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48:顛倒黑白鹿為馬

作者:古今變│2019-05-05 09:02:23│巴幣:54│人氣:452
1-48 顛倒黑白鹿為馬


  我被他們推擠著在狹窄的甬道裏左彎右拐,終於看到遠方有亮光,但是隨著越來越接近發光處,我鼻端開始聞到一種令人作噁的味道,很像是傳統市場裏面賣豬肉的攤子,是種混雜著血腥、脂肪和生肉的味道,只是濃烈許多,彷彿連續幾個星期沒有清理,臭味濃重並且還夾帶著腐臭味。

  繼續前行,我甚至看到地上和二旁的牆面有殘留的血跡,以及指甲抓出的刻痕。心中越來越感到恐懼,想要轉身逃走,但是緊跟在後的二名守衛正好將甬道堵死,我只要腳步稍有遲疑,他們就直接從背後給我一拳。

  甬道的盡頭是又一道厚重的鐵門,門上有一尺見方的窗戶,窗戶上有鐵製的柵欄。伊奇提斯推開門,二名守衛就同時出腳把我踢了進去,讓我撲倒在地。一回頭只見伊奇提斯已經走回甬道,然後把門關上。

  我忍受著臭味觀察環境,發現這是一個大約只有二坪大小的半圓形房間,門的對面並不是牆壁,而是用厚重木頭縱橫交錯而成的柵欄。柵欄的間隙十分狹小,連頭都伸不出去。我聽到柵欄的外面有人聲鼓噪吵雜,忍不住湊過去從柵欄間隙向外看。

  只看了一眼就我立刻涼了半截,因為我大概猜出這是個什麼地方……一個簡陋的地下鬥技場。裏頭大概只有籃球場大小,周圍是二個人高的圍牆,圍牆上血蹟斑斑、上頭還有倒刺。我看出去的對側也有一個同樣的木製柵欄,此外別無出口。往上看則是巨石砌成的天頂,看來仍在這碉堡之內。

  在圍牆外側上頭聚集了不少觀眾,就是他們神情興奮的在大聲叫囂,因為腦中一片混亂,我也沒有辦法分辨他們在喊些什麼。我立刻轉身想逃,但是轉頭過去只看到密閉的鐵門,我這才注意到門上有被用搥打劈砍的痕跡,猜想過去有不少人也是被迫來此,並且試圖破門脫逃。

  看到那些痕跡,我反而冷靜了下來。手探入皮甲,確認墨布斯的匕首和其他東西仍在,心裏總算寧定了一些。深呼吸了幾下,慢慢再轉回柵欄,看著外頭喧嘩的群眾,努力思考脫困之法。

  過了一會兒,人群開始靜了下來,望向我右手邊。我順著他們的視線看過去,只見那邊有個略高一點的平台,而伊奇提斯正站在上面、張開手請群眾安靜下來。

  等吵雜聲消失後,伊奇提斯開口說:「感謝大家前來參加今天的盛會。一如既往,我們為大家準備了精采的表演。」

  語聲一落,立刻有人拍手叫好,伊奇提斯擺了擺手向那些人致意,然後繼續說:「今天這裏聚集了不少老面孔,也來了許多的新朋友。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除了喜歡觀賞鬥技之外……就是日曜王國那套愚蠢做法的受害者。」

  「數百年前,舉世受到魔神蹂躙,好不容易才在眾星殞落之地大敗魔軍。日曜王國有趁機剿滅魔軍嗎?沒有,他們繼續龜縮在這邊。他們有收容眾多的落難民眾嗎?沒有,他們把自己的領土整理完之後就放手不管。任由其他人自生自滅。」

  「結果呢?眾人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努力恢復家園,卻依舊受到魔族那些低等雜碎的阻擾,被逼得跟他們比鄰而居,還不時受到他們的威脅。然後大家也知道了。那群雜碎又集結起來向我們發動攻擊。幸好阿布斯王振臂高呼,集合大家共抗魔禍。可是日曜王國居然從陣前撤離,只留下阿托斯軍負責打探消息。」

  「盟軍被打得大敗虧輸、死傷慘重,據說是裏頭出了魔軍的奸細,而負責情報的阿托斯軍非但沒有被追究責任,還被當成英雄。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奮勇殺敵的戰士們白白被魔族屠殺,陣前逃亡、失職讓魔軍滲透的垃圾被捧上天,這還有天理嗎?」

  隨著他的指責越來越犀利,群眾的神情也越來越激憤,甚至開始有人跟著附和。

  伊奇提斯說:「是啦,在盟軍付出慘重代價削弱魔軍之後,日曜王國這才好整以暇的出來給魔軍最後一擊。真是好算計、好謀略呀……那些在陣前英勇抗敵的國家可沒有這種現成的便宜可撿。」

  「日曜王國佔盡了好處,在戰後總該出一份力了吧?有嗎?還是沒有。他們放魔軍撤退,甚至連戰俘都放走了。坎繆尼斯王子氣不過,不顧自己身受重傷,只想為陣亡的弟兄出一口氣。結果呢?被搞成了廢人,最後死得不明不白。」

  「在下先前也受到日曜王國的欺瞞,跟隨父親在禁軍當一名校尉。心想人不為已、天誅地滅,日曜王國只求偏安,守好自己的領土在邊陲稱王,不願意為芸芸眾生盡一份力,也不能算是過錯。誰知道那阿托斯的卡爾特在戰後被調回來日輝城,立刻就嚷嚷著要精兵擴軍。」

  「大家想想看,那是為了什麼?在大夥兒跟魔軍拼個二敗俱傷的時候,日曜王國偷偷躲著保留元氣,那還不是為了坐收漁利?他不肯出力去打魔軍,那還要擴軍幹嘛?家父越想越不對,於是三番二次阻攔。結果被那卡爾特惡言挑釁,最後被砍掉一條手臂、還被奪走禁軍總帥的位置。」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畢竟爭權奪利是王公貴族的事,百姓們要求得不多,也就是一家團聚、吃頓飽飯、過點好日子。可是那日曜王國為了巴結精靈,不惜消耗大量的命能去舉辦召喚儀式,然後要求百姓縮衣節食的過日子。看看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日曜王國的百姓過的日子跟幾百年前差不多。日曜王國這些個年陰謀奪來得到的好處都拿哪去了?」

  「沒有資源去援助盟邦、沒有資源去討伐魔軍、沒有資源去善待百姓,卻有資源去擴軍、去舉辦那召喚儀式?很好,今天就讓大家看看召喚儀式到底帶來了何等的戰力。我們為大家邀請到最近才被召喚過來的英雄好漢,讓大家見識見識他到底有何驚天動地的威能。」

  說完手一招,我門前的柵欄就開始動作,讓我忍不住退了二步。只見木柵緩緩升起,伊奇提斯和眾人的目光一起望向這邊。


  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墨靜
我聽到柵欄的外面"的"有人聲鼓噪吵雜
深呼吸了幾下,慢慢再轉回柵欄,向外看著"的"喧嘩的群眾,努力思考著脫困之法。

05-05 09:1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5-05 09:15
白雪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畢竟爭權奪利是王公貴族的事,百姓們要求得不多,也就是一家團聚、不虞溫飽

如果是我,我會這麼寫…
百姓要求的不多,只希望一家人平安團聚,過著三餐溫飽的日子。

05-05 10:40

古今變
嗯,這段我再想想怎麼寫比較通順。05-05 14:12
白雪
還有…盟軍被打得大敗虧輸…大敗虧輸?或許寫成全盤皆輸,可能比較好一點,我是覺得,寫小說有時候不用那麼複雜,畢竟是寫給別人看的,相信您看小說或者雜記,也不希望看到一堆複雜的文章吧…
最後,不好意思說了那麼多,希望您別見怪。

05-05 10:47

古今變
抱歉……這就是一部比較複雜的故事。也許晚點發篇日誌回應。05-05 14:14
噗噗玻璃子
不噗噗

05-05 13:00

古今變
嗯恩05-05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還有二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