跑的烈馬而已。

  還以為這次也只是帶回一個亂跑的人而已,刺客什麼的、國家關係什麼的,從來沒想過會有這些事情。

  原本是為了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追獵者,當然也偷偷夢想過靠自己解決什麼大事件,成為跟父親一樣有名的追獵者。

  但這下子別說把任務完成了,連報告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雖然不太知道妳怎麼想。」

  手指輕輕在桌上跳動,固定節奏的敲動厚實的桌子,發出單調平穩的聲音。

  我很擔心那個孩子──馬克止不住心裡的悸動與不安,宛如在一個小女孩的身上看到昨日的自己。

  那句「斜斜」當然很簡單,可能也沒什麼特別的涵義,卻讓馬克難以忽視。

  雖然這五百年來,自己都不再介入任何大小事,當然也是因為與自身沒有什麼太大關聯,可是這次……

  簡言之,馬克並不希望又有小孩被當作兵器一樣的對待。

  「我不像希爾,能夠控制極其龐大的土元素。」

  馬克自己一個人講著,也不管在場還有萊茵,自顧自地說給自己聽。

  萊茵當然有聽到,也不知道希爾是誰,大概又是往日的某個好友吧,但又怎樣?

  「也不像約尼,能夠那麼靈活的操弄土元素。」

  「……」

  萊茵翻了一個身子,側躺在床上疑惑的看著馬克,不知道他到底想說什麼。

  「我能做的,就只有把自己封閉起來。」

  從椅子上起身,馬克穿起保暖的大衣,此舉才真的讓萊茵坐起身子。

  「……你要去哪?」

  「妳說的沒錯,我沒有軍隊、沒有後援,能做的事情不多。」

  「……所以?」

  「所以我只能衝進去。」

  語畢,便也不給萊茵一眼的時間,拉開門就走了出去,只留下還在床上發呆的萊茵。

  衝進……去?

  衝去哪?

  從窗戶外看到馬克朝著北方一步一步地走,宛如面前沒有任何阻擋、身後亦沒有任何推波,堅定拔毅的踩下步伐。

  「……」

  去找旅行商人嗎?

  ……

  怎麼可能啊!

  「等……!」

  他該不會打算一個人衝去吧!

  急忙把被子踢開,腳一踩進鞋子裡,穿都沒穿好就躊躇地跑出屋子,循著足跡尋找他的身影。

  如果再慢一秒,大概就什麼都看不到了,馬克的背影在最後的瞬間消失在森林中,萊茵急忙穿好鞋子,跑回屋子內一把抓起自己的大衣、權杖和暗影之瓶,立刻跑起步來。

  「啊!要不要鎖門啊!」

  定住一步,萊茵回頭看了幾秒,就又搖搖頭趕緊追過去。

  都是他的錯啦!為什麼這麼突然啊!

  討論的選項一直以來都只有放棄任務、合作成功兩者吧!什麼時候出現了「我他媽衝爆」的選項了啊!最好給我知道一下喔!

  這次難得萊茵開始抱怨為什麼沒有下雪,土地的足跡很難辨識,若不是房子周遭的地有整過,不然可能連方向都不清楚。

  當然,馬克也有可能中途變換方向,雖說從地圖上來看,刺客組織的根據地確實就在正北方,但誰知道他會不會又有什麼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就跟剛剛一樣有夠突然!

  說白了,萊茵只是想為自己的無力找個宣洩的藉口,這件事打從一開始就跟馬克沒有任何關聯,自認也算跟馬克有一點點熟,所以才開開玩笑,不過……啊!真是的!

  眼前的景象一直不變,就好像這座森林永遠不會結束一樣的跑著,萊茵原本就是借坐其他旅行商人的馬車才到這附近,往深處一走才來到這的。

  「那、那個肌肉怪男的腳程到底是有多快啊……」

  抓著的權杖像是牧羊人一樣,隨著跑步的節奏不斷發出鈴鐺的聲響,大衣向後的擺動令人煩躁與不便,但迎面襲來冷凜的微風卻讓人沒辦法下定決心把大衣脫掉。

  腳底踩著厚實堅硬的地面,偶爾碰到突出地面的樹根會讓人稍稍絆到,幾近腐爛的枯黃樹葉容易讓人滑倒。

  所幸在追獵者修道院的訓練,萊茵都有確實參加並練習,不過幾分鐘,就看到了停下來的馬克。

  大概是聽到了腳步聲,馬克轉過了頭。

  「果然妳還是會追上來嘛。」

  「廢、廢話!怎、怎麼會讓你一、一個人過來送死啊……」

  萊茵雙手撐在膝蓋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同時對面前這個肌肉怪男臉不紅氣不喘的模樣稍稍抱怨了幾句。

  「你、你好歹也得跟、跟我討論一下啊……」

  當然,萊茵知道如果是那個時候的自己,肯定會全力反對。

  「不、我還是覺得……覺得不行。快點離開吧。」

  萊茵緩步靠近,抓起馬克的手。

  「沒關係,妳先離開吧,交給我就好。」

  「不可能!你一個人怎麼應付的了他們。」

  「事情總是要有人去做的。」

  「不會是你一個人。」

  「……」

  馬克不發一語,就在萊茵以為他已經放棄,而要拉著他的手離開時,他仍不為所動。

  「……走了。」

  輕輕晃了一下那粗壯的手臂。

  「事情總是要有人去做的。」

  「就說了,不會是只有你一個人的,這件事本來就跟你無關,別往自己身上攬。」

  「我不想要有其他人受到傷害。」

  「……」

  萊茵給了馬克的背脊一搥,大概先前也只是在開玩笑所以沒很用力,但這次可是相當實在的「打」。

  「但其他人也不想要你受到傷害!」

  「會這樣覺得的人,已經走了。」

  「那我可以嗎?」

  馬克回頭看著將頭靠在自己背上的萊茵。

  「你讓我想到了我父親,那時候也是這樣一話不說,轉身就這樣消失了。」

  「……抱歉。」

  「不要跟我道歉,答應我,以後不要這樣。」

  「……嗯。」

  又搥了一下。

  「講話。」

  「我答應妳。」

  「還有不要想一個人去承擔所有事。」

  「……」

  馬克沒有立刻回應。

  他像是老人在炫耀當年一樣在心裡想著:我五百年前就是這樣做了。

  「……抱歉,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是大人──對妳而言的大人。如果我不想方法,那妳該怎麼辦。」

  「我不管,我才不想管你是大人還是肌肉怪男,大人應該也有責任的問題吧?這不是你的責任。」

  對,沒錯,笨拙而又直率,只懂得往前衝,就算撞破玻璃、撞到樹隻,也不曉得停下來,像極了一個沉穩的大孩子,這就是萊茵對馬克當下的想法。

  「這是我接下來的。」

  「是『我們』接下來的,是我拜託的,所以──」

  至少要把我帶上!──萊茵抬起了頭,直直看向馬克的臉。

  認真直率的眼神,馬克似乎在久遠的以前──大概也是五百年前看過相同的眼神吧。

  「……好,我答應妳。」

  一聽到對方這麼說,萊茵立刻露出勝利的笑容。

  「說好的喔!」

  「嗯,說好的。」

  「違背的話要把毛線球吞下去喔!」

  「呃,不,所以說……我會吞的。」

  「那走吧!」

  萊茵理所當然地牽起了馬克的手,如同散步一般的擺著手,向前走。

  這大概對萊茵而言,是久違的感覺;而對馬克來說,是更加遙遠的回憶。


創作回應

楔六葉
去你個毛線球 熊熊做的毛線嗎(´・ω・`)
伊伊 肩膀背—>肩膀被
2019-05-10 17:51:33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或者是美少女的銀髮做成的毛線OWO

感恩 我怎麼覺得我老是被抓錯字XD
2019-05-10 18:43:42
琉璃糖
馬克&萊茵:「初階 閃光!」
2019-05-18 13:27:35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熊熊的眼睛!
2019-05-19 14:02: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