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之翼 重製版:15

作者:亞爾斯特│2019-05-08 23:30:07│巴幣:8│人氣:193
事前說明:此作品為同人作品也為守護之熊大大 的作品後續,想了解的人可去觀賞他的海鳥,另外前本人已經得到原作者的許可了,另外這是重製版。


  對於眼前的男子,蘭她面露驚訝的神情,而不單只是她,其他的人都有些吃驚,因為他們沒想到眼前的男人竟然會是蘭的父親。

  「蘭,他真的是你的爸爸嗎?不會是你搞錯了吧?」敦他看向蘭試圖用安慰的語氣說道,當然這個可能蘭不會沒有想過,但看著眼前的男子回憶就不斷湧現,不管怎麼看都是自己的父親,盡管想要伸手觸摸,但人類對於害怕的是物會退避三舍的本能阻止她怎麼做。

  「喂,比,你快點去看那一邊。」聽到歌音她的話,比將頭轉向她所指的方向,發現了自己有一些熟人都待在這裡,不但被關在籠子,身上有著野獸部位,臉上更表現著一副恨不得將眼前的人撕裂,比走向籠子的方向對他們笑著說道:「嗨,大介、五郎太、守、龍次,你們最近過得可好嗎?是不是鬧過火而被關起來啦?」

  他們並沒有回話,反倒是靠近牢籠邊對著比不斷叫囂著,華她看到眼前這群不斷叫囂的人們便躲到蓮太郎身後問道:「蓮太郎,我記得他們好像是親衛隊的人吧,為什麼他們會變成這樣?」

  「那便是獸化症患者的現在所在的模樣,也同是『我們』將要面對的處境,不過我們目前可以放心不會有其他的獸化症患者會跑來攻擊我們。」回答華問題的並非蓮太郎,而是坂本獅郎的兒子,坂本宏,她看著眼前這群身心都不再像人的人群時,眼神透露出一種冷漠感,歌音看著比說道:「比,你還好嗎?」

  看著眼前熟悉的人變成這幅模樣,不管是誰都會心痛,比他看著眼前過去的同僚說道:「大介他是一個喜歡喝酒的傢伙,他都不允許有人隨便浪費酒;五郎太是一個很聰明的傢伙,大多數的人都是他教的;守每次都會去貧民街將自己賺到的錢分給一些沒有辦法自力更生的傢伙;龍次的話,他是最喜歡聽我唱歌的人了。」

  「比…」海未她慢慢走到比的身旁想要安慰他幾句,但沒料到比突然轉過身笑著說道:「不用擔心,等到太陽升起他們自然就會變回原樣了,在那之前先完成妳的事情比較重要吧。」

  看著比那張完全沒有任何一絲恐懼與悲傷的笑容,海未也露出了苦笑,而這時候敦注意到附近的桌子上擺放著一本小筆記,敦將筆記翻開來看,發現了這是裡面記載類似於日記的事情,便看著大家說道:「各位,看看我找到了什麼?」

  眾人一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便紛紛靠了過來,蘭她看著敦疑惑地說道:「這是一本筆記?不過倒是為什麼這裡會有一本筆記啊?」

  「我想這應該是某位研究者的紀錄,過去時代的人們都會將自己的見聞寫在書上,也同時是為了讓自己留下存在過的紀錄。」敦看著筆記說道,他也同時回憶起了自己養父的書櫃中放滿無數由他所撰寫的書,以及曾對自己留下一句話,人類擁有了智慧,所以也獲得欲望,所以也有想要在這個世界留下自己的紀錄。

  「這裡面寫了什麼?可以的話說給我們聽聽。」宏看著敦說道,因為他認為親衛隊中的獸化症患者的數量跟過去相比實在是多了許多,如果說只是單純的巧合也說不過去,而敦也翻開了筆記並唸出裡面的內容

  「今天,大人把一名不知道是那裡來的男人給帶回了宅邸,雖然說一般人會認為大人的心地善良,但據我跟了大人多年的時間以及男人身上的黑色斑紋,我可以確信這個男人會使大人的計畫前進一小部份,希望他不會像之前的人一樣馬上就『不能用』。」

  聽完敦他說出日記的一段時,宏冷靜的說道:「是荒井嗎?那個老傢伙一直都在幫老爸做事,也是他把我變成這副模樣。」

  「在日記中提到的人該不會是我的爸爸?」蘭露出疑惑的表情說道,隨後海未看著敦說道:「這本日記還有沒有後續?可以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嗎?」

  「嗯,我知道了。」敦再繼續將日記內容講出來:「過了沒多久的時間,我們總算是把藥水做出來了,而且這個藥水的藥效跟之前的比起來總算是好上許多,更重要的是那名男子並沒有馬上像之前的傢伙一樣不能用,這就意味著我們能夠繼續從他身上抽取更多的『素材』。」

  敦繼續翻到下一頁繼續說道:「看樣子已經快要不行了,他的身體不但變的更像野獸,也對我們產生了敵對性,雖然還是能從他的口中說出蘭這個字,不過這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說找不到替代品的話那麼大人的計畫恐怕就無法繼續了。」

  「意思就是說我的爸爸被他們當成素材了嗎?」蘭她隱含著怒意說道,對她而言自己的親生父親被別人變成這副德性,這口氣都必須要像這一切的始作俑者討回來才行。

  「蘭,你要不要和自己的父親說幾句話看看?」敦他看著她說道,蘭她低著頭思考片刻,敦他或許相信蘭的父親還有一絲希望才會說出口的吧,蘭她看了後就對他說道:「好,我試試看,不過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喔。」

  她慢慢走到了關著自己父親的籠子前,鼓起勇氣開口說道:「爸爸,你知道我是什麼人嗎?」

  男子並沒有做出什麼回應,只是低頭看著地板,看到這樣的景象,蘭她嘆了一口氣,她雖然有想過與自己的父親重逢後有可能會像童話故事般的幸福結局,但現實並非童話故事,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心如所願,如果說沒有眼前的籠子說不定蘭她早就已經被自己的父親大卸八塊。

  「再見了,爸爸。」蘭她背對自己的父親打算離開的時候,這時候蘭的手似乎被什麼人抓住,手中感受到了動物般毛髮的觸感與溫度,回頭一看,看到的是自己的父親用那雙已經不再是人類才會有的手抓著她,眼中透露出了多年以來的孤單與想念,蘭她慢慢地轉過身看著自己的父親說道:「爸爸,你還記得我是什麼人嗎?我是太刀川蘭,是妳的女兒啊。」

  男子並沒有回應蘭的任何一句話,只是單純地看著她,然後看著握住她的手時流出斗大的淚水,蘭她看著男子的眼淚時就說道:「爸爸,你不要哭,如果說你流下眼淚的理由是因為想要向我道歉的話,那麼就不要哭,我才是該說對不起的人,如果說我那時有挽留住你的話,你就不用在這裡受苦了。」

  在說出這些話的同時,蘭的臉頰上早已滑過了兩道淚痕,地上早已被她的淚水給沾濕,多年以來自己苦苦尋求的父親竟變成這副模樣,如果說當時有抓住他的手,那麼事情就不會演變成現今的樣子。

  然而男子看向蘭的眼神並非責怪,而是笑容,彷彿是在經歷過許多苦難後見證到奇蹟的笑容,隨後敦看著她說道:「蘭,妳要知道一些事,妳的父親會對妳露出笑容就表示他可能還有救,所以妳還不能放棄希望。」

  蘭她默默地站起身擦拭自己眼淚,後對著敦說道:「嗯,我們快點走吧。」

  「爸爸,不好意思要請你暫時留在這裡,但我向你保證,等這一切結束後我就會把你從這個籠子帶出來的。」看著在籠子中的父親,蘭她用堅定的眼神道出自己的決心,她到海未的旁邊輕聲細語:「不好意思,在那天晚上說出這種話。」

  「不,你不需要在意。」面對著眼前的少女海未也只是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因為這個世界上真的能對自己最重要的人下毒手的人真的很少,不管是自己還是蘭都一樣的,再說如果自己真的能下手,那麼就不會與小鳥一起踏上旅程了,而她們的旅程或許是對這個世界的反抗也說不定。

  然而等他們來到第二間房間的時候,卻發現大約有五十人早已在這裡,眼中都散發著濃濃的殺意,其中一人便是之前與獅郎一同襲擊北大路家的少女,文乃,蓮太郎他看著眼前的人群說道:「真想不到這裡有人在這裡守衛,看樣子我們要過去得要先通過他們這一關才行。」

  眾人都已經做出了備戰狀態,而這時比將一瓶裝有黃色藥片的瓶子交到敦的手上,敦看著手上的瓶子說道:「這是什麼?」

  「我也不太明白,不過好像是可以將獸化症患者強制變成野獸樣子的藥。」聽到這句話,敦他明白手中的藥片是為了讓獸化症患者在任何時候變成野獸的模樣,手上的藥物就是為了避免有狀況才使用的。

  「海未,妳先保護小蘭與草莓吧。蓮太郎、華、歌音,他們大多數的人都是擬獸人,你們應該有辦法可以應付吧?」比簡單的一句話就讓他們瞬間明白,接下來就是要與這群人進行戰鬥並突破這個障礙。

  他們一一站上前,比看了後就笑著說道:「好,那麼我們就好好的打一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守護之熊
50人…大亂鬥囉

05-09 18: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獸化了還是記得蘭...偉大的父愛(´;ω;`)

01-22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