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一起玩的女孩》

作者:ღ茉律│2019-05-02 16:15:37│巴幣:4│人氣:463


這是距今很遙遠,我住院時的事情。

在要升上小學前,4歲的我因為生了一場大病而在醫院住院住了1個月左右。

可能會想離開雙親不會感到寂寞嗎?實際上在醫院的住院生活期間,因為也有其他同齡的小鬼頭們的關係,能夠好好的社交,意外的有著過得很愜意的記憶。

病房是對相對的那種房型(1),經常有68人左右的小鬼頭們住院出院的。

有比我更晚住進來又比我早出院的朋友,也有比我就在住院的朋友在這。

住院時接受手術的小孩也很多,時常會大家揮著手說著「路上小心!」的替其他人送行。

兒童病棟中也有幾間其他的房間,白天的時候因為有自由時間的關係,在那個時間內的話在同樓層都可以自由的進出。

但是對於長時間住院的住院生活感到無聊的我漸漸地變成了會在自由時間以外的晚上從房間偷溜出去玩。

因為自己也意識到自己是在做壞事的關係,也感到格外緊張。

而和我一樣懷著一顆冒險的心的還有另外1個朋友,是個年齡約在5~6歲的孩子,總是穿著黃色的睡衣留著長髮,不太說話屬於無口屬性的朋友。

在遇見她後我很快的就和她變成了好朋友。

不論和她搭話說什麼都只會回我一個笑臉,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會一起畫畫,交換有趣的繪本玩在一起。

雖然偷溜出去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5分鐘左右,但對當時的我而言仍然是個大冒險,而且又加上是專屬於我們2人之間的秘密的關係,那樣的氣氛更加深了一層趣味性。

某日,我的出院日期被決定了。

雖然出院後還是必須定期回診,但總算是盼到時隔1個月回到久違的家的時候了。

雖然想著終於能回家睡在久違的自己的床上,也能吃很多自己愛吃的東西,但要與在好不容易在醫院交到的好朋友分別說實在的還是覺得有些寂寞。

母親也很在意我在住院時的朋友們,因為住院時受大家關照的關係所以特地準備了小小的鑰匙圈作為感謝的小禮物帶到醫院去(因為醫院內不能給小朋友糖果的關係。)

而因為發配給了同病棟的朋友們還有剩的關係,我就想也送給那個總是在晚上陪我一起快樂的冒險的朋友。

趁著爸媽在替我辦理出院手續的時候,我把全部的病房都找了一遍..但是不論在哪都沒找到那個朋友。

我一邊想著該不會是比我先出院了吧?一邊向護士小姐打聽。

護士小姐就問我「知道那孩子叫什麼名字嗎?」但因為那個朋友總是聽我說話後只回我一個笑臉而已,從來沒問聽他說過他的名字所以我也無法回答,再加上我也沒告訴他自己叫什麼的樣子,我只好告訴護士小姐那個女孩總是穿著的睡衣的顏色和特徵。

聽了我的話後護士小姐稍微的面露難色

「該不會是○○醬吧?但是…」似乎想說什麼似的欲言又止。

結果到了最後因為我還是找不到他的關係,我只好到總是和她見面的地方見面時我們2個人會坐在一起的那張沙發那偷偷的把鑰匙圈放在那。

為了不讓打掃的人發現,還特地把東西塞在只有小孩的手能伸進去的沙發椅背的狹小縫隙中。

把這件事告訴母親後

「你啊在住院的時候好像還蠻常夢遊的唷。」母親這樣回答了我。

該不會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我在作夢吧?但是我確實是很清醒的啊…

我在找的那個女孩的特徵,據護士小姐所說的似乎是一個很久以前接受手術時不幸去世的女孩。

之後在出院後偶爾回診順便到病棟去走走的時候,我又找機會到那張沙發那把手伸進去椅背的縫隙找尋,我放入的鑰匙圈已經不見了。


=================================================================

1 就是那種普通的大間病房 一次能住好幾個那種 台灣統稱健保病房  
        通常如果你不是那種超級有錢指定單人房的  或是已經快GG
        醫院不會給你單獨的病房 很久以前我也住過一次  但因為旁邊都是些
         蠻嚴重的阿北們所以其實晚上感覺挺可怕的 會有阿北的呻吟聲
         還有最可怕的是多人病房但卻只有你自己一個人住那間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8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老婆的夢...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漸漸消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